二百四十六:独龙关二小寻箭 一

老王爷邱瑞领着几个人回了自己的中军大帐里,只见自己的两个副将正在忙着收拾东西呢。

邱瑞见了满意地点了点头。

“樊张、周泰,你们二位也辛苦了,一会儿在这大帐中陪本王一起用饭吧。

有些事儿咱们得好好地商讨商讨。”

两个人听了冲着邱瑞一拱手。

“多谢主帅的深情厚意,今天我们俩就跟着主帅吃点儿好的吧。”

邱瑞望着自己的两个副将说:“樊张、周泰,吃好点、吃赖点儿没关系,你们二位要和本王保住这独龙关,只有这样咱们才能保住身家性命,你们俩个人明白吗?”

俩个副将听了一拱手。

“主帅,末将明白,我等愿听主帅吩咐,誓死保住这独龙关。”

“嗯,这就行。好了,吩咐上饭吧,吃了咱们早点休息,明天你们好随本王升帐议事呀。”

时间不大,饭菜就上来了,段无极一看,只见厨师端上来了一大盘子煮肉,一大盘子蒸馍,另外就是一大盆菜汤。

心说:这生活可够艰苦的,主帅都是这个,那一般的士兵的生活可想而知那就更差了。

哎,看起来这军旅生活可够苦的。

老王爷望着几个人说:“来,坐下吃吧。在这军营里能吃上这个,应该是相当不错的了。

哎,无极、铁牛,赶紧坐吧。这个地方不比家里,在这军中不挨饿就不错了。”

几个人听了老王爷的吩咐也不客气,纷纷坐下狂吃了起来,吃了晚饭,大家各自回帐休息去了。

还不错,段无极与铁牛分到了一个小帐棚,两个人将马匹放在帐棚前的空地上啃食着青草,两个人早早地进帐安歇了。

第二天的早晨,用过早饭以后,两个人早早地走进大帐等那邱王爷去了。

老王爷用过早饭后,望着几个人说:“樊张,你在这儿留守大营吧,本王不在,你就是这儿的头儿,一切事儿你就说了算。

樊张,别的本事没有,这守守营房不应没有什么问题吧?”

樊张听了一拱手。

“主帅,你就放心吧,有我樊张在,这军营万无一失呀。”

“嗯,这就好。周太、天豹,还有你们俩个,走,咱们现在就去那前敌中军帐中议事去吧。”

说完,老王爷带领几个人直奔前敌的中军大帐走来,进了大帐,只见独龙关的守军将们都到齐了,总共有这么十几个人,众人一见老王爷带着人员过来了,连忙站起来拱手施礼。

“我等见过王爷千岁。”

老王爷见了一笑。

“各位不必多礼。快快请坐。”

老王爷从桌子上拿过一张花名册认真看了一会儿,然后根据花名册上的人名单开始点名。

“独龙关的总兵金兆熊。”

一个四十来岁的大汉站了起来。

“末将在。”

“嗯,坐下吧。

独龙关的副总兵余大鹏。”

“末将在。”

一个三十出头的年轻将领立刻也站了起来。老王爷看了两眼一摆手。

“坐吧。”

老王爷按着花名册一一点名,点完以后,老王爷望着独龙关的总兵问:“金兆熊,说说你这军营中可有什么困难不?”

金兆熊听了若笑道:“这困难自然是不少了,首先是咱们这军营中粮少不多了,你说这军中缺粮怎么行呢?”

“那,你们这军营中的粮草还能用多少天呢?”

“嗯,大概还能坚持二十天左右吧。”

“噢,是该催粮运草了,这军中没有这个怎么行呢?不过不要紧,这次我们带来了二个多月的粮食,大不了我先匀给你们一些,来解你们的燃眉之急。”

金兆熊听了大喜。

“多谢主帅,我在这里代表满营将士谢谢你们了。”

“都是一家人,谢什么?

哎金兆熊,你这军中还有其他的困难吗?”

“有呀!王爷,经过这几次大战,我这军营中将士的箭支奇缺,所有的箭支加在一起不足三万支了。

守这个独龙关,你说没有箭支怎么行呢?这点儿箭支,我看只够再用一两次的了,这个问题不解决,你说这个关还怎么守哟?”

邱王爷一听也愣住了。

“这打造箭支,可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做到的,就是发文调拨,恐怕短时间里也调不回来呀,这,这,这可如何是好呢?

实在不行,只好先从我的军中先给你们匀一些吧,可关键关是我的军中箭支也不十分多呀,哎呦!这,这可怎么办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王爷,干脆咱们先登上这关口实地考察一番再说吧,看看咱们能不能找到其他做什么好方法呀。

我想那天无绝人之路,办法总是有的。”

“嗯,好吧。各位将军,走,咱们先登上城楼,咱们实地考察一番再说吧,咱们看看能不能想出什么其他的好办法来吧。”

众人一听这个丧气,心说:要能想出其他的办法来,那我们不就早想了么,还用的着跟你们费这个话么?

无奈主帅发话了,众将只好跟从。

老王爷率领众将登上了这独龙门的城楼,段无极站在关门的城楼子上往下一看。

嗬,只见这段关城有二十几丈长,高也有个八九丈高,这关口修在了这个山口最窄的地方,关口的西边就是茫茫无际的大草原。

只见关口的外边乱石成堆,尸骨成山,即有隋兵隋将,也有那突厥人的,但从衣服上看,绝大部分是那突颜人的。

只见这些死尸什么模样的都有,缺胳膊、少腿的,没脑袋,爬着的,躺着的,各种形状的都有。

微风一吹,一股臭味就飘上了城头,段无极一闻就是一皱眉呀,心说,这也太臭了,这个地方长期待着谁能够的了呀。

看罢多时,段无极纽回头对那守独龙关的主将说:“哎,我说金将军,你看那关城下边那不是到外都是箭支么?派几个人下去拣拣不就解决了问题了吗?”

金兆熊听了苦笑道:“你这个方法我们不是没想到过,我们先后也曾派十几名弟兄们下去去拾拣箭支,结果箭还没拣多少呢,敌人的骑马就冲了过来了。

结果拣箭支的弟兄们全死了,箭支也没拣上来多少,经过几次尝试,我们就再也不敢下去了。

再说了,下边的城门早就被沙袋堵死了,这再下去就得用绳子往下送人了,这一旦敌人的骑兵冲过来,哪还有半点儿逃命的机会呀?

这位兄弟,你说呢?”

段无极听了冲着老王爷一笑:“王家千岁,你看这关前多少支散箭呀?

派上十几个人下去拣一拣不行么?这不比那调拨箭支来的快么?”

邱瑞听了点了点头。

“嗯,是这么个理儿,这个办法我看行。”

“金兆熊,赶紧组织二十名敢死队员下去拣箭只去。下边这么多的箭支怎么说没箭呢?

告诉弟兄们,下去拣箭支有赏。”

金兆熊听了笑道:“有赏?这赏点什么呢?”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赏什么?干脆告诉弟兄们,谁下去拣箭,中午有肉吃不就完了吗?”

“啊?有肉吃?这可能么?现在这军营之中一斤肉恐怕都没有了吧?

兄弟,咱们这军中可是说话儿算数儿的地方呀?哪能随便信口开河呢?”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我说余将军,我说中午有肉吃就有肉吃,这次只要我来指挥,中午必定有肉吃,多了没有,千儿八百千的肉恐怕还是有的吧。”

“啊?兄弟,这牛皮可不是吹的,这山头可不是擂的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笑道:“金将军,干脆你给我打下手,今天咱们好好地干他一场得了。

一来解决这用箭短缺的事儿,二来也为弟兄们改善改善生活。”

金兆熊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你说怎么办吧?今天我也豁出去了,我甘愿给你打下手。”

段无极望向邱瑞。

“王家千岁,怎么样?我们联合干他一把?”

邱瑞听了笑道:“好、好,本王支持你们。

众将官,咱们加强警戒,咱们全力为他们拣箭的行动保架护航。无极呀,你们就放开膀子干吧。”

金兆熊笑呵呵地说:“无极兄弟,你说怎么办吧?我听你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找四十条长绳子,找二十个抬筐,你组织人用抬筐把弟兄们快速地吊下去,然后你组织快速地往上吊东西,注意,筐里有什么吊什么,动做越快越好。”

余兆能听了笑道:“就这个呀?行,我知道了。这些东西我这关里都有,好,我马上去准备。”

不一会儿,金兆熊就领来了二十名精壮的士兵过来。段无极望了这些士兵一眼笑道:“想来你们就是那下去拣箭支的人员了,记住,到了下边要听指挥,可千万别慌张呀,一慌张就没命了,你们记住了吗?”

“听指挥?听谁指挥呀?”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当然是听我的指挥了。我让你们怎么干、你们就怎么干,我保你们生命无恙。”

铁牛听了用手一拽段无极。

“兄弟,莫非你要亲自下去么?”

段无极点了点头。

“那是当然了,你说这事儿我不下去怎么能行呢?”

铁牛听了急切地说:“兄弟,即然你要下去,那哥哥我跟你一块儿下去,咱们哥儿俩生死与共,我决不让你单独冒那个险。”

“好呀!铁牛哥哥,这次下去,你可要带上宝剑呀,下去咱们有大用处。”

“行,没问题,那咱们还带什么?你说吧。”

“带什么?带弓箭呀,告诉你,这次咱们多带箭支,照着每人至少带五十支。”

“行呀,就是带一百支也行呀。”

时间不大,那金兆熊就把这绳子与抬筐弄来了,金兆熊

指挥人们将筐栓好。

邱瑞望着众人笑呵呵地说:“你们谁先下去呀?”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老千岁,自然是我们先下去了。

金将军,告诉弟兄们,再我们下边的弟兄们没有损伤的情况下,敌人来了不许乱嚷,更不许放箭,听清楚了吗?”

“好,我听清楚了。

弟兄们,你们刚才听见了没有呀?”

众人听了齐声笑道:“主将,刚才我们都听明白了。放心,我们会按令行事的。”

“嗯,那好,先往下放两个筐,先放这两位兄弟下去。”

段无极从守城的士兵手里夺了十几把雕翎箭放在了自己的箭袋中,铁牛也从士兵的手里拿了十几把箭支放在了窝袋中,然后,两个人坐上筐就下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