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三:群雄会英雄大演武(下)

回到家里,只见那酒席已经早就摆上来了,大家纷纷入席开始吃饭。

段延庆望着段无极生气地说“无极呀,你们练武怎么也不看看这太阳呢?

这太阳都下山了,你们都不知回来,还得让你哥哥去叫你们,以后再这样可不行呀,这一会儿饭菜不就凉了么?”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爹,我们知道了,你就放心吧,赶明天一定晚不了了。”

柳菜花在旁边听了笑道“晚不了?谁说的?当家的,你跟他说这些都没用,咱们的儿子你难道还不知道么?

这小子从小的时侯就是个武痴,一旦练起武来,他就把这吃饭的事情给忘了。

不信明天你就等着瞧,你看看这小子能不能领着人们正点回来吃饭?他要正点儿回来才怪呢!”

段延庆听了嘻嘻一笑。

“嗯,内当家的,你说的还真是这么回事,看起来明天不去叫他们还真不行呀。

哎,这真是没有办法的事呀!

行了,行了,你们还是赶紧吃饭吧,吃了饭,早点儿休息。

你不明天你们还怎么早早地出去练武呀。”

众人听了纷纷抄起筷子,大家都是那练武豪爽之人,哪里知道什么叫客气呀?

嗬!这帮子人端起酒坛子就倒酒,大家是谁也不让谁呀,众人吃东西都是狼吞虎咽的,桌子上的饭菜迅速地减少着,不一会儿,桌子上的饭菜就光光的了。

段延庆见了笑呵呵地问“喂,你们谁还没吃饱呀?要不要再来点儿呢?”

单通信听了笑道“大叔,我们都吃饭了,没吃饱我们早就吱声儿了。你老就不用为我们操心了。”

“嗯,吃饱了就行,残席彻下,赶紧上茶水、上点心。”

柳菜花与王金花听了立即也忙活上了,俩个人赶紧收拾残席擦抹桌子,时间不大,三壶茶水就端上来了,接着又上了三盘点心。

大家喝着茶水开始闲聊,从天上到地下,从陆地到大海,从道学到佛学,没有人们不聊的。

聊罢多时,段延庆望着段长生与段无极说“无极呀!长生,领着人们赶紧回屋休息去吧,你看人们都忙活了这都一天了,咱们早睡早起精神好。”

段长生笑嘻嘻地对单雄信说“单大哥,领着你的人们睡在东厢房吧。那个屋子我们早就收拾好了。”

段长生转头对段无极说“兄弟,你领着铁牛他们这帮子兄弟们还有柴大哥和他带来的几个仆人住在你的西厢房吧,这样也都方便些。

邱少王爷千岁,一会儿你带领你领来的几位家人和我住在北屋吧,我那个屋子也比较宽畅。”

邱天豹听了点了点头。

“行,行,我们住在哪都行呀,只要有的吃有的住,住哪不一样呀。

我这就去找我的仆人去,我们在这儿等着你。”

段长生笑呵呵地冲着单雄信一笑。

“单大哥,走,领着你的人们跟我来吧。”

单雄信站起身来冲着自己的几位弟兄们一摆手。

“走,咱们跟着长生兄弟去东厢房去吧,这叫客不走,主不安呀。

哎,老齐,你去把咱们带来的四个仆人也叫过来吧。”

齐国远答应一声率先跑了出去。

单雄信冲着段延庆与柳菜花一拱手。

“大叔、大婶,我们回房休息去了,你们也早点儿安歇吧,这一大天也够忙活的。”

说完,单雄信带着自己的几个弟兄们率先走了。

段无极一看,小声地对铁牛说“铁牛哥哥,你去把柴大哥的四位家人也找回来吧,咱们回西厢房吧。”

铁牛听了立刻站起身来,迈步直朝门外走去。

柴绍站起身来也冲着段延庆与柳菜花一拱手。

“大叔、大婶,我们几个也回房间了,你们也早点儿休息吧。”

段延庆听了笑道“柴绍官人,有什么照顾不到的地方,你多多地包含包含,可千万别挑我们的理呀!

我们知道,你跟我们家无极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们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你就多担待担待吧。”

柴绍听了笑道“大叔、大婶,你们这是说什么呢?你们这招待的还不够好么?

这上顿酒席下顿酒席的,这如果还不好的话,哪怎样才好呢?

好了、好了,大叔、大婶,别说了,这就满对的起我们了。”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柴大哥,各位哥哥,走吧,咱们也回房休息去吧。

邱大哥,你就在这儿等着我哥哥吧,一会儿他就该回来找你了。”

“嗯,知道、知道,兄弟,你们先去吧。”

段无极领着几个人回了西厢房,只见西厢房里亮着灯,铁牛早把柴绍领来的四个仆人叫过来了。

大家在屋里闲聊了一会儿,纷纷脱衣上炕睡觉,时间不大,屋子里就传出了人们熟睡的酣声。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和铁牛他们早早地起床,人们绑好沙袋就长跑去了,等那红日升起来的时侯,哥儿五个又都跑回来了。

吃了早饭,段无极仍旧带领着这帮弟兄们去那昨天去的地方续继演武。

演武从铁牛开始,铁牛望着柴绍笑呵呵地说“柴大哥,你昨天不是说我是嘴把式么,今天你就见识见识我铁牛的棍法吧。

哥哥们,你们就上眼吧。”

这铁牛来到场中,双手举棍,一个举火烧天式就拉好了架式,只见那铁牛棍随人走,一个秋风扫落叶就把招式练开了。

众人一看都傻了,只见铁牛这条大棍舞的呼呼挂风,一排排棍影象纺车轮一样。

铁牛也有意在众人面前抖罗抖罗自己的功夫,这铁牛一边练棍一边满场子打转,顿时,一片棍影就充满了整个院子。

练罢多时,那牛铁猛地一收招着站在了院子正中,只见那铁牛面不改色、气出长出跟平常没什么不一样。

一片雷动的掌声顿时就响了起来。

柴绍见了也暗暗称奇呀,心说好一员虎将呀,将来我若有机会领兵的话,这样的虎将一定得收在身边做为左膀右臂呀,不然那仗怎么能打赢呢。

柴绍正在胡思乱想着,铁牛笑呵呵地走了过来。

“柴大哥,你看我练的怎么样呀?不是那只会甩嘴皮子的嘴把式吧。”

柴绍听了嘻嘻一笑。

“铁牛兄弟,昨天我那是逗你玩呢,你怎么还记着那个碴儿呢?”

接着,小弟兄开始展示拳脚功夫,真是你刚练罢我又登场呀。

段无极今天没出场,站在场外默默地盯着人们的一招一式,心里想着每一招每一式的破解之法,各人表演结束以后,人们又开始两两对练,两个人在场子里对练,其他的人们都在场子外边瞅着。

直到中午,人们才回家吃饭,吃了午饭,人们回场子继续演练,练罢拳脚功夫,人们又开始相互演练兵器功夫,大家都知道这是相互切磋武艺。

相互之间能下死手吗?大家都是点到为指,相互之间都彼此留着后手儿呢。

虽然如此,但大家也从彼此的对练中受益良多呀。

相互对练切磋到太阳压山,人们才回村吃饭,吃了晚饭人们就早早地休息了。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仍旧领着自己的几位哥哥早早地出去长跑,太阳出来的时侯,几个人就又跑回来了,吃了早饭,段无极仍旧带着着这帮子好哥儿们继续去练武。

段无极望着众人说“今天咱们就练半天吧,下午恐怕咱们就没有什么时间了。”

“知道,知道,兄弟,你就放心吧,我们耽误不了正事儿的。

哎,兄弟,你怎么不下下场子呢?”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哥哥们休怪,我的武艺跟我的铁牛哥哥不相上下,他出场跟我出场没有什么区别,我们的招法几乎是一样的。

你们难道没看出来么?我们哥儿五个的功夫几乎没有什么区别,由他们陪你们演炼就行了,我这两天脑子有点儿乱,我就不下场了。”

“噢,原来是这样呀?那好,那我们继续相互切磋,兄弟,你就在旁边看着歇休吧。”

相互切磋一直继续进行着,直到正午时分,人们才无可奈何地收池村吃午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