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九:办婚事群雄大聚会(二)

段无极见了笑道“邱大哥,你这是干什么呀?咱们家并不缺人,你叫他们在家中歇一会儿怎么啦?”

“兄弟,你不知道,他们这些人,这一道儿跟着我净游山玩水了,他们并不累,你说倒了咱们家,他们再坐在那儿摆什么臭架子,那哪行呢?

从明天开始,我也在你们这儿打杂儿,你若把我当什么少王爷的话,那就错了。

你说那样的话,谁还愿意跟我交往呀?

兄弟,你说是这个理儿不?”

好么,这邱天豹一点儿架子也没有,把自己的地位放的极低极低的。

段无极听了一笑。

“好呀!那邱大哥你就帮助我招待招待过几天来的朋友吧。”

“行、行,让我干什么都行。”

“哎,邱大哥,你这是上哪儿去来呀?能不能跟兄弟我说说呀?”

邱天豹听了一笑。

“这有什么不可说的?我这次是俸家父之命,带着几个人去看望那北平王罗毅罗颜超去了。

那北平王爷与家父私交甚厚,现在那老王爷在北平府手握重兵呀,他手下的雄兵至少有近二十万人呀,那也是海外天子,封疆大吏呀。

家父虽在朝为官,也算位高权重。

但跟人家怎么比呢?家父若不接交这样的重臣,能在朝中站的稳脚吗?

我这次去那北平府,顺道儿来看望看望兄弟你,哥哥我知道你是那人中龙凤,将来必不是人下之人。

你说哥哥我不交往你,我还去交往谁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哥哥,你也太高看我了,兄弟我就是一介草民,哪有结交的必要呀?

嗯,看起来令尊大人还是真有头脑呀,只有跟朝中的重臣都交往好了,才能站于不败之地呀。

嗯,令尊大人的这招儿就是高。”

好么,这段无极在旁边一个劲地拍马屁呀!

段无极望向自己的哥哥。

“哥哥,你赶紧去给邱大哥带来的这些人们安排住处去吧,注意,咱们要好生招待呀!”

段长生听了点了点头。

“嗯,知道,兄弟,你就放心吧。保险出不了任何差错。”

说完,段长生转身出去了。

段无极望向段铁牛。

“铁牛哥哥,不是让你给单大哥送请贴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是不是那请贴没有送到呀?”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兄弟,瞧你说的?送不到我能回来吗?

也是我今天运气好,我刚跑出去了一百多里,就在半道儿上遇见他们了。

这下子我到省了事了,没跑那几百里冤枉路,兄弟,我跟你说,这单大哥一般也不怎么那路州府八里二贤庄儿待,他也是四处游荡呀。

咱们找到他家里去,也未必能找的到他。”

段无极听了一笑。

“是么,能找到了他就行,管他在哪儿找到他的。”

邱天豹听了笑道“兄弟,这姓单的是干什么的?能不能跟我说说呀?”

段无极想了想说“怎么说呢?那单大哥就算是一条江湖好汉吧,手下有一帮子关系不错的手下小弟,在这山西境内混口饭吃。

不过这个人热心肠,跟我混的关系还不错。”

“噢,原来是这样呀,也好,这次我跟他认识认识,顺便结交结交他。”

段无极听了笑道“邱大哥,你这贵为少王爷之身,交往这种人有什么用呢?”

“兄弟,这你就不懂了吧,结交三教九流,这叫为自己留一条后路,谁敢说谁当一辈的官呀?

万一当不下去了怎么办?

当今圣上不算贤明,一但换了新君,那又会怎么样呢?恐怕只有天知道了,这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你见过那个王爷超过三代的呀?

你说我不为今后打算打算能行么?如果什么时侯我邱天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侯,我不是还有一邦子江湖朋友们么,到时侯能帮我度过难关也行呀。”

段无极听了大惊失色。

“邱大哥,原来你还有这么一番大道理呀。小弟今天算是受教了。”

“哎,兄弟,你还结交了什么人呀?能不能再跟我说说?”

“还结交了什么人?邱大哥,你也知道,小弟就是一个平头百姓,哪有那么广的交际面呀?

嗯,在这山西境内,我还有一个好朋友,这个人不知道你听说过没听说过,这个人名叫柴绍,柴大公子。

此人也是个爱交朋友的人,此人是那太原留守使李渊李大人未来的女婿,此人为人厚道,城府极深。

这个人武功极好,是个可以结交之人呀。”

邱天豹听了笑道“这个人我还真听说过,兄弟,你知道么?这个人在江湖上有一个绰号,你知道不?”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嗯,这个我还真不知道,那他的绰号叫什么呢?”

邱天豹听了笑嘻嘻地说“兄弟,你是真不道呀?还是假不知道呀?”

“邱大哥,瞧你说的?我要知道还用问你么?”

邱天豹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那我告诉你吧,这柴绍小名儿叫玉面狐狸。”

“啊?他怎么有这么个臭外号呢?”

“这外号怎么啦?这说明这个人心眼极多,是个即有智慧又不好惹的主儿呀!

兄弟,能交上这样的朋友,也算你的一大喜事呀。”

铁牛在旁边眨着眼睛听着,现在把这铁牛都听傻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不管怎么说,我觉的那柴大哥对我还不错,我们哥儿俩混的关系还可以。”

“可以就行,等他来了,你把他也介绍给我吧,到时侯我跟他也结交结交。”

“行呀,我估计他明天不来、后天准来,到时侯我给你们介绍认识认识吧。”

“行,兄弟,看起来这次我来你们家没白来呀,没想到竟能认识这么多的朋友呀。

哎,铁牛兄弟,今天晚上你也别走了,咱们哥儿几个好好地处处。”

铁牛听了嘻嘻一笑。

“我哥哥结婚,你说我能走么?再说了,我们家里现在也没什么事儿。”

时间不大,外边一阵马嘶声,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是谁又来了?走,咱们出去看看去吧。”

三个人站起身来走到院外。

“只见那段长青已经从马上跳了下来。”

段无极见了笑道“长青哥哥,回来啦?去,你把长虹哥哥他们哥儿俩也叫过来吧,一会儿我给你们介绍一位新朋友吧。”

段长青栓上骏马答应一声走了出去,不一会儿,段长青就领着自己的二位兄弟过来了。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邱大哥,这是我的本家三位哥哥,我跟他们三位跟我和铁牛哥哥的地头儿一般远。

我们五位都是一个老太爷的子孙,我们家是长房的子孙,我铁牛哥哥是二房的子孙,这三位是我三祖爷爷的重孙子。

这位是我的长青哥哥,这位是我的长虹哥哥,那位是我的长皓哥哥。

三位哥哥,这位是邱大哥,他是咱们京城邱瑞邱老王爷的独生儿子,这位是小王爷少千岁,邱天豹邱大哥。

你们还不过来见个礼?”

三个人一听大吃一惊,慌忙走上前来要行大礼。

邱天豹能让他们那样做吗?

邱天豹紧走几步将他们拦下了。

“三位贤弟,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呀?你们和无极是哥儿们,我是无极的过命朋友,咱们大家不必多礼,大家认识了就算行了。”

三个人听了一抱拳。

“邱大哥,小弟只是一介草民,有什么不懂礼数的地方,求邱大哥宽恕。”

“三位贤弟,咱们没外人,什么宽恕不宽恕的?无极兄弟,找个地方,走,咱们哥儿几个好好地聊聊。”

段无极听了笑道“那走吧,跟着我进西厢房吧,那是我个人的房子,咱们进我的屋子里爱怎么聊就怎么聊,反正也没外人。”

五个人跟着段无极进了西厢房,嗬,这下可自由了,几个人躺着的、坐着的,在这小屋子里这个山吹海聊呀。

直到天黑,段长生过来叫他们去吃饭,几个人才从小屋儿里走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