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六:五大股胜利分银子

柴绍来到段无极的马前勒住战马,然后笑呵呵地说“兄弟,这次走生意你们辛苦了,哎!兄弟,这次做生意,你们一走就是这一个月出头儿吧。

兄弟,这次无论如何我得好好地请请你们,不然我这心里可实在是过不去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柴大哥,你说哪次没请我们吧?这至于吃什么,还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吗?

你我弟兄们若成天介把吃一顿放在嘴边上,那还有什么意思么?

哎,柴大哥,把这些银子车都赶到你们家去没问题吧?那院子里都站的下吧?”

“那有什么问题呢?你就是再多几个人、再多几辆车的话,我也安排的下。不信你就看我的吧。”

“那就行。”

人们一边交谈一边赶路,时间不大,这支庞大的队伍就赶到了柴府。

嗬!这下子那柴绍可忙活开了,又是安排宿舍,又是安排伙食呀。

等一切都安排停当了,柴绍望着银子车笑呵呵地问“兄弟,怎么这次弄回来了这么多的银子呀?这倒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段无极还没有回答,那段长青抢着答道“柴大哥,你有所不知,这里边有四车银子是我兄弟他们跟那老王爷手下的文臣武将打赌赢的,一共赢了四万多两呢!”

“噢,兄弟,说说你们打了个什么赌吧?你是怎么赢的他们?说出来也让我听听,也让哥哥我开开心。”

这柴绍一听也来了幸趣。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嗨,也没什么,我就是跟那老王爷手下将官的马匹比赛了比赛谁跑得快,老王爷手下的文臣武将非要挂上点彩不可,结果我把那匹马跑赢了,这不是就赢了老王爷手下的这么三瓜儿俩枣儿的么。”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呀,这下可叫你把他们都给坑了吧。”

段无极听了一翻眼睛。

“柴大哥,怎么叫我把他们都给坑了呢?我又没打算跟他们打赌,可他们想坑我来着,你说这送上门来的银子,你说我能不收着么?

这可叫那肥猪拱门呀!”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要我说他们输的不冤,就我这匹宝马跟你们比赛,那不也输了么!更何况他们那一般的马匹呀。他们跟你比?那不是找着输呢么?

哎,兄弟,干脆咱们也在这太原府设个这样的赌局得了,咱们再狠狠地捞他一笔,干这个怎么也比那贩马来钱来得快吧。”

段无极听了轻轻一笑。

“柴大哥,我看咱们还是别在这儿闲扯蛋了,弟兄们赶了这都快一天的路了,早就累了,赶紧去准备晚饭吧,等吃饱了咱们再山吹海啦行不?”

“嗯,那好吧。”

说着,这柴绍转身出去了。

时间不大,晚饭就上来了,段无极一看,这晚饭可够好的。

大盆的炒肉、大盆的煎肉,大摞的大饼,整箥箩的大馒头,炒鸡蛋、煮鸡蛋,真是花样不少呀!

众人一见,立刻乱哄哄地抢着吃了起来。

吃了晚饭,柴绍把段无极与铁牛他们叫到了一边,柴绍望着几个人笑呵呵地说“几位贤弟,今天晚上我带领部分家锻他们共同值班吧,你们休息去吧。

这么多天你们也够辛苦的了。有什么事儿咱们明天再祥谈吧。”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笑呵呵地站起身来。

“柴大哥,即然你这样说了,那我们就不客气了,那你就多费心吧。”

说完,几个人就睡觉去了。

第二天的早晨,人们吃了早饭,柴绍张罗着打开了一车银子,然后开始给自已找来的这些人发工钱,每人五十两,发完了工钱。

柴绍望着这些人说“今年你们挣的可不少了,也该回家好好地享受享受了。

有什么事情我再找你们吧。”

这些人听了都高高兴兴地走了。

柴绍望着段无极问“兄弟,你说老王爷的这些人安什么标准放钱吧。”

“按什么标准放钱?我看这些人都不错,他们冒着危险跟着曹大哥过来也挺不容的,咱们也按照每人五十两的标准给他们发得了,省的他们心理不平衡。

铁牛哥哥,你说呢?”

“我说?我能说什么?兄弟,你就看着办,哥哥我什么都听你的。”

柴绍听了笑道“好!兄弟,咱们就按你说的办吧。”

柴绍也把曹秋豹带来的这四十四人按每人五十两的标准发下出了,然后给每辆车上的车老板儿发,也是按每人五十两的标准发。

这些人把银子领到了,那高兴劲就甭提了。这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呀!平常你就是干上三年五年也未必挣得了这么多呀!

柴绍望着车上剩的这二千多两银子说“无极兄弟,你说剩下的这点银子怎么处理吧?”

“怎么处理?给曹大哥一千两银子,剩下的那点儿干脆给了我长青哥哥他们三个算了,柴大哥,你说呢?”

“我说?我能说什么?兄弟你说了就算。”

好么,一车银子就这么处理了。

柴绍望着剩下的三十九车银子说“剩下的这三十九车银子,咱们按三大股分的话,每股大概是九万三干三百两多两,我就要九万三千两银子得了。

剩下的你们就自己看着分吧,那事儿我就不管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说着,柴绍从一个车上卸下来了三千两银子,然后赶着九辆大车走了。

段无极望着剩下的这点儿银子说“这还有什么说的?剩下的这十九车多银子,咱们两股一家一半,我也要九万三千两得了。”

段无极也从这辆车上卸三来了三千两银,然后笑呵呵地递给了铁牛。

“铁牛哥哥,这是咱们打赌赢的那三千两银子,你收着吧,另外我再给你个整车的,剩下的那些银子你们四个人再慢慢地自己分去吧。”

好么,段无极也带领着这十二辆马车要走。

铁牛见了大声地说“兄弟,你着什么急呀?你等等我们行不?”

段无极听了一笑。

“好、好,我等等你们,咱们一块儿走。”

铁牛望着剩下的这十一辆马车说“三位兄弟,剩下的这点银子就是咱们四家儿的了,我看咱们还是回去再分吧,这有帐儿还怕算么!”

那哥儿仨听了点了点头。

“嗯,好吧。那咱们也走着。”

曹秋豹见了对自己带来的这些护卫人员说“走,弟兄们,咱们还是跟着车走吧,虽然咱们的银子也领了,但咱们的护卫工作到现在还没完呢。”

“嗯,按说也是,那咱们就赶紧走吧,咱们要做到善始善终呀!”

这帮子人骑上马跟着段无极他们的车队又下来了。

到了段家集岔路口,段无极就跟铁牛他们的车队就分开了,段无极押着银两直奔段家庄奔来。

隆隆的车队赶进家里,段延庆的一家人立刻从屋子里跑了出来。

曹秋豹以及带来的这些人员立刻帮着段无极一家人往下卸银子,等将银子全部卸了下来,这些人员又帮着把这如山的白花花的银子搬进了屋里。

然后曹秋豹望着这一家人笑呵呵地说“无极兄弟、长生兄弟、大叔、大婶儿,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也该回去交差去了,咱们有机会再见吧。”

“啊?秋豹呀,你就不带人在屋里坐会儿了么?哪怕喝口水也行呀!”

段延庆急切地说。

曹秋豹听了摇了摇头。

“多谢大叔了,我们都不渴,我们就不喝水了,我们这也是王命在身,我们就不叨扰了,咱们还是再见吧。”

说完,曹秋豹冲着自己带来的弟兄们一摆手。

“弟兄们,现在咱们的押解任务算是彻底地完了,咱们马上打马去跟那二股弟兄们会合去,咱们马上往山东赶,咱们争取早日回去。”

段延庆一见已无可挽回了,立刻带领一家人将他们送了出来,直到这些人走的没了影子,一家人才转身回来了。

段延庆望着满地上的银子笑呵呵地说“小子,这次你又发财了,这下咱们家可是咱们这方圆几十里的首户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