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三:三人再会耶律储财

段无极回到家里,太阳已经西转了,段无极走进正屋,只见自己的老爹正坐在炕上跟自己的娘亲聊天呢。

柳菜花一见段无极回来了,赶紧问道:“二蛋,你今天跟着那铁牛干什么去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去那铁牛家说媒去了,今天我给我的铁牛哥哥说了个喜妇。”

柳菜花听了笑道:“二蛋,也不知道你他娘的跟谁学的,怎么这瞎话儿张口就来呀?你再他娘的胡说八道看我不撕烂了你的嘴,叫你他娘的顺嘴胡说。”

段无极听了一愣。

“娘啊,我没胡说,你要是不信,要不我用车拉着你去问问铁牛他娘去。”

“啊?这事儿还是真的呀?那姑娘是哪人呢?长的好看不?”

好么,柳菜花的兴趣一下子又勾了上来。

“娘,那姑娘是咱们这儿南边的人,离咱们这儿好几百里地呢。嗯,长的挺好看的。长的难看的姑娘我也不去说呀。”

段延庆听了笑道:“无极呀,你这水平见涨呀,怎么,又干上媒婆儿这一行儿了,怎么,这两天之内说成了两个媒,真是不简单呀!

要不咱们家开个婚姻介绍所得了,保准这一年之内有吃有喝的。”

段无极听了十分认真地点了点头。

“嗯,我也有这个想法,没事儿了跑跑媒,倒是件挺开心的事呀。

常言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门婚,我这说成几桩婚事,不定积多大的德呢。

爹,你说是不是呀?”

“是,是,怎么不是呀!”

段无极喝了两杯水,然后站起来说:“爹、娘,你们歇着吧,我回屋修炼去了。”

说完,段无极从正屋走了出来回了自己的西厢房里。

在此后的五六天里,段无极没日夜地加紧时间练功呀,早晨,段无极出去长跑,白天段无极练习拳脚及棍法与剑法,晚上则继续练习内功新法。

可以说,无时无刻段无极不在练功之中呀。

这天早晨,段无极长跑刚回来,就见那柴绍正站在院子里跟自己的爹爹与自己的哥哥说话呢。

段无极见了赶紧上前搭腔说:“柴大哥,你今天怎么过来了?有什么事儿么?”

“当然是有了,那耶律储财昨天又过来了,一会儿咱们过去会会他去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准是咱们的货物他们赚了钱了,现在又过来跟咱们谈那做生意的事儿来了。

哎,哥哥,你去段家集把我的铁牛哥哥叫过来吧,等我吃点儿东西我们再一起过去吧。”

段长生听了立刻转身走了出去,段无极冲着柴绍打个招呼。

“柴大哥,随我进屋吧,一会儿咱们过去吧。”

进了屋子,段无极一指桌子上的饭菜。

“柴大哥,来,坐下一块儿吃点吧,我猜你还没吃早饭呢吧,来的这么早,怎么吃的了早饭呢?

来吧,坐下一块儿吃点儿吧。”

柴绍听了一笑。

“兄弟,还是你了解哥哥我呀!今天我还真没吃饭呢,即然你相让,那我就不客气了。”

说着,柴绍也坐了下来和段无极一块儿吃。

吃了饭,两个人坐在桌子边上一边喝着茶一边等着那铁牛的到来。

时间不大,那铁牛就急匆匆地从外边推门进来了,铁牛一见柴绍在这儿呢,连忙笑呵呵地说:“柴大哥,你怎么今天过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呀?”

“那耶律储财昨天过来了,今天咱们三个过去看看去吧。”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嗯,那小子准是又谈生意来了,看起来咱们发财的机会又来了。

这真是要发财了,就是那神仙也拦不住呀!

即然是这样,那咱们还等什么呢?咱们赶紧走吧。”

三个人来到院中翻身上马,立刻打马直奔太原城的方向上就跑了下来。

柴绍领着两个人来到那耶律储财的往处,柴绍领着两个人推门进了耶律储财的房间。

见只那耶律储财正在屋里喝茶呢,耶律储财一见三个人进来了,赶紧起身让坐,并给每个人倒了一杯香茶。

这耶律储财望着段无极说:“兄弟,那马匹处理完了么?好处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前天刚刚处理完,哪那么好处理呀?不过免免强强的每个人赚了三千来两银子罢了。”

耶律储财听了笑道:“嗯,这么几天每个人能赚三千两,嗯,赚的够不少的了。

哎,兄弟,我这次来是想再跟你们再做笔生意,兄弟,今年咱们再发一笔?”

“行啊,耶律大哥,是不是你们那草原上的马匹又便宜了呀?说吧,这次你们准备了多少匹儿马蛋子呢?”

“前阵子我的大哥和二哥从那北海边上又购进了你们要的儿马蛋子六千来匹,再加上我们马栏里的存货,少说也有一万来匹。

这些马贩回来我们就上了火了,现在那草原上的牧草不足呀,你说这么多的马匹,这一天得吃多少牧草呀!

实在没有法子了,因此我父亲才又想起了你们,这次无论如何你们得帮个忙。”

“嗯,帮忙可以,不过你们得跟我们配合呀,说实在的,这贩马也赚不了几个钱。我们只是鼓着劲儿干罢了。

耶律哥哥,你说吧!我们上次运过去的那些货物好卖么?净那种货物好买呀?”

“嗯,那布匹与茶叶在漠南好买,那瓷器运到那漠北特别抢手,弄过去没有几天就被抢购一空了。

兄弟,这次你们能不能多运几车瓷器呀?也让我们多赚上点?”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有什么问题呀?今天你即提出来了,我们照办就是。

哎,耶律兄,你们要点儿那高档瓷器不?这货才好呢,弄过去保准比那低档瓷器更好卖!”

“啊?还有那样伽货呀?能不能弄点儿样品来我看看?”

“这有何难的?

铁牛哥哥,你马上去弄一车带彩绘图案的瓷器过来,让职律大哥看看咱们这货吧。”

铁牛听了立刻就出去了,一个时辰后,果然有一辆大车就停到了店里,铁牛兴冲冲地走了进来。

“柴大哥、兄弟、那货我已经弄来了,咱们领着耶律哥哥出去看看吧,看看他对这批货可满意不。”

段无极听了笑道:“耶律兄,走,咱们出去看看去吧,看看你对这批货看的上看不上吧。”

耶律储财听了立刻就站起了身来。

“走吧,咱们瞧瞧去吧,看看这高档瓷器倒底好到哪了吧。”

说着耶律储财率先向院子里走去。段无极纽头小声对柴绍与铁牛说:“二位哥哥,这生意上的事儿你们别瞎插嘴,我来对付这小子吧。”

俩个人听了默默地点了点头。

“嗯,知道了,那就看兄弟你的吧。”

说着,三个人也从屋里跟了出来。

耶律储财来到车前,从上车拿起来瓷器仔细现瞧,立刻被瓷器上精美的绘画吸引住了。

看罢多时,放下了一件又看另一件,耶律司都一连看了十几件。

“无极呀,这瓷器是好多了,不过价钱是不是特别贵呢?”

“那是当然了,这种瓷器的价格至少是以前那种瓷器价格的三倍,怎么?耶律兄你不敢要么?

象这种瓷器,应该买给那有钱的达官贵族,一般的人是用不起的。

耶律兄如果不要的话,那我们可以不给你们进,出口什么样的瓷器我们到无所谓,反正都是赚钱呗,耶律兄,你就看着办吧。”

“谁说我不敢要了?这带彩绘图案的瓷器,你给我们先来他十车吧,那不带图案的瓷器你给我来十五车吧。这高低档瓷器对比着才好卖呢。

至于那布匹与茶叶么,你们就看着办吧。反正也是有钱大家一块儿赚呗,兄弟,你看我说的对不?”

“嗯,太对了,一个人哪能赚的完天下的钱财呢?”

“那兄弟,你们什么时侯过去呢?”

“嗯,三五天之内我们必定起程,耶律兄,你也回去准备准备吧。”

“好,明天我就起程,我也得回去准备准备。”

段无极听了正要告辞要走。耶律储财见了赶紧伸手相拦。

“无极兄弟,你们别走呀,一会儿在这儿吃了饭你们再过去吧,着什么急呢?”

耶律储财说着走了出去,时间不大,那耶律储财就领着两个伙计抬着食盒走了进来。

两个伙计擦抹桌案,一桌子酒席立刻就摆了上来,四个人围桌而坐,大家立刻就大吃大喝了起来。

耶律储财一边喝着酒一边问段无极:“兄弟,这次咱们在哪儿交易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在哪儿交易不一样么?耶律哥哥,这次你说吧,去哪儿交易兄弟我也不怕,有你耶律兄在,还出的了任何差儿么?”

耶律储财听了哈哈大笑。

“无极兄弟,够豪气的,嗯,有胆量。

兄弟,告诉你说,任何人敢对你们不利,那就是与我耶律家族为敌,那就是断我耶律家族的财路,到时候无论是谁,我耶律氏的人对他们都不会客气的。

哎,兄弟,我看这次咱们还在那青草滩交易吧,那个地方道儿你们也熟,也是我耶律家族的大本营。在那个地方交易对我们双方都有利呀。”

“好,就听耶律兄的,咱们一言为定。

哎,耶律兄,那草原上现在青草长出来了吗?”

“没有,现在青草刚刚冒芽儿,离那长大还远呢,现在正是那青黄不接的时侯,要不现在马匹便宜呢。要长出来我们就不发这个愁了啊!”

段无极听了大喜。

“好!没长出来正好。正好咱们再大交易一笔吧,等到来年咱们再接着做买卖吧。”

四个人结束了吃喝,段无极三个人站了起来。

“耶律兄,多谢你的款待,那我们就告辞了。”

说着,三个人从耶律储财的屋子里走了出来,段无极对铁牛说:“铁牛哥哥,让他将这车货还弄回去吧,告诉黄老板,三天之后咱们去他那儿提货,这带图案的瓷器咱们要十车,没烧出来的话,正他们赶紧烧制。”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我告诉车老板稍话回去吧。”

说回,铁牛跑了过去。

柴绍笑呵呵地说:“无极兄弟,今天你们就别走了,咱们在一块商量商量这次生意的事儿吧。”

“嗯,好吧,这次交易金额比较大,咱们是得好好地合计合计。

铁牛哥哥,走,咱们跟着柴大哥回府,今天晚上咱们就不走了,咱们好好地吃柴大哥一顿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