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七:分银子皆大欢喜

段无极与铁牛回到自己的房间,两个人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的早晨两个人才醒来,两个人在院子里打了几趟拳活动了活动筋骨,然后早饭就上来了。

俩个人和柴绍随便扒啦了几口饭,三个人来到放银子的这个院子里。

柴绍笑嘻嘻地说:“大家都辛苦了,哎,你们吃了早饭了吗?”

“回柴大公子的话,刚才我们都吃过了。”

柴绍望着自己着的这些人说:“这次你们都辛苦,大家回家好好休息几天吧,下次贩马谁还跟着去?一会儿领了银子你们可以找我吱下声儿,我好做到心中有数儿。”

众人听了都点了点头。

“柴大官人,从今后我们就跟着你混饭吃了,你说什么时侯去,我们就什么时候走。

反正跟着你干也没有我们的亏吃。”

柴绍指着其中的一辆银子车说:“把这辆银子车打开。拿了你们的工钱回家休息几天去吧,好好地补充补充体力,用不了多长时间咱们还得走。”

段无极从车上拿着银子给这些人发着,每个人三十两,这些人领到这白花花的银子可高兴坏了。

立刻笑眯眯地将银子装起来告辞回家去了,院子里的人顿时就少了许多。

等把银子发完了,柴绍笑呵呵地望着曹秋豹带领的这帮子士兵们说:“这一路之上你们也辛苦了,你们虽被那杨王老千岁所派,但是,我们也不能白用你们,我们给你们发两个小钱,你们拿回去补贴家用吧。

你们毕竟家里也不怎么富裕,多几个小钱毕竟还可以养家糊口。

哎,无极兄弟,你给他们发下去吧,每个人纹银二十两,各位,你们可不要赚少哟。”

这些人一听可乐坏了,没想到这临了儿不能小发一笔,这个可真是个意外之喜呀!

“多谢柴大官人赏赐,多谢段老板的赏赐。下次如果有这好事儿的话,那我们还跟着过来呀!”

段无极从银子车上拿下银子来分给这些士兵,每个人二十两,三十名护卫士兵,十五名车老板,一共发了纹银九百银。

段无极又拿下来一百两递给了曹秋豹。

“曹大哥,这一百银银子是那柴大哥给你的,你也拿着吧。”

曹秋豹笑呵呵接过银子装了起来。

“多谢柴大官人,多谢无极兄弟了,那这一百两银子我就收起来了。”

柴绍听了一笑。

“收起来吧,收起来吧,这是你们应该得的。”

柴绍望着段无极几个人说:“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咱们还是把剩下的银子分一分吧。分好了咱们好各自入库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有什么好分的?这不是一共花了二千一百两银子么?

咱们三大股,每一股儿拿出七百两来,剩下的银子就是咱们的了。

柴大哥,是这么个帐儿么?”

柴绍听了一笑。

“兄弟,你平常老说自己不识数儿,这帐头儿不是挺清楚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这大数儿我不识,这小数儿也难不倒我。

我毕竟是那秀才的儿子,哪能目不识丁呢?”

段无极一指那五辆车。

“这五车银子是我的了,曹大哥,一会儿你押着车给我送家里去吧。”

段无极从这车上卸下来了两千七百两银子交给了柴绍。

“柴大哥,这两千两银子是上次我借你的,这七百两银子是刚才我应该出的,你点点吧。”

柴绍听了笑道:“放那儿吧,这还点什么呀?”

铁牛也从一辆车上卸下来了一千两银子放在了地上。

“柴大哥,这是我们该出的那一千七百两,

你看看吧。”

“嗯,也放在那吧。”

段无极与铁牛他们冲着柴绍一拱手。

“柴大哥,你先忙着,我们几个就先回家了,过个几天咱们几个再会面吧。

哎,柴大哥,你这府里人多,这些士兵我们就带走他二十名吧。

这样路上我们也安全些。”

柴绍听了笑道:“你们随便儿,你们想带走多少就带走多少人,这些人反正我也用不着。我这府里有的是人。”

段无极听了对曹秋豹说:“曹大哥,那咱们现在就赶紧走吧,这个地方离我们家还有五六十里地呢。”

家中的仆人将马匹牵过来,车老板套好马车,立刻赶着马车出了柴府。

柴绍亲自从府里将他们送了出来。

仆人们牵过来这些人的马匹,这些人翻身上马。段无极与铁牛冲着柴绍一拱手。

“柴大哥,你们回去忙去吧,我们这就走了。”

说完,那铁牛与段长青骑马在前边带路,段无极与段长皓他们哥儿俩在后边压阵,这十辆拉银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直往城西就赶了过来。

四周的的行人见了都是一阵侧目观看,心说:“这是哪家的车队呀?怎么这么威风呀。”

一行数十人经过不到一个时辰的奔波,终于到达了段家集的岔路口。

段无极勒住马说:“几位哥哥,咱们又发财了,现在咱们就分手吧。

长虹哥哥,这几天也没什么事儿,你们在家可得好好练功呀。

铁牛哥哥,过个几天咱们看看咱们的瓷窑现在怎么样了吧。”

铁牛听了一笑。

“好,好!过个三天五天的我找你去吧,咱们俩过去看看吧。”

说完,小弟兄就分开了,各自押着自己的银子车就回家了。

段无极领着曹秋豹带着十名士兵押着银子车回到自己的家中,段延庆闻迅立刻带着一家人从屋中跑着接了出来。

段无极笑呵呵地对自己的父母与哥哥说:“爹、娘、哥哥,这位是我山东的好朋友,我的曹大哥。

曹大哥,这是我的父母与哥哥,你们都认识一下吧。”

曹秋豹见了赶紧单腿打千跪倒给段无极的父母施礼。

“曹秋豹拜见伯父伯母大人,伯父、伯母大人,你们一向可好呀?”

段无极的父母见了赶紧伸手相掺。

“曹英雄,不必多礼,快快起来吧。”

曹秋豹站起身来又与段长生彼此见了礼,然后立刻指挥自己带来的这些士兵往下卸银子。

段艳庆与段长生和段无极也在旁边帮忙,等把银子都卸下车来,众人又七手八脚地帮忙将银子都搬进了屋里。

曹秋豹见银子都搬完了,立刻指挥人们上马要走。

段无极上前一把就拦住了。“曹大哥,你都来到我家了,怎么能不吃饭就走呢?莫非你觉得我们家管不起你们饭么?”

“兄弟,瞧你说哪去了?这银子我们也顺利护送到了,我看我们还是抓住时间回去吧。

若在这外边吃吃喝喝的,一旦传到那老杨王的耳朵里,那对我们可是大大的不利呀!

毕竟我升到这旗牌长也不容易,兄弟,你就体量体量哥哥我的难处吧。

以后咱们有机会再往一块儿坐吧,兄弟,你就原谅我这回行不?”

段无极听了笑道:“曹大哥,你即然这样说的话,那我就不留你了,咱们以后再相聚吧。”

说着,段无极从屋里拿出了二百两银子,分给了每个人各十两,包括车老板都有。剩下的五十两交给了曹秋豹。

“曹大哥,祝你们一路平安,咱们来日再见吧。”

众士兵收起

银子,心中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大家纷纷上马,车老板赶着空车从段无极家里出来。

立刻顺着原路就跑了下去。

段延庆领着一家人将他们送了出来,直到看不见了才转身回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