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六:银子车顺利进柴府

第二天早晨,一行人等用过了早饭,把店主人做好的干粮各自带好了,然后算了店钱开始了上路。

一路之上饥餐可饮,晓行夜宿,经过两天的行程终于到达了太原府城边上。

段无极对铁牛说“铁牛哥哥,你赶紧去那柴府去找柴大哥吧,就说咱们已经到了城边上了,叫他赶紧过来接咱们吧。”

“好唻,你们先慢慢地走着,我去了。”

说完,铁牛催马就往前跑了下去,时间不大,铁牛领着柴绍骑着快马就赶了过来。

柴绍来到车队面前跳下了马,柴绍望着段无极笑道“兄弟,咱们不是去了二十个人么?怎么一下子回来了这么多人呢?”

段无极跳下马来笑嘻嘻地说“柴大哥,这是那靠山王老千岁派人军队给咱们护送回来的,光咱们这几个人哪行呀。”

“是么?兄弟呀!你好大的面子呀!

能想办法让那老王爷派兵保护,这是多高的荣耀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别拿我取笑了,我有什么面子呀。

这都是我的好朋友曹大哥从中周旋的,没有曹大哥从中周旋的话,我们能不能顺利回来还是两说呢。

哎,柴大哥,我给你把曹大哥介绍介绍认识识识吧。

曹大哥,过来呀,我给你介绍个新朋友吧。”

曹秋豹听了催马跑了过来,这曹秋豹勒住马,从马上跳了下来。

段无极用手一指。

“柴大哥,这位就是我的好朋友,他是那杨王手下的武官,现在官居旗牌长之职,那是靠山王杨林手大的大红人呀。他叫曹秋豹,我的曹大哥。

曹大哥,这位是咱们山西留守使李渊李大人的未来女婿,柴绍柴大官人,也是我的好朋友。

曹大哥、柴大哥,你们哥儿俩相互认识一下吧。”

柴绍听了笑呵呵地冲着曹秋豹一抱拳。

“曹兄,长的好英俊呀!曹兄,柴绍这厢有礼了。”

那曹秋豹见了赶紧抱腕当胸。

“柴大哥,你开什么玩笑呢?我就是长的再英俊,跟你比起来的话,怎么多少还差那么一大截儿吧。

柴大官人,曹秋豹给你见礼了。”

说着,那曹秋豹单腿打千就要行大礼。

柴绍见了赶紧一把将他扶住了。

“曹兄,你这是干什么呀?这可使不得。你要是这样做的话,那以后还叫俺柴绍怎么见人呀?”

两个人都是经过那大场面的人,这场面上的事儿还能落的了礼数么?

柴绍笑呵呵地说“今天天气也晚了,把这十几辆银子车赶到我家院子里去吧。

明天咱们再处理这些事儿吧。走吧,都随我去柴府吧,住在我家怎么也比住那客栈条件好的多。”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们家住的下这么多的人吗?”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这不就是七十来号人么?你也太小看我柴府了,你就是来一百号人的话,我柴府也接待的了,不信你就看着。”

段无极听了一笑。

“这柴府真是厉害呀,竟能一下子容的下这么多的人,真是了不起呀!

即然柴大哥发话了,那我们就走吧,今天晚上柴大哥你得给弟兄们做点儿好吃的,弟兄们跟着我都辛苦了。”

“这有什么说的?放心吧,包你们满意。”

众人护着这十几辆大车从角门轰了进来。在一个有三四亩地大的大院套里停了下来。

柴绍叫了家中的仆人打开一拉溜儿的房间,然后安排每个人的住宿。

人们推门一看,嗬!每个房间都窗明几净的,屋子里都是四张床,床上的被褥都是新的。

屋子正当

中放了一张八仙桌子,桌子旁放着四把椅子。桌子上放着茶壶茶碗。

段无极一看,嗬!这环境的确比那客栈中的条件好多了。

柴绍笑呵呵地说“曹兄,你看我家的条件还可以吧?这往个几十人成什么问题呢?”

曹秋豹听了笑道“柴大官人,以前曾耳闻这柴府势大,今日一见果然气派呀!

柴大官人,今天我算开了眼了,这柴府的确了不起呀。哎,柴兄,你们家是这山西的首富吧?”

“嗯,首富不敢说,但怎么着也得排个前二十名不成问题题吧。

“哎,柴大哥,这买卖都是你的吗?”

“曹兄,你开什么玩笑呢?这那能都是我的呢?我只占其中的三分之一。

我兄弟无极占三分之一,剩下的那三分之一是我铁牛兄弟他们哥儿四个的,一直我们都安这个比例经营着呢。

说实在的,这几次我由于太忙,都是我的这几位好兄弟帮我经营着呢。

哎,这风险都是他们替我承担着呢,这倒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柴大哥,说那些干什么呢?咱们不是好弟好兄么?

这叫有钱大家一起嫌,咱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呀!

哎,柴大哥,咱们先别讲这个了,赶紧安排膳食吧,弟兄们早就饿了。”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哥哥我能落了这个吗?现在那厨房里正做着呢,一会儿就给咱们弄过来了。”

正在这时,几个仆人拿着茶叶,提着热水桶给人们泡茶来了,这仆人挨屋地放茶叶、倒热水呀。

不一会儿,一股浓浓地茶香就从屋里飘了出来。

柴绍拉着曹秋豹的手说“曹兄,一会儿咱们哥儿几个好好地喝一顿吧。

你山东的,我们是山西的,咱们碰到一块儿不容易,当然,能碰到一块儿就是缘份。

今天晚上咱们就惜珍这份缘份吧。”

“好唻,能在柴兄家里做客,俺曹某人终生都感到荣幸呀!今天晚上我就叨扰了。

柴兄你可不要嫌烦呀!”

“曹兄,说什么呢?你即是那无极他们的好朋友,那不也是我柴绍的好朋友吗!

即是朋友,说那些话儿不就见外了么?”

时间不大,那家中的仆人就把饭菜弄来了,众人一看可高兴坏了,只见四菜一汤呀。

这四菜是三个肉菜一个素菜,这肉菜碗里是大块儿的肉呀,每个碗里的肉都是满满的,素菜是一个炒豆腐。

馍是大馒头,汤是小米汤。

象这生活对于一般的士兵和穷苦人来说那就叫好呗,你不还想吃什么呀?

仆人挨屋子给人们盛着菜放着馒头,直到放完了最后一个屋子,那仆人才停了下来。

其中的一个仆人站在院子里高声喊道“各位,哪个吃不够尽管吱声儿,咱们外边还多着呢。

今天晚上饭菜管够呀!”

柴绍见了笑道“几位兄弟,曹大哥,咱们走吧,咱们的酒席在我那院子里呢,走吧,咱们过去吧。”

段长虹与段长皓听了冲着柴绍一拱手。

“柴大哥,我们就不去了,这儿的伙食也不赖,你看这大块的肉,那该有多香呀!我们哥儿俩就在这儿吃点儿算了。

再说了,咱们这银子都放在院子里边呢,这儿怎么也得有人值班吧,柴大哥,你说是么?”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二位贤弟,你们想的可真周到呀!我这柴府虽然十分安全,但我也不敢保百分之百呀!

那么,即然你们哥儿俩不愿意去的话,那咱们别的时候再聚吧。”

段长青一听连忙说“柴大哥,即然我俩兄弟在

这儿值班,那我留下跟他们做个伴儿吧,我们哥儿仨在一块也方便些。”

铁牛见了连忙说“长青兄弟,一会儿吃了饭儿,你张罗着给他们分组吧,咱们还分两组,咱们前半夜一组,后半夜一组,告诉人们,让他们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呀!

明天上午他们就彻底的没事儿了。”

段长青听了笑道“铁牛哥哥,这事儿你就不用费心了,在这柴府内,有我们哥儿仨在这儿值班,再出了问题的话,那就奇了怪了。

你们放心的去吧,这儿你们就甭管了。”

柴绍听了一笑。

“即然三位兄弟不愿意参加这宴席,那咱们四个就去吧。”

四个人来到那柴绍的住外,只见一桌子丰盛的酒席早就摆好了。

嗬!这桌酒席可就丰盛多了,鸡鸭鱼肉全有,荤菜、素菜不下于二十来个,二坛子好酒也都摆在了桌子上了。

四个人坐下后,立刻推杯换盏地大吃大喝了起来。

人们一边吃一边交谈,直到一个时辰后这酒席宴才散了。

曹秋豹笑呵呵地站起身来。

“柴兄,你们聊吧,我还是回去值班去吧,这都最后一晚上了,如果出了什么差儿的话,我可丢不起这人呀。”

说着曹秋豹迈步走了出去。

段无极望着柴绍笑呵呵地说“柴大哥,这次咱们的遭消可真不小呀,那四千多两银子基本花光了。

另外,咱们的人往回押运银子,我答应每人再给他们三十两银子。

柴大哥,你为这事儿不会怪我吧?”

柴绍听了笑道“我雇他们的时候并没说包括往回押银子的事,这往回押银子你给他们付银子不是应该的吗?

我又怎么会怪你呢?”

“哎,兄弟,你打算给杨王的这帮子弟兄们每个人多少赏钱呢?”

“我打算每个人都给他们二十两,那曹秋豹是他们的头儿,我打算给他一百两,你说这样行么?”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呀,原来你这么会算计呀!象你这样过不好才冤呢!

好吧,咱们明天就按你说的办吧。

二位兄弟,你们辛苦了,今天晚上你们就睡个安心觉吧,今天晚上就由我来值班吧。

由我镇着出不了任何的事儿。”

铁牛听了笑道“柴大哥,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安心睡觉去了,这看守银子的事儿就交给你了。”

柴绍听了一笑。

“你们去吧,这些事儿你们就别管了,咱们明天见吧。”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