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银子到手商队启程

段无极望着段长青说“长青哥哥,现在咱们不剩了多少两银子呀?快拿出来数一数吧。”

“数这干什么呀?反正现在剩的还不少呢。”

段长青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打开了包袱,段长青仔细地数了数说“兄弟,我身上还有一千四百二十两银子,这么多银子应该花不清了吧?”

段无极听了一笑。

“谁说花不清呀?我还担心不够花呢?我的身上还有咱们这次贩马用的二百多两银子的公款,这一共有一千六百多两呢。

嗯,也差不多吧。

哎,铁牛哥哥,赶明天上午,你带着长青哥哥去那城北的曹家庄去,你们俩务必给那曹秋豹家送去一千两银子去,无论如何你们俩得让他们的家人将这一千两银子收下。

听清楚了吗?”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行,我们按你说的办就是了。”

段长青听了问道“兄弟,给他们家送银子干什么呀?咱们又不争他的,也不欠他的。”

铁牛听了笑道“长青兄弟,即然无极兄弟吩咐了,咱们就照办得了,问那么多干什么呢?”

段无极听了给他们解释说“咱们不是下次还贩马呢么?咱们不在这山东扎下根怎么行呢?

我观那曹秋豹家并不十分富裕,只能算做一般的小康之家罢了,咱们给了他银子,他以后能不卖力为咱们办事儿么?

你们谁有不同的意见尽管提出来。”

段长虹听了笑道“无极兄弟,我们哥儿几个全指望着你吃饭呢,常言说的好,家有千口,主事一人,即然我们选你当头儿了,那你说了就算,我们无条件地支持你。

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我们哪能还持反对意见呢?”

段长皓听了点了点头。

“对,无极兄弟,我支持你的决定。

做大生意的那能在乎这么两个小钱呢,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干什么不下个小本钱呢?”

段无极又望向段长青。

“长青哥哥,你的意见呢?”

段长青听了笑道“我的意见当然也是支持你了,咱们哥儿五个本就是一体的,你是我们的头儿,我能不支持你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那就好,那咱们就这么决定了,赶明天你们俩要早早过去呀,早办完了早清。

咱们其他的人明天就好好休息一天吧,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后天早晨咱们准时赶路。

好了,咱们现在回客栈休息去吧。”

说完,几个人回到了客栈里。

段无极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倒头就睡,直到傍晚时分,段无极才被那段长青拽了起来。

“兄弟,别睡了,现在开饭了。

要睡的话,赶一会儿吃了饭再睡吧。”

段无极从床上爬了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然后轻轻地从床上跳了下来。

“啊?这么快就熟了饭了,真是快呀!”

吃了晚饭,众人早早地都回屋休息去了,这么多天的辛劳奔波毕竟透支了不少体力,一时半会还真缓不过来。

第二天的早晨吃过饭后,铁牛与段长青立刻踦上马去城北的曹家庄了,直到下午才回来。

段无极见了赶紧问道“二位哥哥,事儿办好了么?”

铁牛听了笑道“当然办好了,我们去了的时候正赶上那曹秋豹在家里呢,一开始那小子死活不肯要,好说歹说那小子才收下了。

临了儿这不是还请了我们吃了一顿么。吃了饭我们这不是才回来了么。”

段无极听了一笑。

“嗯,那就好,只要他收下了就行,我就不信他收了咱们的银子不给咱们办事儿。这银子就是增加感情的润滑剂呀!有它在,没有办不成的事儿。”

段长青听了笑道“兄弟,你说的太对了,那小子收下银子,感激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他的父母感激的一个劲的给我们倒酒夹菜呢。都说钱能通神,这话儿一点儿也不假呀!”

几个人进屋刚喝了一杯茶,那曹秋豹就领着两位士兵过来了。

曹秋豹望着段无极他们几个人说“无极兄弟,铁牛兄弟,老王爷已经将银子准备好了,老王爷让我来请你们,让你们过去看着点点数儿,点好了数儿好装车呀。

走吧,大家都在哪儿等着呢,去晚了恐怕不好。”

段无极与铁牛等人听了立刻兴奋地站起了身来。

五个人走出门外,骑上各自的战马跟着曹秋豹他们直奔登州城中赶来。

到了靠山王杨林的王府行辕门前,几个人翻身下马,人们将马匹栓好,跟着曹秋豹直奔府门内走去。

只见那老王爷正坐在院子里喝着茶水等着呢。

段无极见了冲着自己的几位哥哥一使眼色,然后带领自己的几位哥哥们连忙跪倒给老王爷见礼。

“王家千岁在上,草民段无极给你老人家见礼了。”

老王爷见了一笑。

“无极呀,你们都起来吧,无极呀,本王已经将银子为你们准备好了,你们看着点点吧,点好了好装车呀!

秋豹,你不是无极他们的好朋友好么?你也去给他们帮个小忙儿吧。”

曹秋豹听了赶紧双手施礼。

“是,曹秋豹领命。”

几个人看着堆在院子里白花花的银子开始过数,这银子都是官筑的大块儿银子,每个都是十两的,这些银子都一堆堆地码着剁儿呢,数起来十分的省事,不一嗅儿就点完了。

段无极冲着老王爷笑道“王爷,这银子正好儿,一两不多,一两也不少。”

老王爷听了笑道“正好几就行呗。秋豹,赶紧把车叫进来装车吧,装好了车明天早晨你们好赶路呀。”

曹秋豹听了立刻跑了出去,不一会儿就领进来十五辆马车进来了,大家七手八脚地将银子装好了车。

老王爷笑呵呵地说“无极呀,这银子都是你们的了,你们把它带走吧。

秋豹呀,你们的这次任务挺重的,你们可要尽心尽力呀,争取早去早回。”

段无极与曹秋豹听了赶紧向老王爷施礼。

“王家千岁,放心吧,出不了任何问题,你就放心吧。”

说完,两个人告辞将这些马车将到了客栈里。

段无极望着曹秋豹说“曹大哥,告诉你带来的士兵,赶明天就把这官衣都脱了,让他们都换上普通老百姓的衣服吧,这样咱们在路上会安全些。”

曹秋豹听了笑道“好、好,兄弟,我们都听你的,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弟兄们,一会儿你们把这外边的官衣儿都脱了包起来吧,段老板让你们化装成普通百姓前去。他说这样道儿上会安全些。”

这些士兵都是那曹秋豹精心挑出来的即听话又能打的人,这些人能不听自己头儿的话吗?

大家听了立刻都将边外的官衣脱了,从包袱里拿出了老百姓的衣服换上了。

段无极见了十分满意,段无极转身对几个人说“各位哥哥,从现在开始咱们就正式上班了。

咱们将这些人混合编成二组值班,我带着长青哥哥与长皓哥哥一班。

铁牛哥哥,你和曹大哥与长虹哥哥一组,我这组我负责,铁牛哥哥,那一组你负责。

咱们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你们看这样可好呀?”

众人听了都点了点头。

“好,咱们就这样决定了。”

铁牛走过去将所有的人员混合着分了两组,一组值班,另一组休息。

第二天的早上,段长青算清了店钱,这支队伍从客栈里出来,立刻往西直朝着山西的方向上就赶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