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七:商队抵达登州城

段无极与铁牛回到院子里,段无极问一个值班的护卫说“哎,你们吃了饭了么?”

那护卫听了一笑。

“段头,我们已经吃过了,是长皓哥哥带着两个弟兄从街上买的饭,这此东西我们吃起来放心。”

“嗯,吃了就好。好好值班吧!”

段无极与铁牛将马栓好后,两个人迈步走进屋子里,只见段长青及大部分的人都在屋子里坐着呢。

大家一见段无极他们回来了,连忙都站了起来,段长青拉住段无极他们俩的手说“哎,你们俩没什么事吧?”

段无极听了一笑。

“我们能有什么事?这不是挺好的吗?”

“嗯,没事就好,哎!兄弟,今天晚上分成几班看守这马群呢?”

“分成几班?分两班呗。

铁牛哥哥你跟长青哥哥值前班,我跟我长虹哥哥与长皓值下班儿。

咱们两个半时辰就换班,没值班的人员现在可以休息了。”

说完,段无极走进屋里立即盘膝修炼去了。没有值班的其他人员也纷纷找地方儿休息去了。

任何人都没敢脱衣服睡觉,大家都是抱着兵器合衣而卧,生怕发生什么意外。

一夜无事,第二天的早晨,段长皓早早地动身,从街上买了点烧饼、大饼等食物,人们吃了饭,饮了马开始张罗着上路。

正在这时,那王均可领着飞叉大圣尤俊达走了进来。

“无极呀!这么早怎么就张罗着走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不早了,你看太阳都快出来了。尤大哥、均可,咱们来日再见吧。

尤大哥,以后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只管吱声儿,小弟愿意为你效犬马之劳。”

飞叉大圣听了哈哈大笑。

“无极呀,哥哥我要的就是你这句话,好,以后有事儿我们去山西太原府找你去。”

铁牛指挥着人们将马群从这个大院套里赶了出来,段无极望着尤俊达与王均可说“二位,我们走了,有什么事儿咱们再联系吧。”

说完,段无极翻身上马,随着大队的马群那是越走越远了。

尤俊达望着远去的马群对王均可说“小子,你的俩位师父那是真厉害呀!昨天你再晚去一会儿的话,我看你的舅老爷也够呛呀。

幸亏你及时出现了,不然还真没我们几个的好儿。这些人别看表面上笑嘻嘻的,一旦动了杀机可是十分可怕的。

这样的狠人,咱们以后还是不去招惹他们的好,免得惹祸上身。”

王均可听了笑道“舅舅,我师父厉害是厉害,但是人是挺不错的。俩个人都是那热心肠的人,只要你不去害他,他们怎么会动杀机呢?”

说着,两个人回家去了。

段无极等人赶着马群一路东进,一路上小心奕奕,经过近三天的紧张赶路,马群终于低达了那登州府境内。

段无极与铁牛说“铁牛哥哥,你现在骑马火速赶到那曹家庄,告诉曹秋豹,就说咱们的马群就要到了,让他过来迎接迎接吧。”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那曹秋豹是官差,你能听咱们的吗?别让咱们白跑一趟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咱们若不救他,他的骨头到现在早就烂了,我用他接下马群他若敢推三阻四的话,那我以后就不认他这个朋友。

铁牛哥哥,你去吧。看看再说吧。”

“好唻,你说了就算,那我就去了。”

说完,铁牛猛地一打马,这匹马如离弦之箭就往前跑了下去。

段无极纽回头对众人说“弟兄们,这登州城马上就更到了,咱们加速前进,争取天黑的时候到达登州城外。”

人们听了立刻就精神起来了,大家轰着马群直往前赶。

太阳西转之时,这支商队终于到达了离那登州城不到三十来里的位罝了,人们正轰着马群往前赶呢。

只见对面十几匹战匹绝尘而来,跑在那马群最前边的正是那段铁牛,曹秋豹在铁牛的身后拼命打着马匹追赶着。

段无极见了笑道“大家快看,铁牛哥哥领着人接咱们来了,咱们不一会儿就到站了。”

一行数十人来到段无极的面前滚鞍下马,段无极见了也赶紧从马上跳了下来。

“曹大哥,过来的够快的吗?哎,这十几位都是谁呀?”

曹秋豹听了笑道“兄弟,你们怎么到了这里才去找我呀?可把我急坏了。

我骑马跑去通知了老王爷声儿就急匆匆地赶过来了,生怕我来晚了兄弟你挑理儿。

这几位是我军营里的好朋友,我们都是一块儿共事的人。”

说着,曹秋豹冲着那些人一招手。

“都过来,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这些人听了赶紧牵着马走了过来。

曹秋豹用手一指。

“这位就是我的救命恩公之一,他叫段无极,是咱们这支商队的大当家的。”

接着,曹秋豹又把自己带来的这十几个人一一给段无极做了介绍。

段无极听了冲着众人一拱手。

“诸位,感谢你们跑出来这么远来接我们,段某实在感激不尽呀!”

众人听了笑道“兄弟,说什么呢?我们大家都是那曹大哥的好朋友,你说我们的大哥来接马匹的话,我们能不跟着过来吗?”

段无极听了一笑。

“那好,兄弟我领你们这个情了,走吧,咱们将马匹赶到离登州城二三里的地方再找店栈吧,那样咱们也方便些,兄弟们,咱们加速前进。”

这一下增加了十几个,这轰起马群来顿时就轻松了许多,队伍前进的速度一下子就加快了许多。

时间不太大,这支商队就来到了离登州城仅三里来地的一个叫三里堡的小镇上。

曹秋豹笑呵呵地说“兄弟,我领着你们去找店栈吧,这个地方我十分的熟习。”

曹秋豹领着人们将马群赶到三里堡村东边的一个大客栈里。

店中的伙计跑出来一看是曹秋豹,立即就认了出来。

“唉哟,这是曹旗排、曹大哥么?曹大哥,有什么事儿吗?”

曹秋豹听了笑道“伙计,你们掌柜的呢?叫他出来一下,就说我找他呢。”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进去,时间不大,一个四十七八岁的男人就急匆匆地从里边走了出来。

“唉哟,这不是曹旗牌官么?曹旗牌官,今天到这里来有事么?”

“当然是有事了,没事我也不敢来打觉你呀!”

“唉哟,曹老弟,瞧你说的?没事来找我有什么不行的?我不就是个买卖人么?”

曹秋豹望着掌柜的问道“哎,我说掌柜的,今天住店的人多不?”

掌柜的听了苦笑道“哎,别提了,也不知道最近两天是怎么的,他娘的一个客人都没有,害的我天天陪老本,都快把我愁死。”

曹秋豹听了笑道“老板,别上火,今天我给你领来了几位客人,今天你的客栈就别让别的客人住了。

我们全包下了。

老板,今天你得好好地接待我们呀!”

“没问题,只要让我开张就行。”

曹秋豹听了冲着外边大喊道“兄弟,让弟兄们把马群都赶进来吧,我跟这儿的老板都说好了。”

铁牛在外边听说了立刻指挥人们往里轰马匹,这掌柜的一见可吓坏了。

“曹老弟,你们这是多少匹马呀?怎么这么多呀!”

曹秋豹听了笑道“不多,不多,也就几千匹马。”

“我的个乖乖,几千匹还不多呀!那多少才是多呀?”

掌柜的见了赶紧跑了进去,时间不大就把客栈里的所有人都叫了出来,掌柜的一见满院子的马匹连忙喊道“快,快帮助他们将马群都轰进围栏里去。”

伙计们听了顿时就往那围栏跑去,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马群都轰了进去。

大伙儿齐心合力地关好栅栏门,段无极见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掌柜的见了大声地说“赶紧打水饮马,饮完了马匹赶紧往马圈里扔干草。

哎,曹老弟,你看扔多少干草好呢?”

曹秋豹望向段无极。

“兄弟,你说放多少车干草好呢?”

“嗯,扔十车干草吧,多了也是浪费。”

掌柜的听了大声喊道“一会儿往里放十车干草,放完了赶紧回来伺候客人。”

段无极听了笑道“掌柜的,这些事儿不用你们来做,这些粗活儿让我手下的人来做好了。你只要让伙计们把十车干草弄出来就别管了。”

掌柜的听了笑道“那就多谢了,你们一下子来这么多人,我这小店确实有点儿忙不过来,客官,今天就有劳你们了。”

铁牛听了大声说“掌柜的,赶紧命人做饭去吧,我们这赶了将近一天的路了,早就饥了,别在这儿耽误着了。”

掌柜的听了冲着伙计们大声喊道“你们把干草弄出十车来就别管了,赶紧回店中忙其他的事儿来吧。”

曹秋豹望着段无极说“兄弟,告诉你的人回来休息来吧,这点儿蓄儿就让我领着我的这帮兄弟们来做好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怎么好意思那样做呢。”

“嗨,兄弟,你说那话就见外了,我们过来不就是来帮忙来的么,你说我们来了一点活儿都不干的话,那我们赶过来还有什么意义呢。”

“曹大哥,既然你这样说了。那你就带着你的人忙活一阵子吧。铁牛哥哥,叫咱们的人回来休息一会儿吧!这几天也确实够累的了。”

天牛听了高声喊道“弟兄们,剩下的活儿让曹大哥带来的人去做吧!你们回屋歇息一会儿吧。”

这些赶马的人早就累坏了,一听说让回来休息一会儿,立刻都走了回来,把剩下的活儿交给了曹秋豹带来的人了。

曹秋豹冲着自己带来的人大声喊道“弟兄们,你们即然是俺曹秋豹的朋友,今天就给卖把子力气,谁也不许耍滑偷懒呀。

弟兄们,唻,咱们干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