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一:无极关口谈生意

段无极在长城隘口找了个比较大点的客栈住了下来,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各位,咱们今天就住在这儿吧,咱们就在这儿等着那突厥人上门来吧。

铁牛哥哥,你安排这值班的人员吧,咱们分成三组人员,每组人员七个人,咱们轮留休息,值班的时候大家可得要注意点儿呀!咱们做到刀出鞘、箭上弓,万万马虎不得呀!”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这事儿你就别管了,一切就都由我来安排吧。

你有什么事儿尽管忙去吧。”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这儿的一切就都由你来统管吧,我去买个几桶酒给那些守关的士兵送过去吧,到时侯咱们办事儿也容易些。”

“兄弟,你去吧,要不要带着人员去帮忙呀?”

“不用,我一个人去就行了,去人多了也没用。”

说完,段无极打马从客栈里跑了出来,段无极来到卖酒的那个作坊里,只见里边的人员正忙着呢。

段无极见了高声喊道“伙计们,给我装六大桶好酒,帮我送到斜对面的兵营里去吧。

算算多少钱吧。”

其中的一个伙计头儿听了一笑。

“老板,你好大的气派呀!这六大桶好酒一共需要银子二十四两,这送过去我们白送。”

段无极掏出银子付了酒钱,然后领着六个伙计,推着独轮车直奔兵营走来。

把守营门的士兵都认识段无极,大老远地就高声打着招呼。

“段老极,又来做生意来啦?祝你发财呀!”

“唉!发什么财呀,也就是混口饭吃罢了,唉,弟兄们,今天我给你们买了几桶好酒送过来了,等你们不值班了,可以进帐喝上两口,这样即暖身子又解乏呀!”

“唉哟,段老板,这又叫你破费了,这多不好意思呀!

嗯,那好吧,即然都买回来了,那我们就收下吧。”

说着,把守营门的士兵叫过来了一个没值班的士兵领着六个伙计推着小车儿进去了。

段无极见了冲着把守营门的士兵一笑,然后打马回了客栈。

第二天的日上三杆时分,那段长青及其跟着去的那个懂突厥语的护卫领着耶律储财过来了。

耶律储财见了段无极赶紧跑了过来。

“无极吁,多日不见了,最近一切可好么?”

段无极听了一笑。

“好、好,一切挺都好的。

哎,耶律储财,最近这草原上的马匹便宜了吧?”

“哎,无极呀,你又没到草原上去,你怎么会知道呀?莫非你会掐算不成?”

段无极听了一笑。

“耶律兄,你想呀,现在在那大草原之上,那青草还没长出来,可去年的老草也所剩不多了吗,这马匹能不便宜吗?就这个还用的着细算么?”

耶律耶财听了哈哈大笑。

“无极呀,你可太聪明了。这个你都能想得明白,真是不简单呀!怨不得你能发财呢。”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耶律兄,随我进屋吧,咱们屋子里边祥谈吧。”

耶律储财随着段无极进了屋子,铁牛命人送过来了二盘点心,端来了两壶浓茶,几个人一边喝着茶水一边谈着生意。

耶律储财望着望无极说“无极呀,这草原上的马匹现在也确实挺便宜的,现在大概也就十两银子一匹儿马蛋子,这点儿你猜的一点也不错。

无极呀,怎么,这次你们带来了三万挂零的货物?这次带来的可真不少呀!”

“怎么不少呢?这比上次不是少多了吗?

这次我们一共运来了二十九车货物,其中的一车瓷器是我白送给你的,这车货物不在交易的范围之内,耶律兄,你看我段无极这人说话儿算数儿吧。”

耶律储财听了大喜。

“无极呀,那可真得谢谢你了。”

段无极望着耶律储财说“耶律兄,你们什么时候将那马匹赶过来呀?”

耶律储财听了想了想说“嗯,就在三日之内吧,咱们早交易一天,我们还能省下不少的草料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耶律兄,下次你们带马过来时,一定将马车轰过来,不然这么多东西你们怎么弄回去呀?”

“啊?你这儿不是有现成儿的马车么?你叫他们给我送过去不就完了么?我又何必费那个事呢?”

“耶律兄,这次我们的马车就雇到这个位置,你们如果让他们送过去的话,那这段路的车费你们自己来出吧。”

耶律储财听了一笑“好、好!我出还不行吗?这一共不就是千儿八百两银子的车费么?

就这点儿小钱叫什么呀!”

“耶律兄,他们把货给你们送到了,你最好派几个人将他们平安送回来,不然他们恐怕是不愿意送的。”

“好、好,到时侯我派人送他们还不行么?哎,无极呀,这看这一辆车付多少银子好呢?”

段无极听了想说“一辆车你给他们付二十三两银子如何?这二十九辆马车一共花费也就不到七百两银子,你如果同意的话,一会儿咱们俩跟这车老板们商量商量吧。”

“好,我当然同意了。这样我也省不少的事呢。”

“铁牛哥哥,你去把这些车老板们都招集起来吧,一会儿我们俩跟他们车上商量商量吧。”

铁牛听了转身出去了。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耶律兄,这次轰马匹过来,一定带过五头肥牛来呀,不打点一下这把关的守将与士兵,这货物出入关口恐怕都有问题的。”

耶律储财听了点了点头。

“嗯,无极,你可太聪明了,这出入关边隘口,哪儿的士兵守将不是吃拿卡要呀!

送五头牛打通关系,这点儿东西不多,好,这事儿我记下了,你就放心吧。

无极,走吧,咱们出去跟那车老板们说说去吧,说好了我好回去。”

“嗯,好吧。哎,耶律兄,那马匹轰到关口的时侯,最好你们派人前来通知我们一声,我们几个出关去接你们一下。

这守关的将领多少也会给我们几分面子的。”

“兄弟,你想的可真周道呀C,咱们就这么办了。”

两个人走到院外,只见所有的车老板都在院子里坐着呢。

段无极见了笑呵呵地说“各位,你们发财的机会又来了,刚才我与耶律储财商量了一下,他决定雇你们把货给他们送过去。这段距离每辆车付给银子二十三两。

大家也不用为安全担心,卸了货物耶律储财会把你们保送回来的。

这安全绝对有保障,你们也就辛苦个两三天的时间,这点儿银子你们挣不挣呀?”

“段老板,你介绍的活儿还能差的了么?这事儿我们干了,这么几天能挣这么多的银子,我们不干才是真正的傻子呢。”

“有不干的么?谁不干吱下声儿。”

段无极连喊了三声,竟没有一个人吱声儿的。

耶律储财见了一笑。

“那好吧,无极呀,那我就回去了,哎,兄弟,这点儿货物到底你打算换我们多少匹马呢?”

段无极听了一笑“耶律兄,俺段无极也不贪心,上次我不是说了吗,这次我只打算换你们三千匹马,多了我还真不要,你们这次就多赚点吧,我给你们让点儿利。

怎么样?兄弟我够意思吧。”

耶律储物听了大喜。

“兄弟,咱们一言为定,下次咱们再交易的话,那我也给你们让点儿利吧。

兄弟,你们歇着吧!我现在就回去了,咱们后天再见吧!”

“老兄,我都给你让利了,这次你一定把马匹给我挑好呀!赖一点儿的马匹你可干万别给我弄过来,这次我们要把马匹贩到很远的地方去,这次生意如果办砸了,咱们以后就没办法交易了。”

“兄弟,你就放心吧。这事儿你就交给我吧。如果我给你带来一匹坏马的话。只要你挑出来了,下次我陪给你十匹好马还不行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咱们就这么说定了。”

那耶律储财翻身上马,立刻打马直朝关外奔去。

段无极与铁牛将他送出去很远才转身回来了。

铁牛望着段无极笑道“兄弟,你给他让什么利呀?我看这小子也不是什么好饼。净他娘的一肚子花花肠子。”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生意人有傻子吗?傻子也没办法做生意吧。

咱们现在不是弄了个小瓷器窑么?以后咱们挣取把这瓷器想办法打入这突厥人的市场上去,这样咱们就有源源不断的财源了。

这叫放长线钓大鱼,咱们现在也不是做了这次生意不做了。

铁牛哥哥,你说这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嗯,兄弟,还是你想的长远。”

回到客栈,几个人开始了休息。

两天以后的上午,那耶律储财风尘仆仆地骑着马进来了。

“兄弟,那马匹已经快到关口了,你们派几个人出关接应一下吧。”

段无极听了一笑。

“好,我们马上出关,长青哥哥,你带人在这儿保护咱们的货物吧。

铁牛哥哥、长虹哥哥、长皓哥哥,他们赶紧骑马跟我去接这批马匹吧,争取咱们早日完成这笔交易。”

四个人牵来马匹翻身上马,跟着那耶律储财直奔那关口跑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