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福缘所致,无极等人再做走生意(一)

两个人一路快马加鞭,不一会儿俩个人就来到了段家集的岔路口,段无极勒住战马对铁牛说:“铁牛哥哥,回去这几天好好地练练功吧,咱们几天以后再见吧。

哎,铁牛哥哥,过个几天叫上长青哥哥他们,把你们的蛇皮铠甲拿回去吧,这次做生意穿在身上,那是即保暖又防身呀!”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嗯,兄弟,这事儿我知道了,过两天我领着他们哥儿仨去取吧。”

说完,两个人就分开了。

段无极回到家中,紧张的练武就又开始了,可以说段无极练武不分白天黑夜呀,练器械练累了练拳脚功夫,练拳脚功夫练累了就开始修炼一会儿内功新法。

四天以后的午后,铁牛领着段长青他们哥儿仨来取蛇皮铠甲来了,段无极拿出来分给了他们四个。

几个人可高兴坏了,铁牛拿过铠甲当时就穿在了身上,铁牛笑呵呵地望着几个人说:“兄弟们,看哥哥我穿上这铠甲象不象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呀?”

段长青等哥儿几个一看,嗬,这铁牛穿上这蛇皮铠甲还真威风,只见那蛇皮乌青闪闪亮,银钉锃亮闪亮光,英雄气概实难掩,恰如天神显威风。

段无极看了笑道:“嗯,这真是人是衣裳,马是鞍呀!

铁牛哥哥,你一穿这身铠甲还真威武呀!

不过呢,咱们哥儿几个都是白丁,穿这么威武没必要,反而容易招来不必要的麻烦的,这次贩马你们如果要穿的话,最好外边罩上件衣服。

免得为咱们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你们都听见了吗?”

几个人听了都点了点头。

“兄弟,你就放心吧,这事儿我们都知道了。”

铁牛望着段无极问:“兄弟,制造这身铠甲花了多少银子呀!”

“也没花多少银子,每件也就发费三百两银子。”

“啊?花了那么多银子呀?这么说,这一套铠甲价可得值千金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铁牛哥哥,你以为呢?做这几套铠甲是那柴大哥找人来做的,估计要价格大不了,我觉得这身铠甲怎么也值一千两银子的,你就拿回去穿吧,估计这一辈子你也穿不坏呀!”

铁牛听了笑道:“那好,赶明天我把这三百两银子给你带过来吧。”

段无极听了一摆手。

“铁牛哥哥,算了,这几百两银子对于咱们来说也不叫什么事儿,你们就拿回去放心穿吧。以后谁也不许提这银子的事儿了,不然我跟他急呀!”

哥儿几个听了眨了眨眼睛。

“兄弟,即然你这样说了,那好,这份儿人情我们哥儿几个算是记下了。

兄弟,你先歇着,我们几个就先回去了。”

说着,哥儿几个站起身来要走。

段无极对几个人说:“几位哥哥,你们回去准备准备吧,后天早晨咱们带着银子去府城,咱们先把货物拿下来,大后天早晨咱们就起程贩马去。”

哥儿几个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我们哥儿几个都知道了,我们回去准备谁备吧。咱们后天再见吧。”

说完,几个人走出门来,骑上马转身离去了。

段无极走到院子里又开始了练武,直到天黑以后,段无极才结束了练武。

段无极走进屋里,只见饭菜已经摆上来了,段延庆望着自己的小儿子说:“无极呀,赶紧吃饭吧,吃了饭早点休息去吧。

这练一天的武也够累的。”

段无极听了抄起大饼就是一阵狂吃,吃饱了又喝了两大碗汤。

段无极放下筷子对段延庆说:“爹,你给我准备五千两银子吧,后天早晨我要贩马去。”

“啊?这么快就要走呀!也不说在家多待一阵子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也想在家多待阵子呢,可在家多待着的话,谁给咱们钱花呀?算了,我还是挣钱去吧!”

柳菜花听了笑道:“你个小财迷,咱们家的银子现在还少么?你就是十年不出去的话,现在咱们家的银子恐怕也花不完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娘啊,瞧你说的,就是十年也花不完,那十年以后咱们应怎么办呢?难道咱们再过那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么?

要是那样的话,就是娶个喜妇也得饿跑了。”

段延庆听了笑道:“无极呀!想的够长远的吗,好!有出息,这世间又有那个嫌银子多呢?

这叫老和尚不爱财,越多越好呀!

好,这事儿你就别管了,赶明天我给你准备出来吧。长生呀,后天早晨赶着车给你兄弟送过去吧。”

段长生听了点了点头。

“好,爹,你就放心吧,这事儿我知道了。二蛋这贩马的营生怎么也比我这盖房的营生重要呀!

他这是赚钱的营生,而我这是花钱的营生,这花钱的营生怎么也得跟这赚钱的营生让路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哥哥,我赚来银子你就随便花呗,怎么我赚的也比你花的多,这样就行呗。”

段延庆听了笑道:“小子,你满大方的么?”

“爹,我大方什么呀?谁叫他是我亲哥哥呢,我不大方又有什么法子呢?”

柳菜花听了笑道:“你个混小子别在这儿要贫嘴了,脱下衣服来睡觉去吧。今天晚上我给你洗洗吧,现在咱们也是有身份的人了,出去也应该打拌的人模狗样的了。”

段无极一听就不高兴了。

“娘啊,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什么叫人模狗样儿的?我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柳菜花听了照着段天极的后背就是一巴掌。

“你个臭小子,老娘今天就说你了,你还能啥的?莫非你还想反了天不成么?”

段无极一吐舌头。

“娘呀,你说就说呗,我那敢反抗你呢?放心吧,吓死我也不敢呀!”

说着,段无极脱下脏衣服扔在了炕上,然后笑嘻嘻地说:“爹、娘、哥哥,你们歇着吧,我这不受欢迎的人要回屋休息去了。”

说完,段无极走出了正屋回了自己的西厢房。

段无极走后,段延庆望着柳菜花说:“内当家的,咱们这二小子现在是越来越可爱了吧。”

柳菜花听了笑了笑说:“谁说不是呀,这小子无论我怎么打他、骂他,他从来都不生气,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的。”

段长生听了笑道:“这还用说吗?这叫打是喜、骂是爱,要是希罕用踹。”

段延庆听了笑道:“长生呀,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些歪理邪学呀?以后这种话就不要讲了。”

段长生听了一捂嘴。

唉,你说刚才我说这些有什么用呢?这老爹爹挑了我的理了,干脆我也开溜得了。

想到此,段长生站起身来微微一笑。

“爹、娘,你们歇着吧,我今天累了,我回屋先休息去了。”

说完,段长生转身也溜走了。

段延庆站起身来说:“内当家的,时侯不早了,咱们也回屋睡觉去吧,这脏衣服明天白天洗也不误事,何必这黑夜是这点灯熬油的呢?”

柳菜花听了叹了口气说:“唉,你说的也是,那行,那明天洗就明天洗吧。”

说完,两个人吹了灯也睡觉去了。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仍然是早晨起来出去长跑,回来以后就开始炼武,一切跟平时没什么两样。

黄昏十分,段长生拉住段无极的手悄悄地问:“兄弟,你什么时侯把我定亲的事儿跟咱们的爹娘说呀?我都有点儿等不极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哥哥,你着什么急呀?等机会吧,等我编好了瞎话儿再说吧。”

“那兄弟你就赶紧编吧,可别编出什么漏洞来呀!”

“哥,你就放心吧,偏漏不了,这编瞎话再难也没有编筐难吧?你等着吧,不久这瞎话就编好了。”

第二天的早晨,段长生换了一身新衣服,打拌的漂漂亮亮的赶来了马车,然后将五千两银子装上了车。

段无极牵出来自己的白马来,将自己的兵器都挂在在了马匹的乌翅环上,背后背剑,提着自己的小包袱上了马。

段延庆望着段无极说:“无极呀,你的包袱里有一百五十两散碎银子,路上用着花吧。

常言说的好,穷家富禄,更何况咱们家现在也不穷了呢!别在外边受了窄呀!”

段无极点了点头。

“爹,我知道了,有没有银子我还提溜不出来么?这包儿沉重多了。

爹、娘,你们在家歇着吧,孩儿我走了。”

说完,段无极翻身上马,跟着马车直奔段家集的岔路口儿奔来。

段无极跟在车后跟段长生开着玩笑。

“哥哥,打拌的这么漂亮,是不是去府城会我的嫂子阿香去呀?”

段长生哼着小调笑呵呵地说:“兄弟,随你怎么想吧,反正这事儿就这么着了,你能把我怎什着吧?”

好么,段长生给他来了个死猪不怕开水烫。

段无极听了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到了岔路一看,只见铁牛他们几个踦着马正在道儿上等着呢。

段无极见了笑道:“几位哥哥,你们早呀!那银子包儿都在马上呢吧?”

铁牛听了笑道:“可不是吗,这么点儿银子,那还用的着用车拉呀?光这马匹都不够驼的。”

段无极望着段长青说:“长青哥哥,你到柴大哥家去找柴大哥吧,就说我们一会儿就到,叫他把银子弄出来,就说一会儿咱们就过去了,咱们布店那儿见吧。”

段长青听了一拍马的屁股,这匹马长鸣一声立刻就跑了下去。

铁牛几个人则跟在马车的后边,不紧不慢地直奔太原城的方向上赶来。

五十几里的路,半个多时辰就到了。

段无极一见十分高兴地说:“各位哥哥们,走,咱们赶往布店,咱们去会那柴大哥他们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