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一:商队顺利交马匹

大家听了纷纷动手,抱干柴的抱开柴,点火的点火,不一会儿,这个大院子里就燃起了一堆的火焰,等那火焰的浓烟散尽以后,只剩下了那红红的炭火的时侯,烤狼肉就正式开始了。

时间不太大,一股股香味就随着微风在四周飘荡了起来。

段无极闻着香味笑道“都说闻到了狗肉香,和尚也跳墙,我看这狼肉比那狗肉更香吧。

大家别急,慢慢地烤,等烤到外焦内嫩的时侯,那时才吃着香呢。”

柴绍闻了闻说“嗯,是挺香的,这味道恐怕比那狗肉味还香呢,这兴亏让我赶上了,这么好吃的东西要是错过的话,那不是终身遗憾么?”

正在这时,那柴火领着两个推小车儿的走了进来,刚进院子柴火就高声喊道“好饭菜到了,好酒倒了,大家准备开饭吧。”

柴火提鼻了闻了闻说“少爷,这院子里怎么这么香呀?怎么比咱们这车上的饭菜还香呀?你们这是烤什么呢?”

柴绍听了笑道“我们这是烤狼肉呢?这能不香么?老哥哥,一会儿你也尝尝吧。”

柴火听了点了点头。

“这都赶上了,我能不跟你们凑个热闹么?我如果不参与的话,那也太对不起我自己的肚子了。”

大家又烤了一会儿,等那狼肉烤的彻底熟了的时候,大家把狼肉都放到了大盆里。

柴绍见了高声嚷道“开饭啰,开饭了,这车上有好酒,有大饼,还有熟牛肉什么的。大家赶紧弄下来就着烤狼肉吃呀。

大家谁也不用客气,过了这个村也就没有这个店呀!”

众人听了没有一个客气的,大家纷纷跑到小车旁,从车上卸下来好酒,大家纷纷倒满了碗,就着牛肉或狼肉大口地吃了起来。

段无极拿起了一个狼心递给了柴绍。

“柴大哥,你先尝尝这个吧,你尝尝这烤狼心好吃不?”

柴绍接过来咬了一口一尝,嗯,也别说,那是即筋道又耐嚼,真是味道好极了。

柴绍吃了一个又赶紧从盆中拿了一个吃。真是越吃越爱吃呀!

众人是边吃边饮酒,直到一个时辰后,大家才吃喝完毕了。

柴绍命人收拾了家伙,然后笑呵呵地对众人说“今天夜里你们要值好这最后一班呀,明天你们就可以领到工资了。

过个几天咱们还要再跑一趟,你们谁还想去的话,赶明天领工资的时侯跟我说一声,我也做到心中有数儿。

好了,你们忙吧,现在我们就回去了,咱们明天再见吧。”

说完,柴绍翻身上马,然后冲着段无极一拱手。

“兄弟,你再辛苦一晚上吧,咱们明天再见吧。”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柴大哥,明天你可早点过来呀!我们在这儿等着你。”

柴绍听了一笑。

“放心吧,兄弟,明天我一定早早地过来,现在我就去找那留守使大人去,他等这批马匹等得也是特别地心焦呀,相信明天他早早地就派人过来了,这你就放心吧。

哎,兄弟,咱们这些马匹一共有多少头呀?过去了我好跟他老人家报人数儿呀。”

“这次咱们一共贩回来了五千九百九十七匹骏马,差三匹就六千匹了,你就这样跟他报吧。”

柴绍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兄弟,我知道了,没想到咱们能贩回来这么多的马匹呀,嗯,这次咱们又赚大发了。

兄弟,你的能耐可真大呀!”

说完,柴绍领着自己带过来的几个人转身骑着马走了。

段无极对铁牛说“铁牛哥哥,把咱们这些人贤分成两组吧,你带头儿值一班,让长青哥哥他们三个带头儿值另一班,咱们二个时辰一换班儿。”

段无极又望向自己的另外三个哥哥。

“长青哥哥,你们仨个可要听好了,这晚上可是咱们值的最后一晚上班了,你们仨个可要给我把精神打起来呀,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的事,你们马上就去叫我。

可千万不要一时马虎得过且过呀!”

段长青他们仨个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你就放心吧,这晚上我们仨个如果还值不好班的话,那我们仨个也太废物了吧?

兄弟,你就放一百个心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那我就再相信你们一次吧,你们可千万别再让我失望呀!”

说完,段无极抱出来了一抱干草,段无极立刻就躺在那干草上休息起来了。

这一夜混的到也平妥,一夜间到也没出任何的事情。天光大亮以后,段无极悬着的一颗心才算彻底地放了下来。

太阳升起来以后,段无极命人买回来了点干粮吃,吃饱了以后,大家刚说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只见那柴绍领着七八个仆人骑着快马又过来了。

柴绍着着段无极说“兄弟,你们吃了早饭了么?没吃的话我再给你们买点儿吃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刚才我们已经吃过了,你就不要惦记这件事情了。”

“是么?那好,你们吃了就行。

嗯,咱们先等一会吧,我跟那留守使大人已经说好了,一会儿那验收马匹的人员就都到齐了,咱们就等着一会儿交这马匹吧,咱们就等着验收之完后收银子吧。”

过了时间不大。那马三保马总兵果然领着三百名士兵走了进来。

马总兵进来以后,立刻命令士兵一一验收马匹,一个时辰后,所有的马匹就验收完了。

马总兵对柴绍与段无极说“二位,你们这次的马匹是五千九百九十七匹,这应该没有差儿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没错儿,没错儿,正好儿是这个数量。”

马总兵对这三百名士兵大声地说“拿起地上的赶马杆子,咱们立即赶着马匹回军营吧,咱们回军营训马去吧。”

说完,马总兵翻身上马。

“柴大公子、无极呀,你们歇着吧,我回去交差去了,有时间的话,你们得好好地请请我,你看你们都发财了,难道还不该请老哥我好好地吃一顿么?”

柴绍听了笑道“老哥,瞧你说的?我们就是不发财,请你一顿也没问题的,更何况我们现在手里有了两个小钱呢!

老哥,你说,你抽时间吧,我们哥儿几个随时伺侯着。”

马总兵听了一笑。

“老哥我就是随便说说而已,短时间里我哪有空儿呀?二位,你们别往心里去呀!”

说完,马三保冲着士兵一挥手,立刻指挥着士兵赶着马群走了。

柴绍给这些护卫人员发完了银子,然后笑嘻嬉地望着段无极他们几个说“几位贤弟,现在是彻底没什么事儿了,我看你们就再这太原府城玩个几天呗,等这银子发现来的时候,你们再押着银子回家吧。”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柴大哥,算了,我看我们还是回家转转吧,我们这一出门,家中的父母不定有多担心呢,我们就不在这外边逗留了。

至于咱们这卖马的银子么?有你在这儿顶着,我们有什么好担心的?

大不了你给我们送过去呗,反正这银子一天两天的也下不来。

柴大哥,你说我说的对吗?”

柴绍听了笑道“好、好、好!即然是这样的话,那你们就回去吧,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再去找你们。咱们哥儿们谁跟谁呀!”

段天极指着地上的狼皮说“咱们哥儿几个把它们分了吧,回去做几条狼皮褥子应该不成问题吧。

这儿还剩了七条狼,我们哥儿五个每人一条,柴大哥你要两条吧。”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还够照顾我这个大哥的吗,好,你这个人情哥哥我领了。”

段无极几个人将狼皮放在马背上,然后又各自提了条死狼翻身上马。

段无极几个人冲着柴绍一拱手。

“柴大哥,你忙着,我们告辞了。”

说完,几个人打马直朝家乡跑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