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四:六人会见耶律储财

这门官将他们二位领到了柴绍住处的外边,笑呵呵地对两个人说“二位少爷,我就不领你们进去了,你们自己进去吧,老奴还有一些其他的事儿要办。”

铁牛听了笑道“老人家,即然你还有其他的事儿,那你忙去吧。

我们俩自己进去吧。”

这门官听了笑了笑转身走了。

段无极与铁牛走进院子,迈步直朝屋里走来。

进了屋子一看,只见柴绍正陪着段长青他们三个人正在喝茶水聊天呢。

柴绍一见段无极与铁牛从外边走了进来,连忙站起身来说“二位贤弟,交个银子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你们二位吃过午饭了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吃过了,刚才那茶叶店的老板请我们吃了一顿,因此才耽误了点儿时间。

哎,柴大哥,你们交银子顺利不?”

柴绍听了笑道“当然顺利了,一嗅儿我们就将银子点清了,刚才我还对长青他们哥儿仨说呢,无极与铁牛不回来,一定是那南方人请他们在店里吃了饭了。

这南方人精明的很,他们不会放弃吧结这大客户的机会的,果然,这不是被我猜中了么?”

段无极望着柴绍说“柴大哥,你找的人员都招集好了么?那拉运货物的马车也早就找好了吧?”

柴绍听了微微一笑。

“那好用说吗!这些事儿我早就安排好了,放心吧,这些事儿一点也落不了场。”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柴大哥,一会儿把你的银子也给布店交了去吧,交了去以后你就赶紧安排马车装货去吧。等将这货装好了,咱们明天早晨就起程。这事儿咱们也别耽误着了。”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嗯,我也是这个意思,一会儿我去安排车辆装货去吧。

哎,兄弟,你看咱们这次再交多少两银子的布匹款呢?”

段无极想了想说“这次咱们再交七千两银子的布匹款如何?剩下的三千两银子咱们用来当这次来往的花费吧,你看这样可好呀?”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呀,你跟我想一块儿去了,我也是这么想的。好,兄弟,这些事儿你就别管了,一会儿我来安排吧。”

说完,柴绍纽身对段长青他们哥儿仨说“三位贤弟,走吧,跟着我把这些货银交过去吧。剩下的三千两银子先在我这府中放着吧,等你们明天走的时侯,你们再把这些银子带上吧。”

三个人听了站起身来跟着柴绍走了出去。

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咱们坐下喝口茶水吧,这些小事儿还是让柴大哥他们去做吧。”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行、行、行。咱们喝口茶先歇一会儿吧,有什么事情找他们办去呗,咱们俩今天下午就别过去了。”

俩个人二杯茶还没喝完,那柴绍乐呵呵地又走了进来。

“二位贤弟,先别歇着了,你们俩还是随我们一块去吧。咱们弟兄们一块去多热闹呀!省得你们俩在家里待着闲的无聊。

去外边转转多热闹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带我们去也可以,请问你的身上带着银子了吗?如果一纹钱不带的话,那我们还是不去了吧。

你说这两手空空的有什么转头儿呀?”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说哥哥我这身上什么时侯离开过钱呀!多了没有,这十两八两的总是有的。

一会儿咱们交了银子,我领着你们在这太原城中好好地转转,省的你们空在这太原城府住了十几年还是个土豹子。”

段无极听了站起身来。

“铁牛哥哥,即然柴大哥这样说了,那咱们就跟他们出去玩儿一会儿吧。

在这家中干待着确实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咱们出去陪他们走一走,顺便咱们也散散心。”

“嗯,好吧,那咱们走吧。”

俩个人跟随柴绍走出大门,只见在大门前一辆马车早就准备好了,几个人的马匹也早就都牵了过来。几个人上了马匹,立刻押了银子直奔布店赶来。

到了布店门口,店中的老板早就迎了出来。

“柴大公子、各位,你们怎么才来呀?我们等的你们时间可不短了,各位,赶紧里边请吧,到屋里喝口茶水去吧。”

柴绍听了赶紧说“老板,我跟你又带来了七千两银子,你赶紧过过数吧,等过完了数咱们再喝茶也不迟呀,咱们别耽误了正事儿。”

布店的老板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哎,伙计们,上车把银子卸下来,咱们先点银子吧。”

立刻过来了两个酗计,一个爬上了车往下递银子,另一个人在车下接着,不一会儿,就把这些银子都卸了下来,接着,布店的老板开始了认真的清点银子数。

柴绍见了对自己赶马车的伙计说“你赶到四通车马行,把我订的马车都叫过来,然后告诉那押车的人员,叫他们跟着空车过来吧,今天他们就算正式上班了。

做完这些事儿你就可以回府休息去了,听清楚了吗?”

赶车的伙计低头哈腰地点了点头。

“大少爷,我都听清楚了,你就放心吧。”

说完,这赶车的伙计赶着马车走了。

银子清点的十分快,不一会儿就全部点完了。

布后的老板直起身来说“柴大公子,你的银两一点都不差,数量正好儿,那我就叫伙计将银子收起来了。”

“嗯,即然正好儿,这些银子就是你们的了,你们不收起来还等什么呢?”

布店的老板冲着两个伙计说“把这些银子弄到内边去交柜上去吧。”

两个伙计答应一声忙去了。

布店的老板望着几个人说“各位,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还是随我到小店中喝口茶水去吧。”

几个人栓好马匹进入店中,布店的老板亲自给众人端过来了两壶好茶给人们倒上,几个人一边喝着茶一等着,时间不大,四十几辆马车就都到了,马车上跳下了几十名保镖。

柴绍见了笑道“老板,赶紧组织人员装车吧,长青兄弟、长皓兄弟,你们俩在外边盯着装车吧,这些事儿就交给你们俩人了。”

俩个人听了笑道“你们就放心吧,我们盯着出不了一点差错的。”

说完,俩个人迈步走到了外边。

段无极望着铁牛与段长虹说“二位哥哥,你们领着一队马车去装茶叶吧,装好了让他们回四通脚行就行了。”

铁牛听了对段长虹说“兄弟,咱们两赶紧过去吧,这货早装完了早清。”

铁牛领着段长虹走到屋外,铁牛冲着赶车的大声喊道“二十辆马车跟我走,咱们装那茶叶去吧,装好了车咱们好早点儿回去休息去吧,毕竟明天咱们还赶路呢。”

立刻有二十辆马车跟着牛铁与段长虹俩个人去了。

段无极端着茶杯对柴绍说“柴大哥,你可要提前找好那盛马的地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有二十来天我们就赶回来了,你可要提前做好接待准备工作呀,别到时候措手不及啊!”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你就放心吧,这些事情我怎么落的了场?你们就放心前去吧。”

时间不大,二十几辆马车就装满了,车老板将车用绳儿标好了。

然后大声说“柴大公子,车已经装好了,没什么事情我们就将车赶回去了。”

柴绍听了大声喊道“嗯,赶回去吧。各位师傅与各位保剽,你们可要把自己的货物保护好呀!每个保剽看护一车货物,你们从今天晚上就应该提起注意了。”

众人听了大声喊道“柴大公子你就放心吧,我们会保护好这车上的货物的。”

“嗯,那好,那你们就赶回去吧,明天早晨咱们准时出发。”

车老板儿听了纷纷赶起马车走了,柴绍望着段无极他们三个说“三位贤弟,你们说今天晚上咱们上哪吃去呀?”

布店的老板听了笑道“几位呀,今天晚上我请客如何?咱们今天晚上吃饺子去。”

段无极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老板,多谢你的美意了,今天我们有地方吃去,你就别操这个心了。‘”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莫非今天晚上你想请客?”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柴大哥,瞧你说的,我哪能请客呀?你说到了这太原城了,我再傻乎乎地请客,岂不是让人笑话吗?

不过么,今天晚上我真想好了去哪儿吃饭去了,今天晚上你就不用掏银子了,咱们还是吃顿免费的晚饭吧。”

“噢?那你打算上哪吃去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一会儿你就知道了。等我铁牛哥哥他们回来后你就知道了。”

时间不太大,那铁牛与段长虹他们就骑着马回来了,段无极见了站起身来。

段无极笑呵呵地对俩个人说“三位哥哥,走吧,咱们赶饭去吧。”

三个人迈步走了出来,段无极与柴绍和段长青、段长皓翻身上马。

那铁牛与段长虹见了问道“无极呀,咱们这是上哪去呀?”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走吧,让柴大哥领着咱们去找那耶律储财去吧,今天晚上咱们就吃他一顿吧。”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这真是滴水不漏呀!这你都能想的到?”

段无极听了笑道“明天咱们就该出发了,哪能今天晚上不见见他呢?

各位,他要问咱们这次下了多少钱的本钱,咱们就说这次下了六万两银子的本钱,大家都听清楚了吗?”

众人听了都点了点头。

“嗯,兄弟,我们都记下了。”

柴绍在前边领着路,众人在后边紧跟着,直奔城中的一家大客栈奔来。

到了客栈的门前,但见这家客栈的门前灯火辉煌。只见这家客栈的大门上写着“悦来客栈”四个大字。

这家店栈占地有好几百亩,每隔十丈八丈就挂着一盏红灯笼。

几个人将马匹牵到院中栓好,一个伙计笑呵呵地跑了过来。

“几位,你们是住店呀?还是打尖呀?”

柴绍听了笑道“我们即不住店也不打尖,我们过来找人。”

伙计一听大失所望。

“找人?那你们找谁呀?”

柴绍笑呵呵地说“我们找一个叫耶律储材的突厥人,你去把他给我们叫出来吧,就说他的几位朋友来访他了。”

“你们来找那个外国人呀?那好,我现在就给你们去叫他。

这个人可真有钱呀!是个名负其实的土豪,一个人就住了一个小院子,出手十分的阔绰。”

说完,这个伙计一转身向里边跑去。

时间不大,那伙计就领着那耶律储财走了出来。

这耶律储财见了段无极与铁牛二人十分地热情。

一把抱住两个人又亲又吻,弄的两个人都不好意思了,心说,这突厥国是他娘的什么礼节呀!真让人有点儿接受不了。

耶律储财操着不十分流利的汉语说“两位朋友,你们怎么今天才过来呀?我等你们都等的有点着急了。

几位,你们还没吃饭吧?

哎,伙计,给我准备一桌上好的酒席,今天晚上我要请客。”

伙计一见今天晚上还可以大赚一笔,心情顿时大好起来。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进去。

耶律储财拉着段无极与铁牛的手说“二位好朋友,咱们几个月不见了,很想你们呀!走吧,咱们吃饭去吧,今天晚上我请客。”

几个人跟着耶律褚财走进餐厅,几个人要了间雅间,时间不大,一桌丰盛的酒菜就罢了上来。

几个人围着桌子坐好以后,耶律储财把酒给众人倒满了,众人边吃边谈。

段无极望着耶律储财说“三少爷,这次来到我们大隋国,想必你们的马匹都准备好了吧。”

耶律储财听了笑道“那还用说吗?这次我们准备的马匹那才多呢,少说也有一万多匹,你们如果还要的话,我们还可以从漠北给你们陶换。

哎,无极兄弟,这次你们准备了多少钱的货物呀?能不能提前给我透露透露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次我们几个人凑了六万两银子的货物,这可是我们这些人的全部家当呀!”

“啊?准备了那么多呀!那好,那咱们今年就大干一场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耶律储财少爷,赶明天我们就押着货物要动身了,你也赶紧回去准备准备吧。”

耶律储财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那是应该的,那我明天一早就赶紧动身吧。如果让你们落下我的话,那不就成笑话了吗!

好再我的战马跑的快,你们是不可能落下我的。”

段无极望着耶律储财说“三少爷,这次我们这批货物运往哪儿呢,是不是还运往青草难居点呢?”

耶律储财听了点了点头。

“嗯,这次你们还是把货物运到青草难居民点儿去吧,那个地方有六七千匹骏马,其中三千多匹是我的大哥从漠北陶换来的,去年漠北大早,这马匹比较便宜,我们先用这批骏马先给你们交易吧。

另外,我们还在金城中准备出来了万八匹骏马,我们随时跟你们交易。”

段无极望着耶律储财笑道“耶律三少爷,现在那草原上多少银子一匹骏马呀?”

耶律储财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对不起,这是商业机密,来的时候我爹就告诉我了,这事儿不能说,恕我不能告诉你们,你去了跟我爹和我哥哥他们谈吧,我只负责送信,这些事儿不归我管。”

众人吃饱了,段无极见再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站起身来对耶律储财说“耶律少爷,我们也吃饱了,谢谢你的盛情款待,过个几天咱们大漠上再相见吧。”

众人一见段无极要走,也都站起身来向耶律储财拱手告辞,这耶律储财将他们送出大院子才转身回来了。

柴绍领着几个人直朝柴府奔来,此时,太原城中已经华灯初上,万家灯火照亮了整个太原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