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贩马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p1

?段无极望着自己的几位哥哥说:“今天晚上你们也别走了,就在这儿待一晚上吧,赶明天咱们去那柴府好好地吃他一顿吧。”

柴绍听了嘻嘻一笑。

“兄弟,想吃哥哥一顿?那有什么问题呀!赶明天我让厨师做点儿好吃的,好好地接待接待你们。”

段无极听了笑道:“吃喝不主要,赶明天过去咱们主要是谈生意。这生意做成了,什么吃喝咱们没有呀?

柴大哥,这次走生意的人员都找好了么?”

柴绍听了呵呵一笑。

“兄弟,这些人员我全找好了,个个儿都是那以一当十的英雄,放心吧,这些人员绝对可靠。”

这时候,段长生从里屋走了出来,段无极望着自己的哥哥说:“哥哥,过个几天柴大哥就领着那做铠甲的人员来了,到时侯你就安排他们到我这西厢房住吧,到时侯你可要好生地招待他们呀,同时你也要帮我看好咱们这张蛇皮,可万万别把这边角料浪费了,得到如此大的蛇皮确实不容易,我不希望浪费了一丝一亳的。”

段长生听了笑道:“兄弟,你就放心吧!这事儿交给我一定出不了什么差错的。”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我还没问你呢,这张蛇皮是你买的吗?花了多少银子啊?”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柴大哥,如此大的蛇皮哪能买的到呀?

这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才得到的这条蛇皮,当时差一点没被这条畜牲给吃了,险一险没成了蛇粪。”

“啊?这么说这条蛇是你弄死的?如此大的巨蛇你也能弄死呀?真是了不起呀!”

铁牛听了笑道:“这条蛇当时追我兄弟的时候,那蛇头抬起来了二丈多高,那吓人劲儿就别提了。

当时差点儿没把我吓死呀!现在想一想就后怕。如果换了是我的话,能不能逃出这条蛇口还真不好说呢?

难怪我兄弟如此看重这张蛇皮呀!”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没想到你的功力进展的这么快呀!现在竟有了如此大的能力。

这下哥哥我算是彻底的服了。

兄弟,当时的这条蛇爬行的速度有多快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当时感觉它比你的那匹马应该还要快上一些,这畜牲追了我将近二十来里,也就是我,换成了其他人恐怕早就追上了。”

段长生听了一把抱住了段无极。

“兄弟呀!怎么也从没听你跟家里人说起这件事呀?”

铁牛听了笑道:“那还用问吗?还不是怕说出来让你们担心么。”

正在这时,那段延庆从外边走了进来,段延庆望着众人说:“你们几个今天都别走了,一会儿我让厨房里给你们做点儿好东西吃吧。”

铁牛听了赶紧说:“大伯,刚才你这是到哪去来呀?怎么这都半天了,也没见到你老人家呀!”

段延庆听了笑道:“刚才我去村里走了走,顺便看了看我儿时的玩伴。

看见他们真开心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爹,他们没人说想到咱们家当长工吧?”

段延庆听了微微一笑。

“他们怎么没说?一共有七八个人打算给咱们家当长工呢,这事儿我没跟家里人商量,因此这事儿我没有直接答应。

长生呀!无极,你们看这事儿怎么办呢?”

段长生望向段无极。

“兄弟,你看这事儿怎么办吧?”

段无极想了想说:“嗯,再来个七八个长工也行,这样咱们家干活儿岂不是更轻松一些么?哥哥,你说呢?

哎,哥哥,再过个一个多月的时间,这天气就暖和了,咱们家也该建房子了吧,这一下子多出来七八个长工的话,咱们这工程岂不是更有保障了吗!”

段延庆听了笑道:“无极呀,你知道去年为什么咱们家没建房子吗?那是建房子用的青砖没购好,去年底我从砖窑订购了三十万块砖,等这青砖都烧出来的时侯咱们家就开始建。

我在咱们房子的西边购买了五十亩地,这个房子我一定建的十分气派,到时侯让乡亲们对咱们家刮目相看。”

正在这时,柳菜花与王金花端着饭菜走了进来。

“别说话了,现在开饭了,吃了饭你们再念叨吧。”

饭菜罢上来以后,段无极从屋里搬出了两坛酒来,段无极给众人倒满了酒以后,段无极笑呵呵地说:“来吧,今天咱这第一杯酒就算咱们这次贩马的壮行酒吧,愿咱们这次贩马一切顺利,愿财神爷开门,让咱们几个财源滚滚。

来,咱们干了这杯吧。”

几个人站起身来,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段无极又给大家满上了,段无极望着大家说:“我的话讲完了,这杯酒大家随意喝,喝完了再想喝自己倒,咱们家现在有的是酒,大家谁地别客气呀!”

众人喝完了这杯酒后再也没人倒了,然后大家开始吃饭。饭后大家又喝了几碗茶,然后段无极就领着众人回了西厢房。

段无极望着自己的几位哥哥们说:“现在你们回家准备谁备吧,明天早晨咱们就把银子带过去,说不定咱们到太原府将货物带好后就那么走了,说不定咱们就不再回家了。

你们要带足自己的衣服,那个地方此咱们这个地方可冷的多。别时候冻着了。

另外,你们每人还要检察一下自己的武器,可别到时候出什么乱子呀!

你们这一共有一万两银子,这可不是个小数目,最好明天把车套好,用马车送过去,这些事儿你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呀。”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你说的太对了,这些工作不提前做准备哪行呢?你们先歇着,我还是回家数银子去吧。”

说完,铁牛一转身出去了。

段长青哥儿仨对望了一眼说:“无极兄弟,我们也回家准备准备去吧,要说咱们这次就不再回家了,确实有好多的事儿需要准备准备的。

无极兄弟,柴大哥,那我们也回家去了,你们俩个歇着吧,说完,这哥儿仨一转身也走了。”

段无极望着柴绍说:“柴大哥,这个屋子以后就是你的了,你先躺下体验体验吧,我也出去准备谁备吧。”

说完,段无极从西厢房走了出来。

段无极来到正屋对段延庆说:“爹,赶明天我们就走了,也说不准我们什么时侯才回来,家中的什么事儿就交给你和我哥哥打理了。”

段延庆听了笑道:“无极呀,常言说在家说家,在外说外。你出去了,家中的事儿你就别管了,这些事儿自有我跟你哥哥操管。

无极呀,爹别的就不再说了,你一路之上可得注意安全呀!”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爹,找知道了,你老就放心吧。哎,爹,赶明天早晨让我哥套着车给我送银子去吧。爹,一会儿你给我数出来七千两银子吧,我要用这些钱做本用。”

段延庆听了笑道:“没问题,无极呀,你就放心吧,这些事儿你就别管了,长生呀,别看书了,帮助爹过来点银子来吧,这事儿早清早好。”

段长生答应一声走了出来。接着,这爷子俩个就忙活上了。

段无极又望向自己的娘。

“娘啊!把我的衣服齐备齐备吧,赶明天早晨我们就走了。”

柳菜花听了笑道:“你的衣服为娘早就给你准备出来了,你随时可以拿走。”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嗯,那好吧,看起来这事儿还是我娘关心我呀!”

柳菜花听了笑盈盈地说:“那还用说吗?你说我不关心你,谁关心你呀?”

段无极一看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了,立刻从正屋中走了出来。

回到西厢房中,只见那柴绍已经躺在炕上睡着了。段无极不忍心打搅他,段心极又从西厢房中退了出来。

段无极走到院子的当中,然后一声不响地练起了武功来,段无极一练就是小半天,直到那铁牛他们再次回来,段无极才结束了练功。

哥儿几个走进西厢房,只见那柴绍还睡呢。

段无极望着自己的几位哥哥问道:“一切都准备停当了吧?”

几个人听了都点了点头。

“嗯,没问题,一切都准备好了,单等明天咱们走了。”

“那好吧,即然现在也没有什么事了,那咱们就坐在炕上修炼会儿内功吧。”

说完,段无极率先盘膝盘膝坐在了炕上,铁牛几个见了也先后盘膝坐在了炕上,直到那红日西坠几个人才结束了休炼。

段无极刚想走过去推醒那柴绍,那柴绍却一咕噜身从炕上坐了起来。

柴绍揉了揉眼睛说:“兄弟,你这小屋子真好,刚才我一躺倒就睡熟了,睡得那个香呀!末了还做了一个好梦,真是神奇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是不是做梦娶喜妇了?看把你美的。

行了,行了。

我看咱们还是过去吃饭去吧,别让我娘他们再过来叫咱们了。”

几个人站起身来,立刻朝正屋里走来,进了正屋一看,嗬!只见那饭菜刚刚上桌,这饭菜比中午丰盛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各种菜肴摆了整整一天桌子,段延庆一见段无极他们过来了,笑呵呵地说:“大家赶紧坐吧,今天晚上咱们好好地吃一顿吧,明天早晨你们就出发了,再想吃这家中的东西可就难了,来、来,都坐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