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哥儿几个谈生意

正月十七这天上午,段无极刚结束了练武,才要说进屋喝口水,突然门外马蹄声响,那柴绍骑着骏马进来了。

段无极一见可高兴坏了。

“柴大哥,新年快乐,怎么今天才过来呀?是不是那突厥国的耶律家族派人来了?”

“兄弟呀,你可真会猜呀!可不是么?那个来人是耶律司都的三儿子,叫什么耶律储财,现在正在我家里等着呢,兄弟,咱们现在就过去和他商谈去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此事着什么急呀?来、来、来!咱们进屋先喝口茶水吧,这事儿急什么呀?

只要他们人来了,那咱们的财运就到了。

柴大哥,来来,进屋,有件事儿我想找你商量商量呢!”

“兄弟,什么事儿呀?搞的这么神神密密的?”

柴绍说着跟着段无极走进了屋子。

段无极望着柴绍笑道:“柴大哥,去年我外出游玩的时侯,有幸得到了一张蛇皮。

柴大哥,知道这太原城中哪儿有做这铠甲的地方么?我打算做几副铠钾用用。”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一张蛇皮做几副铠甲?开什么玩笑呢?莫非你那张蛇皮此那檩条子还粗么,即使那样粗的话,那也做不出来几副铠甲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呀,我这张蛇皮的确很大,大的你不敢想象,因此你才嘲笑我。”

“是么?那你这张蛇皮倒底有多大呢?说出来我听听行不?”

“有多大?长有个十五六丈长吧,粗吗?最粗的地方也就咱们一人来高这么粗吧。你想如此大的蛇皮,做几副铠甲能有什么问题呢。”

柴绍听了惊的下巴差点没掉下来。

“兄弟,你说的是真的吗?你不会是编个瞎话儿哄我开心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看我象那开玩笑的人么?再说了,哄你开心有什么用呀?哎,柴大哥,你能不能找到那制铠甲的铺子呀?”

柴绍听了笑道:“这点儿小事儿能难住我吗?兄弟,求我帮这个忙我可不白帮,能不能也让我做一身蛇皮铠甲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行呀,柴大哥,不过加工这几件铠甲的费用你得出,你看这样行不?”

柴绍听了咧嘴一笑。

“兄弟,花点儿银子算个小屁儿呀,只更做出来的铠甲结实、耐用就行,多花几个钱我不再乎。

哎,兄弟,先别说这些了,你起紧拿出这条蛇的蛇皮来让我看看吧。”

段无极听了嘻嘻笑。

“柴大哥,你别着急,一条蛇皮有什么好看的?那东西莫非你没有看见过吗?”

柴绍听了笑道:“蛇皮我见的倒不少,不过哪有你说的那么大的?你多半是逗我开心呢。

兄弟,别以为你哥哥我是傻子,十几丈长的巨蛇?让你话神话呢?”

段无极望着柴绍笑道:“柴大哥,你虽然以为你见多识广,可这大一点的长虫你都没见过,这也太孤陋寡闻了吧?”

段无极一席话说的柴绍脸色一红,柴绍干张了两下嘴没有说出话来。

段无极望着柴绍说:“柴大哥,你稍等片刻,待我去段家集把我的几位哥哥都叫过来吧。”

正在这时,那段长生挑帘从里屋走了出来。

“无极呀,你看这家里来了客人,你怎么能把客人放在这儿干等着呢?那多没有礼貌呀!

不就是叫铁牛他们哥儿几个过来么?还事儿还是我去叫吧。

你在家好好地陪客人说说话吧,好再也用不了怎么一会儿我就回来了。”

柴绍听了笑道:“长生兄弟,骑我的骏马去吧,这样他们也过来的也快一些。”

段长生听了点了点头。

“如此就多谢柴大哥了,柴大哥、无极,你们歇着吧,待俺去去就来。”

说完,段长生走到院子里解下了院子正中间绑着的马匹,然后翻身上马。随后照着马的屁股就是一巴掌,这匹马长嘶一声,立刻转身往院外跑去。

段无极见了笑道:“柴大哥,坐下喝口茶水来吧。一会儿咱们还商量做正事呢。”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多谢你了。不过你不让我看这条巨大的蛇皮的话。我怎么也喝不下茶水去。”

段无极听了嘻嘻笑。

“柴大哥,你着什么急啊!一会儿我的几位哥哥过来以后,咱们就拿出去看看不就行了么?这有什么呀?”

柴绍听了笑道:“好,兄弟你可要说话算话呀!”

说完,柴绍坐在桌子旁开始喝茶水,时间不大,那段长青、段长虹,段长皓率先赶了过来,随后,那铁牛也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五个人进入屋子里一看,只见那柴绍正跟段无极在屋里闲聊呢,几个人也坐在了桌旁,柴绍见了笑道:“兄弟,你看他们都来了,现在可以打开那蛇皮让我看看了吧?”

段无极听了站起身来。

“好吧,我现在就给你拿出去看看吧。

铁牛哥哥,你拿着这个包袱出去打开让柴大哥也开开眼吧,要不他也不信有这么大的蛇。

哎,长青哥哥,你们仨也出去帮个小忙去吧。”

铁牛听了拿过大包袱,笑嘻嘻地对柴绍说:“柴大哥,走吧,出去看希罕去吧,这东西保险你没有看见过。”

柴绍听了一撇了撇嘴。

“兄弟,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本公子什么没见?”

铁牛听了并不争辩,笑哈哈地说:“柴大哥,看一看你就知道了,咱们别在这儿干磨嘴皮子了。

兄弟们,走,咱们还在上次看蛇皮的那个地方去吧,别的地方恐怕还真占不下它。”

兄弟几个走出村子,铁牛笑呵呵地打开包袱,兄弟几个帮忙展开了蛇皮。

柴绍见了大吃一惊。

只见这蛇皮太大了,长有十几丈,最宽的地方有一丈八九尺宽。这蛇的鳞片每片比巴掌还大,看罢多时,那柴绍长叹一声说:“今天可算开了眼了,也别说,这么大的蛇皮我还真没见过。

哎,兄弟,这条蛇皮你是从哪儿得到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这是从那蜀地得来的,柴大哥,如此大的蛇皮,做个几副铠甲应该没问题吧?”

柴绍听了连连点头。

“没问题,绝对没问题,这张蛇皮做几十副铠甲也没问题。

哎,兄弟,这张蛇皮我越看越喜欢,这次做铠甲无论如何得有我一件呀!”

“那有什么问题呢?不过,柴大哥,做这铠甲的话,哥哥你得出力呀!”

柴绍听了拍着胸脯儿说:“那是当然了,我哪能不出力呢?兄弟你说吧,要我怎样就怎样,哥哥我决不推辞。

谁叫我这么喜欢这东西呢。”

段无极听了对柴绍说:“柴大哥,你这不是带着宝剑呢么?你拔出剑来往这蛇皮上扎上一剑看看。”

柴绍听了笑道:“扎一剑就扎一剑,我就不信扎不破它,我的宝剑可是削铁如泥的保家火呀!”

说完,柴绍拔出宝剑猛地往蛇皮上扎了下来,只听嚓的一声响,这蛇皮并没有被扎破,只是在这蛇皮上留下了一个小白点儿。

柴绍见了笑道:“他娘的今天这是怎么了?莫非我这宝剑不使夸?一夸就完蛋!真是丢人丢死了。”

段无极见了一笑:“柴大哥,知道这蛇皮有多结实了吧?这要做成了铠甲的话,你说这铠甲的防护力有多强吧。

铁牛哥,长青哥哥,你们几个人要这蛇皮铠甲不?如果要的话就吱下声儿;我也好早做准备。

不过你们恐怕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就是这制铠衣的费用呀!”

铁牛听了率先表态说:“兄弟,这铠甲我是要定了,不就是这制铠甲的费用么?放心,这行钱我出就是了。”

段长青他们哥儿仨对望了一眼说:“兄弟,我们也决定了,我们也来三套铠甲吧,这费用我们也出。”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回去你就找那好们工匠吧。我问问他们这几副铠甲多长时间才能做成呀!多花点钱没问题。我希望他们做得越快越好。

如果做的美观结实的话,我还可以另外给他们赏钱的。

不过,得让他们带着工具到我家来作。我怕他们贪污我的材料。”

柴绍听了嘻嘻一笑。

“兄弟,你心眼太多了。这些事儿你也能想到?真是考虑细致呀!

那好,回去我就给你找工匠去。我找这城中最好的工匠,让他们多过来几个人。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做好了。”

铁牛哥儿几个又将这张蛇皮包了起来,然后又将这个包袱拿回了无极家。

段无极望着自己的几位哥哥说:“几位哥哥,那突厥国来人了。

因此,柴大哥今天过来了。这次贩马,铁牛哥哥你出五千两银子的本金吧,这几个钱你不会有问题吧?”

铁牛听了笑道:“没问题,五千两银子我还是拿的出来的。”

段无极望着段长青他们哥儿仨说:“三位哥哥。你们哥儿仨一共凑五千两银子吧!

怎么样?不应该有问题吧?”

三个人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我们哥仨凑五千两银子没问题。这你就放心吧!”

段无极笑喜喜地说:“这次股份跟上次股分一样,柴大哥占一股,我占一股,铁牛哥哥你们哥儿四个点一股。咱们这是三大股分呀?

哎,柴大哥,这次贩马你还去吗?”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说实话,最近我很忙,去我是想去,但恐怕去不了,要是那样的话,那兄弟你就多受累了。”

段无极想了想说:“柴大哥,你不去也行,你不去的话,那就住在我家监督那工匠做铠甲吧。

对这工作你不陌生吧?无非是看着他们别偷工减料。

等到们家中有事的时候。你可以让我哥哥代替你。

你有半个多时辰就跑回你们家去了。

你看这样可好?”

柴绍听了大喜。

“兄弟,咱们就这么说的办了,这做铠钾的事儿你就交给我了,保险出不了一点儿差错的。”

段无极望着柴绍说:“柴大哥,今天别走了。赶明天早晨咱们哥儿几个一块儿去太原城如何?”

柴绍想了想说:“嗯,那好吧!那今天我就不走了。就在这儿叨扰一晚上吧!赶明天早晨咱们几个一块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