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铁牛、无极灭贼寇(三)

时间不大,院子里就汇聚了这个小山村的所有青壮年,大家拿着棍子、锄头、铁锹等涌进院子,整个院子顿时热闹了起来。

侯冠堂见了对段无极说:“小哥,走吧,咱们到院子里吃点儿东西去吧,一会儿那山贼来了咱们好跟他们拼命呀!”

段无极跟着侯冠堂走了出来,只见那帮山贼还在地上躺着呢,有的是实在动不了,有的确实躺在地上装熊,生怕一活动再遭到二次打击。

段无极见了心中好笑,段无极转身对候冠堂说:“老伯,让乡亲们把地上的刀拣一拣吧,这不比拿着木棍厉害的多么?”

候冠堂听了点了点头。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这刀可快多了。乡亲们,把地上的刀都拣起吧,把这抬水棍子什么的都放回家去吧,用这刀战斗多厉害呀!”

众人听了想了想也是,纷纷拣起地上的刀来,把手中的其他家伙放了回去。

侯冠堂对自己的小儿子说:“红生呀,赶紧盛点儿饭让恩公吃吧,吃饱了咱们好参加战斗呀!

哎,乡亲们,有没吃早饭的么?有的话也坐下一块儿说吧,大家可千万别客气呀!”

这么早的天,能有几个吃了过早饭呀?大家纷纷抄起碗来开始吃早饭,昨天夜里虽然碗盘摔碎了不少,可毕竟还有不少的碗盘留了下。

昨天晚上剩的酒菜还不少,大家抄出来纷纷吃着,日上三杆之时,突然东南方上响起了一阵阵的喊杀声。

段无极听了放下了碗。

“各位,大家不要惊慌,抄家伙,走,随我出去迎敌去。嗯,留下几个人看守地上的这帮小子吧,哪个敢乱动胡来的话,可以当场给我砍了。”

说完,众山民在段无极的带领下直朝村外冲出。众人往外走了三十几丈就和对面的人碰上了。

段无极见了以棍点指。

“呔,对面这群人,你们哪个是那大寨主呀?还不快快给我滚过来?难道还要我去队伍里请你出来不成?”

立刻从这队队伍里冲出一个骑白马的酗,段无极一看,这酗也就二十四五岁,这酗浑身上下一身青,手中拿着一把鬼头大砍刀头,刀身锃亮,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寒光,让人看了心中直发毛。

段无极见了高声喊道:“对面的这位,你就是那大寨主吧?怎么这么晚才赶来了呢?

佟寨主,你可好么?”

这叫俜的听了冷笑道:“听我跑回去的一个兄弟说,他娘的你们哥儿俩把我的人都打了,还问我好不好?真是气死我了。

小子,你说,今天的事儿怎么解决?你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今天要血洗这个小山村。”

段无极听了冷笑道:“佟寨主,告诉你吧,我们哥儿俩是过路的,你这山寨的弟兄强娶民女,真是欺人太甚!

我们哥儿俩只是路见不平,才管了这档子闲事儿。

今天有我在,莫说你要血洗这山村,就凭你带来的这几只鸟?一会儿说不对服的话,我自己就能把你们的脑袋全砍下来,不知你信不信呀?”

这大寨主一看,只见段无极的身后不远处,一共七八十号山民,个个手持钢刀、棍棒、铁锹等正盯望自己这一方人呢。

这大寨主往身后一看,只见自己身后的这四十来号人虽然也手持兵器,但在人员上明显吃亏,一但发生冲突,自己这一方也未必占的了什么便宜。

这小子权衡一二,笑着对段无极说:“朋友,你将我的人全放了,从此后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如何?刚才我说的也是句气话。朋友你看这怎么样?”

段无极听了冷冷一笑。

“佟大寨主,你想得可太好了,可惜我不会同意,就凭你们这十四来人,今天你们来了就别走了。

你们占山为王也就罢了,可你们危害乡里,今天就别走了。”

“你要怎么样?莫非你还想平山灭寨不成?”

段无极冲着这群山贼高喊:“哪位愿意抛刀为民?凡是愿意抛刀为民的,咱们一切都好说,一旦动了手,你们的性命就将毁于一旦,到那时可就晚了。”

气氛越来越紧张了,有五六个山贼一看情形不好,立刻抛刀刷地立在了一旁。

俜见了心中这个气,心说,我这方本来人就少,他娘的你们这帮软骨头,一见这情形就抛刀不干了,真是气死我了。

这帮山贼一看眼前的形式,知道再拖下去对自己的这一方更加不利,其中的一个山贼高声喊道:“大寨主,让我先把这个叛徒清理了吧,不然叛变的人只会更多。”

说着,这小子举刀便向放下刀的这几个同伴砍来。

段无极一见知道今天不露一手是不行了,段天极从背后拔出宝剑猛他朝这个人掷去。

事情发生的太快了,这把剑猛地扎入这个人的肚子,宝剑从后背露了出来。

段无极一个八步赶蟾,赶到这个山贼的面前,拽住剑把将宝剑拔了出来,段无极抬起脚猛地一蹬,这名山贼立刻倒地气绝,整个过程就发生在一刹那间。

两边的人一见段无极杀人的这个快劲都惊的说不出话来了。

俜见了大声地说:“小子,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就杀人不眨眼呀!小子,怨不得你这么横呢,原来手里还真有两下子。”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佟寨主,刚才我眨眼来着,莫非你没看见?这小子刚才为虎作伥,实在是可恶。你说他找死的话,那我又有什么办法?

佟寨主,莫非你想他?你打算找他做伴去不成?”

俜听了这个气,心说,我想他干什么呀?他一个死人。

段无极冲着这群人高喊:“还有抛刀向善的没有?有的话给我站出来。”

这帮山贼看了个个心惊,刚才那段无极杀个人太简单了,一抬手就有一条人丧命,这仗还能怎么打呀!

立刻又有五六个人抛刀站了出来。

俜见了心中这个气,他娘的这还没动手呢,自己这一方就有十来个人抛刀投降了。剩下的三十来人个个心惊,都用惊慌的眼睛盯着俜。

俜现在也实在没办法了。知道自己这三十来人再对抗对方的七八十人已经没有了什么胜算。

俜望着段无极说:“小子,够厉重的么,今天咱们比一场如何?你若赢了,我就遣散山寨,你看如何?”

段无极听了笑道:“行呀,那今天我就跟你比一场吧。让我也看看你的武功如何。”

“那兄弟你骑马去吧,我要跟你大战三百合。”

段无极听了笑道:“朋友,你若在我面前走过去三十个回合去,我马上转身就走,从今后这挡子闲事儿我就不管了。”

“好,兄弟,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这可没人逼你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是我说的,放马过来吧。”

“啊?你不骑马去了么?”

“骑什么马呀?不用骑马,我就步下跟你比一比吧。”

“好唻!这可不算我欺负你呀。”

这俜一听可高兴坏了,举大刀立刻冲了过来,段无极举大棍猛地也冲了过去。

两个人刀棍并举就战到了一处,这俜的武艺真不错,可是跟段无极比差的可不是一点儿半点,三个回合后,段无极就在俜的马从身边跑过去的时侯。

段无极猛地大棍往俜的马肚子上捅来,这一棍子桶的实在有点儿劲太大了,这一棍就桶到马的肚子里。

这马嘶鸣一声立刻倒地而死,一下子把俜从马上摔了下来,这一下子摔得可不轻呀!

俜刚要从地上爬起来,段无极赶过来一脚踩在俜的腰部。

这一脚段无极没有拿准脚上的份量,差一点儿没有把这俜踩冒了泡。

俜哇地一声就把昨天晚上吃的东西都踩了出来,这家伙当时爬在地上就不能动了,后边的楼罗见了吓的纷纷地扔了刀跪在了地上,知道再反抗只有死路一条。

只有两个小子拿着刀想跑,段无极见了拔出宝剑往那个跑的最快的小子掷去。

这小子哎呀一声倒在了地上,随后,段无极一个苍鹰捕兔往另一个持刀逃跑的楼罗追去,追到离他还有五六尺的时候,段无极照着这个人的后背就是一棍,这一棍打的这小子骨断筋折,死尸一下就栽倒了地上。

旁边跪着的山贼见了就是一闭眼,段无极从另一个尸体上将宝剑拔了出来,把血往鞋底儿上蹭了蹭,然后又将宝剑背到了背上。

这时,后边的山民已经持刀冲了上来。一下子就将这些人包围了,这些山贼早就失去了往日的威严,跪在地上一个劲地求饶命,生怕被这些山民给宰了。

段无极见了冲着山民们说:“乡亲们,算了,别为难他们了,今天就放他们一条生路吧。

乡亲们,把这匹死马弄回家去吧,这大寨主刚才受了点儿伤,把他也弄回家去吧。”

段无极笑呵呵地望着这帮人。

“哎,我问你们想死想活呀?还不给我个痛快话儿?”

这帮山贼听了纷纷嗑头。

“好汉爷爷,那么用问吗?我们当然想活了,谁想死呀?我们在山寨就是混口饭吃,哪有想死的人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那好,走吧,跟我倒那个院子去吧,谁若不想活了只管吱下声儿,我送他回家。”

众人听了纷纷低下了头,没有一个敢吱声儿的,这伙人也知道,眼前这个小子别看满脸笑容,那是说杀杀就杀人呀。

这些人老老实实地跟在山民的后边,低着头往老侯家这个院子走来。

众山民抬死马的抬死马,抬大寨主的抬大寨主。

段元极对侯冠堂说:“老伯,叫人挖个深抗,把这几个死尸埋了吧,这献天献地的象怎么回事儿?”

侯冠堂听了刻立点了点头。

“红生、侯佳,带几个人挖个深坑将他们埋了,坑挖得越深越好,离咱们的村子远点,把他们埋了吧。”

立刻有十几个村民拿着铁锹挖坑去了。

这些人来到院子里,这帮山贼早就被眼前的惨状吓傻了,只见满院子以前的同伙正躺下地上呻吟呢,心说:我的天,幸好我们没跟着二寨主前来,原来他们这样惨呀!

段无极望着新进来的这帮人说:“你们这十几个先扔的刀,相信你们刚入伙不久,你们要迷途知返,以后可千万别干这一行了,这要被官府抓住的话,你们一个个都得被砍了头,你们年轻轻的,干点什么不吃饭呀!你们听清楚了吗?”

这十几个人听了不住地叩头。

“好汉爷爷,我们都听清楚了,放心吧,我们以后再不干这行儿了。”

段无极一挥手。

“好了,你们十几个回家去吧。”

这十几个人一听可高兴坏了。

“好汉爷爷,你这就把我们放了?”

段无极一挥手。

“走吧,走吧。莫非你们还想在这儿吃饭不成?”

这十几个人听了撒腿往门外跑去,立刻就跑没了影子。

段无极又望了望剩下的二十多个人。

“你们这些人入伙可能时间长了,可能偷鸡摸狗的事儿干的也多了,刚才我跟他们讲的话你们听见了吗?”

“好汉爷爷,刚才我们都听明白了,我们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知道改悔就好,今天就给你们个机会吧,我今天先把你们饶了,还过再让我二次抓住的话,也只有让你们的人头搬家了。”

段无极一挥手,又把这群人放了。

段无极望着地上倒着的这群人说:“你们这群小子,能站起来的都给我站起来,我看看哪个在地下躺着装熊?”

刚才的情形这帮子人也看见了,立刻有三十多个人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

“好汉爷爷,是不是你也要把我们放了呀?我们都是好人呀!”

“好人?好人堆里挑出来的吧。行了,今天我也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了,你们也知道,这占山好王那是死罪呀!抓住就应该被砍头。

好了,今天我也把你们放了,希望你们回家种地去吧,别在干这犯法的事了。

好了,你们走吧。”

绑着的张启化一见大声喊道:“好汉爷爷,还有我呢,把我也放了吧。”

段无极走过去解开了绳子。

“嗯,你也去吧,以后要好好做人呀,别在做这违法的事儿了。”

这小子一见解开了绳子,撒腿就往门外窜去,跑的比兔子还快。

段无极见了哈哈大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