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商队顺利归省府

人们赶着马群轰着这二十头牛一路南行,经过一整天的跋涉,在天黑之时,队伍终于走出了二百多里。

耶律储财望着段无极说:“段公子,你看天色已晚,咱们能不能明天再走呀?”

段无极想了想说:“好吧,咱们找一个背风的地方,今天晚上咱们就休息一晚上吧,明天早晨咱们再继续赶路。”

众人听了立刻将马群赶到一个小土山的南山坡,任由牲口自由地吃草,众人跳下马来,一边吃着随身带的干粮一边喝着随身带着的水。

段无极将自己的人分成了两组,铁牛带一组、自己带一组,两组人员分前半夜与后半夜轮留值班警戒。

天亮以后,队伍继续往南进发,中午刚过,这支商队终于到达了长城关口,段无极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才放下了。

耶律储财望了段无极与铁牛一眼笑道:“二位贤弟,咱们终于到国边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二位贤弟,咱们来年再见吧。”

说完,耶律储财冲着自己跟来的牧民一挥手,大家立刻打马如飞回去了。

段无极与铁牛见他们走远了,立刻轰着马群与牛群直奔关口走来,进了关口,把守关隘的官兵仔细地检查了马匹与牛群,然后立刻点头放行。

段无极从牛群里轰出两头牛来。

“各位弟兄们,你们辛苦了,这两头牛就送给你们杀肉吃吧。”

把守边关的官兵一见可高兴坏了,一见马上就有肉吃了,可把他们乐的不轻。

商队进了关,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大家知道危险终于没有了,紧绷着得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

众人轰着牲口昼行夜宿,一路南行,直奔太原府的方向上赶来。

经过几天的辛苦行走,这天终于到达了离太原府六七十里的地方了,段无极一边往前轰着马匹一边跟铁牛小声说:“铁牛哥哥,这太原府马上就要到了,要我说,你带两个人,把咱们会盟赢得的这十八头牛与这二百六十匹马悄悄弄到咱们家去吧。

咱们的马匹与这做生意的马匹混在一起可不好,哥哥,你说呢?”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你想的真周道呀!这马混在一起的确不好,那好,咱们现在就把马匹分出来吧,我马上将咱们舍命得到的这些东西都弄回咱们家去。

哎,兄弟,那我将马匹带回去以后,那咱们在哪儿会合呢?”

段无极想了想说:“兄弟,前边不是有一家徐家车马店么?我们就在那家店中等你们,你们最好连夜赶回去再连夜赶回来。咱们不见不散。”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好,兄弟,咱们就这么说好了。”

说完,铁牛与几个人挑出来了二百六十匹马,连同十八头牛一同向自己的家乡轰来。

段无极领着队伍来到徐家老店,大家立刻住了店,第二天日上三杆之时,铁牛领着两个人回来了。

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那马匹与牛群都按排好了么?”

铁牛听了笑道:“都放到你们家去了,我哥哥与我大伯可乐坏了,现在地里正好有庄稼秧,正好儿拉回来喂牛喂马。

不是过不了几天咱们就回去了,回去了正好儿咱俩一块放牛放马去。”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然后算了店钱。大家轰着马群直奔太原城赶来。

段无极叫过铁牛说:“铁牛哥哥,你提前赶到柴府去叫柴绍吧。告诉他咱们的马匹赶回来了,叫他赶紧找好放马匹的场所,然后叫他赶紧过来接马匹来吧。”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好了,兄弟,我知道了。”

说完,铁牛一打马,立刻飞速地向前冲去。

在离太原城还有十来里的时侯,那铁牛就伙同柴绍领着四人仆人赶了过来。

柴绍看着马群可高兴坏了。

柴绍打马来到段无极的身边大声地说:“兄弟,你们可算回来了,这些天可把哥哥我担心坏了。”

段无极望着柴绍说:“柴大哥,这放马的场所找好了么?”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哥哥我是那么没事人的人么?那放马的地方早就找好了。刚才我过来的时候,我早就叫人去通知那留守使大人去了。

兄弟,咱们赶紧走吧,你看这天都快中午了,今天将这马匹安顿好以后,今天哥哥我一定好好地请你们吃一顿。今天中午谁也不许缺席呀!”

铁牛听了哈哈大笑。

“柴大哥,这可是你说的,希望你可不要食差呀!”

柴绍听了笑道:“铁牛兄弟,你说哥哥我什么时候食过言呀?”

一行众人轰着马匹直奔太原城北的一个大院子赶了过来,这里离城区还有个五六里地吧,柴绍指挥着人们将马匹赶进了大院里的马栏里。

然后又命人将买来的两车干草扔进了马圈里,随后又打来了干净水饮马。

等这一切工作都做完了后,柴绍笑嘻嘻地对众人说:“各位,这儿也没什么事儿了,走吧,都随我下饭馆去吧!”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柴大哥,我看这饭馆咱们就先不要下了吧,干脆你叫人去饭馆买上五十张大饼,买上个几十斤切好的熟肉,另外再要个十个八个的小凉菜回来,咱们随便吃点儿算了。”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这可是你说的,不是哥哥我不想破费呀!”

柴绍掏出二十颗银子递给了一个仆人。

“这事儿还是你去办吧,你叫饭馆给咱们送过来吧。另外,你叫他们再送过来十坛子好酒来,今天就让弟兄们都喝个痛快吧。”

仆人答应一声立刻骑着马走了,柴绍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

柴绍望着这些马匹问段无极道:“无极兄弟,这次的马匹都挺胖的呀!哎,兄弟,这一共是多少匹马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这些马匹一共是一千三百三十五匹。

柴大哥,现在的马匹可真贵呀!每匹马现在是十五两银子,比咱们上次去可贵多了。”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你管他贵不贵呢,反正这一千多匹骏马贩回来了,这些马匹那留守使大人应该付给咱们六万两银子呢。

你说咱们每人下三千两银子的本,这每个人一下子挣了一万多两银子,你说这买卖咱们上哪儿找去呢?

兄弟,不管怎么说,这次咱们赚的又是不少呀!

哎,兄弟,你身上还有银子不?”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这两千两银子大概花了一千一百两吧,大概还有九百两吧。”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这些银子足够打发这些人了,这次咱们又赚大发了。

前几天我那未来的老岳父说了,这次长短不欠咱们的银子了,等这马匹验完货以后,立刻叫人把这银子给咱们送过来。”

时间不大,那仆人就领着俩个推小独轮车的人走了进来。

大家一看就知道那饭馆送饭的来了。

柴绍扯着嗓子喊道:“各位,别愣着了,送饭的来了,咱们马上就开饭了。”

众人听了纷纷跑了过来,大家七手八脚地将车上的食物卸了下来,大家每四个人一坛酒,大家把大饼与熟肉及小凉菜分了六七份,然后几个人围成一堆就吃喝了起来。

段无极与铁牛和柴绍三个人坐在了一起,柴绍倒了三碗酒放在了地上。

“来,二位贤弟,这次你们俩人带队劳苦功高,来,咱们先喝一个。”

三个人边吃边喝,周围的人也一片划拳行令之声,时间不大人们就吃饱了,饭馆的人收拾完碗筷推着小车儿走了。

人们坐在地上三三两两地说着闲话,一个时辰后,太原府的的总兵就领着二百来人接收马匹了。待到马匹接收完了已后。

段无极与铁牛站起身来。

“柴大哥,马匹也接收完了,没什么事儿我们就告辞了。等那银子下来以后,你就叫他们给我们派人送到家里去吧。没什么事儿我们就先回家里去了。”

柴绍听了笑道:“二位贤弟,没什么事儿你就不在这太原城里多玩个几天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不用了,我们还是先回家吧,我们也出来这么些天了,家里不定多惦记着呢,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嗯,你们说的也有道理,那我就不留你们了。”

段无极从马上解下银子包儿交给了柴绍。

“柴大哥,这是剩下的银子包儿,你们他们发下去吧,这事儿我们就不操心了。”

柴绍听了呵呵一笑。

“兄弟,这事儿你们就别管了,这事儿我来办吧。你们看这天马上就黑了,你们还是赶紧走吧,何必晚了走夜路呢?”

段无极与铁牛翻身上马,立刻打马直奔自己的家乡跑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