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交易完成回家转

一个时辰以后,大队人马回到了青草滩居民点,段无极与铁牛匆忙地冲进那耶律司都家的大院子,只见一切都挺正常的,一点事儿也没有发生,两个人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两个人栓好战马,立刻又将那值班的人员减少到了四个,其他的人又回屋休息去了。

段无极与铁牛冲进正屋,先倒了两碗茶水两个人先喝了,时间不大,那耶律司都就领着自己的三个儿子从外边走了进来。

现在这耶律司都美,满脸都是笑容,这次两城会盟胜利后,这耶律司都一家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耶律司都望着自己的三个儿子说:“这次会盟咱们总算胜利了,这下咱们青草滩的居民点总算能喘一口气儿了,再也不用向那金马城交纳马匹与牛羊了,年底年初咱们还能得到那金马城送来的礼物,这下咱们可算发了。

不过呢,咱们这次之所以能胜利,全凭这俩位汉家小哥从中帮忙,不然这次会盟咱们还赢不了的。

明天你们三个赶紧帮我给他们挑选马匹吧,人家都来咱们家好几天了,咱们这事儿也不能光拖着人家呀!”

耶律横通听了点了点头。

“爹,我们知道了,明天我们三个就给他们去挑马匹,争取咱们在一天时间里完成这笔交易吧。”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十分高兴。

段无极望着耶律司都父子四人说:“这会盟已经顺利结束了,以后咱们的生意可能会比较顺利一些了吧。

老爷子,趁着春节过后草荒的季节多买一些马匹吧,等你们把马匹购好了,你们再派人联系我们行不?

老爷子,你也知道,这做生意来钱可比养马来的快得不是一点半点呀!用不了个几年咱们几家就都富了。

两国互相通商,充分满足两国人民的生活所需吗。”

耶律司都听了哈哈大笑。

“无极呀,你说的太好了,国家那么大的事儿我可管不了,但做生意让自己发财,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事儿了。

好,这回我就听你的,等到来年那草荒季节我就收购一批马匹,到时侯咱们弄到内地去,咱们共同发财。

索米亚、索米亚……。”

厨娘闻声从外边跑了进来。

“耶律老爷,什么事呀?”

耶律司都望着自己的厨娘笑道:“今天咱们会盟胜利了,今天晚上你们多弄几个菜吧,我们几个要好好的庆祝一番,外边的人们也多给他们弄几个菜吧,也让他们改善改善生话吧。”

厨娘答应一声转身出去了。

耶律司都抄起茶壶,给每个人倒了一碗茶水,然后几个人一边喝着茶水一边闲聊。

突然,那看门的突厥人跑了进来。

“耶律司都老爷,门外有八九个牧民要找你。”

耶律司都听了笑道:“即然有人找我,那还不赶紧请他们进来?”

门卫听了立刻跑了出去。

时间不大,就有一群突厥人走进了屋子。

“耶律司都老爷,这次会盟大会已经顺利结束了,这俩位汉家小哥的货物已经弄来了好几天了吧!咱们什么时侯进行以物易物交换呀?”

耶律司都听了哈哈大笑。

“嗯,你们先回去吧,这以换易物的事儿咱们后天交易如何?明天我们还有一些重要事情要做。”

这几个突厥人听了可高兴坏了。

“好!耶律司都老爷,那咱们就一言为定了,后天我们在来找你吧。

那今天我们就先回去了。”

说完,几个突厥人转身走了。

耶律司都望着段无极与铁牛哈哈大笑。

“无极、铁牛,你们的贷物可真够抢手的呀,这咱们还没点货呢,你看这生意就找上门来了,这真是个好兆头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爷子,这还不好么?祝你发财呀。”

耶律储财听了笑道:“有财大家一起发吗,这有什么不好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爷子、耶律储财,你们可以将这些货物运到金马城去,这样说不定你们还能大赚一笔呢!”

耶律司都听了哈哈笑:“嗯,无极呀,你这个办法不错,过阵子我就试试看吧。”

正在这时,那厨娘端着手扒牛肉上来了,接着厨娘又端上来了几个其他的素菜。

耶律司都望着大家笑呵呵地说:“横通,把咱们家的马奶酒搬上两坛来吧,来,咱们为今天的会盟胜利喝他几碗吧。”

耶律横通听了立刻跑进了里屋,时间不大就从里屋搬了两坛酒出来。

耶律横行立刻将几个大碗倒满了酒。

几个人一边喝着酒一边吃着熟牛肉,时间不大,几个人就吃饱喝足了。

段无极与牛铁站起身来,然后冲着耶律父子一拱手。

“老爷子,你们聊着,我们先回屋休息去了,咱们明日再见吧。”

说完,段无极与铁牛转身回了自己的屋子。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与铁牛两个人早早起身,两个人围着这个居民点跑了三圈才又回来了。

吃了早饭,耶律司都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二位汉家小哥,今天上午咱们就把这些货物都卸下来过一过数儿吧。

横通、横行他们已经出去给你们挑马匹去了。”

段无极听了一笑。

“行呀!老爷子。饭咱们已经吃过了,现在咱们就开始清点货物吧。”

段无极与铁牛,耶律司都与耶律储财立刻来到院子里,铁牛将在屋里休息的人员都叫了出来。

大家七手八脚地过着货物,这货物一边过数一边往屋里搬,二个时辰后,所有的货物就都清点完了。

耶律司都对耶律储财说:“你现在就去帮助你哥哥他们挑选马匹去吧,早挑完了早清。”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爷子,能不能把你答应给我们的二十头羊今天就先给我们呀!

我们打算让马车今天就捎回去。”

耶律司都听了哈哈大笑:“这没问题,耶律储财,去,从镇子外边先弄二十只肥羊过来,让这几辆马车今天就将这二十只羊都捎走吧,这羊在路上走的慢,路上不好和马匹一块儿带。”

耶律储财听了立刻骑马出去了,时间不大,那耶律储财就轰了二十只羊走了进来。

段无极望了几个车老板一眼笑道:“你们谁愿意将这几只羊给我捎回去呀?”

几个车老板互相望了一眼,其中的五辆车老板说:“段少爷,我们愿意将这几只羊给你们捎回去,但不知这二十只羊给你们送哪儿去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两十只羊你们给我送家里去吧,我家是太原城西边的段家庄,你们记住了吗?”

几个车老板听了点了点头。

“段少爷,你就放心吧,这事儿我们都记住了,这个村子以前我们赶车去过,放心吧,我们一定把羊给你们捎回去的。”

段无极从屋里提溜出银子包儿,按照每辆车五十两的标准发了下去。然后又拿出了二十两银子分给了拉羊的五位车老板。

“几位呀,你们给我捎羊,我不让你们白捎的,这几两银子算是我给你们的车钱吧。”

五个车老板一听可高兴坏了,没想到这回去了回去了还能小发一笔,这笔小财足够自己这一年改善生活了。

段无极从厨房里端出了一大盘熟牛肉分给了众人。段无极望着几位车老板说:“趁现在天还早,我看你们还是赶紧上路吧,趁着晚上赶路这大草原上也安全一些。”

几个人将银子包好装了起来,然后又将熟牛肉包好放在了车上。随后,几个车老板套上车,将二十只羊放到车上栓好,立刻哄着马车走出这个院子。

段无极望着几辆车走远了,立刻转身走了回来。段无极望着跟着自己的人员们说:“现在咱们也没什么事儿了,也不用值班了,大家快回屋睡觉去吧,等那马匹挑出来后,咱们连夜哄着往回赶。”

众人听了立刻回屋睡觉去了,大家也知道危险的任务马上就要来临了。没有充足的体力到时侯也只有等死的份了。

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走吧,咱们也进屋修炼一会吧,反正今天也没有什么事儿。”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俩个人走进屋里,立刻盘膝打坐开始了修炼。

太阳落山之时,段无极与铁牛才结束了修炼,时间不大,那耶律横通、耶律横行、耶律储财哥儿仨才从外边骑着马回来了。

段无极见了赶紧问:“哎,今天的马匹都衙了吗。”

耶律横通听了笑道:“都衙了,那马匹现在就在牧场吃草呢,赶明天早晨我们带你们验下货就能哄着马匹回去了。”

段无极一听可高兴坏了,这下将马匹哄回去又可以小赚一笔了。

吃了晚饭,段无极与铁牛及众人早早地就休息了。

第二天的早上,段无极与铁牛及众人吃了早饭,大家收拾好东西立刻跟着耶律司都父子直奔马场赶来。

这马场就在镇子的西山坳里,众人赶到马圈旁一看,只见匹匹骏马都是膘肥体壮的。

耶律司都指着马圈里的骏马对段无极说:“无极呀,这是你们的骏马,你过一下数吧,这一共是一千五百九十五匹,连你们会盟赢的二百八十匹骏马也在里头了,你们见个数儿吧。”

段无极听了对众人一摆手,跟来的这帮子人立刻帮着见数儿,时间不大,众人回来禀告说:“段公子,这马匹正好,一匹也不少。”

段无极刚要轰着马匹要走,耶律储财走了过来。

“无极、铁牛,慢走,今天我找了十名牧民,我们今天就送你们一程吧,有我们相送,在这大草原上绝对安全。

我们毕竟都是牧民,如何轰牲口我们比你们在行,有我们想送,这一路之上你们就放心好了。”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耶律储财哥哥,那我就多谢了。等下次来,我一定给你们带一车咱们这大草上没有的好东西答谢你们。”

耶律储财听了呵呵一笑。

“如此的话,那哥哥我就先谢谢你了,兄弟,希望你下次来可千万别把你说过的话儿给忘了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放心吧,这事儿我怎么能忘了呢?”

耶律储财冲着帐棚喊了一句,立刻从帐棚里走出了十位年轻的突厥人来。

耶律储财冲着耶律横通喊道:“大哥,把为他们准备的二十头牛也轰过来吧,我们马上上路。”

耶律横通骑着马来到后山坡,时间不大就将二十头牛赶了过来。

耶律储财打开围栏,马匹立刻就跑了出来,十个牧民一人递给了段无极他们一个轰马的杆子,然后众人轰着马赶着牛缓慢地直朝那大隋边界赶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