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山雨欲来风满楼.

耶律司都十分失望地领着段无极与铁牛回了自己的住处,段无极与铁牛立刻回了自己的屋子修炼去了。

时间不太大,谢律司都自己的几个儿子就先后走了进来。

父子几个人聚在一起声着今发生的事儿,耶律司都望着自己的几个儿子:“你们几个今来了正好儿,等会儿吃午饭的时侯,我把这俩位汉家哥介绍给你们认识一下吧。

希望你们几个交成朋友,将来我不在了你们还可以相互合作做生意啊。

孩子们,你们记住,一商富十年呀!记住老爹我的话吧,俗话的好,无商不富。当然,还有句话,那叫无商不奸。

商人讲竟的是利益,只要有利益商人就干。我的孩子们,你们的老爹就是商人出身,如果年轻的时候我不经商的话,咱们家怎么可能挣得下如此大的一份家业呢?

我的孩子们,你们可得跟这俩个汉家哥搞好关系呀!你们跟他们搞好关系决没有咱们的亏吃。”

一家人正着闲话,那厨娘突然走了进来。

“耶律老爷,少爷们今中午都在家里吃饭么?”

耶律司都听了笑道:“他们不在家里吃饭那他们在哪儿吃呢?去吧,多弄几个好菜,今中午我们几个要好好的聚一聚。”

那厨娘答应一声转身出去了。

色正午之时,段无极与铁牛结束了修炼,俩个人在院子里活动了一下筋骨。

耶律司都迈步走了出来。

“汉家哥,来吧,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几位新的朋友吧,来,进来都认识一下吧。”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立刻走进屋子一看,只见屋里坐着三位年轻的突厥人,这三位个个长的身体彪悍。个个儿都是那大高个,一个个都带着草原地带特有的红脸蛋。

耶律司都用手一指。

“这位是我的大儿子,他叫耶律横通,那位是我的二儿子,他叫耶律横行,这位是我的三儿子,他叫耶律储财。

我的这三个儿子个个武艺极好,现在帮着我掌管着家中的牛马及羊群,另外,外边我还有四个儿子这次没有回来,他们年纪尚,还没有资格参加这会盟大会,因此这次并没有回来。

二位汉家哥,你们彼此都认识一下儿吧。”

段无极听了用手一拉铁牛的手,俩个人冲着三个人深施一礼。

“段无极、段铁牛拜见三位哥哥,三位哥哥,近来可好?我们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你们家了,三位哥哥,我们有什么礼数不到的地方,请你们多多关照呀!”

这三个人见了也都笑脸相还。大家彼此见礼以后,众人坐在桌子前边一边喝茶一边互相交谈。

耶律储财望着段无极与铁牛问道:“我二位朋友,你们真有信心打赢那金马城的巴图鲁吗?”

段无极听了一笑:“我们才不管他什么金马城金牛城呢,什么巴图鲁不巴图鲁的,只要他们耍横,我们哥儿俩那是照打不误呀。

哎,耶律储财哥哥,这次会盟大会净有什么规距没有?能不能提前给我们呀?”

耶律储财听了苦笑道:“二位贤弟,你们真不知道这会盟比赛的规距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是商人,又不是你们这草原上的什么巴图鲁,我们懂那个有什么用?”

耶律储财听了笑道:“其实这会盟大比武,最关键的一条你们要记住,打赢才是唯一的目的。

你们知道我们青草滩居民点的勇士为什么不愿意出席这翅盟大比武么?

这会盟大比武一般都是生死之战,很难有几个人活着下来的,前几年每年我们这个居民点都死八九个勇士,从来没有赢过一场,这时间一长了,这参加会盟比武几乎就等于送死一样,因此,现在也没几个人愿意再参加这会盟比赛了。

刚才跟你们比武的那叫窝阔台的壮汉,就是三年前我青草滩唯一打成平手的选手,现在他也没有争斗的欲望了,一是年岁长了几岁,已经把生命看的重要了。

二是这几年我青草滩从来没赢过一场,几乎每年都战死这么多人,他也有些心恢意冷了。”

铁牛听了冷笑道:“就凭他那点本事,在我面前连一合都走不过去,去了不是丢人现眼么?”

耶律储财听了苦笑道:“那窝阔台老兄按武艺也不差呀?怎么在你面前连一个回合都走不过去呢?这也太不可思意了吧?

难道你们真那么厉害么?”

耶律储财望向自己的老爹。

“爹,你看这样行不,这次出场比赛,无论谁打赢一场,咱们把奖励的马匹数量增加一倍如何?

打赢十场才四百匹马了,如果打赢十场的话,咱们不但不用跟那金马城交保护费了,他们反而还得跟咱们交保护费呢,你这是多划算的买卖呀!

当然,打羸十场那是不可能的,咱们也不做那个美梦,爹爹,你看我的提议如何呀?”

耶律司都想了想:“嗯,你的也有道理,等吃了饭以后,我招开会议商量一下吧,这事儿放正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做的了主的。”

时间不大,那俩个厨娘就抬着一大盆热气腾腾的牛肉走了进来。接着又上了六七个其他的菜。

耶律司都笑呵呵地:“咱们开饭吧,吃了饭咱们在商讨这些事情吧。

哎,厨娘,他们外边饶肉端上去了吗?”

“老爷,你就放心吧,你们的熟肉早就端上去了,现在不定他们都快吃饱了呢。”

耶律司都听零零头。

“嗯,那好,即然已经端上去了,那咱们也吃咱们的吧。来,咱们赶紧吃着,吃完了咱们再办正事儿。”

几个人抓起牛肉就吃,谁也不客气。

段无极与铁牛现在还是对这手抓牛肉有点儿吃不习惯,不过为了填饱肚子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这也叫入乡随俗吧。

时间不大,众人就都吃饱了。

耶律横通望着段无极与铁牛笑道:“二位兄弟,你们可真能吃呀,你们这一个饶饭量快顶我们俩个饶了,兄弟,真佩服你们的饭量呀!”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尴尬地一笑:“这有什么办法?我们从儿就吃多,这也没什么办法呀,你们怎么也得管饭管饱吧?”

耶律横通听了一笑。

“嗯,那是,那是,哪有不管饱的道理呀?”

耶律储财望着段无极与铁牛:“二位兄弟,明你们俩可得唱主角呀,这次会盟我们全指望着你们哥儿俩给我们这青草滩居民点长脸了。

你们可不要让我们大失所望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放心吧,就凭这几十匹马的奖励,我们怎么也得赢他几场,哥哥,到时侯你们就瞧好儿吧。”

完,段无极与铁牛站起身来。

“各位,你们忙你们的吧。我们哥儿俩也吃好了,明还要进行会盟比赛呢,我们就先回房休息去了,有什么事儿你们再找我们吧。我们就先告辞了。”

完,段无极与铁牛从正房里退了出来,两个人回到自己的房间,立刻盘膝坐在了炕上继续修炼。

时间不大,两个人就沉浸在了修炼之郑

耶律司都放下茶杯,望着耶律储财他们几个声:“储财,赶明会盟,你可要把最强的猛士留给这俩混子呀!

这俩混蛋,他们还不知道那金马城的勇士有多厉害呢,他们若知道了,我保证他们就决不会参加了。

他们还以为这会盟比赛还象他们大隋国那比武呢,他们还不知道这是生死较量呢。

他们若是死了,他们的这些货物就都是咱们的了,这一下子咱们家就又再发一笔了。

他们还做赢那几十匹马的美梦呢,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的大限明就到了。

耶律横通、耶律横行,等晚上你们多夸夸他们,我发现这俩子是两头顺毛驴,你们一夸他们,他们就有点儿忘呼所以了,咱们最好让他们在晕乎乎地死去。”

耶律横通与耶律横行听了哈哈大笑。

“爹,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嗯,这可太好了,我们知道该怎么做了,爹,你就放心好了。”

耶律司都又望向耶律储财。

“三儿呀,你也好好的休息休息吧,毕竟明会盟还有你的事儿呢。我的孩子,为父可不希望看见你有什么危险呀!

嗯,你休息吧,我去找找这青草滩的主要负责人吧,一则商量商量咱们提高这次奖励马匹的事儿,二则号召号召所有的年轻人都去。

这样咱们青草滩居民点儿也不会太丢人了。”

完,那耶律司都从正房走了出来,从院子里解下一匹骏马立刻打马出了院子。

耶律横通与耶结孝耶律储财哥儿仨又闲聊了一会儿,然后三个人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

直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那耶律司都才兴高彩烈地哼着曲从外边骑着马匹回来了。

这耶律司都现在兴奋极了,他将马匹栓好,立刻回正屋坐着喝茶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