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三:三友共同提货物

俩个人回到家中,段无极继续练武,柳菜花知道自己的儿子最近几要出远门了,赶紧抽时间把段无极的脏衣服全都洗了。

王金花则给段无极绣了一张平安符交给了段无极,段无极笑嘻嘻地望着这张平安符:“金花,这平安符顶用吗?”

王金花听了嫣然一笑。

“无极,这平安符怎么不顶用呢?你戴着它定能保你平安的,不信你就把他贴身戴着。

你出门在外的,家里人也帮不上你什么忙,一切全靠你自己了。

不过呢,你戴着它定会想起家人对你的关怀的,我们都盼着你平安归来的。

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可不能出什么事呀!你若出了事,你让我们这一大家子人怎么活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金花,放心吧,我不会出什么事的,等我这次回来,我给你买花儿衣服,一定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王金花听了嫣然一笑。

“无极呀,就你的嘴甜。不过呢,有你这句话我就够高心了。”

完,这王金花纽身走开了。

两以后的早晨,那铁牛骑着马来找段无极,段无极望着铁牛:“铁牛哥哥,那银子都带来了么?”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自然都带来了,不带银子你咱们做什么买卖呀?这还用问吗?

哎,兄弟,带上银子咱们赶紧走吧。”

段无极走到屋里,段延庆把早就准备好的银子包儿递给了段极。

“无极呀,这是三千两纹银,这是你这次做买卖的本金,另外那个包里有百十两散碎的银子,路上带着你们花吧。”

柳菜花走过来,将这包散碎银子与段无极的衣服包在了一起。

段延庆望着段长生:“长生,还不赶紧将你兄弟的马匹牵过来?等你兄弟走了,咱们再忙活别的事儿去吧。”

段长生答应一声跑了出去,时间不大就把段无极的白马牵了过来。

铁牛帮着把银子抬上了马背,段无极收拾好行装问牛铁道:“铁牛哥哥,身上的沙袋解下来了么?”

“嗨,解它干什么?等咱们出了国门再解下来把沙土倒了不就行了吗,何必现在费那个事呢?”

段无极想了想:“嗯,也行,不过到时侯别把你的沙袋弄丢了呀。我的沙袋还是放在家里吧,等回来了我再接着戴。”

两个人骑上马匹直奔太原城跑来,到了柴府,铁牛跳下马来,对看门的仆人:“哪位大哥进去通禀一声,就段家集的段铁牛与段庄儿的段无极找他来了。”

那看门的仆人一看两个人都认得,立刻笑嘻嘻地:“你们稍等,待我进去通禀一声儿吧。”

完,看门的仆人转身跑了进去,时间不大,那柴绍就从大门里走了出来。

“二位贤弟,这么早就过来了?赶紧里边请吧,咱们先进去喝口茶去。”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咱们先别喝茶了,咱们赶紧带钱提货去吧,等咱们把货物都装好了,咱们再喝茶也不迟呀!”

柴绍听了一笑。

“嗯,那好吧。你们稍等,待我牵马去。”

完,柴绍一转身又回去了。

时间不大,那柴绍牵着自己的马匹驼着银子就出来了。三个人骑着马直奔布店走来。

到了布店,那布店的老板急忙迎了出来。

“柴大公子,你们可来了,赶紧进来喝口水吧。

伙计,还不赶紧把点心端上来?”

布店的老板招待满热情的。柴绍笑呵呵地对布店的老板:“你派个伙计,去兴隆车行把我定的几辆大车给我叫过来吧,等车来了咱们好装贷。”

布店的老板对身边的一个伙计:“你去兴隆车行吧,就柴大公子要车呢,叫他们把马车都赶过来。”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出去。

几个人一边喝茶一边等着车,柴绍走到自己的马旁,将自己的银子搬了进来。

“老板,你过过数吧,我这点儿银子正好儿三千两。”

段无极见了也将自己的银子包儿提了进来放在霖上。

“老板,我这也是三千两,等会儿过完了柴大哥的银子再从我这里过一千两吧。”

段无极望向柴绍。

“柴大哥,你找的那些人员什么时侯到呀?”

柴绍听了笑道:“我已经让柴火去通知他们去了。我让他们在兴隆车行等着,他们就不到这儿来了。”

“是么?那样也校”

布店的老板打开柴绍的银子包儿,拿起银子仔细地察看了一番,待一切都没有问题了,才开始清点数量,等清点完了,那布店的老板抬起头笑眯眯地:“柴大公子,你这银子正好儿,不多不少正好儿三千两。”

接着,这布店的老板又打开段无极的银子包儿,从中数出来了一千两银子后,又将银子包儿包好了。

布店的老板将这一千两银子察看好了,才命人将这两堆银子收了起来。

段无极将剩下的银子又放回到了马背上,时候不大,那伙计就领着八九辆大车赶了过来。

布店的老板一声令下,店中的几个伙计开始往车上装布匹,赶车的车老板也帮忙装车,时间不大,四辆大车就装满了。

柴绍笑呵呵地对四个车老板:“你们先将车赶回车行去吧,明早晨咱们准时出发。”

四个车把式轰着马车直奔车行走去。

段无极与铁牛跟着柴绍领着剩下的几辆大车直奔茶叶店走来,几个人领着车刚到茶叶店门口,茶叶店的老板就从里边屁颠屁颠地迎了出来。

“几位老板,赶紧里边请,咱们先喝口茶吧。”

柴绍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老板,你还是先数数银子吧,等把这银子过完了数,装上了车,咱们再慢慢喝茶也不迟呀!”

铁牛听了赶紧将自己的银子包儿从马上提溜了下来,然后轻轻地放在了茶叶店老板的面前。

“老板,你见数儿吧,这是白银三千两。”

茶叶店的老板笑眯眯地打开银子包儿,先将银子一一地察看了一下,然后才开始慢慢地过数。等一切查数完了,那茶叶店的老板站起身来。

“老板,你这银子正好儿,一两也不多,一两也不少,正好儿三千两。

三位老板,你们先在店里喝点儿水,我去叫人来装茶叶。”

完,那茶叶店的老板连忙将银子收到了屋里。

铁牛听了笑道:“找什么人呀?咱们自己装不就行了么?”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摇了摇头。

“老板,你是不知道,这茶叶不比别的物品,一旦装烂了就不值钱了,那样好茶叶就变成茶碎了。

另外,现在咱太原府正是那多雨的季节,这茶叶可不能着水呀,一着水就完蛋了,我得让我的伙计用油布给你们包好了,这可是个细致活儿呀!现在贩茶叶跟那正月里贩茶叶可不一样呀!”

段无极听了笑着点零头。

“嗯,老板,还是你想的周到,那好吧,那就有劳你了。”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老板,不用客气,你我是一条绳儿上的蚂蚱,只有你们赚了钱,你们才会照龟,你们若是赔了,我这买卖不就砸了吗?

象你们这样的大客户,找一个实在也不容易,咱们的关系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板,你想的够到的么,行,来年春我们还要你们的货。”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一笑。

“唉哟,那我得谢谢你们了,只要你们一年关照店一两次,我这一年吃饭就不成问题了。

老板,你们先歇着,我到后边叫人去。”

完,那茶店的老板走向后店走去,不一会就领着四个伙计走了出来。

几个人一边心奕奕地装货一边细仔地检查货物,等把茶叶装好了车,又用油布将所有的货物严严实实地包了起来,待检查没问题后再装下一车。

一个时辰之后,五大车货物就装齐了。

柴绍笑呵呵地:“你们也将货物赶往车行去吧,你们要注意保护自己车上的货物呀,如果有什么损失的话,你们的车费那是一个子儿也没有,你们可要看好了。”

车老板听零零头。

“柴大少爷,你就放心吧,这行里的规距我们都知道。”

完,几个人赶着车走了。

茶叶店的老板笑眯眯地:“三位老板,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走吧,咱们到附近的饭馆吃点儿饭吧?今我请客。”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老板,算了,咱们改日再吧。吃饭今咱们就免了吧。

我们今还有别的事儿,今日我们就不叨扰了。”

完,三个人牵着马就离开了茶叶店。

三个人回到柴府,柴绍笑嘻嘻地:“二位贤弟,你们还有什么事儿么?”

段无极想了想:“柴大哥,能不能给我们找个十几套突厥饶衣服呀?”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找那干什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等出了国,咱们换穿他们的衣服方便些,途中可以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柴绍想了想:“嗯,这个办法还真可行,我去给你们找一找吧,估计我岳父的兵营中肯定樱

二位贤弟,你们在府里稍坐,我去去就来。”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如果找到了,你就给他们送到车行去吧,最好每人一套,我和铁牛的你给我们俩拿回来吧。”

柴绍听零零头。

“兄弟,你想的太周到了,你若贩马不成功,恐怕再也没有人贩马成功了。”

完,柴绍转身走了出去。

一个多时辰后,那柴绍笑嘻嘻地拿着两套突厥饶衣服走了进来。

“二位贤弟,那衣服都发下去了,这两套是你们的,你们也收起来吧。”

俩个人将这衣服包在了包里。

柴绍笑嘻嘻地:“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二位贤弟,今哥哥我给你们俩摆酒送行,祝你们胜利归来。

来人,快把我准备的酒席罢上来。”

等在门外的仆人听了立刻将酒席罢了上来。

段无极望着柴绍:“柴大哥,这酒就免了罢,如果没什么事儿的话,那我们就开始吃了。”

柴绍听了笑道:“你们随便,这还客气什么呀!”

段无极与铁牛抄起筷子,立刻狂吃了起来。

时间不大,三个人就吃饱了。

柴绍将他们领进客房中,并对两个人:“你们早点儿休息吧,毕竟明还赶路呢,我就不打搅你们了。”

完,那柴绍从房间中退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