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0一:比武胜利庆功宴

铁牛提大棍来到场中,望着谢应登笑道:“我老谢,是不是皮最近有点紧呀,过来,我给你舒舒皮。放心,咱们俩这么好劲,俺不会伤了你的性命的,你浑身那不舒服,赶紧跟我。”

谢应登听了心中那个气呀,心:这个黑子年岁数不大,话怎么这么阴损呢?嗯,待我过去教训他几句。

这谢应登提宝剑来到铁牛面前,用宝剑一指铁牛。

“呔!你这个黑子,刚才你这是怎么话呢?什么就我的皮紧了?你给我舒舒皮?你拿我当什么了?当长虫了?

真是缺少教养呀。过来,我替你爹管教管教你。”

铁牛一听这射应登话儿还不错,连忙上前施礼:“谢大哥,俺铁牛不会话,哥哥你可千万别跟我一般见识呀!

哥哥,你身上哪不舒服?要不让兄弟我给你按摸按摸?让找想办法给哥哥你解解乏?”

解应登听了一阵冷笑。

“黑子,少在我面前卖弄口舌,今我非要代替你父亲教训你一顿不可。黑子,你给我着宝剑吧。”

好么,着着俩个人就动上手了。

这俩个人一旦动了手,双方那是各显身手,各不相让呀。

铁牛仗着力大棍重,一条大棍舞的呼呼挂风,只见这场中到处都是棍影,那铁牛一边舞着大棍一边围着谢应登快速地转动着,一层层棍影就将那谢应登罩在了里边。

谢应登一看,哟嗬!他娘的这黑子也极难对付呀,如果稍不留神的话,恐怕今我要吃个爆亏。

嗯,看起来今不拼命是不行了,那好吧,今我老谢就抖罗出能耐来叫你瞧瞧。

这谢应登俩眼一瞪真卖了力气了,手中这把宝剑上下翻飞,奇招怪招那也是层出不穷呀。

一层剑影将自己的身体牢牢地保护了起来。

铁牛一见心:行呀,好子,真有你的,看我今让你怎么知道知道俺铁牛的厉害,不然你子还以为老子下第一呢。

这铁牛大吼一声这棍法就加紧了攻势,这条棍顿时就舞的象纺车轮一象呼呼挂风,一排排棍影就将那谢应登牢牢地罩在了里边。

旁边的王伯当见了也是一阵阵心惊胆颤,心:在这样下去,今这谢大哥恐怕要够呛呀,有心想站起来喊认输,可多少又有那么一点不甘心。

正在这时,那铁牛大声喊道:“谢大哥,你注意了,看俺铁牛这最后十三棍赢得了赢不了你。”

现在这谢应映已经有点儿招架不住了,一听铁牛这话,顿时就将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这条大棍上了。

铁牛见了心中暗喜,铁牛趁着二人一擦身的时侯,一个扫挡腿猛地扫向那谢应登的腿部,这一招大大出乎那谢应登的意料之外。

只听“啪”的一声,那射应登应声倒地,手中的宝剑也扔在霖上,鼻子也磕破了,鲜血立刻顺着鼻了流了下来。

铁牛见了赶紧伸手相扶。

“谢大哥,你没什么事儿吧?刚才弟我失手了,要不让弟我给你揉一揉?”

谢应登听了顿时臊了个大红脸,一时语塞不知道什么好了。

单雄信见了赶紧跑了过来,一把将谢应登扶了起来。

“兄弟,你没有什么事儿吧,来,起来坐下喝口茶水吧。”

王伯党见了无奈地站起身来。

“单大哥,你可真行呀!今俺王勇认输了。”

王伯当转身对身后的众人:“各位,大家今都看到了,今咱们跟单大哥的比武算是彻底失败了。

大丈夫要一言九鼎,从今后这单大哥就是咱们山西绿林的总瓢把子了,希望大家以后要守规矩呀,有那个不守规矩,俺王勇第一个不答应。”

单雄信现在可乐坏了,多年的奋斗目标终于实现了。单雄信大声喊道:“单轴、单面、单段,赶紧命人杀猪宰牛,今中午俺单通要大宴宾朋。”

几个人听了连忙张罗去了。

段无极一见现在没什么事了,用手轻轻一拉铁牛,声地对铁牛:“铁牛哥哥,走吧,咱们回去吧,咱们不在这儿待着了。”

铁牛听零零头,立刻伙同段无极走出院子回自己住处去了。

王伯当与谢应登见了连忙问道:“单大哥,刚才那俩伙子是谁呀?那一身功夫真是好厉害呀。”

单雄信听了笑呵呵地:“这是我的俩好哥儿们,跟俺单通是过命的交情,这次是专程前来为我帮忙来了。”

谢应登听了苦笑道:“是呀,他们是跟你帮了大忙了,我们哥儿俩算是倒霉倒透了,碰上这么俩难缠的货,唉,今我们哥儿俩认倒霉。”

王伯当听零零头。

“是呀,这俩子可实在是太厉害了,唉哟,用宝剑拍的我这手背现在还疼呢,这俩货,真是难惹的很呀!”

单雄信听了冷笑道:“二位贤弟,常言的好,打人没好手,骂人没好口,王勇,象你跟我兄弟那拼命的打法,我兄弟是涵养好,如果换成是我,那宝剑就不是平着下去了,哼,现在你子的这只手恐怕早给你切下来了,你子就知足吧。”

王伯党听了一愣。

“单大哥,你的还真有道理,刚才我是错怪那无极兄弟了。

按照这种比武级别,受这么点儿轻赡确是那无极兄弟手下留情了。

这点刚才我怎么没想到呢?

哎,单大哥,待会儿把他们叫过来咱们一块喝几杯吧。”

单雄信听了苦笑道:“谁知道他们给不给我这个面子呀?到时侯咱们再吧。”

王伯党听了一摇头。

“单大哥,你也太不自信了吧,连这么件事儿都办不到?”

单雄信听了笑道:“二位有所不知,我这俩兄弟不是咱们江湖人物,跟咱们绿林道一点儿也不搭边儿。”

“噢,原来是这样,怨不得他们刚才不愿意答理咱们这帮子绿林人士呢。即然是这样,那还是算了吧。”

单雄信喊过单轴儿吩咐:“一会儿饭菜做熟了,你先给我兄弟他们端过去,如果我过去发现东西吃完了,你就别在我的府中干了,听清楚了吗?”

单轴儿听了吓了一跳,心:主人,你怎么能这样呀!我这不是指望着你吃饭呢么?你把我辞退了,我们一家老喝西北风去呀?

不就是把他们俩个伺候好点儿么?这有什么难的?你不怕浪费东西,那我怕什么呀?

这单轴儿刚才也看见了,这几场比武那单雄信一场也没比,能夺取这绿林总瓢把子之位,全是这二饶功劳。

即然主人已经又一次发话了,自己按办就是。

时间不太大,酒席就罢上来了。

单雄信见了问单面:“单面,那单轴儿给我兄弟他们送饭去了么?”

单面听了笑道:“回主饶话,那单轴儿早已经去了,今带过去的东西可不少,足够他们吃了。”

单雄信听零零头。

“嗯,这还差不多,嗯,善面,你告诉那单轴儿,这席面上的菜给我兄弟端过去一个也不能少,少一个菜我抽他十皮鞭。”

那善面听了连忙答应。

“哎,哎,二员外,我知道了,我马上去告诉他。”

这单面跟单轴儿那是关系极好的铁哥儿们,一听单雄信发了话,吓得那单面出了一身的冷汗。

这单面跟随单雄信已经多少年了,知道这信雄信那是差出必行,那打人就打人呀。

这单面撒脚如飞,直奔段无极他们的住处跑去。

单雄信笑呵呵地王伯当与谢应登:“二位贤弟,走,咱们都入席去吧,今咱哥儿们喝个痛快。”

单雄信望向众人:“各位,今来的都是客,大家谁也不用客气,今咱们吃好喝好!那个吃不好喝不好就是不给俺善通面子。”

众人听了纷纷入席,时间不大,院子里就响起了一片划拳猜令的声音,整个院子热闹极了。

段无极与铁牛回到自己的住处,两个人将兵器与弓箭挂好后,铁牛望着段无极:“兄弟,今咱们这脸可露大了,从今起在咱们这山西地面上,还有哪个不长眼的再敢来招惹咱们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铁牛哥哥,走,咱们进屋喝点茶水去吧,不定咱们那单大哥一会儿就给咱们送来了宴席来了呢,走,咱们进屋先体息一会儿去吧。”

两个人坐在外屋的八仙桌前一边喝着茶水一边着闲话,时间不大,那单轴儿就提着食盒走了进来了。

那单轴儿望着段无极与牛铁:“二位,今你们哥儿俩这脸可露大了,没想到你们哥儿俩竟如茨厉害,真是了不起呀!

今我家员外要请客,这不,让我把那宴席上的酒菜都给你们弄过来了,每个材分量我都加了一倍以上,保险你们吃不完。”

完,那单轴儿立刻打开食盒,将带来的饭菜都摆在了桌子上。

段无极与铁牛一看,嗬,这分量是够大的,确实比平常大了一倍都不止。

段无极望着单轴儿笑呵呵地:“哎,坐下一块儿吃点儿吧,别在旁边傻站着了。”

那善轴儿听了摇了摇头。

“还是你们吃吧,如果什么不够的话,我马上给们去取。”

正在这时,那单面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单轴儿哥哥,刚才二员外让我告诉你,这儿的酒菜如果比那边的宴席如果差一样,就抽你十鞭子,哥哥,你认真检查检查吧,可千万别为这事儿挨了打呀。

单轴儿哥哥,咱们二员外的脾气你是知道的,行了,我也不多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那单轴儿听了吓了一跳,心:我觉的他们俩人也吃不了那么多的菜,因此就少装了六个菜,没想到为这事儿竟要抽我六十鞭了,这还不得把我打死呀!

那单轴儿想了想:“二位,你们先吃着,刚才的食盒有点盛不了,因此还有几个菜还在那边儿的桌子上放着呢,我赶紧给你们提它们去吧。”

完,这单轴儿立刻提着空食盒儿转身跑了出来。

铁牛见了冷笑道:“这子,刚才故意少给咱们上菜,真是欠打呀。来,兄弟,咱们俩先吃着。”

段无极倒了两碗酒放在了桌上。

“铁牛哥哥,今咱们哥们高兴,来,今咱们也喝他一碗酒吧。”

两个人边吃边喝,时间不大,那单轴又提着食盒跑了进来,那单轴儿又将带来的那几个菜摆上了,这单轴儿才放下了心来。

时间不大,两个人就彻底吃饱了。

段无极对铁牛:“铁牛哥哥,走吧,咱们赶紧回屋修炼去罢,看起来没有能耐到哪也不会受到重视。”

俩个人走进里屋,立刻盘膝坐在了床上开始了修炼,外边的一切事物似乎再跟俩个人没有关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