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不速之客单雄信

这上午,段无极跑步刚刚回到家中,就听见一阵马铃声由远而近地传了过来。段无极自从修练内功以后,现在的听力十分惊人,只要有一点点的动静,段无极就听得清清楚楚的。

果然,时间不大,四匹骏马就停在了院子里。这些来人跳下马来大声喊道:“无极兄弟在家吗?无极兄弟,哥哥找你来了。”

段无极一听,心:这不是单雄信我单二哥的声音吗?他怎么来了?

段无极站起身来从屋子里跑了出来,只见单雄信领着单轴、单面、单段正在院子里站着呢。

段无极紧跑几步一抓拉住单雄信的手热情地:“单大哥,你怎么今有时间过来了?咱们弟兄们有大半年没有见面了吧,单大哥,屋里请。

单大哥,这次来了在家多住几吧。”

段无极还是满热情的。

单雄信望着段无极:“兄弟,这半年多你又长高了不少呀!再有个三年几年的就长成人了吧。”

单雄信冲着身后的几个家人一罢手。

“你们几个还不将马匹栓上,将带来的礼物搬到屋里去?”

三个家人听了立刻栓上马匹就往里搬东西。

段无极见了赶紧出手相拦。

“单大哥,你这是干什么?来就来呗,还带什么礼物呀?这不显得咱们弟兄的关系疏远了吗!

单大哥,你将礼物拿回去,你的东西我们家不能收。”

单雄信听了笑道:“兄弟,瞧不起哥哥是不?你要瞧的起我这个当大哥的就把东西收起来,咱弟兄们还瞎客气什么?”

段无极听了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

“单大哥,以后可不许再带东西了,你要老这样的话,你以后还让我怎么跟你交往呀?单大哥,屋里请。”

单雄信与段无极手拉着手并肩往屋里走。

这时,那段延庆、柳菜花、段长生都从屋里走了出来,一家三口忙走上前来跟单雄信打招呼。

段延庆打晾着单雄信:“雄信呀,这次你是从哪儿来的?即然来了,就在家中多住个几吧。”

单雄信听了笑着点零头。

“嗯,这次我从家里来,正好儿这几我也没什么事儿,那我就在这儿多玩个一两吧,叔,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段延庆听了笑道:“这叫什么话?能添什么麻烦?人多了热闹。走吧,屋子里喝茶去吧。

长生,你去镇上买点东西回来,咱们家来客人了。”

段长生答应一声走了出去。

段延庆招呼几个人在桌前坐好,忙着端茶倒水。

段延庆望着地上的礼品对单雄信:“雄信呀,以后再来我家不用带东西了,咱们家现在过的也不错了,再让你破费的话我心何安呀?来、来,喝茶吧。”

单雄信听零零头。

“大叔,我知道了,嗯,下次我再来就不带东西了还不行么!不过呢,这次带来的东西你可千万得收下呀!”

段延庆长叹了口气没有话。

接着大家互相了一会儿家长理短的闲话儿,单雄信祥细地问了问段无极最近练武的情况,段无极也没有隐瞒什么,都一五一十地做了回答。

单雄信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你可真了不起呀!没想到你的功夫现在都这么高了呀。哎,咱们才认识了多长时间了呀,真是有想不到的事儿,没有做不到的事儿呀!”

大家又闲聊了一会儿,单雄信纽回头对三个家人:“你们去集上看看,怎什我的长生兄弟还没回来呀?

他如果有什么拿不聊东西,你们帮他拿回来吧,看看有什么没买全的,你们就看着再买点儿回来吧。”

三个人听了立刻站起身来,冲着众人一拱手。

“单二员外、无极兄弟,我们出去了。”

这三个人见二员外往处吱自己,立刻借机会走了出去。

段延庆见了跟段无极:“无极呀,你们先聊着,我出去还有点儿事儿。”

完,那段延庆也借故离开了。

段无极一见众人都走了,用手一拉单雄信。

“大哥,走吧,到我的房间里去吧,这儿话毕竟有所不方便。”

两个人来到段无极的房间坐好。

段无极望着单雄信:“单大哥,这次来有什么事儿?你不要隐埋什么,你就明吧。这屋里就咱们俩,并没外人。”

单雄信见了一笑。

“兄弟,哥哥这次来还真有事儿求你。求你一定要跟哥哥帮这个忙呀!”

“什么事儿?哥哥你就吧,别这样吞吞吐吐的行不?”

单雄侯望着段极笑道:“兄弟,你怎么知道哥哥我真有事儿的?”

段无极听了噎嘻一笑。

“大哥,赶紧吧,怎么知道的一会儿我再告诉你行不?”

单雄信望着段无极:“兄弟,你这么聪明,你一定早看出来了,哥哥我是那绿林人士。

何为绿林人士呢?白了就是我们走的都是黑道儿。都是贼,哥哥我被生活所迫,这也是没有什么办法的事呀!

唉,最近哥哥我遇到了一件难事儿,需要兄弟你给我帮个忙。

事情是这样的,咱们山西绿林道儿上现在有两派势力,一派以我为主,我这一派的势气稍大一点儿。

另一派也有两个头儿,这二位一个叫王勇,字伯当,另一个姓谢,名叫谢科,字迎登。

这两个人那才厉害呢,二个人全有那万夫不挡之勇,由其是那谢迎登,射的一手好箭。

百步穿杨,可以那是百发百中,比我那两下子可强多了。

最近,咱们山西绿林道商量着要合并成一个大的绿林道以对抗官府,在我们这帮人中,只有他们二人要跟我争夺这山西绿林道总瓢把子之位,兄弟,这次你一定要帮帮我呀!

不然这次我恐怕竟争不过他们。”

段无极听了想了想:“单大哥,白了我就是咱们这山村里一个放牛儿的,虽会些武艺,但毕竟不怎么样。

不过呢,即然单大哥找到我头上来了,那就明你还瞧得起我这个兄弟,这事儿我也不能不管。

大哥,你吧,要我怎么替你出头?”

单雄信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够意思,我交你这个朋友算是交对了。你你这两下子不怎么样,哥哥我才不信呢,一年前,你跟我那铁牛兄弟大战齐国远与李如灰,当时如果不是我赶到现场,不一会儿不定那哥儿俩就叫你们哥儿俩给废了,这还叫没什么武艺么。”

段无极听了翻了个白眼。

“单大哥,提他们干什么?那不就是俩废物么?羸了他们算什么本事?”

单雄信听了笑道:“那半年前你活捉那熊忠怎么解释?那雄忠的武艺我是知道的,他的武艺虽然跟我比是差了那么一块,但我要将他活捉也很难,可兄弟你却做到了。”

段无极望着单雄信:“大哥,你让我怎么帮你吧,弟照办就是了。”

单雄信笑呵呵地:“再有九,在我那路州府八里二贤庄招开绿林比武大会,兄弟,只要你赢的了那王勇王伯党与谢科谢应登这事儿就好办了,剩下的事儿你就不用管了。其他的人俺单通还能拿的下。”

“那单大哥,咱们什么时侯动身呢?”

“嗯,我打算邀请那铁牛一块儿前去,那铁牛也是员虎将,有他给我站脚助威的话,我还担心这山西绿林总瓢把子当不成么?

我打算明备份厚礼再去拜访拜访他去。咱们后就动身,兄弟,你看怎么样?”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不用去拜访他,我铁牛哥哥最听我的话,我若不去,那他百分之百不去,我若去的话,他能不去么?

这样吧,一会儿我哥哥回来,让我哥哥去叫他去吧,晚上这事儿由我来跟他吧,由你来效果不好。”

单雄信听了笑道:“那就有劳兄弟你了。这样我就放心了。”

哥儿俩又唠了会儿磕儿,只听得院子里一阵马嘶。

段无极对单雄信:“大哥,这事儿可千万别让我爹我哥哥他们知道呀,他们知道了还麻烦了呢,也省的让他们为我担心。

走吧,咱们出去看看去,一定是我哥哥他们回来了。”

单雄信听零零头。

“嗯,兄弟,哥哥知道了。”

着,单雄信跟着段无极走到了院外。

两个人一看,只见那段长生买回来的东西可真不少,单雄信的三个仆人帮忙拿着直奔厨房走去。

段无极走上前去声对自己的哥哥:“哥哥,咱们家来了客人了,你去叫铁牛哥哥过来也吃一顿吧,这单大哥毕竟跟他也认识。”

段长生听了笑道:“怎么,还让我跑腿呀?那好吧。”

段长生转身刚要走,段无极拦住:“哥哥,骑我的马前去吧,何必走着呢?”

单雄信见了叫过单面。

“兄弟,你跟着我长生兄弟一块儿去请吧。路上也好跟他们个话。”

段长生听了摆了摆手。

“不必,不必,还是我一个人去叫吧,不用麻烦他们了,这三里来地,骑着马不是一会儿就回来了么!”

单雄信见了只好做罢。

段长生来到牛棚那个院子,从里边牵出段无极那匹骏马,立刻翻身上马,直朝段家集跑去。

时间不大,那铁牛就骑着马跟着段长生赶了过来,单雄信一使眼色。

单轴与单面立刻跑过去将那段长生与铁牛的马匹牵到了牛棚的那个院子里去了。

铁牛笑呵呵地走上前来跟单雄信打着招呼。

“单大哥,什么时侯来的?咱们这都多长时间不见面了呀!今咱们得多喝他几杯。”

单雄信听了哈哈大笑。

“铁牛兄弟,好呀,今哥哥我陪你喝,今咱们哥儿俩喝他个痛快。”

正在这时,段延庆从屋里走了出来。

“无极呀,这饭以经做熟了,赶紧招呼客人们进屋吃饭吧。”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单大哥,各位,屋里请吧。”

众人随段无极走进屋子一看。

嗬!只见两张大八仙桌子并在了一起,桌子旁边放满了椅子,桌上的饭菜可真是太丰盛了,鸡鸭鱼肉那是样样不少,光素菜就炒了十几个,桌子上还放了两坛子酒。

段延庆望着大家笑道:“今我就坐正坐儿吧,老伴,你也过来吧,不然让孩子们怎么吃饭呢?”

柳菜花挨着段延庆坐了下来,大家依次都坐好了,然后大家才开始用饭。段延庆望着众人:“桌子上有酒呀,谁想喝自己倒,咱们可不兴带劝酒的,大家随便吧,可千万都别客气呀!”

众人都是那能吃的人物,桌子上的饭菜迅速地减少着,不一会人们就酒足饭饱了。

大家又闲聊了一会儿,段无极站起身来。

“各位哥哥,随我到西厢房休息一会走吧。走吧,我那屋里茶水什么的都不缺。”

众人听了立刻跟着段无极离开了正房,直奔西厢房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