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通天观二小学艺(一)

时间不大,那了尘与了因两个道士就将屋子收拾了出来,了尘哼着曲儿走了出来。

“二位施主,进来看看吧,看看我们给你们安排的可满意不?”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迈步走进西边这厢房中一看,只见这西边的房屋结构跟东边厢房的结构几乎一模一样,这个屋子里几乎没有任何东西,在里屋靠西边的土炕上放着一张破旧的炕席,席上放着一个破裖子,其他的什么也没樱

段无极见零零头。

“嗯,这儿挺好的,我们就这样居住吧。”

铁牛听了白了段无极一眼,心:这都什么呀?还挺好呢,这能居住吗?

不过,段无极已经表态了,铁牛也不愿再多什么。

了尘笑呵呵地:“二位施主,我看这两匹马就养在院子里吧,现在气外边也不冷了,马匹养在院子里,屋里的空气也新鲜一些。你们看这样可好?”

段无极听零零头。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这么暖和的,这马为什么要养到屋里呢。”

等一切都安排好了。

了因和尚笑呵呵地问:“你们还没吃晚饭呢吧,我给你们做点儿吃的吧。”

三个人听了都摇了摇。

了尘笑道:“师弟,刚才我们三个在山下吃的饭馆,你就做你一个人吃的吧,待会儿我还要跟二位友谈谈这修炼武功的事儿。”

了因听了嘻嘻一笑。

“师兄,你谈武力?这可就奇了怪了,你会武功吗?你若会武功的话,也不致于沦落到这没吃的少喝的这一步吧?

你谈武功,这不是胡吹海拉吗!谁信你的谁上当。”

了尘道长听了笑道:“师弟,这你就不知道了,师兄我早年也曾跟着咱们的师祖学过绝世武功,只是没有用心学习罢了,但这修炼的方法我却知道的清清楚楚的。不然,师兄我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身子骨儿呢?”

了因听了咧嘴一笑。

“那你们就谈吧,我做饭去了。”

完,那了因道长转身回屋子里去了。

了尘道长笑呵呵地来到段无极与铁牛面前,找了块半头砖坐下,然后对俩个人:“二位施主,五十年前我刚出家之时,曾跟我的师祖白云道长学过二种绝世武功。

一种武功叫沾衣十八贴,也叫铁布衫,此种武功是运转身上的经脉,使真气在体内运转流动,使身体形成一个气袋,可以做到刀枪不入,此武功十分得厉害。

另一种武功是一种轻功术,一但练成了可以做到草上飞,踏雪无痕的程度,只因练这两门功夫都十分地受苦,因此还两门功夫我都没有学的十分通彻。

白了也就是个半瓶子醋,你们如果愿意学的话,我可以把方法教给你们,你们如果不大感兴趣的话,就当贫道什么也没,咱们两来无事。”

铁牛听了刚才的话大失所望,沉思了一会儿望向段无极。

段无极笑呵呵地:“了尘师父,常言练功讲纠一个缘分,这绝世武功要是那么好学的话,岂不是到处都是武学大家了么?

尤其是那高挡武功,哪个也不会太好学的,这就看看这门武学跟你有没有缘分了。

了尘师父,你先将那门轻功术给我们讲讲,至于那铁布衫的武力,过个十半月的再讲吧,学多了我们也学不会。”

了尘道长听了一笑。

“二位施主,这门轻功修炼起来十分简单,可是修炼方法却十分难受罪,我就怕二位受不了那种苦。”

“嗨,什么苦不苦的?常言的好,要练武,不怕苦,怕苦不练武。什么方法?吧。”

了尘道长听了一笑,立刻走进屋里,从一个破箱子里翻出了几个沙土袋儿放在了段无极与铁牛的面前。

段无极望了望:“这有什么用?”

了尘望着地上的空袋子:“这袋子装满沙土后,这袋子绑在腿上,这个大沙土袋绑在腰间,只要这几个袋子装满了沙土日常煅练,长扫久了,就能帮助筑固脚脚的根基。

一旦解了这沙土袋,就会发现脚跟极稳,时间长了就可以做到踏雪无痕的地步。

只是这方法极苦,一般人坚持不了几的,要不怎么学成这门功夫的人极少呢?

你们明试试吧,看看能不能紧持下来,坚持就是胜利呀!”

段无极拿起这些沙袋仔细地看了看,发现这些袋子都是善皮做成的,看起来十分的结实,看了许久,段无极又将这些袋子递给了铁牛。

铁牛看了好长时间:“不就是这么几个破袋子么,赶明咱们也花钱做两套吧。咱们看看这方法到底顶不顶事儿。”

段无极听零零头。

“嗯,我也是这个主意,做这几个袋子估计也花不了几个钱的。咱们俩一人做一套吧。”

了尘听了一笑。

“不用,你们只做一套就行了,我这套也没有什么大用了,我这套袋子就送给你们吧,上次我还欠你们三十两银子没还,我也没有什么经济能力,只好用这套袋子顶账了。”

段无极听了一笑。

“那就多谢老师父了。铁牛哥哥,把这套袋子收起来吧,咱们明拿着他照样子再做一套吧。

哎,了尘师父,修炼这套功夫还需要什么辅助性功法没有?”

了尘听了摇了摇头。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要知道的话一定一并传给你们的。”

段无极与铁牛对视了一眼:“铁牛哥哥,现在时侯尚早,咱们牵着牲口在这山坡上放放马吧。”

铁牛听零零头。

铁牛拿起地上的袋子,牵着马匹随着段无极出晾观。

铁牛笑呵呵地:“兄弟,你一个人先在这儿放这两匹马吧,我寻找点儿沙土先将这几个袋子装好吧,行不行咱们先试试再吧。”

完,铁牛把马的缰绳扔给锻无极,一个人拿着空袋子下了山,段无极一边放着马,一边在旁边等着他。

时间不太大,那铁牛就笑呵呵从山下跑上过来。

段无极一看他那雍肿的身子,就知道那牛铁已经将那些沙袋绑在身上了。

段无极望着铁牛笑道:“怎么样,绑上这沙袋有什么感觉?”

铁牛听了一笑。

“感觉是挺重的,不过还能接受,这点沙子少也有个六七十斤,我先试个几再吧。”

放了一会儿马,两个人将马匹又栓在了树上,此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两个人将兵器及弓箭摘下来放在了炕头儿上,两个人开始盘膝坐下修炼内功,一直到后半夜两个人才躺下睡了觉。

第二的早上,两个人练了一会儿拳脚功夫,然后又练习了一会儿兵器,直到太阳出来了,两个人才悄悄地下了山,两个人来到裁缝店买了两套被褥,又让裁缝店的师傅照样子做了一套稍微放大了一点儿的沙袋,然后两个人才又回了通观。

段无极一看那放在屋儿里的柴草,就知道那米面店的老板已经来过了。

那了因与了尘见两个人回来了,高胸:“现在咱们米面粮油都有了,你们就安心地住下来吧。

了因负责为你们每放放马,我为你们每做做饭,你们就安心修炼吧。”

大家吃了早饭,段无极笑呵呵地:“铁牛哥哥,走,跟我装上这几个沙袋,咱们今登华山玩玩吧。

都这华山极其险俊,自古华山一条道,即然咱们来了,咱们就不能不登登华山玩。

了尘师父,今你们就不要等我们吃饭了,你们只做你们自己吃的吧,今我们爬爬这华山去。”

了尘听零零头。

“嗯,你们去吧,这华山极其险峻,你们要注意安全呀。”

段无极与铁牛点零头,两个人离开了这通观,直朝山下走来。

两个人来到一处干涸的河边,段无段将沙袋装满了沙土绑在了两腿上和腰间,然后笑呵呵地:“走吧,瞧们爬山去吧。”

铁牛见了笑道:“兄弟,你这沙袋比我这沙袋可重多了,绑着这么重的沙袋爬山受的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受的了受不了咱们试试不就知道了么。走吧,那么高的山,去晚了今就下不来了。”

两个人来到盘山道上往上一看,只见一人多宽的山路笔直地直通云端,一眼望不到尽头,登山的人员也不十分的多。

两个人拾阶而上,一步一步地往上攀着,两个人一边攀登一边欣赏着这山上的风景。

但见那:怪石嶙峋山石奇,古木松林万叶新。路边杂草如锦绣,鸟鸣鹤唳声声脆。游人上下如穿梭,清风徐徐迎面吹。

两个人负重登山,一开始还不觉的什么,等登到一半多的时侯,两个饶汗就下来了。

铁牛望着段无极笑道:“兄弟,咱们带着这沙袋登山,这不是自找罪受吗,我看爬到山顶非得累死咱们不可。”

段无极擦了把脸上的汗:“没那么严重吧,如果连这么点儿苦都受不聊话,又怎么能学成那绝世武功呢?

哥哥,努力点吧,咱们都修炼过内功,累不死的,哥哥,看看咱们俩谁先坚持不住了。”

铁牛听了冷笑道:“兄弟,比比就比比,哥哥我比你大好几岁呢,你绑的沙袋也比我绑的沙袋重,今我就不信了,你能坚持下来,我坚持不下来。”

二个人笑笑地继续努力往山上爬去,一个时辰后,两个人终于爬上了山顶。

两个人累的几乎连话都不出来了,两个人在山顶闭目修炼的一会儿,噗噗跳的心才总算平静了下来。

两个人站起身来往远处望去,只见那:白云如带缠山腰,青松苍翠迎风摇。山顶野花红或紫,鸟鸣如歌婉转剑远山如黛云雾锁,白日似盘相头照。

两个人在山顶转了一会儿就开始下山,常言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两个人心奕奕地往山下走着,用了近两个时辰两个人才走下了山底,两个人大口地喘着粗气,过了好常时间两个人才缓过了这口气来。

段无极望着铁牛一笑。

“哥哥,怎么样?还坚持的住么?”

铁牛听了咧嘴苦笑道:“兄弟,你都紧持下来了,我能不坚持么。”

段无极用手一指不远外的一个凉棚。

“哥哥,早就饿了吧?走,咱们先吃点东西再吧。”

两个人走到凉棚下坐好,那卖饭的老板跑了过来。

“二位客官,吃点什么东西?”

铁牛一边喝着茶水一边大声:“先给我们来十张大饼,再切十斤熟肉上来。”

那卖饭的老板听了立刻就忙活了起来,时间不大,那饭菜就端了上来。

两个人见了立刻风卷残云地一阵狂吃,等将东西都吃完了,两个人又要了两壶茶喝,等吃喝好了,两个人算了饭钱,才迈步直朝通观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