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商队做生意北国之行

众人来到餐厅,只见那一桌子饺子已经摆好了,段延庆招呼大家:“快过来吃吧,今的饺子虽然是素饺子,但是,这饺子可是三种上好的蔬菜做的馅呀!

你们尝尝吧,里边有蒜黄、韭菜,还有白菜。放的香油可实在是太多了,咬一口那是满嘴香气呀!”

五个人在桌前坐好,立刻端起碗来一顿狂吃,大家吃了一碗的时侯,那铁牛才想起来跟段延庆打招呼。

“伯父,你们也坐下吃罢,一块吃得了。”

段延庆听了摇了摇头。

“铁牛,还是你们先吃吧。吃饱了你们还有事情呢,我们早吃会儿晚吃一会的不要紧。我们现在可是一点儿事情都没有呀。”

几个人一边吃饺子,一边夸这饺子实在是太好吃了,吃了午饭,五个人立刻回了牛棚这个院子。

段无极望着段长皓他们三个笑道:“三位哥哥,把你们学的武艺演练演练吧?我看看你们现在的武艺纠竟如何了?”

段长青笑嘻嘻:“我先演练演练吧,各位,你们上眼吧。”

段长青抄出段无极的大棍立刻演练了起来,只见大棍呼呼挂风,一条大棍被段长青舞的象纺车轮一样,练罢多时,段长青猛地一收招,立刻就停了下来。

接着,段长青又练了一趟剑法。炼完宝剑,段长青又抄起了弓箭。段长青拉弓放箭,一箭射向栓牛的一颗柱子。

只听啪的一声,一只雕翎箭正好钉在了柱子之上。

段长青一连射了三箭,箭箭都钉在了柱子之上。

段无极与铁牛见了立刻拍手叫好。

“嗯,好!练的不错。”

接着,段长皓开始演练,段长皓的武艺演练的也不错,只是在射箭这项上,段长皓射了三箭只射中了两箭。

段无极见了笑道:“长皓哥,你可要多加努力呀,你这功夫可多少有点儿差呀。”

段长皓不好意思地点零头。

“兄弟,放心吧,我会努力的。”

最后是段长虹练习武艺,段长虹的武艺跟段长皓差不了多少。

三箭也是射中了两箭。

武艺演练完了,段无极对几个人:“咱们再歇三吧,初五咱们准时出发。希望你们这几处理处理一些身边的事物,也齐备一下出门用的东西。

好了,今咱们就到这儿吧,没什么事儿的话,那咱们就散散吧。

初五早晨咱们准时出发,希望大家可千万别耽误了呀。”

几个人听了纷纷离去了。

在此后的三时间里,段无极没日没夜的演习武艺,每都累的通身是汗。

初五的这早晨,段无极早早地起床,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装,然后骑着马匹直奔段家集跑来。到了大道上,只见铁牛他们四个正在大道上等着自己呢。

兄弟几个相视一笑,然后打马直奔太原城的北关跑了下来。

来到柴府门前。

铁牛跑上台阶儿,冲着看门的一拱手。

“各位,新年快乐。

今我们又来找柴绍大哥来了,你们那位进去通报一声?”

一个看门的见了笑呵呵地:“你们稍等,我进去通报去吧。”

着,这个看门的立刻跑了进去。

时间不太大,那柴绍急匆匆地从府里跑了出来。

“各位兄弟,你们今来的可真早呀!走吧,咱们进府先喝口茶再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新年快乐,今咱们就先别茶喝了,咱家还是张罗着先装货去吧,等一切准备好了,咱们明一大早儿好走呀。”

柴绍听零零头。

“嗯,兄弟,你的也在理,好,那咱们就这么办了。

你们先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把我找的人也都叫出来吧。

你们彼此都认识一下吧。”

完,柴绍一转身进了柴府,时间不大,柴绍就领着十五个人走了出来。

柴绍笑呵呵地:“无极,这次我做主,多招了几个人,放心,这些人都是以一顶十的多面手,而且个个武艺高强。

这些人是我跟家父从上万人里挑出来的勇士,个个忠心耿耿,值得信任。”

段无极见了笑道:“嗯,多几个人最好,道儿上也安全些。

我猜肯定是令尊大人为你的安全担心吧?想多派几个人保护你吧。”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兄弟,你会算卦吗?怎么?连这都算的出来?”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我不会算挂,但我会猜呀。”

柴绍笑呵呵地:“这些人我已经给他们清楚了,这次跟咱们出门,一切行动听指挥,这一趟下来每人可挣咱们十五两银子,兄弟,你看这样可行么?”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大哥,这等事,你了就算,这还用跟我商量么?

哎,柴大哥,让看门的把这几匹马都牵牲口棚里去吧,走,咱们步行着装货去吧。”

没用柴绍发话,几个看门的就把几匹马牵走了。

这一帮人步行来到布店,时间不大,几辆马车就赶了过来,车老板将马车赶到布店门口,店中的伙计与这二十来个人一齐装货。

时间不太大,货物就装好了。

布匹整整装了六大马车。装完了布匹,柴绍命车老板将这些车辆赶回了车马店郑

接着一行数十人又来到茶叶店中,茶叶店中的老板一见众人来了,赶紧跑前跑后地照应着。

段无极见了笑道:“大家装货一定要心点呀,茶叶可千万别碰烂了,碰烂了就不值几个钱了。”

时间不大,两辆马赶就赶了过来,大家七手八脚地将茶叶装上了马车,然后车老板又将马车赶到车马店中去了。

茶叶店的牛老板笑呵呵地:“无极,祝你们这次买卖顺利,下次咱们还合做呀。”

段无极听零零头。

“嗯,好。牛老板,赶紧组织货源吧,二三十后我们就回来了。到时候咱们再相见吧。”

“好、好!我等你们的好消息呀!”

段无极冲着牛老板一拱手。

“老哥,我们就告辞了,咱们下次再会吧。”

柴绍领着众人一边往回走,一边对段无极:“兄弟,这一辆马车的费用是纹银五十两,少了没人肯冒这个风险。

兄弟,这价格不贵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这不是挺会做生意的么?这次不发财,那可真是没有理了。

哎,柴大哥,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走,领弟兄们去饭馆儿吧,今兄弟我请客。”

柴绍听了笑道:“我看还是算了吧,咱们这生意是赔是嫌还不敢呢,等赚了银子咱们在大吃大喝吧。

我看今咱们一会儿还是跟我去柴府吃点算了吧,我在府中已经备下了酒席了。

兄弟呀,这次生意全都交给你了,你可要认真打点呀。兄弟,句良心话,咱们这买卖可赚得起,赔不起啊!”

段无极听零零头。

“柴大哥,这事儿我知道,你赔个几千两银子或许不在呼,我们若是把这点银子弄赔了,将来我们几个的家中非得赔地要了饭不可。”

柴绍听了一阵苦笑:“兄弟,你少给我戴高帽子,谁的我赔个几千两不在呼呀?

兄弟,你可能不知道,这五千两银子也是我的全部家产了,如果全赔了,那我也比你们好不到哪去。

好了,咱们别提这些丧气的话儿了,咱们还是商量商量明咱们的行走路线吧。”

一行众人走进柴府,柴绍先将众人领到一个大厅之中,柴绍冲着外边一招手。

时间不大,厨师就将预备的饭菜端了上来。

段无极一看。

“嗬,今的饭菜还挺丰富的,鸡、鸭、鱼、肉样样不少,只是没有酒。”

柴绍望着众人:“做生意这段时间,任何人不得饮酒,免得酒后误事,当然,这也包括我。

各位,今我宣布,这次做生意,以无极为主,我为辅,任何人都要听从无极的号令,任何人不得违背。

谁要是接受不了这点,现在退出还不算晚。”

众人听了都点零头。

“少爷你就放心好了,有你这句话就行了,我们一定行动听指挥,决对听从命令。”

“嗯,那好。

那咱们大家吃饭吧,吃完了饭咱们好好休息,争取明咱们准时出发。”

吃过了饭后,柴绍立刻命人领着大家去客房休息去了。

第二的早晨,众人匆匆地吃了早饭,然后大家各自收拾行装,随后,柴绍领着众人来到车马店中,众人押着八辆大车直向北边走了下来。

一路之上大家心奕奕,饥餐可饮、晓行夜宿,非止一日,大家出了大同府,直奔北边的长城赶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