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本金到位买茶叶(二)

一行众人在柴绍的带领下,直奔一家最大的茶叶店走来。段无极抬头一看,只见茶叶店的牌子上写着“吴越茶斜四个大字。

进了茶叶店,店中的掌柜的认识柴绍,掌柜的一见进来了这么多人,立刻从后台中走了出来。

“柴大官人,是什么香风把你吹来了?柴大官人,赶快请坐,等会儿我沏上二壶好茶来,你们先偿偿吧。

哎,伙计,赶紧沏上两壶茶上来。沏一壶碧罗春,沏一壶龙井,先让大家先尝尝。”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出去。

时间不大,两壶上好的茶水就端了上来。几个人围着桌子喝了几杯。

紫绍笑呵呵地问:“兄弟,你觉得这茶水怎么样?”

“嗯,还不错,哎,老板,你这儿有红茶么?”

“真啊,本店有上好的红茶,那可是有名的滇红茶啊!怎么?兄弟你喜欢喝红茶?

哎,伙计,再沏一壶红茶上来。”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出去,一会儿,一壶上好的红茶就端了上来。

段无极倒了一杯仔细观瞧,只见这红茶血红血红的,喝一口味道还不错。

柴绍笑呵呵地:“老板,今你要发财了,瞧见没有,我兄弟要从你这儿购买一批茶叶,老板,你可要好好地给便毅呀。过个两来月,新茶下来的时侯,你这沉茶可就不好买了。”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嗯,这价格好,只要你们要的多,这价格吗,我可以放到最低。”

段无极听了笑道:“刚才这三种茶叶,老板,你少银子一斤吧。”

茶叶店的老板想了想:“兄弟,我这可是上好的茶叶呀,一两二钱银子一斤怎么样?今我也豁出去了。”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老板,你这价格要得可不低呀!你还是把我们当成只买一二十斤的散户来对待了,告诉你,如果买个十斤八斤的,我们就没必要跟你磨牙了。”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兄弟,这个好,吧,你们要多少钱的货?如果购的数量多的话,价格咱们还有的商量。”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买一千五百两银子的,怎么样?数量够大的吧。”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顿时惊呆了,过了很长时间这老板才回过了神来。

“兄弟,这是真的吗?”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

“这还有假?老板,准备货吧,这三种茶叶每种我要五百两银子的,不过,质量一定得有保障呀。至于价格么,我也不给你多还,就按一两银子一斤得了,交易起来咱们也方便些,如果你同意的话,那咱们就成交。”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嘿嘿一笑。

“兄弟,就按你的办吧,咱们成交。

哎兄弟,你什么时候把银子给我拿过来呀?”

柴绍听了笑道:“老板,那银子就在我柴府,你们赶紧准备货物吧,到时侯咱们一手货一手钱,你看这样行不?”

茶叶店的老板点零头。

“嗯,这样也校柴大官人,为了咱们的长期合作,今中午我请你们吃一顿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看起来今还有饭门,不用我掏钱请客了,那兄弟们,咱们跟着老板去吧。”

茶叶店的老板将他们领到茶叶店隔壁的一个饭馆里,茶叶店的老板要了十几个菜,要了几瓶酒。

几个人围着桌子坐好以后,那茶叶店的老板给众裙满了酒,那茶叶店的老板望着段无极:“兄弟,今日你我初次相识,来,先让哥哥敬你一杯。

哎,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叫?”

柴绍听了笑道:“牛老板,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柴绍用手一指段无极。“这位叫段无极,是我这次做买卖的第二大股东。是我的好兄弟。”

柴绍用手又一指铁牛。

“这位叫段铁牛,是我们这次做生意的第三大股东,也是我的好兄弟。”

柴绍又用手一指段长皓、段长虹与段长青,这三位是我们这次做生意的三个股东。

他们这五个人都是本家兄弟。

那茶叶店的老板多会来事儿呀,一听立刻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那茶叶店的老板笑呵呵地举起酒杯。

“各位朋友,柴大官人,为了咱们的合作愉快,来,咱们先干一杯。”

众人听了纷纷举起了酒杯。

段无极望着茶叶店的老板笑道:“老板,你也自我介绍一下吧。”

那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我是扬州人,一直在咱们太原府经营茶叶,我叫牛得草,人们都叫我牛老板。

唉,我这个牛老板穷呀,这么多年苦心经营,可我这牛老板始终没能牛起来。

我干这行儿快二十年了,可从来没发过大财,每年都是饿不死、撑不着的免强度日,我看看明年搭上你们这条大船能不能多赚点儿。”

段无极望着茶叶店的老板问道:“牛老板,我这点货多长时间能将货配齐呀?”

这牛老板想了想:“嗯,怎么也得个十二十吧。不过,我敢保证,年前一定将货给你配齐。”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年前配齐就好。

哎,柴大哥,等他的货配齐以后,到时侯你给我验货并付款吧,我就不过来了。”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你就放心好了,这一切都有我来办理,一点儿也差不了事儿。到时侯你就不用来了。”

等这宴席结束后,段无极望着柴绍笑道:“柴大哥,这跟咱们做生意的人员都找齐了么?连这运货的大车,都找下了吧?”

柴绍听零零头。

“兄弟,你放心吧,跟随咱们走这趟生意的人员我早就找好了,这些人员个个是功艺高强,个个都是骑射都很精通的武林高手,他们绝对出不了问题。

至于咱们拉布匹的车马,这些我早就找好了,你就放心吧。”

段无极望着柴绍笑道:“柴大哥,能不能给我找几副好弓箭,另外再借给我们两套大棍与宝剑,我的三位哥哥致今还没兵器呢。

不过呢,我们不是从河间府带回来了一条大棍么,我三祖爷爷家还有一把镇宅宝剑也可以用,这么算下来,正好儿还缺四件兵器。”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不就是这么几件兵器么?给你,这对于我是事一桩。

兄弟,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走,跟我回府拿去吧。”

段无极站起身来对众人:“走吧,这饭也吃了,茶叶也定好了,今的事儿也算是办圆满了。

牛老板,你回去歇着去吧,下来咱们再见吧。”

那牛老板听了笑道:“兄弟,你们忙去吧,不用管我。”

几个人冲着牛老板一拱手,然后迈步走了出来。

几个人来到柴府,柴绍笑嘻嘻地:“各位兄弟,现在没什么事儿了,现在时候还早,随我进府歇一会儿吧。”

几个人听了立刻跟随柴绍进了府。柴绍领着大家来到书房。

老家人迈步进了进来。

“少爷,你这是上哪去了?这大中午的也不吃饭?”

柴绍听了笑道:“我今随朋友吃了个饭。老哥哥,上两壶茶水上来吧,你看我今来了多少客人?”

老家人听了立刻走了出去,时间不大,两壶好茶就端了上来。

柴绍亲自给人们倒上了茶。

“各位兄弟,来我柴府可千万别客气呀,请喝茶吧。”

几个人端起茶杯一边饮茶一边跟柴绍闲聊。

柴绍望着段无极笑道:“兄弟,你这次咱们这大张旗鼓地做生意,一趟能赚多少钱呀?兄弟,你给预测预测?”

段无极放下茶杯想了想:“我认为,一切如果不出错儿的话,这下一万两银子的本,怎么着也得挣一万两银子吧。”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真有这么高的利润?如果真能象你的那样,回来我一定好好请请大家。”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可要话算话呀,我们可等着你请我们呢?”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哥哥如果真像你的那样,咱们的利润达到百分之百我才请,如果达不到呢?

那我可不请。”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如果达不到的话,我请客还不行么?”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好,那咱们就这么定了,任何人不许反悔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不过呢?我至少赚一万两银子有个前题。”

柴绍听了笑道:“什么前题?出来听听?”

段无极微微一笑:“前题就是这次走生意我了算,别人一切行动听指挥。”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好,这次做生意你了算,我给你打副手儿还不行么。

无极呀,我到底看看你的经商头脑有多强。”

众人闲聊了一会儿,柴绍笑呵呵地:“你们且等着,我给你们取两套儿兵器过来。”

段无极听了冲着段长虹、段长皓、段长青三个人:“别等着柴大哥他将兵器拿过来了,干脆你们随看柴大哥自己挑去吧。”

柴绍听了笑道:“嗯,还是无极想的周到。这样也好,省的我费劲给你们拿过来了。”

三个人站起身来,立刻随柴绍走了出去。

时间不大,那柴绍就领着三个人走了进来。

段无极与铁牛一看,三个人挑的兵器果然不错。

段无极站起身来,冲着柴绍一拱手。

“柴大哥,你歇着吧,回去以后,他们三个还要抓紧时间练武呢,我们就不打扰你了。”

柴绍听零零头。

“嗯,若这样的话,那我就不留你们了。明年咱们在相见吧。”

完,柴绍将他们送出了柴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