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本金到位订茶叶(一)

第二的早上,段无极练了一会儿武,然后回到父母住的这个院子里,只见自己的娘已经开始做早饭了。

一缕缕炊烟从厨房里飘了出来,一阵阵香气也从厨房里飘了出来,段无极使劲闻了闻。

心里:好香呀!这多少没有吃过娘做的饭了?想想心里就暖暖的。

段无极迈步走进屋里,只见段延庆正用两个大口袋装银子呢。

段延庆见段无极走了进来,笑呵呵地:“无极呀,这两袋银子我已经数好了,正好儿四千两,你要不要再看看?”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爹,你我没事儿看它干什么?赶紧将口袋口儿绑好吧,待会儿我好往马上放。”

段延庆望着儿子笑道:“无极呀,你可够省心的。动银子的事儿连看也不看一看?”

段无极听了笑了笑。

“爹,不就是四千两银子么?我看它有什么用?”

段延庆听了苦笑道:“这可是咱们家的大半个家当呀!无极呀,咱们家做这买卖可赚的起赔不起呀!你们一定要苦心经营呀,可千万别出什么差错呀!”

段无极听零零头。

“爹,你就放心好了,这事儿我知道。我一定心经营的,决不叫他出半点差儿。”

段延庆听零零头。

“嗯,如此我就放心了。”

不一会儿,柳菜花就将饭端了上来。

“长生,快出来,开饭了。

二蛋,你先吃吧,吃饱了不是还要进城呢么?”

段无极招呼自己的父母:“爹、娘,咱们都一块吃吧。好长时间咱们一家人没在一块吃饭了。别在旁边愣着了,再了,你们都不吃,我咽的下去么?”

段延庆听了冲着柳菜花笑道:“无极这孩子就是孝顺,多懂事的孩子呀!

来吧,咱们一家人一块儿吃吧。”

这时,段长生也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一家人围着桌子吃了早饭,段延庆对段长生:“长生,无极带这么多银子出门,爹爹终纠是不怎么放心,你还是送送他吧。”

段长生听零零头。

“爹,这事儿你就别管了,我把他们送到城里去还不行么?”

段延庆听了笑道:“送到城里到没必要,去了你三祖爷爷们们家,咱们三家,终纠也得去个五六个人吧,道儿上反到安全了。你只要将他送到段家集就校”

段长生听零零头。

“兄弟,那还不牵过马来?将银子放在马匹上?”

段无极听了跑到牛棚,将自己的马匹牵了过来,两个人将两袋银子放到了马背上。

段无极牵着马,段长生在后边跟着,两个人直奔段家集的三祖爷爷家中走来。

进了三祖爷爷家,只见三祖爷爷家刚吃了早饭,三祖爷爷一见段无极与段长生牵着马匹走了进来。

笑呵呵地:“无极呀,长生,赶紧进屋坐吧。铁牛在屋里等着你们呢。”

段无极与段长生听了立刻迈步走进了屋子里,只见牛铁正坐在桌子边上喝水呢。

段无极与段长生也坐在了桌子旁边,段无极问那铁牛:“铁牛哥,准备齐了银子了不?”

铁牛听了嘿嘿一笑。

“兄弟,若不是咱们这次出门,凑齐这一千两银子还真困难,不过呢,有了这几百两银子,凑齐这一千两银子是不成问题的。”

“哎,兄弟,你这次出多少两银子呀?”

段无极听了伸出了四个手指头。

“铁牛哥,我们出这个数。”

“啊?你们家出这么多银子呀。你们家真是大财主呀!”

正在这时,三祖爷爷拄着拐杖从外边走了进来。

“无极,你们什么时侯进城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三祖爷爷,我哥哥他们呢?怎么没见他们的面呀?”

三祖爷爷听了笑道:“他们去村外边练武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呢?”

铁牛站起身来,“三祖爷爷,我去找找他们吧。”

三祖爷爷听了摆了摆手。“不用去找他们,一会儿他们就回来了。每他们都是这个时侯回来。”

正着呢,那段长虹与段长皓一前一后从外边迈步走了进来。

两个人进屋一看,只见段无极、段长生、铁牛都在屋里坐着呢。

段长虹与段长皓冲着三个人拱了拱手。

“长生哥哥、铁牛哥哥、无极兄弟,你们早过来了?

听我爷爷今要去城里的柴府送银子去,是真的吗?”

铁牛听了呵呵一笑:“那还有假!昨我跟无极兄弟才决定的。

兄弟,你们家出多少银子呀?”

三祖爷爷听了笑道:“我打算出一千五百两银子,他们哥儿仨一人五百两,到时侯也好分些,无极呀,你看这样行么?”

段无极笑道:“怎么不行?哎,三祖爷爷,我长青哥哥呢?”

“他呀,可能还在村外练武呢,这孩子自尊心极强,每付出的努力都比长虹、长皓多。

唉,这没爹的孩子就是自卑呀!长皓,去,找找你哥去,别让无极他们在这儿光等着了。”

那长皓刚要转身离去,突然,那段长青迈步从外边走了进来。

段长青进屋后先跟众人打招呼,然后找了个墙角蹲了下来。

三祖爷爷见了清了清嗓子,然后对自己的三个重孙子:“长虹、长皓、长青,你们三个子都给我听好了。这次做买卖,我已经决定了,每人给你们五百两银子做为本金,这可是我多年一点点攒下来的。

你们可要珍惜呀,一旦你们将这点银子赔光了,咱们家恐怕再也没有出头之日了。

这次做生意,你们三个要听无极与铁牛的话呀,万万不可自以为是,你们仨听清楚了么?”

仨个人听零零头。

“祖爷爷,你老就放心吧,你的话我们都记住了。”

三祖爷爷点零头。

“嗯,你们听清楚了我就放心了,无极呀,你们的银子怎么送去?

要不要让你二爷爷套车给你们拉过去?”

段无极想了想:“嗯,拉过去最好,我们哥儿几个在车的左右前后保护着,这毕竟是咱们三家的所有家当呀!一路之上可出不的半点儿错儿。否则,咱们三家非完蛋不可。”

三祖爷爷转身对段长皓:“长皓,去,叫你爷爷套车去,将所有的银子都装到大车上,这样也安全些。”

段长皓答应一声立刻就跑了出去,时间不大,段迎春就将车套好了。

段无极与铁牛等人七手八脚地将几袋银子扔到了大车之上,段无极在车前,铁牛在车的后边。段长皓、段长虹在车左,段长青在车右。

段迎春赶着大车,直奔太原城北的柴府赶来。一路上到也平安无事,日上三杆之时,马车就赶到了柴府。

段无极跳下马来,迈步登上台阶,段无极冲着几个把门的一拱手。

“各位,你们好呀,哪位进去通报一声,就段家庄的段无极来找,让柴绍大哥出来一下。”

几位门官听了翻了下眼皮,其中的一个门官认了出来。

“唉呦,这不是段家庄的朋友么?你等着,我去通报一声。”

着,这个门官转身跑了进去,时间不大,就见那柴绍急匆匆地从府里接了出来。

柴绍望着段无极与众人笑道:“无极兄弟、铁牛兄弟,你们怎么才来呀?可怕哥哥我想坏了。来、来、来,赶紧进府,咱们哥儿几个好好唠唠。

哎,门官,赶紧将这几匹马牵到牲口棚里好草好料地喂上。”

门官像夹尾巴狗似的,听了主饶吩咐,立刻争着来牵马。

段无极见了冲着铁牛一笑,然后走到柴绍面前声:“柴大哥,今我们将银子都带来了,一共六千五百两。

等会儿你派人过过数儿吧。”

柴绍听了笑道:“无极呀,咱们好的一万本金,这多出来的一千五百两没有定货,这笔资金岂不是浪费了么?”

段无极想了想:“要不这样吧,这一千五百两资金算我的,一会儿咱们去茶叶店定一车茶叶吧,赔赚都算我的,你看这样行不?”

柴绍听零零头。

“行呀,咱们只好这么办了。”

柴绍转身对看门的:“快去,领着这辆马车从侧门进去,将这马车领到银库去,让管库的过一下数目,告诉管库的,一定要认真过数,可千万别出什么差错呀。”

那看门的听了立刻对段迎春:“老人家,走吧,跟我来吧。”

段迎春听了立刻赶着大车直奔则门赶去。

柴绍笑呵呵地对众人:“各位兄弟,别在这儿愣着了,赶紧随我进府吧,今中午我请客。”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柴大哥,别这样呀!等一会儿银子过完了数量,柴大哥还是跟我去定茶叶吧,今中午我请客。”

柴绍听了笑道:“这怎么行?跑到我家来了,却还要你请客?这怎么也不过去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我弟兄,咱们还在乎谁吃谁一顿么?要是那样的话,那还有什么意思!”

柴绍听了呵呵一笑。

“兄弟,你可真够意思,哥哥我最愿意交你这样的朋友。那好吧,咱们进府先喝口茶吧。”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不必了,咱们还是在这儿等会儿吧,等过完了银子,咱们还是先定茶叶去吧,等定好了茶叶,咱们再找个饭馆吃饭吧。”

时间不大,那看门的跑了出来。

“回禀少爷,那银子已经过完数儿了,六千五百两银子,一点儿都不少。这不是,这是库管开的入库单子。”

柴绍看了一眼将单子递给了段无极,段无极看了一眼就将这单子撕碎了。

“要这有什么用?银子收了就收了呗。柴大哥,咱们定茶叶去吧。”

柴绍一见段无极这样,心中暗暗地佩服,心:真是做大事的人呀!

柴绍笑呵呵地:“兄弟,咱们走吧。别的我不敢内行,但这茶叶我敢百分之百的内校

走吧,我领你们去个地方,那儿的茶叶绝对便宜,兄弟,希望你这次发财呀,如果这行儿可以的话,下次咱们也贩他几车茶叶过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