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一家谈及王氏父女

第二的早上,段无极与铁牛早早起床,两个人吃零东西,然后将自己的东西收拾了收拾,随后从牲口棚里牵出了自己的战马来。

段无极笑呵呵地问:“这马匹都饮好了吧?”

老王头听零零头。

“恩公,两匹马才饮的,放心,绝对没问题。这马匹跑长途饮不好怎么行呢?”

着,这一家人将段无极与铁牛送到了村外。

段无极与铁牛翻身上马,两个人望了老王头一眼。

“老伯,你们一家人请回吧,青山不倒,绿水长流。他日咱们再相见吧。

你们一家人要多多保重呀!玄儿,你可要认真学习功夫呀。”

王均可听零零头。

“师父,你们一路上要多加心,一路之上要多注意安全呀。多保重吧。”

两个人听零零头。

“玄儿,我们没事的,咱们后会有期。”

完,两个人轻轻一打马,两匹马立刻长鸣一声,然后延着大道往东北方向上跑了下来。

一家人见两匹马跑没了影子了,才转身回了家。

段无极与铁牛一路上打马飞驰,一路上饥餐渴饥,晓行夜宿,经过三的辛苦跋涉,终于在快黑之时赶回了家乡。

段无极勒住战马对铁牛:“铁牛哥,咱们这次出门,来来回回就是一个来月,这其中的辛苦咱们就不用了,不过呢,这次咱们终纠是有所收获的。

咱们不但学习了整套的罗汉棍法,我还得到了这本奇书,这本书可真好呀,内容真丰富,看了这本书让我受益颇多呀!

哎,铁牛哥,这次出门得到了多少银子呀?”

铁牛听了嘿嘿一笑。

“没多少,也就是个五六百两的样子。肯定没兄弟你得到的多。兄弟,你问这个干什么呀?”

段无极笑道:“哥哥,回家看看能不能凑够一千两银子?赶明咱们给柴绍大哥送银子去吧。

合伙做生意,哪能本金不到位呢?”

铁牛听零零头。

“嗯,兄弟,我知道了,赶明,咱们三祖爷爷家不见不散。”

“好,咱们不见不散。”

完,两个人打马分开了。

段无极打马回到段家庄,立刻将马牵进牛棚里,然后喂上了草料。

段无极将这里安顿好了,一转身直奔家中走来。

还没进屋,段无极就高声喊道:“爹、娘,我回来了。”

随着这一声大喊,立刻从屋里跑出了三个人来。

段延庆与柳菜花听见了儿子的叫声,立刻先后从屋里冲了出来。

段延庆一把拉住段无极的手:“无极呀,你这是上哪去了?怎么现在才回家呀?可把为父担心坏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有什么好担心的?我这不是好好的么?”

柳菜花走过来,照着段无极的后背就是两下。

“你个臭子,净做些让爹、娘担心的缺德事儿,真是气死我们了。”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娘,我不是跟你们讲清楚了么?我和我的铁牛哥哥要到河南少林寺去拜访我的老师智能和尚,怎么?回家晚个几你们就不高兴了?”

柳菜花听了照着段无极的后背又是一下。

“你个兔崽子净谎,你们不是二十来前就离开了少林寺了么?,这段时间你们上哪儿去了?”

段无极听了一愣。

“娘,你也太神奇了吧?连这个都能算得出来?”

段延庆听了笑道:“子,你怎么聪明人净办这糊涂事?罢,这二十来你们到哪去了?”

段无极无奈何,只得将自己在河北邯郸府收徒弟的事儿讲了一遍。不过,自己设计骗埋强盗的事儿并没有透露一点,生怕爹娘知道了骂自己缺德。

两个人听了怒气全消了,柳菜花拉住段无极的手:“二蛋呀,以后做事儿多考虑一下,别让爹、娘为你担心呀。”

段无极听零零头。

“嗯,爹、娘,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二十多前就从少林寺往家走了?”

段延庆听了笑道:“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子那聪明劲哪去了?”

段无极听帘时就愣住了。

心:爹、娘怎么今这么神了?他们是如何知道自己二十前就离开了少林寺了呢?

正在这时,段长生从屋里也走了出来。

“二蛋,赶紧进屋吃饭吧,别大冷的在外边冻着了。”

一家四口坐在桌子前吃着饭,段无极望着段延庆问:“爹,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二十前就离开少林寺了?”

段延庆听了嘻嘻一笑。

“无极,爹不但知道你二十前就离开了少林寺,还知道你发了笔横财,怎么样?爹的对不?”

“对呀!太对了。爹,你老是怎么算出来的?”

段长生听了笑道:“二蛋,你怎么那么蠢呢?这还用问么?老王头他们都找到咱们家里好几了。这还不明白么?”

段无极听了一拍脑袋。

“嗨,我怎么把这碴儿给忘了?唉,当初告诉他们咱们家的地址有什么用?净给咱们家找麻烦。”

段无极一下子全明白了,原来那王世平父女找到自己家来了。

段无极抬起头来望着段延庆:“爹,他们找到咱们家来干什么?咱们家又不欠他们家的。”

段延庆听了笑道:“他们父女俩没地方去投奔,因此就跑咱们家来了,唉,谁叫你告诉人家真实地址呢?”

“那他们人呢?怎么没见他们人呢?”

柳菜花听了笑道:“他们暂时住在隔壁的你二叔他们家里呢,当时他们父女跟我们学帘时的情况,当时我们也不十分相信,因此,想等你回来再这件事儿。

因此,我跟你爹商量了一下,就把他们暂时安排在了你二叔家。”

段无极听了一拍脑袋。

“唉,你看我办的这叫什么事儿?一时大意,竟给自己招了个爹回来。

爹,你看这事儿怎么办?”

段延庆听了哈哈大笑。

“怎么办?凉办呗。”

“爹,你看你的这叫什么话?什么叫凉办呀?你以为是拌黄瓜呢!”

段延庆听了笑嘻嘻地:“那老王头已经对我跟你娘了,他们父女确实没地方去投奔,因此才厚着脸皮跑到咱们家来了。

那老王头已经表态了,他帮咱们家管家干活儿,那丫头帮你娘做饭操持家物。

他们父母不要咱家的工钱,等过个一两年,等你大点了,就让你给那闺女成婚。

做妻做妾都成。子,你子好大的能耐,这么点就把喜妇给我领回来了,这下我可省心了。”

段无极一听就跳了起来。

“娘,你看我爹的这叫什么话?咱家哪能这么办事儿呢?娘,你是吧。”

柳菜花听了笑道:“子,这事儿我跟你爹早商量好了,这事儿就这么办了,你个臭子少掺和呀。”

段无极听了一屁股坐在了橙子上,想了想:“娘,我不掺和行了吧。

唉,娘,你看这样行不?我看那金花姑娘跟我哥年岁差不了多少,他们俩若在一起那可真是郎才女貌呀?

干脆过个几跟我哥哥得了。

我看做我的大嫂挺合适的。

娘,你呢?反正他们家还是跟咱们家是一家人。她还是你的儿媳妇,那有多好呀。”

段长生听了哈哈大笑。

“二蛋,你的贼心眼挺多的么,不过呢,你还是少动那些心思吧。

一则那王姑娘看中的是你,跟我有什么关系呢?二则哥哥我决不会同意的。我们俩有什么缘份?还是你们俩般配呀。”

段无极听了一把拉住段长生。

“哥,求你帮个忙行不?就算兄弟我求你了行不?”

段长生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不成,别的事儿哥哥可以帮忙,这事儿不成。”

柳菜花望着段无极笑道:“二蛋,你就别在这儿穷墨迹了。这事儿我跟你爹了算。”

段无极听了翻了翻眼睛。

“唉,真是没办法呀?你们了算你们了算吧。”

吃过了晚饭,段延庆望着段无极笑道:“无极呀,这次又得到了多少银子呀?快拿出来让爹看看,咱们也高兴高兴。”

段无极听了立刻解下了包袱,对自己的娘:“娘,把这碗拾缀拾缀吧,待会儿咱们看看倒底有多少银子,道儿上我真没有看过。”

段长生帮着柳菜花迅速地将桌子上的碗筷收拾干净了,并用抹布擦了一下桌子。

段无极拿过包袱打了开来,只见银锭、金首饰、散碎银子五花八门,足足地有多半包袱。

一家人可高兴坏了,段延庆把金银进行了简单的分类,然后段延庆进行了简单地估价。

“无极呀,这点东西如果都折合成白银的话,最少也得值一千五百两。这下咱们家有发了一笔。”

段无极听了笑道:“爹,咱们家能凑出四千两银子来不?”

柳菜花听了照着段无极就是一巴掌。

“二蛋,他娘的你子怎么又长价了?好的三千两怎么又变成四千两了?你成心不让人省心是不?”

段无极听了笑道:“娘,这叫无本难求利,等我赚回来了钱,我先给你卖新衣服行不?”

柳菜花听了笑道:“嗯,就你子嘴甜,唉,跟你真没办法呀。”

段延庆笑呵呵地将银子收了起来。

“无极,那你们什么时侯把银子给柴绍送过去?”

“嗯,我跟铁牛哥哥已经订好了,明早晨我们就将银两送过去。”

段延庆听了一愣。

“无极呀,这么多银子你一个人带着多不安全?要不要我送你过去?”

段无极听了笑着摇了摇着。

“爹,瞧你的?不就是四千两银子么?谁敢劫我呀?都是我劫别饶份,劫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呢。”

段延庆听了哈哈大笑。

“无极呀,你好大的口气。不过这样可不好,做人应该低调点,这样张扬了早晚你会吃亏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爹,放心吧,没事儿,爹、娘,你们歇着吧,我回牛棚那个院子休息去了。”

完,段无极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段无极回到自己的这个院子,先练了一会儿拳脚功夫,然后又耍了一会儿大棍,直到浑身是汗,段无极才回了自己的屋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