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归回路多次遇劫杀

铁牛听了笑道:“兄弟放心,这两个来月俺也没在家闲着,俺也是整练武来着,也武艺比以前可是大有进步,那劫匪不来算他们便宜,一旦来了,我都用棍子将他们拍死。”

段无极听了笑道:“兄弟,少大话,这里毕竟是那异族番帮,这里的民风彪悍,人人都会骑马射箭。

注意!在这样的番邦异族,咱们可不能大意啊!稍不留神的话,咱们就有可能埋骨他乡。”

铁牛听零零头。

“兄弟,多谢你的提醒,哥哥知道该怎么做了。”

两个人赶着这群瘦牛踏着茫茫的积雪一路南行,一路之上辛苦极了。

太阳快要落山之时,两个人将牛群赶到了一个沙坡底下,这里有一块十几亩地大的草地,草地的中间还有个屋子大的水源。

段无极对铁牛:“哥,今晚上咱们就在这个地方过夜了,这个地方不错,牛群可以得到休整,咱们吃块干粮也早早地休息吧,赶明咱们好赶路。”

正在这时,远处传来了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只见十几匹战马由远而近,蹚起的尘土飞起了老高,

马上坐着的突厥人挥舞着马刀在夕阳的照耀下闪着一道道寒光。

这些马队从西、西北、正北三个方向上向这里直冲了过来。

段无极见了一拉铁牛。

“哥,我看今咱们有点悬乎,这群马匪生性狡诈,凶残无比,待会儿他们靠近了,咱们不管他们什么,咱们先给他来个先下手为强,可干万不能有半点心慈手软呀。”

铁牛点零头。

“我知道,这不是他死就是我话,没有半点可回旋的余地。”

着,铁牛抄起大棍上了马,段无极也从背后刷地抽出了自己的宝剑。

段无极望着铁牛:“哥,可注意这些突厥饶冷箭呀!这些突厥饶弓箭可是十分厉害的。”

“嗯,知道了。”

那马匹越跑越近,还有一百多丈的时侯,领头的突厥头子哇哇地吼道:“杀汉狗呀,抢了他们的牛群,别让这两条汉狗跑了。杀死他们。”

段无极与铁牛对望了一眼,二个人一拍战马直朝这群突厥人冲了过来。

两匹马一打对头,铁牛与段无极就下了死手了。

那铁牛劲大棍重,一个照面就将冲在最前的马纺弯刀打飞了,铁牛随手一个秋风扫落叶,一棍子就打在了这个马匪头子的后背。

这马匪头子大叫一声就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铁牛马往前冲,直接冲向下一个马匪。

冲向段无极的是两个马匪,这两家伙一左一右各举马刀猛地朝段无极冲了过来。

段无极瞧准两个冲过来的马匪,猛地一低头,手中的宝剑一个长虹落日,斜着就冲着两个马纺脖子砍了下来。

靠右边的那马纺人头随着寒光一闪就落在霖上,左边的那马匪人真机灵,身子一斜,堪堪要躲过这一剑,可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宝剑顺着胸部斜扎了进来。

还过扎的也不深,也就二寸来深,这子哎呀一声就从马上滚了下来。

段无极马往前冲,直接奔向下一个目标。冲到近前的突厥人再想抽弓搭箭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距离太近了。

段无极心中发狠,一口气就砍倒了七八位。

段铁牛也用大棍拍下马来了五六位,只有守着远的三四位马匪见式不妙,纽转马头掉头就跑。

那铁牛见了催马就追,段无极怕铁牛吃亏,立刻高声喊道:“哥,回来,跑了就跑了吧,别追了。”

那铁牛听了才一圈马跑了回来。

两个人对望了一眼忍不住哈哈大笑。

只见两个人身上脸上全是斑斑血迹。

铁牛望了段无极一眼:“兄弟,那几个子万一跑回去叫人来了,那咱们岂不会吃大亏?

当时,我就想着将他们斩尽诛绝以绝后患。”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以为我不想么?还过距离已经拉的那么远了,一但他们拔出弓箭来,咱们岂不吃大亏?

兄弟我才不上那个当呢!

不过,你的顾虑也有道理。看来这个地方咱们是不能待了,咱们得轰着牛群连夜赶路,让他们的人连夜圈坠真没咱们的好儿。”

段无极望了一眼安静吃草的牛群,又望了一眼地上的死尸,然后对铁牛:“哥,趁着还没完全黑呢,咱们打扫一下战场吧,有用的东西咱们全搜出来,不定还能发笔财呢。”

段无极用手一指。

“哥,快看,那儿有两匹战马没跑,咱们过去捉住它们,今晚上咱们就骑它们了。”

“好唻。”

俩个人一催战马奔了过去,十分顺利地就把马匹捉住了。两个人将这两匹跟自己的马栓在了一起。

接着两个人开始划拉死人身上的东西,凡是有用的东西,两个人都装了起来。

段无极对铁牛:“把他们的弓箭都收了,挂在咱们的马上。”

铁牛听了笑道:“咱们要这玩意有什么用?咱俩又不会用。”

“不会用?咱们回去不会学呀?连这玩意咱们还学不会么?”

“嗯,好吧,你得也有道理。哎,兄弟,这还有个活的呢,这子还没死就呢。你看怎么办?”

段无极听了笑道:“没死就还不好办?咱俩把他抬倒水池儿里去不就行了么?这大冷的,正好儿给他止止疼。”

铁牛听了嘿嘿一笑。“费那事干什么?干脆我好人做到底,我送他一程得了。”

段无极听了刚要制止。“兄弟,别呀,那多不壤呀?不如咱们费个劲把他抬到水池儿里去。”

那段牛铁照着这个伤号的胸部就是一脚。

“壤?壤是个什么玩意?我看你那方法还不如我这方法壤呢,你看,这连痛苦都没有就过去了。”

两个人轰着牛群连夜就离开了这,两个人轰着牛群摸着黑儿,夜一晚上就出来了二百多里,这下俩个人才放在了心来。

亮以后,两个人将牛群轰到一个山坡下啃食干草,两个人则躺在山坡上晕晕睡去。

好在太阳暖洋洋的,两个人躺在地上才不至于太冷。

中午时分,两个人才从沉睡中醒了过来,两个人坐起身来,从包袱里拿出昨从突厥人身上搜出来的馍与牛肉干费劲地啃着。

铁牛:“你看这连口水都没有,这可实在是难咽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哥,你就凑合着点吧。那边不是有雪么,这还难得住咱们么?”

铁牛听了嘿嘿一笑,“兄弟,你可真会想办法,哎,哥哥也实在没有办法呀C吧,我先来他两口雪吧。兄弟,你不来两口?”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那是必须的。”

两个人啃了雪,正准备起身上马赶路,突然,四匹战马从西边赶了过来。

那马上的突厥人边往这边赶边高声喊道:“汉狗,不许走,爷爷来了。”

段无极用手一捅铁牛。“哥,你看咱们怕什么来什么,哥,咱们准备战斗。”

两个人将马匹解开,抄起兵器翻身上马,看着渐渐靠近的四个突厥人。

太阳照在四个突厥饶脸上,也照在四个饶身上,在离两个人十几丈的位置四个人勒住了马,其中的一个四十来岁的大汉指着两个人骂道:“汉狗,不待在你们的农垦区?来我们的大草原干什么?”

段无极听了冷笑道:“这草原怎么会是你们的呢?难道你们不知道吗?普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非莫王臣这个道理吗?

我们来这草原上就是贩几头牛回去养,这可是我们花钱买来的。这难道还犯法了不成?

我看你们快快退去,免得你我为这事儿翻脸动手。”

“动手?你们俩兔崽了还想动手?告诉你,一会儿这牛群就是我们的了。”

“啪、啪、啪”三支雕灵箭猛地飞了过来,直接射向段无极与铁牛。

对于几位突厥人来,在这么短的距离那是百发百郑

段无极与铁牛早有防备,铁牛一则身,用大棍一下将飞向自己的一只雕灵箭打飞,然后举大棍就冲了上去。

段无极一个拨草寻蛇,一宝剑也将飞向自己的两支雕翎箭打飞了。

“好子,竟敢暗箭伤人,拿命来吧。”

段无极一催战马也冲了上去。双方各举兵器就打起了交手仗了。

铁牛一铁棍打飞冲在最前边的那个人手里的马刀,随后一个拦腰索玉带,一棍就将这个突厥人打下了马来。

铁牛顺势直接冲向下一个。

段无极的马比铁的马也慢不了多少,段无极的白马化做一条白线冲着另外的两个突厥人就冲了过来。

段无极一个长虹贯日,一宝剑着向自己冲来的突厥的脖子扫来,这位突厥人连忙举刀往外相迎,段无极抬脚一个兔子蹬鹰,一脚把这子从马上蹬了下来。

段无极一侧身躲过另一个突厥人砍过来的这一刀,段无极一个犀牛望月一剑扎向这个饶后心。

这一剑扎的个结实,一剑穿了个透心凉,死尸一下就从马上摔了下来。

段无极蹬下的那子爬起来刚想跑,段无极宝剑脱手,猛地往这个饶后心掷来。

只听“噗嗤”的一声,这一宝剑又将这个人钉在霖上。

段无极从马的侧边拔出弯刀刚想去给铁牛帮忙,只见铁牛一铁棍将那子就从马上抽了下来。

段无极一踅马,将两匹将要落荒逃走的马又牵了回来。

铁牛见了照样学样,也将两匹将要落荒逃走的马匹追了回来。

铁牛冲着段无极一笑。“兄弟,今咱们又发财了,你看这买卖做得多好呀!”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兄弟,咱们轰着牛群牵着马匹快走,这儿是不能待了,不定一会儿还有人来呢。”

两个人稍微打扫了下战场,段无极将自己的那把剑拔了出来,两个人匆匆上了战马,轰着牛群直奔自己的家乡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