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无极牛铁归家路(二)

段无极与铁牛见了心里这个气,心:行走了这么多了都一路平安,这快到家了,快到家了,反到遇上了贼了。唉!真给我们山西人丢人哟。

只见这伙人也有个二百来人,一个个穿着青衣,嗬!看这队伍倒挺整齐的,个个手里拿着刀枪棍棒,这伙人冲出来后刷地一下就将道路堵死了。

这时,从队伍里冲出了两位强道头儿,两个人手拿兵器仔细观瞧,只见冲出来的这两位个个都是大块头。

第一位是一位黑大汉,是见他膀大腰圆肚子大,大脸盘子,满脸的落腮胡须,那真是大粗胳膊、大粗腿。

看年纪也就是二十四五岁,骑着一匹大青马,这马比一般的马也大一号,不然驼不动他。

只见这家伙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手中提着一把开山大斧子,斧头刃也有尺数来宽,爷头至少有二尺来长,斧子杆长也有八尺挂零。

往那儿一站,一看就是一圆猛将。

第二位比第一的年龄稍少那么一两岁,也就二十刚挂零,这位要身高比头一位还要高些,只是休态稍瘦,这子也不知道是得过黄病怎么的,长着一张黄脸,八字眉、斗鸡眼,鼻子、一张大嘴,嘴唇往外翻翻着。

只见这子手里一根齐眉短棍,也有鸭子粗细,棍子通体那是锃光瓦亮。棍子两头儿都用金水走了一遍,被阳光一照,那是闪闪发光,直夺饶双目呀。

只见这黑大儿往前一提马,然后冲着段无极与铁牛高声喊道:“呔!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尔等胆敢半个不字,我这大斧子一斧一个是管杀不管埋。”

段无极听了纽回头对铁牛:“哥,我看今不卖把子力气是不行了,瞧见没有,这头狗熊那是力大斧沉,就交给我了。

那条鳝鱼你来对付,咱们宁制一死不制一服。”

好么,这段无极一着急,却把话反了,他本想宁制一服不制一死。

段无极刚想再重复解释一下,对面的两子听了可不干了。

心:这俩兔崽子他娘的嘴够损的么?什么狗熊鳝鱼的,这不是分明骂我们哥儿俩呢么?

还他娘得宁制一死不制一服?我们哥儿俩今跟你们拼了,看看谁弄死谁?

两个人对望了一眼,立刻打马就冲了过来。

那段铁牛也是性如烈火,见此二话不,举大棍催战马就冲了过去。

“叮当。”

“叮当。”

两个人就斗在了一起。

那黑大汉举起大斧子照着段无极力劈华山就是一斧子。

嘴里还嘟嘟嚷嚷地骂道:“叫你子嘴损,什么他娘的黑熊鳝鱼的?老子今跟你没完。”

段无极现在也没法子解释了,知道解释也没有用了,唉,没办法解释,也只有武力解决了。

段无极一圈马躲过了这一斧子,随后举起宝剑就跟这个人斗在了一处。

两个人边打边斗嘴。

段无极笑嘻嘻:“我子,你着什么急呀?早死那么一会很重要么?这多活一会儿多好?赔爷爷多聊会儿。你一会累了,爷爷再送你归西,哎,家里棺材准备好了不?什么料儿的?”

这黑大汉听了心里这个气,心:我年轻轻的准备那玩意干什么?真真气死我了。

这壮汉一边拼命一边怒驾。“子,我叫你嘴损,今爷爷非把你一斧子劈成两半不可,我要把你劈成两半扔山沟儿里喂狼。”

段无极听了笑道:“少大话,一会儿就知道谁把谁喂狼了。”

段无极眼眉一立也拼了命了,这把宝剑上下翻飞就跟这黑大汉战到了一处。

那段铁牛与那黄脸大汉此时战的正酣,双方个举大棍那是一踌战,论气力铁牛略战上峰,论武艺双方那是旗鼓相当,论经验,还是那黄脸大汉略胜一筹。

双方舍生忘死这一场厮杀,打斗拼的就是力气,就是武艺。段无极冷眼一看那铁牛已经渐渐地占了峰,也使足了力气拼命地厮杀起来。

渐渐地这黑大汉已经感觉到危险将要来临,这黑大汉一看心不好,弄不好我们哥儿俩都得交待在这里。

这黑大汉一边招架一边拼了命地高声喊道:“二哥,快出来救我们哥儿俩,不然一会儿就被这俩野子给揍死了。”

这子不但人高马大,这嗓子原来更大,这喊叫声二三里地外都能听道。

段无极听了笑道:“莫你喊二哥,你就是喊二大爷也没用,死到临头了,也不安定点,要不你闭上眼睛好了,咱们一下就过去了。”

那黑大汉一边拼死地挣扎,一边遥头。

心道:俺才不闭眼呢,这不闭睁都打不过你呢,这一闭眼睛那不就完了么。

段无极现在脸上的笑容在他的眼中变得越来越狰狞了。

正在这时,突然从远处传来了一阵马铃声,一匹战马由远及近跑了过来。

马上之人还没跑近呢就高声喊道:“喂!四位贤弟,快住手。

无极兄弟、铁牛兄弟,快快住手,大家都是自己人,没必要做这生死之拼。”

这匹马由远及近直奔战场而来。

段无极与铁牛一听声音有些耳熟,立刻一圈马跳出了圈外。

那黑大汉与那黄脸大汉两个人现在在马上只剩下呼哧呼哧的喘气了。

这一停下来,热汉一下子就又冒了出来。

只见冲进来的是匹红马,马上端坐一人,段无极一看,认得,这不是在自己家养伤那个所谓的二员外吗?

他怎么来这儿了?

段无极也是一头雾水。

只见那善通笑呵呵地跳下马来。道先冲着两位山寨头儿笑道:“二位贤弟,还不快下马?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然后,那单通又跑段无极的面前笑呵呵地:“无极兄弟,铁牛兄弟,别打了,今是一场误会,这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了。来、来、来,下马,下马,我给你们介绍介绍。”

段无极与铁牛对望了一眼,只见跟自己对战的俩子已经将兵器挂好了,正在滚鞍下马。

两个人才一跃从马上跳了下来。

两个人这才把兵器挂在撩胜勾鸟翅环上。

单通紧走两步跟他们相互介绍。

“无极呀、铁牛,这两位是我的两位好朋友,这位。”

单通用手一指那黑大汉。

“这位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咱们太原府的人氏,他叫齐彪,字国远。”

单通用手一指那黄脸大脸。

“他叫李豹,字如辉。也是我的好朋友。”

单通用手一指段无极。“看见没有,这位就是我单通的救命恩人,太原府段家庄人氏,我经常给你们提起的段无极,旁边那位是无极的当家子哥哥,他叫段铁牛。

齐国远、李如辉,二位贤弟,还不过来一下?快跟我的两位兄弟见个礼吧。”

俩个人听了迈步走了过来,这哥儿俩笑呵呵地冲着段无极与铁牛一拱手。

“无极兄弟,是哥眼拙,竟然没认出兄弟来,哎呦,兄弟,你的武艺可真好,刚才差一点儿没要了哥哥我的命。”

那李如辉也冲着段牛铁一躬身。

“铁牛兄弟,你的力气可真足,哥哥我不是你的对手,咱哥儿俩这叫不打不相识。”

段无极听了冲着齐国远一笑。“齐大哥,刚才我那是跟你弄着玩呢,我哪能下死手呀?你咱们又没冤又没仇的。”

齐国远听了嘿嘿一笑。

心:子,挺他娘会的,刚才我若不把单儿哥喊出来,现在不定早没命了。

还过这场面上的话谁不会呀?

这戏该往下演了还得往下演。

那齐国远拉住段无极的手:“兄弟,哥哥我现在就占居在这孤山占,手下也就这么三百来人。以打家劫舍混日子,兄弟,没什么事儿的话随哥哥上山喝杯茶去吧。

哥哥我也是爱交朋友的人。”

那李如辉也走过来:“无极兄弟,走吧,随哥哥上山,在这山寨住上几,咱哥们好好地处处,咱们在这山上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可快话了。”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多谢二位哥哥的美意了,不过我们哥儿俩回家还有急事,今就不叨拢两位哥哥了,我看咱们别的时侯再相聚吧。”

“嗯,那样也好。兄弟,你们一路走好。”

段无极冲着单雄信走过来,冲着单雄信一拱手。

“二哥,没什么事儿的话,那我们哥儿俩就告辞了。

别的时侯咱们哥儿们再相聚吧。”

那单雄信听零零头。“嗯,兄弟,一路上要多加心,等过年的时侯哥哥再去看望你们。

哎,兄弟,我那叔与婶婶在家还好么?”

段无极听零零头。“嗯,他们在家种地,也没什么事儿,一切都好。”

完,那段无极与铁牛翻身上马,向着众人拱了拱手,然后打马直奔自己的家乡跑了下来。

路上,那铁牛问道:“兄弟,你看那俩子诚心邀请咱们上山,咱们就到山上转转呗。干么不去呢?”

段无极听了冷笑道:“哥唉,刚才咱们打的要死要活,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去了有咱们哥儿们的好处么?”

铁牛想了想也是,立刻打马直朝段无极追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