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五)

“我是我,她们是她们,我们一直是不一样的,明白吗?”

现在红莲的视线落在了一边的黄土上面,随着行进的路程,周边的环境是越来越荒凉,原本还有着零零星星的植物,现在地面上只有车碾压的痕迹,除此之外就是满地的黄沙。

总而言之,就是要多荒凉有多荒凉,要多宽阔就有多宽阔。

不过,这样的聚集点也不可能建立在很明显的地方,要是被人看见了,朝廷早就来处理这样的事情了,所以这样的地方一定是极其的偏僻的,周围是一点人也没有的那种。

“我们是怎么长大的,你不要忘记了。”红莲的视线在地上黄沙上略过,就像是看见了原洛满地的白雪一样,过去的雪花慢悠悠的走到现在,落在了她们的周身,带来了过去的回忆。

这样的话,是勾起回忆的,最好的方式,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回忆的匣子。

邵安没有忘记她们是怎么长大的,和养在深闺里面,被保护的好好的林启姑娘们不一样,她们在热血和搏击中生存,在很的时候,就和冰雪搏斗,用着自己的体温,去温暖这些白雪。

她们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好像整个原洛的姑娘,血脉里面就是掺杂着这样不屈的精神,和着漫纷飞不止的白雪一起,在这个极北的地方,书写属于她们的骄傲和辉煌。

“我从来没有忘记。”邵安闭上眼,但是很快又睁开了,她可不想因为等会又打了个趔趄什么的,而被红莲狠狠的嘲笑。

“我一直将过去的时光狠狠的记着,一点都不敢忘记。”

怎么敢忘记呢?那是她们过去的,最好的,也是最差的。

她们半生的泪水,怕是都在那短短的几年里面消失的干干净净了,往后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她们落泪了。

“现在想想师傅的一句话,是很正确的。”红莲温和的笑着,在过去的苦难里面,终于看见了一颗闪烁的星星,其实很多的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她们只是片面的看见了不好的,好的东西她们也知道,只是不愿意承认和出来罢了。

在淤泥里面生活过,才知道外面的星星有多么的闪烁,其实许彦并没有扼杀所有,还是将一些美好留存下来。

他让她们明白,外面的时间是多么的残酷,很多的事情并不是她们想的那么的简单,有些事情是可以真,但是,有的事情还是将最残酷的一面摆放在面前,用着最恶意的想法去揣度。

邵安倒是觉得很新奇,双手在空中合起,掌心相贴,两个食指在空中有一下没一下的对对碰着,“许彦过什么正确的话吗?”

她的印象里面,许彦只会折磨她们,给她们加很多的训练,即使后来自己也明白,事情不是这样想的,但是孩提时期的,最初的想法还是在心里面,挥之不去。

“他还是过一些有用的东西的。”邵安对于许彦的认知是真的绝了,红莲表示自己无话可,只能擦擦自己头上的汗,轻声和邵安道,“只是被你忽视了而已。”

那个时候邵安只是关注自己在乎的东西,似乎其他的东西,在她这里,一点点的用处也没有,就是纯粹浪费时间的,所以在红莲提及的时候,还是稍稍的有一些不知所措的。

“这样啊…”邵安点零自己的太阳穴,努力的将自己脑海里面的零星片段给揪出来,“那你看,他了什么东西,让你记到现在?”

邵安的这幅样子,落在红莲的眼睛里面,她也不知道该些什么,只能眉头微微的皱起,随后微微的叹气。

“他过,原洛的姑娘就是男子,我们没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不要总是否定自己,觉得自己不信,其实你能做到的,有很多,不仅仅只是对世俗的打破,还有对那些蔑视的饶反击,我们生来就是不平凡的,在那样的极北之地,存活下来,其实就是一种最好的肯定了。”

当你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那你就是真的不行了,只要信念在,即使现在是渺的,不代表你的以后还会是这个样子,人都是在改变的,不会有人是一尘不变的。

邵安沉默了。

许彦确实是过这句话,还是对着自己的,因为自己表现出来的懦弱,展示出来的气势,总是比红莲差上一大截,那次许彦还是专门把自己拎出来,和自己叨叨了一个下午,自己当时是在想什么…

自己当时想的是,自己不需要训练,只要看着红莲训练,觉得很是大快人心…

这样的想法还是暂时不要出来…以后也不要出来好了,要是让红莲知道,自己怕是要被对方给弄死的。

“其实师傅的是对的,你不应该在意这些东西的。”红莲的手再度拍上邵安的肩膀,“你的性子是和我一样的,无拘无束的,不应该被这样的事情所烦恼的,但是现在我看见的,就是你太在乎这样的想法了,才使得你现在变得很是束手束脚。”

“也不是吧…”邵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就像是在想问题一样,但是她的眼神很迷离,也不知道她现在的话,是不是她心里面的真实所想,“其实我在意的,只是创立寻溪阁这个事情并不是由我全部完成的,我知道里面的风浪很多是莫寒扛下来的,我一开始就知道,但是我却是在麻痹自己你明白吗?就是告诉自己,其实我不知道这个事情,假装什么都是不明白,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莫寒带给我的好处。”

毕竟那个时候,邵安时候没有和莫寒在一起的念头的,只是有着那样简单的激动和懵懂。

她从来没有想过未来的事情,只想过好现在,只想安安稳稳的,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没有遗憾,没有任何的伤悲。

只要没有情绪的外漏,就不会有更多的念想,就不会有着更多的亏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