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场八章200 原来我也可以如此优秀(11)

可是,今天接到田云杰来的电话有点让他的倔强有了轻微的偏差。田云杰告诉他,他这种病不是绝症,并非无可救药。

能治!

这种话他发现得了这种病症后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当然,更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如果能治,自己能够活着,能够将生命如普通人一样继续的话,那么,他要做的很多事情都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

比如陪楚向西结婚,天荒地老,陪小南上幼儿园,上小学大学,看到小南长大结婚……人生如此美好,能治好的病症,谁又会想着不去活着呢。

既然能治好,那为什么要去等死呢。如果去治疗的话,他有可能处理不了目前集团转型时期,更头大的是集团转型期属于自己的暗箱操作,并没有在集团大会上说明,如果交给其他人,肯定会令集团陷入一踌乱。担心集团其实他也没什么纠结的,因为,就算不去转型,缓缓一段时间,等自己身体好一些再去处理也无妨,毕竟,集团的枫叶长江楼盘可以继续,并且盈利丰厚,目前没有人会发觉集团正在改变。因为,还有比这令他更担心的事。

———陪小南去幼儿园!

就在两天后。

不但是之前答应的事情,更是自己很想陪小南去一趟幼儿园。因为,小南之前说过,上幼儿园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嘲笑自己没有爸爸接,是个没有爸爸的孝。

“小南怎么可能没有爸爸,小南爸爸是我。”吾以南嘟囔了一句,彻底清醒了。

身体变得好冷。暖气又调高了一点,还是冷的出奇。而楚向西的额头已经热得有了汗珠儿。轻轻地不惊动任何物体,轻手轻脚地把身子挪到了门口,然后,缓和地带上门,到厨房给自己准备了一杯水。

一杯滚烫的热水。

就在吾以南带上门的那一刻,楚向西方才微微睁开眼,望着卧室门被轻轻带上的动静,又看了一下暖气温度,显示四十七度。

他还是这样,就算再不舒服,他还是跟自己不言不语。这种感觉跟担心他的身体越来越成正比。

李婶知道从那里出现,像是等待吾以南会出现在厨房一样。甚至看到那杯滚烫的开水拿在吾以南手上,也没感觉到半点惊讶。只是客气地问句:“少爷在喝水?”

“有点渴。”吾以南回应话语也很短。喝了一口水,发觉舌头快要被烫麻木了,“小南睡得如何。”

“小少爷睡得很香甜。但是会时常做梦,会说一些关于想爸爸的话。”

李婶走到橱柜前,调制了一杯蜂蜜水,还特意在里面加了两片柠檬。然后走到吾以南跟前,把柠檬蜂蜜水递给吾以南,“喝这个吧。对于缓解你的身体会很好。”

“好。”吾以南停顿了一下,看着李婶的模样,总感觉李婶的身后有片白芒,“你身后……”终是好奇问了一句。

“每天喝一杯我调制的这个,连续一个月,我会再让你喝另一种。半年后,你的身体会比现在轻松的多。”

李婶表情看起来很淡然,眼神也充满了神奇的光线。

“我身体挺好。没有问题。”

吾以南仅仅感觉今晚的张妈很与众不同,但也没有去胡思乱想别的什么。

“少爷是个好人。为什么要做亏欠人的事情呢。”李婶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柠檬蜂蜜水,“好人总有好报,善性德行,厚德载物。正当福禄双喜,大好人生之际,偏偏要撒手人寰,少爷可有心甘?”

“你在说什么,我没听懂。”吾以南转了一下眼珠子,把手上的水喝了半杯,感觉冰凉爽口,甜甜蜜蜜的,口感感觉特别好,就连刚才被烫麻了的舌头也睡觉舒服好多。

“少爷是个明白人,为何要自作糊涂呢?”李婶总能安静地说话,像是个天使,在渡劫好人在这个世上的苦难。“生命对每个人仅有一次。这世界上没有比放弃更简单的选择了。你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你放弃了,真得会心甘吗?”

“你知道我的事?”吾以南眉眼看过来,令李婶有点心怵。“与其治不好,何苦为难自己。既然命运如此选择,何必相信人定胜天的道理?”

“还是要相信好人总有好报为好。少爷如此心地善良的人,少夫人可爱乖巧,小少爷更是聪明伶俐,少爷如此不顾及自己的性命,可不是亏欠了他们,又能是什么?”李婶喝完手中的那杯蜂蜜柠檬茶,脸色和悦,“多少能为自己活着,也就是为了最爱的人们活着。痛苦无非离别,但是,甜蜜需要战胜困难,才能被守护。少爷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身体哦。”

语重心长的话,在静谧的空间里显得有点隆重,有种发人深省的气势在里面。令吾以南不得不对刚才两人的谈话认真起来,可以发觉,李婶好像知道了自己身体不好。

“试问天下人,谁不想多活一天。可是,目前为止,对于是否能够拥有更多的生命天数,于我而言,极为奢侈。要谈守护,好像更加凄凉。”吾以南苦笑了一下,转身打算离开。

“生病了就治,就算治不好,也要尽心竭力去治。哪怕活一天,也是自己对生命的尊重。何况,有李婶在,决然不会看到少爷发生不好的事。所以,尽力去相信能治好的话就可以了,其他的交给命运和不可预知就好了。毕竟,无论结局,你为此努力过,是令自己不会后悔的事,不是吗?”

“……我不会放弃的。谢谢你,李婶。”

吾以南停下脚步,顿了一阵子,心底暗暗地下了决心。

重新回到床上,自己有点睡不着了。李婶的话像是悬在自己心头,对于困难,甜蜜需要守护的话,非常认同。与其坐着等死,为什么自己不努力一把呢。  而厨房的李婶俨如一道光,陡然消失。

睡梦中的李婶打了一个机灵,微微睁开了双眼,看到身边楚小南的被子被小腿踢得好远,起身,轻轻地帮楚小南把被子盖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