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恭喜你们,已经生了。”随着路一月一声痛苦的喊叫,护士兴奋的跑了出来道。

彭宇激动的起身走过去,:“我老婆呢?我闺女呢?”完就想要冲进去。

护士赶紧拦住他,:“先生不能进,稍等一下。”

“不是,我看看我闺女。”彭宇着急的道。

“闺女?你是产妇的父亲?不会吧,这么年轻就当爷爷了?”护士一脸疑惑的道。

“我是她老公,是孩子的爸爸!”彭宇一头黑线解释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旁的余佩倩已经笑得肚子疼。好不容易忍住笑意,:“护士,他太激动了。”

“生得是男孩子,哪里来得闺女啊?是我没听懂吗?”护士现在一脸疑惑了。

“噗,哈哈哈哈哈……没事,跟你没关系,他自己有问题……哈哈哈哈哈……”余佩倩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一边的彭宇现在对孩子一点兴趣都没有了,着急忙慌的看着推出来的路一月。

脸苍白的样子着实让他感到心疼,:“老婆,你没事吧。”

“没事?你生个……生个给老娘看看!彭宇!你个……”路一月有气无力的骂到。

医生赶紧打断她的话,:“别话了,快休息吧,恢复恢复体力。”

中午的太阳有些刺眼,就算是用窗帘挡住,依旧照进了屋子里,落在路一月的眼皮上。

挣扎了一会儿,路一月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趴在床边的彭宇,用手碰了一下他。

彭宇赶紧抬起头,:“怎么了老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我给你叫医生啊。”

“回来,我没事,我想问你宝宝呢?”路一月问道。

“哎呀没事死不了,你好好休息吧。”彭宇道。

路一月睁大了眼睛,差点想要发脾气,:“死不了是什么意思?彭宇!宝宝呢?”

“宝宝在保温箱里呢,医生护士照看着,没事的啊,你就好好休息吧,乖。”彭宇耐心的哄着她,完还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大概是内心松了一口气,迷迷瞪瞪又再次睡着了。

就这样终于到了出院那一,彭宇都没有抱过孩子,路一月每次都会瞪他。

可是彭宇只会像个孩子一样,斜眼鄙视的看着路一月怀里的家伙。

直到现在彭一已经三岁,彭宇对他依旧没半点好福

刚刚放学回到家的彭一,一下子乒了路一月怀里,:“妈妈,我好想你呀,幼儿园里的饭都不好吃……哎哎哎……”

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伸出来一只手,直接把彭一拎了起来。

彭宇对着彭一,:“你妈就没做过饭,你想她干什么?你不如想想我吧,来子,我让你知道什么是父爱!”

“妈,妈!救命啊!妈……”彭一在空中挣扎着,拼命喊着。

路一月站在原地一脸无奈,毕竟是彭宇亲生的,应该不会太过分,她也懒得搅进两父子的战争里。

书房里。

彭一满脸委屈的擦着鞋子,偶尔用袖子擦擦额头的汗珠。

彭宇坐在书桌前办公,偶尔看他一眼,:“好好擦啊,爸爸明要穿的。”

“你不就是比我块头大嘛,等你老了,看我怎么收拾你!”彭一嘟囔着。

彭宇的耳朵可是很尖,听得一清二楚,:“等我老了?我告诉你兔崽子,早着呢!你能活过十八岁再吧。”

完还不屑的翻了个白眼,很是气饶样子。

这时候,路一月拿着点心推门而入,看到眼前的场景,脸上的笑容僵硬了。

彭一一看救命的来了,赶紧扔了手中的鞋子,冲着路一月跑过去,“哇”的一声哭出来。

路一月更加生气了,冲着彭宇:“你干什么呢?你怎么能让他刷鞋呢?他才多大啊?彭宇你疯了吧?”

“我在锻炼他,你看看他都三岁了,还动不动就哭,哪有我时候的气概。”彭宇心里有愧的解释道,以至于声音越越。

路一月皱着眉头,:“你今晚上睡沙发吧,我们走,不理你爸爸这个坏人。”

完抱起彭一,转身的瞬间,彭一脸上还挂着泪珠,却转头冲着彭宇吐了吐舌头。

气得彭宇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

偶尔余佩倩会来看望彭一,总是带着一堆玩具和零食。彭宇总是趁着不注意,全都藏起来。

突然有一,路一月下班回到家里后,刚换了鞋子门铃响了。

路一月以为是彭宇接孩子回来了,一边去开门,一边:“这么快啊,早知道我趁着你的车一起回来了。”

可是门打开的一瞬间,没想到却是顾林叶,这让路一月非常的惊讶。

顾林叶倒是不意外路一月的表情,:“看彭宇朋友圈,我是不是要当干爹了。”

“你……顾林叶!你知不知道佩倩她……你还真是一走了之……”路一月有些生气,他像是没事人一样的状态。

“我知道,可是这个事情能不能就这么过去了。”顾林叶抢过话道。

路一月慢慢平复了下心情,让顾林叶进屋里,:“彭宇去接了,你等一下吧。”

给他倒了一杯水之后,场面有些尴尬。

良久,顾林叶开口,:“余佩倩,她现在还好吗?”

“人是没什么事,心里我就不知道了,这段时间分走了我的大部分注意力,所以实在无暇顾及她。”路一月道。

停顿了几秒后,顾林叶刚想开口,听到门打开的声音,接着稚嫩的声音传过来:

“我才不要爸爸接我呢,我要跟妈妈告状,还让你睡沙发!”彭一气呼呼的跑进来。

随后的彭宇拿着他的书包,:“你再告状,我就告诉你们老师,让她使劲布置作业,写一晚上的那种。”

“彭大老板,你这醋真是从高中开始吃,到现在还没结束,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一个儿子,继续吃醋……”余佩倩正嘲笑的着,看到客厅里坐着的人,突然停止住了。

家伙站在顾林叶面前,眼睛亮了一下,:“这不是干妈手机里的人吗?还抱着亲。”

余佩倩一下子慌了,赶紧上前捂住他的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哈哈哈……”

那件逃跑的告白就这样不再提起,也许是太过尴尬,以至于谁也不出口了。

生活还在继续,顾林叶回到彭宇公司正常上班,余佩倩依旧整日和他打打闹闹。

而彭宇就很忙了,不仅要对付自己家里的东西,还要盯着经常以合作为借口而来探望的付明昊。

“宝贝,我给你买你想要的最新款玩具,你带我去找你妈妈好不好?”付明昊对彭一道。

彭一吃着棒棒糖,:“叔叔,虽然我和我爸关系不好,但那毕竟是我亲爸爸,我不会出卖他的,你就别妄想我妈妈了。”

门后面的彭宇满意的微笑了下,心想:好子,还算有点良心,今晚饭少给你放点辣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