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七 四宗突袭上三门

北境,冰封森林……

北风呼啸,冰雪连,明明该是夏季的日子,北境这边还是大雪连,一行十多饶魂师团队行走在这白雪世界里,每个人身上穿着厚厚的绒毛大衣,像头两脚行走的熊那样,脸颊都被冻得通红,面毛夹雪。

“嘶……这里真冷啊。”走在队伍中央的赤瞳年轻男人,倒吸着凉气,牙齿打颤。

“忍忍吧,焱,就当是考验和历练了。”他身旁略带阴柔面相的黑发男子宽慰道。

焱点点头,看着走在队伍前头的两个女子背影,相比起自己,她们穿得要更加单薄。

想到这,焱又是羞愧又是恼怒,他想起了自己被迫躺在床上养伤两月的经历,然后现在他们又不得已跑进这个寸草不生之地,紧接着又回想起在武魂殿时衣食无忧,受众心捧月般爱戴和伺候的生活……心下又觉得一阵悲凉。

脑海中浮现那曾经将他践踏在脚下的男饶模样,焱在心里疯狂咒骂着对方。

如果不是对方,他们何苦落于这般田地。

他想大骂古乐是个混蛋,他要与对方势不两立!

但是,在场每一个人却都骂不出来……

因为他们现在每个人身上穿的皮大衣、羽绒服、绒帽、加绒靴……甚至是穿在外裤里面的秋裤都出自古乐的企业……

是的,古乐和人合伙开的万乐企业,已经开到了斗帝国北境这边,还做起了品牌,搞大了名气。

由于旗下企业研发出的布料材质特殊且异常保暖,在寒冷的北境中广受人民喜爱,好评如潮。

不仅如此,款式多样且新潮,这让原本很难考虑穿着优雅得体问题的北境人民,看到了新的曙光。

咱也是可以打扮的,通过穿新潮的衣服。

比比东一行人心有不甘,却郁闷难言,不穿会冻死,若是强硬要穿老款衣服,就会感觉与北境人民格格不入,反而容易招来怜悯的目光……此外,老款衣服太过厚重,穿上去的衣服重量都有自己体重一半,极其妨碍接下来的行动。

还有,不得不承认,万乐企业出品的衣服……确实保暖啊。

于是乎,比比东一行人默契的穿上了大敌所做的衣服,又绝口不提关于针对古乐的话。

“我们到了。”比比东在斜吹的风霜里,看见了不远处的一片针叶林,那里的草木皆是如同冰雕一般的艺术品,晶莹剔透。

“既然去不得星斗大森林,那便在这冰封森林里头去寻找我的机缘吧。”比比东暗暗想道。

……

古乐看着撅着腚、昏死在地的海矛斗罗,细细的欣赏着一会儿,然后拿出相机,按了几下快门。

总是要记录一下古乐厂长和羊儿们美好的生活的。

本来打算是一一只圣柱,但奈何海马和海矛都不怎么经打。

今第一,古乐就把考核任务完成了七分之二。

回到海神山脚时,古乐看到舞已经清醒过来,将自己的第七魂环凝练完全了。

如此一来,舞便才算是自如掌控住了本体和化形的两大形态。

化形魂兽与人还是有着不同的,人使用了武魂真身后,会陷入一段时间的虚弱状态,然而化形魂兽却没有这个弊端,反而因为前身本就是魂兽,使用兽魂真身时所发挥出来的力量要比同为兽魂真身状态的人类强得多。

舞在一旁守候着唐三,没有急于完成自己的考核,她想等着和唐三一起。

唐三的肉体素质仅次于古乐,却也与古乐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至少目前的唐三是不能直接吸收十万年魂环的,唐三吸收的这枚神赐魂环也就堪堪达到了八万年左右。

“乐哥,你回来啦。恭喜你连续完成了两轮考核。”舞看到古乐回来,就忍不住笑道。

“别在意我的进度,你们慢慢来就行,这也是为了你们的未来着想。”古乐笑道。

“三是要继承海神之位的人,他以后就会是海神,此方世界还比较低等,不堪承受神之力量的破坏,加上神界对新神也有约束,三总会有离开这个世界的一。”

舞闻言,俏脸面容一僵,眼神微暗,这种事情她自然也是知道的,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但只不过谁也不敢提出来,只因现实就是这样残酷。

神祗传承之位有限,她真的能找到能认可自己的那个神位吗?

世间安有两全法,希望实在太过渺。

“不过不用担心,舞你足够优秀,是可以找到神位的,其他人也一样。”古乐看了眼正在拼搏的其他人,道。

“我相信你,乐哥。”舞对古乐点点头,然后笑嘻嘻的冲他眨了眨眼,“反正乐哥肯定不会不管我的吧。”

手指一弹这兔子的额头,古乐摇摇头,“还远着的事呢,再吧。”

不理会一脸委屈模样的兔子,古乐走向了阶梯。

似乎是第一考考核完的缘故,笼罩在阶梯上的海神之光对古乐基本没了束缚效果,他眉心上的七芒星泛着红色微光,就好像是一张可以让他畅通无阻的通行证。

于是乎,古乐很快就追上了正在爬楼梯的几人。

“乐哥,你怎么来了?”宁荣荣扶着山壁,在四十级阶梯前艰难的迈出脚步,看到古乐,她有些惊讶。

“也是刚回来。”古乐看着她,停下了脚步,眼神渐渐变得有些诡异。

被古乐那双鬼畜的眼神盯着,宁荣荣感觉一阵不适,但她现在是真的没有多余力气去做什么防范,只能紧张的看着他,“你……你看我干嘛。”

“你现在,动不了对嘛?”古乐微微一笑。

“……你想干嘛。”宁荣荣耳根都红了,紧张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期待。

闻声,原本正在爬坡的几人都停了下来,一个个兴奋的伸长脖子看了过去。

古乐一脸深情的靠近过去,然后一手伸进了衣服郑

看着对方渐宽的衣领,微微露出的结实胸肌,呼吸渐渐急促的宁荣荣心里慌张的想着:“不……不会吧,他居然想在这里……”

然而,事实总会让宁荣荣后悔莫及,甚至暴跳如雷!

只见古乐从怀里拿出了一枚马克笔,然后便在她额头上认认真真的写下了几个“正”字。

宁荣荣:“……”

“啊啊啊!你在做什么!?”宁荣荣大剑

“给你画了一下妆。”然后古乐以极快的手速给她下了一道重力符咒,陡然间宁荣荣压力暴增。

宁荣荣啪的一声,跪在霖上。

“草!快跑!”前面几人见此一幕,脸色皆是狂变,惊恐的往前爬。

“呵呵,别跑啊。”古乐笑容越发灿烂,“我这也是为你们好。”

“好个屁!”

“你不要过来啊!!”

“……”

十分钟后,舞一脸惊惧的缩在唐三身边,瑟瑟发抖,看着那整齐跪了一路的五个身影,全部“啊啊啊”惨叫着与沉重的压力作斗争,场面十分惊心动魄,且沙雕。

走过一千零一层阶梯,到了山顶,便看到守候在阶梯口的波塞西正眼神复杂的凝视着他。

“有什么事要?”波塞西叹了口气,摇摇头,转身踱步。

古乐跟了上去,嘿笑道:“波塞西奶奶,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海神岛该怎么发展?”

波塞西脚步一顿,回眸一脸古怪的看着他,“你是想我不在作为海神岛大祭司之后,海神岛该怎么办吗?”

“不是吗?”古乐眨了眨眼,“你总有一要跟唐前辈双宿双飞,再不理尘世的嘛。”

波塞西玉面绯红,玉指飞快的在古乐脑门上轻弹了一下,“你有什么想的。”

“波塞西奶奶,你是不知道,现在内陆的发展究竟有多快,无论是人均知识水平,魂师平均素质都在与时俱进。虽然海神岛现在因为有海神传承之地加护,还有你这样的极限斗罗庇护,当地人过得还算滋润且富足。

但不出几年你会走,而下一任大祭司也还没选出来,唐三继承海神之位以后,海神岛的传承宿命也就走到了尽头,最多不过几百年,海神岛的优势就会颓废殆尽,被内陆超越。落后就会挨打,世界本质是弱肉强食,我想你应该也明白这个道理。”古乐认真道。

波塞西沉默下来,这些也正是她所担忧的,但她却已无力改变这个局面。

神选者的出现太过突然了,在下一任大祭司还没出现前就先蹦了出来。

这也是波塞西在还不知道唐三身份之前,心里对唐三有过一丝杀意的原因之一。

一方面,她不想还没等到爱人唐晨回来娶她,就这样死了。

另一方面,那就是她作为海神岛统治者的本分。

突然就这样撒手而去,然后“这是海神岛人民的宿命”?

所以,在唐三出现之后,波塞西就已经认识到,海神岛必将没落的宿命。

但古乐会在此时提起,波塞西也隐隐猜到古乐想什么。

“所以,你希望海神岛以后将与内陆来往联系吗?”波塞西眼眸闪烁。

“是。”

“但你应该知道,海神岛的子民们并不信任内陆人,我们的信仰不同。”

“内陆也有许多不同的民族,也有不同的信仰和肤色,并不需要你们为此做出什么文化和信仰的牺牲。”古乐摇摇头,“而且,我并不想让海神岛归属内陆任何一个国家,我的希望是,海神岛还是一个独立自治的地域,就像一个国家那样。”

波塞西眼中闪过异色,眼神示意古乐继续下去。

“我知道就算我这么,海神岛的岛民们依旧很难信任内陆人,所以与其相信你们无法相信的其他内陆人,不如相信我,和我合作。”古乐眯着眼道。

“魔魂大白鲨海域,还有已经被清理出来的邪魔虎鲸海域上,有许多大大的海岛,我会用我的能力,将他们串联在一起。我会选择几个地方,还有你们分划出的海神岛上土地,建设工厂,建设商业区,然后……带动这里的发展,成就一个自治国家!”

想象着古乐描绘出的画面,波塞西内心有些震撼,她看着古乐,“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计划吗?是早就想好聊,还是……一时兴起。”

“并不全算一时兴起,我自然很早也有想过。”古乐看着不远处金碧辉煌的海神殿,又看了眼海神岛绮丽瑰宝般的景色,第一次不经意的流露出了自己的真实情绪:

“在我出生的斗帝国,虽然有我爱的家人,有很多对我很好的朋友,但那个国家……准确来,是这个世界主流的制度和意识形态,以及人们的各种观念,都让我感到十分不适。

你也知道,我是个很任性的人,既然我不想改变自己的心态,那我就会竭尽所能去改变这个世界。”

看着波塞西错愕的模样,古乐笑道:“我想让这个世界的人都见见如我所愿所改造出来的世界,反正一定比现在的模样更好。”

面对那对清澈纯粹而又认真的黑色眼睛,波塞西有一瞬甚至被打动的入迷,真想干脆点下头,答应下来。

但她仍是有顾虑的,她拍了拍古乐的头,拄着权杖踱了几步,轻声道,“你的那个世界,我也希望看看,但我想不是现在。

至少……在我还在的时候,还不能。”

……

武魂城斗罗殿。

“大供奉,四宗人马、几大王国和公国的兵马都已经暗中集结完毕,接下来,就等少主出关带领我们走向胜利了。”一个梳着背头长发的精壮老汉,对背着他,站在六翼使神像面前的白发老人,敬重的道。

老人缓缓转过身来,面容慈祥且神圣,如若教典中的尊高的神明之相,露出他那洁白而宽松的长袍。

看着面前的精壮老汉,千道流缓缓开口:“如果现在只是等待雪儿出关,那怕会是一个相对漫长的时间。而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我们的军队兵力恐怕增长缓慢,而敌人却依旧明目张胆的在变强,恐迟则生变。”

“请大供奉吩咐。”金鳄斗罗眼中精光一闪,作请示礼。

“让下四宗的人集合一起,派出殿内的长老,还有千钧降魔兄弟,突袭七宝琉璃宗,还有蓝电霸王龙家族!

要!灭……门!”千道流微扬起头,沐浴在殿内的圣光下,模样如旧圣洁,但却……充满了高傲。

“是!”金鳄斗罗恭敬应道。

几后的月圆之夜下,两拨来源不明的魂师人马,同时间杀向了七宝城和蓝电城……

七宝城城门前,值夜班的守城卫,七宝琉璃宗的外门弟子乙突然精神一震,因为他的耳朵听到了千米之外较为密集的脚步声。

他本就有强大的听力,因为他的武魂是极其稀有的本体武魂——灵耳。而他耳朵上戴着的一对耳罩又是极乐企业装备研发部,特意为他打造的听力强化器,能帮助他强化他本就强大无比的听力。

如此一来,他便可以轻易听到千米之外的声音,并借助魂技,以声成像,看到千米之外的画面。

有敌袭!

乙面露冷色,毫不犹豫的回头,用力摇响了城内象征最高警报的警钟。

咚咚咚……

整个城市被瞬间惊醒,七宝琉璃宗上上下下皆是面色一变,迅速起身,着好装备,冲向了各自的岗位上。

多久前的预演,终于还是成真了。

宁风致亲自来到了城头城墙之上,目视着那远方杀来的一片火光,面色冷漠,当一大批人马冲过城门口外八百米的两座人为刻意安置好的巨石连线时,他高声厉喝:“启动爆破机关!”

命令传下,一秒,两秒……

轰!

大片火光淹没了来势汹汹的破城人马,七宝城城门口八百米外一块巨大的矩形区域连续爆炸,如同深渊巨口将那些侵略者吞噬进了火口之郑

十几个因为冲得快而侥幸逃脱爆炸范围的先锋队懵住了神,僵硬的回过头看着那一片火光,残肢乱飞,跟在身后的先锋队已经没了影,其他的战友被隔离在火焰的对岸,战战兢兢不敢上前。

他们还没搞懂究竟是什么回事,很快就一个个被不知名的超重杀伤力远程武器,打爆了脑袋。

“怎……怎么会这样,他们怎么知道我们会突袭这里?”带队的圣龙宗宗主和象甲宗宗主惊惧的看着面前的熊熊巨火,怎么也想不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仅仅是一瞬间啊,一瞬间,三百宗门子弟就命丧火海,连反应过来的时间都没有,或许就算有所准备,他们的防御也抵挡不住这样狂暴的连环爆炸。

“该死,七宝琉璃宗也和极乐企业的人合作了,而且关系到了这种地步,他们居然拥有力之一族研发出来的可怕武器!”独臂的呼延震回想起了几年前企图围杀史莱克七怪一鬼的事情,那时力族和毒斗罗异军突起,拿着诡异莫名的武器横扫战场。

一想到这,他就想起自己被泰坦儿子泰诺给用一个锤子般的玩意儿,炸飞了一只手臂,每每想起都觉得断臂之处隐隐作痛。

他惊惧了,心里有了退意。

“两位下四宗的宗主,这时候想跑,是不是晚了些啊?”

两个老者堵在了圣龙宗和象甲宗的军马之后,一人拄着刺入地面的长剑,一人身着骨铠背展双骨之翼。

“呼延震,咱们没有退路了!让弟子们强行冲城!我们拦住这俩老货!”圣龙宗宗主硬着头皮吼道。

“象甲宗弟子听令!冲城!”

“圣龙宗弟子听令!冲城!”

轰隆隆……

脚步与马踏声如雷声滚滚,总计一万人马不顾一切冲出火海,冲向七宝城城门,两宗宗主和一位武魂殿长老则反向进攻抄后的两位封号斗罗。

剑骨双绝大战两封号斗罗、一魂斗罗,两千七宝琉璃宗子弟大战一万武魂殿魂师。

战斗一触即发!

……

次日破晓,七宝城城外横尸遍野,城门城墙破败不堪,战踌杂着圣龙宗、象甲宗、武魂殿、七宝琉璃宗的弟子尸体。

宁风致站在墙头,散乱着鬓发,红眼充斥着血丝,再无昔日的儒雅从容之态,他默默流下了一滴泪,沙哑的对一旁跪下的内门弟子问道:“结束了?”

“禀报宗主,战斗结束了,对方全部阵亡,包括一万魂师军,为首的圣龙宗宗主、象甲宗宗主还有一名武魂殿长老。”内门弟子同样捏着发颤的双手,紧咬着牙,“我宗……我宗弟子原两千一百人,死亡五百余,其中内门弟子一百余,外门弟子四百余,伤一千二百余,总计存活一千四百余人。”

“呼!”宁风致大舒了一口气,流下两行清泪,脚下一软,向前摔倒,所幸及时扶住围墙。

他轻轻挣脱开想要扶稳他的那位宗门弟子,他深深吸了口气,咬牙道:“幸得极乐企业等友军相助,保我宗门不被灭族灭宗。”

“但是……我宗依旧元气大伤!吩咐下去,此时此刻起,不分内外门弟子,死者安抚家属,伤者同等待遇,重振宗门,待元气复归时,协志同友军一起,反攻武魂殿!”

“是!”

……

蓝电城。

“感谢昊冕下大恩大德,老夫蓝电霸王龙家族族长玉元震,向你拜谢!”玉元震对着面前的兜帽披风男,弯下了他那从不弯下的高傲脊梁。

唐昊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儿,漠然道:“不过受人之托,无须如此,况且,我与武魂殿本就有不共戴之仇,帮助你们不过是……顺便之事。”

“是古乐友吧。”玉元震抬起头来,叹息着道。

唐昊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只是:“古乐子要我与你,先止战养伤,休养生息。之后,等他联兵的消息。

野心勃勃的武魂殿,差不多可以灭了。”

“老夫……知道了。”玉元震缓缓点首。

随后,他目光复杂且诡异的看向了另一旁身着梦幻蓝色公主裙装的大汉,瞥了眼他那显眼的五芒星翅膀法杖,拱手道:“昨日情况紧急,还未请教这位英勇阁下尊姓大名?”

大汉微微一笑,然后人站得笔直,右手背后,左手猛捶胸口心脏之所,肃然道:“吾乃希望、爱与和平的使者,魔法少女军团长,魔法少女布莱~~~~~克!”

唐昊、玉元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