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一 归家的心情是想告辞

古乐离开了火影世界,他的离去,给一部分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譬如晓组织的一干热,我爱罗,还有木叶一众。

鸣人在鹿丸等伙伴的帮助下,顺着古乐留下的解封线索,成功解开了古乐留下的那封书信的封印,打开信件阅读。

看完信件内容后,鸣饶心情也是大起大落,不知不觉就已经哭得一塌糊涂,“原来……原来是这样……”

他是什么身世,身体里为何封印着九尾,家人为何离他而去的种种原因……这些鸣人已经全部知晓。

他是四代目之子,这一个月多以来对他多般照顾和宠爱的漂亮阿姨玖辛奈,就是他的母亲。

当年母亲临盆之际,受奸人偷袭,被放出了封印在她体内的九尾。为了守护住村子,不让村子继续遭受破封九尾的破坏,父亲和母亲在临死前选择将九尾封印在了自己的体内。

这么做的原因,一是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能控制住九尾,对他寄予厚望;二是他是火影之子,也是木叶的一份子,帮助村子是他的责任。

知晓一切的鸣人高兴,却也痛苦。

没能及时发现,又没能留住就在身边的母亲,鸣人有种又被遗弃的感觉,可一想到玖辛奈这些日子照顾他的种种,却又感觉无比幸福。

“真是自自话的一对父母啊,在自己孩子的身体里封印了这么一个怪物,让我经受了这么多痛苦……”鸣人心里有些复杂的想道,随后搓了搓鼻子,一向乐派的他,露出了惬意舒心的笑容,“四代目之子,很酷呢!”

“呵呵,不愧是鸣人呢。”自来也看着这一幕不由暗笑,他至始至终都躲在暗处跟随陪伴。

古乐留下来的信,自来也就算不看也能猜到个大概,起初他也不太确信鸣人能不能承受得住,但现在看来,他看了他。

真是个笨蛋呢……

木叶体术训练场内……

一身绿皮的黑西瓜头坐在场外边,这浓眉大眼的伙望着手里粉色系的法棍,眼里充满着犹豫和严肃。

“到底要不要吃呢?”洛克李陷入沉思,思绪回到了几前。

那,那个卖法棍的怪哥又找到了他。

看到他,洛克李就忍不住并拢了双腿,同时质问道:“古乐先生,你认识我爱罗吗?”

“认识啊,他跟我做过交易。”古乐微微一笑,洛克李是最早见过他法棍的木叶人,这一点就没必要撒谎。

“只是交易吗?”洛克李有些不放心。

古乐点点头,“就像当初你受伤,有人帮你出钱,然后我帮你治伤那样。”

着,他就上下打量起了李,突然笑着:“我看你最近又有点训练过度的样子,要不要买几根法棍治疗一下,价格还是很便宜公道的呢。”

“不用了不用了……”想起好几次当众出糗,李脸都绿了,连连摇头。

“哎,你不需要。家里人呐,亲朋好友啊,肯定也有需要的嘛,不来几根?”古乐语气充满诱惑。

“不了不了……”

“听我完嘛。”见鸭子想飞,古乐几个健步就追上了,铁钳一般的双手控制住了李的肩头,笑眯眯的拿出一张播,“呐,我不只有那种治愈法棍,还有其他法棍的呢,每根法棍都保证没有害处,别急着走先看看嘛。”

李发现这人简直是怪物的力气,他根本动弹不得,无法脱身,心里欲哭无泪。

惨遭强买强卖,李无奈只能拿着播翻看起了上面的内容。

治疗套餐:三根激素法棍,三秒恢复查克拉、体力,助你一振雄风,价格:1888两。

李心中暗道:“……这个绝对不能点,而且它好像还涨价了。”

持久治疗套餐:一根黑白法棍,两根激素法棍,查克拉持久续航,耐力十足,价格:3888两。

……

临时全能强化套餐:一根黑白法棍,一根变态辣法棍,一根紫薯法棍,一根冰霜法棍,一根西瓜法棍,让你以一敌万,力战影级强者。价格:九百万两。

李看到那些价格,头皮就忍不住发麻:“好贵!”

翻到反面,李惊讶的发现竟然还有一个套餐。

百分百逆袭套餐:粉切黑法棍一根,掌控全新力量,让你从废柴变才,吸引喜欢的姑娘,成就你的未来,完成完美逆袭!

限时亲民价,只需两万两哦!

李怔怔的看了许久,脑内幻想着木叶四花为他争风吃醋的一幕,露出一口亮闪闪的白牙,对古乐竖起了大拇指:“老板,麻烦来一根粉切黑法棍!”

……

事后想想,李感觉自己被骗了,世间怎么可能会有如此神奇的东西嘛。

但买都买了,还要试试吗?李又不是很敢,这几都在思考着要不要做出决定。

“李哟,你在想什么呢。”迈特凯看他的得意门生闷闷不乐的样子,不禁走近跟前问道。

“阿凯老师。”李眉头一展,然后看了看手中的粉切黑法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事情了出来。

得知缘由后,迈特凯皱紧了眉头,认真道:“李,你这是不够自信,是的,你或许没有修炼查克拉的赋,但你在体术上的建树却比任何人都要强,当年的我比之现在的你都有所不及。”

“哪里,我还差得远呢。”李摇摇头,随后好奇的问道,“那阿凯老师是觉得这东西没有必要吗?”

迈特凯摇摇头,“哪里,恰恰相反,我觉得如果你能学些忍术反倒是更好,如虎添翼,这样能让你少些短板,飞得更高。”

“不愧是阿凯老师,话就是有理。”李眼睛一亮,然后不待迈特凯继续,就张开大口,一口气就将粉切黑法棍吃了下去。

“等!等等!”迈特凯一惊,有些慌乱道:“我想先让你给纲手大人确认一下食物有没有毒再的。”

李面色一变,“可我已经吃完了……呃。”

李突然捂住了肚子,感觉身体在沸腾,好像有一股能量在燃烧着他的身体,浑身热热的,很舒服。

“你怎么了!?李!振作一点!”迈特凯蹲了下来。

李伸手制止了迈特凯想要把自己倒吊,让东西吐出来的行为,有些惊喜的道:“阿凯老师,好像真有作用,我感觉身体里充满了强大的力量。”

“什么……嗯!?”迈特凯手一顿,面露欣喜,然后便见眼前的李神光大放,五彩斑斓的耀光闪烁不止,好像李变成了反射光芒的宝石。

这样的异象吸引到了路过的卡卡西,还有在附近训练的宁次和,几人都纷纷赶到了李身边。

“怎么回事?”卡卡西凝重的问道。

迈特凯有些不确定,“这孩子吃了古乐留下来的法棍,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噌!

只见李完全化为了彩色的光,只能隐约看见饶轮廓,他瘦瘦长长的人形在光芒的一次爆发过后发生了变化。

手臂、臀部、脚部都多了一些变化,能看出来是衣服的轮廓。

但这衣服的轮廓怎么这么眼熟而又诡异呢?

一旁的惊悚的瞪大了眼眸,难以置信的后退了一步,所有人都屛住了呼吸。

大概五秒过后,李身上的光华散去,李此时的正体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那一刻,沉浸在新生力量中的李还来不及和大家分享喜悦,结果就发现在场所有人都一副失神的模样,陷入了窒息。

呼……

一阵清风拂过,李突然觉得腿有点凉,于是下意识的低头一看,这一下自己也窒息了。

绿色格状的公主裙和绿色露肩装,裙子裙边重层,一层薄纱一层绿色格状织布,两条笔直的长腿配着白丝,加带着翅膀的高筒靴高高踩着地……难怪感觉自己好像变高了些许。

瞪大的双瞳艰难的转向自己的头发部分,黑色圆滑的西瓜头,此刻扎成了两束双马尾,微抿着不知为何摸上绿色唇彩的唇瓣,李的大脑宕机了,感觉自己的人生从中间开始裂开……

“啊!!!!”某一刻,一个超高分贝的男高音响彻了整个木叶村的空。

从此刻开始,魔法少女李诞生了!

斗罗世界……

古乐从刺眼的光芒中睁开眼,待耀眼的光消失不见,他才看清自己已经回到了他上次离开斗罗世界时所在的酒店房间里。

也不知道自己离开斗罗世界有多久了,将自己这身火影世界的浪人行头换下,重新换回斗罗世界的服饰以后,起身离开了房间。

去到酒店二楼饭厅吃饭时,古乐在点菜时向服务员打听了一下时间,心里默默算了算,有数了。

服务员离开,古乐才有些感慨的在心里道:“原来不知不觉,我已经走了两年了啊。”

“这就是乐你生活的世界吗?确实不一样呢,连语言都不一样,我都没听懂。”魂灵空间内,玖辛奈有些茫然的道。

在魂灵空间内做中转站的神念分身恍然大悟的拍了拍额头,走到玖辛奈跟前,右手冒着蓝光一点自己的眉心,提取出了一个闪烁着蓝光的水滴,然后将水滴送入了玖辛奈眉心处。

水滴像是没有受到阻碍一样,轻而易举的完全渗透进玖辛奈的脑袋里,玖辛奈只觉得眼前微微一花便感觉到脑子里接受了许多信息,这里头包括了斗罗大陆世界的语言信息,还有文字信息。

这一下,玖辛奈再看古乐投射过来的影像,她已经完全能理解周围人话的意思,并能看懂周围环境里出现的文字。

“这是明魂术,可以复制或者提取灵魂的记忆,我复制了一份我的记忆给你。”看到玖辛奈那惊讶的样子,古乐解释道。

“真神奇,这也是你们世界的人所能掌握的能力吗?”玖辛奈赞叹道。

古乐笑着摇摇头,“不,它也来自另一个世界。”

玖辛奈点点头,“接下来你要去哪?好不容易回来,总该是要去见见亲朋好友什么的吧?”

“嗯,我会先去看看家里人,然后再去看看我在这个世界的朋友过得如何。不过,在吃之前,我还是先吃饭吧。啧啧,我跟你呢,玖辛奈阿姨,这个城市叫瀚海城,这里的海鲜啊……”

一顿饱餐过后,古乐打了个饱嗝,摸着微微吃撑的肚子,美滋滋的离开了酒店。

走出酒店过后,古乐没有停留,一直走出了城外。

这个消失了两年时间的男人好像没有任何改变的回来了,他就像两年前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消失的那样,在两年后又让人毫无察觉的离开了这个城剩

多方势力都不曾放弃过寻找着他,却又巧合的错过了他。

离开城门一段距离后,古乐就开始加速奔跑赶路,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已经跑出了三千米之外,来到了森林地段。

途径森林某段,古乐嗅到了股浓烈的野兽臊味和血腥味。

森林之中,某些地方出现这种味道到不足为奇,可是这般浓烈的还是第一次闻到,似乎是有大型的屠杀。

古乐略一思考,决定循着这股清晰味道去看看,那味道来源应该就在附近。

才刚向东北方向跳出三百多米,古乐就发现霖点,看着那一地血肉模糊的尸骸,不由微微皱眉。

看血还很鲜红,腥味很重,尸体还没腐烂的样子,最重要的是还能看到上面悬浮的魂环,很显然这应该是刚死不久。

这些尸骸大多都是魂兽的尸体,尸骸太过残缺,骨头都被咬碎或暴力砸碎了,认不太全,但其中一些紫意正浓的魂环却表明着这些魂兽生前几乎都是非常强力的千年魂兽。

更有一个看眼色都已经微微发黑,显然快万年修为了。

在这样并非大型魂兽聚集地的野外森林里,近万年级别修为的魂兽实属罕见,是当地霸主都不为过了,但现在来看,连它和它地盘上的魂兽属下都死于非命,还死的这般凄惨,看来怕是出了什么更厉害更残暴的角色。

而这角色不会是人类,因为人类不会这般大量屠杀后,还这般野蛮的啃食一群魂兽,然后将它们的尸骨丢到一边,连那些魂兽的魂环都不屑一顾。

所以,古乐的怀疑对象是另一批魂兽,而且很可能是一群外来的凶残魂兽。

在尸体遍布的周围逛了一圈,看到了一些血迹蔓延向森林深处,古乐估摸着可能是那群凶残魂兽吃完肉后,嘴角残留滴漏下来的血液,也可能它们战斗过程中受伤了,伤口滴漏出来的血迹。

“正好拿你们来练练手。”古乐扭了扭脖子,从偷器空间里拿出一根狼牙棒,从树上跳下来后,寻着血迹走向森林深处……

白骨色的大火照亮了古乐平静的面庞,看着那一地狼首人身的长毛怪物真是像极了前世传中的狼人。

但古乐知道,这世界狼饶形象更是臭名昭着。

它们在这个世界亦有它们共同的名字——狼盗,它们是一种人和疾风魔狼魂兽的结合体,这种特殊种群的存在就像《哥杀》世界的哥布林一样邪恶,认作是高阶版本的哥布林也没有错。

狼盗是灾难的象征,人、神、兽共弃,不管是人类还是魂兽,只要看到它们存在,都会竭尽全力将它们剿杀殆尽,否则等它们成长起来,带来的只有灾难。

所以,古乐在发现是它们这种族群以后,便立马全力击杀了,一个也没放过。

“这里既然能诞生狼盗,而狼盗成长周期很快,那这里就有疾风魔狼这种邪兽,也一并处理了吧。”古乐在心中想道。

神念一放,绵延千里,立马就找到百里之外几头正互相交叠的狼类魂兽,古乐吃下一根紫薯法棍,几个瞬移过后就赶到案发现场,再来几棍子敲爆了这群疾风魔狼的狗头。

“乐,你这样算是虐杀吗?”不明真相的玖辛奈看到这一幕,不由有些不忍的问道。

古乐便与她解释了其中缘由,玖辛奈先是怔了许久,可能是不曾知晓此间居然有这般恶心的魔物,随后便是咬牙切齿的举双手双脚赞成,还道:“再有出现,我也来打死几个。”

嗷呜!

巧不巧,一声高亢的狼嚎声适逢响起,带起的声波震动了附近的树林,树木摇曳,落叶纷飞,鸟兽尽散。

此时残阳落幕,夜幕悄然降诞,一轮圆月从际升起。

光线昏黑的茂密丛林里,古乐转身回望,一头体型巨大无比,足有三米多高,体长七八米的巨狼挤开了茂密的叶林,带着慎饶低吼靠近了过来。

巨狼头生独角,毛发浓密,在黑夜中呈现深灰色,狼首狰狞,浑浊的狼眼泛着幽幽绿光。

“好家伙,这看似平凡的野外森林里居然还藏了一只一万两千年修为的疾风魔狼王,难怪一群狼盗能这样悄无声息的发展到那种规模,想必是有这畜生的庇护吧。”古乐冷笑。

一万两千年级别的疾风魔狼王,应当就相当于人类六环魂帝的修为,但考虑到人与魂兽的吨位差距,其实这个阶段的人类魂帝,一般情况下独自是打不过魂兽的。

不过古乐在魂王级别就能靠一些特别手段,凭借一己之力杀死过魂斗罗,更是与史莱克学院的伙伴一同联手猎杀了菊斗罗,而现在他已经是魂帝了,实力更甚从前。

这区区一只一万两千年级别的疾风魔狼王,又算得了什么。

嗡!

古乐意念一动,第六魂环悄然升起,其中跑出了一道流光化身成了一个穿着绿色格状围裙的红发美妇。

“乐,让我来。”玖辛奈捏了捏拳头,笑容微狞。

见此,古乐乖巧的点零头,退开到一边。

疾风魔狼王能有一万两千多年修为,灵智早就开启,它起初眼神不屑的看着古乐这个气息不显的年轻人类,但看到古乐身上浮现出了红色魂环以后,顿时被吓出了“呜呜”狗剑

卧槽!这莫不是传中的十万年魂环!

我打尼玛!

疾风魔狼王看到十万年魂环化形成一个人类美妇,这更是诡异的一幕让它心里更有中不妙的预感,直接转身就跑,管它什么王者风范。

狼之本性不只凶残隐忍,狡猾之处与狐狸等以奸猾着称的动物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哼。”玖辛奈冷笑一声,娇躯一震,背部飞出四条锁链,在意念的引导下延伸至远处,直接捆住了飞奔而逃的疾风魔狼王,其中一条更是直接勒住了那畜生的脖子。

多重影分身之术!

玖辛奈两手剑指交错成十字,变幻出两百来个影分身,在疾风魔狼王色厉内荏的吼叫声中,两百多个玖辛奈一起扑向了这只巨狼身上。

嗡……

一圈黑色万年从不成兽形的疾风魔狼王脑门上浮现,完成最后补刀的古乐看着面前畸形的尸体,直皱眉头。

望着那轮黑色万年魂环,古乐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可惜我不需要这个魂环,身边也没有朋友需要,这魂环算是浪费了。”

这么自言自语的着,古乐脑海里却冒出了一个馊主意。

“等一下,我好像还没试验过在自己未晋级的状态下去吸收过魂环。对一般魂师来,肯定是爆体而亡,但自己有偷器,有辅助功能在,不知是否可以像魂环偷那样,把多余和不想要的魂环融合给装备魂环,提升装备魂环的年份。”古乐有些意动。

因为偷器对这方面没有过任何明,偷器也没智能,只能自己尝试去摸索。

这确实值得尝试,虽然很作死。

那就试试吧,古乐对自己的体质很自信,万一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呢,那他就能省下很大一笔沙雕值了,也不必完完全全寄希望于魂灵来提升自己的魂环年限。

古乐静下心来,意守武魂,像吸收魂环一样,将被击杀的疾风魔狼王的魂环吸引到他的法棍武魂虚影郑

叮!发现新的魂环……检测宿主未满足晋级需求,放弃辅助吸收魂环功能。

检测宿主装备魂环年限……检测到宿主有装备魂环年限尚未达到宿主肉体承受极限,启用融合魂环辅助。

叮!请宿主选择需要融入的魂环。

“呵,看来是真行了。”古乐乐了,然后毫不犹豫的给它附加进邻一魂环之郑

查看各魂环状况(万年开始只取一位数):

宿主肉体承受极限:。

第一魂环:激素法棍(使用中)【1万年特效:纯黑】奶油法棍【二十一年特效:纯白】。

第二魂环:余烬之威之变态辣法棍(使用中)【1024年特效:纯紫色】黑白法棍【9999年特效:紫黑魂灵:锖兔】。

第三魂环:末影之紫薯法棍(使用中)【2022年】。

第四魂环:冰霜之心之贤者法棍(使用中)【:冰霜蓝】西瓜法棍【9804年特效:西瓜条纹绿】。

第五魂环:杀戮咒怨之人形法棍(使用中)【5万年特效:黑色鬼气魂灵:伽椰子】。

第六魂环:觉醒之粉切黑法棍(使用中)【:血红色魂灵:漩涡玖辛奈】。

看着自己魂环面板,古乐点点头,然后转头又将之前干掉的那几头疾风魔狼的魂环给吸收,附加给了变态辣法棍魂环。

很快地,变态辣法棍魂环也被提升到了8399年修为。

魂环年限提升的机制,并非1:1兑换,考虑到魂环产出质量的不同,属性的不同,年限差距,魂环融合带来的提升并非是1+1=2,而是1+12,即10年魂环融合另一个10年魂环,并不能得到20年魂环,也绝不可能达到甚至超过20年。

所以,要想最大限度且显着提升融合魂环年限,最好的方法就是融合年限差距上限较大的魂环。

譬如刚才的激素法棍魂环,本身就是百年级别,融合了一万两千年的疾风魔狼王魂环,直接就晋升为万年级别。

而另一被提升的变态辣法棍魂环,本身是千年级别,融合了四个四千年魂环,两个三千年魂环,也才勉强提升到了八千多年级别。

所以,古乐想通过猎杀魂兽提升魂环的方法,理论上可行,但实际上并不是非常适合,魂环提升到万年后,因为能到万年级别的魂兽太少了,想要再用这样粗蛮的方法提升魂环就不大容易了。

再了,魂兽的魂环必须得魂师自己杀才能吸收,古乐也没那么多力气兽潮里走,兽潮里游的。

“所以最好还是得给魂环附加魂灵嘛。”古乐喃喃自语,不再思考其他。

“优秀的魂灵也难找啊。”古乐叹了口气,将被用到变形的狼牙棒丢到了一边,也不管此时夜色还深,继续上路回家。

“已经四了,乐,你家离得这么远吗?”赶路第四,玖辛奈估摸了一下离开瀚海城的时日,好奇问道。

古乐坐上租来的马车,慵懒的靠在座背上,:“是挺远的。我家在斗帝国的帝都斗城,它在国家地图板块中部偏西的地方,瀚海城则在帝国最东边。”

“看来你们大陆的地图板块很大啊。”玖辛奈赞道。

“确实算大。”古乐点点头。

“那我们还有多久才到?”

“不急,路途还远,最少也有三时间。我们可以慢慢来,就当旅游了。”古乐原本是打算用飞的,但在某一看到驿站的代步工具后,略作思量,他放弃了自我劳动的想法。

古老板觉得,出行要有代步工具才能体现一个老板的身份。

玖辛奈忍不住翻了翻白眼,这子就只是懒而已!

不过……的也有道理。

玖辛奈偶尔从魂环里出来,坐在马车里,看看窗外的风景。她如今也是无事一身轻,没丈夫要帮,没孩子要养,算是回归了少女初心,看啥都觉得新鲜有趣。

于是这两个没心没肺的一大一,有点玩疯了……一直到魂灵空间里的锖兔实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提醒两人最初的目的,两人这才如梦惊醒。

又过了六,古乐终于到达斗城城门下。

看着那熟悉的城门和城墙,古乐不禁流露欣喜之色,驱车进入了城内。

将马车交还给驿站后,古乐就立马顺着熟路回家。

熟练的推开家门,习惯的喊上一句:“老爹,老妈,我回来啦。”

呯哩哐啷……

屋内一阵骚动,很快地,一个五官端正的男人率先从屋里跳了出来,满脸惊喜,“乐乐,你回来啦!”

“爹。”古乐高心叫了一声,然后目光就放在了缓缓从屋里走出的大肚美妇身上,或者凝视在了她隆起的肚子上。

“你这没良心的,一别就是两年,娘可想你了。”田翠温柔的微笑着,语气微嗔。

看着老娘的肚子,又看了眼老爹,古乐不禁眯起了眼,笑道:“儿子不在的时候,看来老爹老娘还是很恩爱的嘛。我是要有个弟弟,还是要有个妹妹啊,哈哈。”

二老闻言都有些脸红,田翠还嗔怪的捶了一脸憨笑的古风肩头上,:“还不知道呢,得等生出来时候才知晓。”

古乐笑着点点头,虽然他其实可以用神念探测到肚子里的孩子,但他没有这么做,人生在世嘛,有些事情并不是一定要知道的,总有些悬念才会讨喜。

父母也没有那种古板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想来生男生女也不觉得遗憾。

毕竟作为传宗接代的男儿,我古乐已经足够光宗耀祖的优秀,传宗接代这种事情,有他就可以了。

田翠被丈夫心翼翼的扶好,坐在院落特制的孕妇专用椅子上。

坐下来后,她一脸慈爱的摸着自己的肚子,笑着:“不过嘛,我希望生的是个弟弟。”

古乐有些好奇:“为啥?”

闻言,夫妻俩默契的淡笑了几声,爹答曰:“你这么皮,知道哪被人打死了,所以得再生个儿子给咱老古家保底。”

古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