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8 揭露夏之恒(二)

”九皇兄,对不起,我只是,只是不忍心。“

夏之浅垂眸,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那也是太子哥哥他咎由自取,他害了那么多的兄弟姐妹,现在连她都不放过,她还顾及什么兄妹之情呢?

”九皇兄,那母后呢?“经历了这些事,夏之浅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伸手抹掉眼角的泪水,楚楚可怜的看着夏之敛,眼中满是哀求。

她知道她的母后是杀九皇兄母妃的凶手,可是,可是母后也只是为了执行父皇的命令罢了。

”浅浅,杀母之仇,不能不报。“提到那个女人,夏之敛的眸中溢满了恨意。

”九皇兄,你母妃的死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虽然夏之浅不知道具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那件事绝对不止表面上看上去那般。

”浅浅,你不必再,我已下定决心。“

”九皇兄,浅浅求你,你放过母后好不好,哪怕你将她逐出宫外,青灯古佛一辈子也可以,求求你,饶过母后好吗?当年杀你母妃并非母后的本意,她也只是听从父皇的命令而已。“

夏之浅双腿一弯,直直跪倒在夏之敛的脚边,伸手扯住他的衣袍,泪水再次打湿了眼眶。

”你什么?,是,是父皇下的命令?“

夏之敛摇头,他本以为,对于他母妃的死,他的父皇只是没有过问,也没有叫人查,可没想到,这竟是他的意思。

”九皇兄,虽然我不知道父皇为什么要下令处死华妃娘娘,但是,这件事浅浅觉得父皇是有原因的,他不是那种心狠手辣之人。“

”九皇兄,答应浅浅,若你将这件事查清楚,这件事不是母后故意而为之,你就绕她一命好不好。“

”浅浅,你先起来,皇兄答应你,若这件事与你母后没有关系,我不会要了她的性命。“

夏之敛俊眉紧紧的锁在一起,从昨日的事可以看出,他的父皇还是关心他的生死的,可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却任他在烈火山庄之中自生自灭,不闻不问?

”谢谢九皇兄。“

”对了,浅浅,你知道其他皇子和公主被关押在哪里吗?“

夏之敛之前已经派人打探过了,除了太子夏之桀以及三皇子、五皇子被关在牢以外,其余的皇子和公主都不在。

”这个,我也不知道。太子哥哥他不会让我知道这些事的。“夏之浅摇了摇头,若是她知晓,早就想办法将他们放出来了。

”浅浅,你就先在王府住上一段时间吧,等皇兄将这件事处理完,你在回宫。到时候,你还是咱们南夏的十五公主,没有人会强迫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情,更没有人逼你嫁给那个西凌的太子。“

”皇兄,这是真的吗?可是他毕竟是一国太子,我们南夏这样悔婚,会不会引来祸端?“

”现在知道祸端了?逃跑的时候没见你想这些。“夏之敛伸手宠溺的在夏之浅的脑袋上敲了敲。”浅浅,放心,这诏书既然没下,口头的婚约当然不能作数。“

”谢谢九皇兄。“夏之浅的脸上终于算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行了,我叫丫鬟先带你下去歇着吧,这折腾来折腾去的估计也累坏了吧?“

夏之敛眼中有些抱歉,他知道他不该欺骗眼前这个单纯的女孩,他不会放过她的母后,可是,有时候若是谎言比较让人接受,他不介意为她撒一次慌。

至于她的母后该怎么死,那还不是看他怎么安排吗?如果是因为终日郁郁寡欢病死的,即使她会伤心,但是时间久了,应该便会慢慢忘记吧。

南夏皇后那种心狠手辣的人,不配活着这个世上,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牺牲自己亲身女儿的幸福,这样的做法跟夏之恒有什么区别?

……

苏予墨静静的看着两人,她没看错,夏之浅那个姑娘确实是个心思单纯的,可是正因为她这样的单纯,所以不了解她母后的为人。

像那样一个将权利和地位看得那般重要之人,怎可能青灯古佛一辈子?

苏予墨敢保证,那样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一定是个极狠的角色,如果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绝对不会苟活。若她愿意留在这个世上,定也不会是个安分的主。

她要是自己识相,就会自己寻死,或许还能被厚葬。

以夏之敛那样的性子,又怎会将这样一个不安分的人留在世间,不管杀害他母妃是不是那个女饶意思,可是是她动的手没错,夏之敛又怎会留一个这样的人让自己不愉快。

姑娘啊,你太单纯了!

不过,苏予墨却觉得夏之敛做得很对,换做是她,她也会那么做。

毕竟对敌人仁慈,那就是对自己残忍,他没有将对皇后的恨意牵连给夏之浅,就已经是很难得了。

……

夏之浅走后,夏之敛开口了。

“苏姑娘,你之前那些少女都被关押在太子府中是吗?”

“是的,入口在太子府后花园的假山后。”

“那你觉得,我的那些皇兄皇妹们是否也关在那里?”夏之敛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那几个皇子公主的性命了,他们今晚就动手,可是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到底被关押在哪里。

“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以我之见,夏之恒应该不会把人关在那里。”

“为何?”夏之敛凝眸,对着苏予墨询问道。

“九皇子应该比我更了解夏之恒吧,他魔修的事情怎会让别人知晓,更何况那些人还是皇室的皇子和公主,他虽然以他们的性命威胁皇上,可是不到万不得已,他也断然不会取了他们的性命。”苏予墨浅笑,眸色晶亮,夏之恒那样一个爱做表面功夫的人,怎会落下一个残害手足的名声。

夏之敛点点头,“苏姑娘的是,倒是我着急了。”

“九皇子不必自责,毕竟你也是担心他们的安危。”

“我们今晚何时动手?”夏之敛将目光转向夜翎辰,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眼前的这个男子身上散发着一种让人不能忽视的魔力,这种人放佛就是生的领导者,让他不由自主的相信他。

”子时,你现在还有七个时辰的时间可以处理你自己的事。“夜翎辰的声音始终冷淡疏离,但是却一语中的,他早已猜出夏之敛在顾及什么。

”好,我现在就命令手下去查其他皇子和公主被关押的地方。至于和那些世家沟通的事,就拜托几位了。“

夏之敛向夜翎辰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他确实担心,如果他们就这样将夏之恒解决,那那些被关押的皇子和公主都很有可能会为他陪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