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百零一话 佩恩的目的

“换句话说,卑留呼绝对无法做到短时间内大量复活他的属下,人世间自古以来就没人能够做到,否则他的力量就超脱于这个位面了,他便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位面。”

迪达拉摸了摸鼻子道:

“被你绕的有些晕啊!但是感觉又很有道理的样子,总之他没法做到无限复活就好。”

也就在这个时候,蓝色光柱彻底消散,蓝衣夜魔王头顶的空间裂缝也闭合了,八十多个人形夜魔王又重新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很多忍者的脸色已经变得极为难看,他们忽然感受到了浓浓的无力感。

敌人越打越多,而自己的体力值却是有限的,每一个敌人又都是如此难对付,人形夜魔王的实力,别的不说,单纯比速度的话,人类世界没几个人可以与之比肩,这就是对付他们的最大难点。

更何况,还有数百夜魔王将他们围了起来,围而不打,卑留呼明显是一种戏耍他们的心态,难道失败的结局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人类真的要被夜魔淘汰了?

没有人料到,天道佩恩竟然在这个时候,虚空迈步,独自一人,径直走向了八十多个新生的夜魔王群。

“佩恩!”小南那担忧的声音自背后传来。

“我要去确认一件事情。”天道佩恩头也不回的走上了前去。

远处,大野木眉梢一挑道:

“这可真没想到,我本来以为长门这样的家伙是一定会选择保留实力到最后的,他可不是个轻易出头的人。”

另外一边的雷影艾也是眯起了眼睛:

“长门这个越来越深沉的家伙,怎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头?这可不像是他的风格。”

位于波风水门和千手扉间身边的漩涡鸣人则是嗤之以鼻道:

“这家伙可真会挑时候,现在正是所有人情绪波动最大的时候,最安静的时候,也是注意力最容易集中的时候,他就故意走向每个人注意力的聚焦处……结果就是,我们出半天力,都赶不上他几秒钟的作秀,这个不要脸的家伙是在摘取我们胜利的果实啊!”

波风水门觉察出了漩涡鸣人对天道佩恩的成见是极大的,从他们四个已逝火影复活后的第一次影级会议开始,波风水门就感觉到了。

这或许跟情报中六道佩恩曾经袭击木叶有关,也可能他们有什么别的过节,但是这不应该成为漩涡鸣人做出如此偏见和不成熟的结论的理由,对于自己这个儿子,波风水门是抱有极大的期望的,他知道漩涡鸣人立志当第七代火影,他心里是暗暗高兴,并且会全力支持。

因为他想要让漩涡鸣人实现自己没有实现的愿望,他希望漩涡鸣人能够彻底改革木叶,改革木叶的领导机构,公平公正进行资源分配,要让村民的精神状态更加健康自由,而不是单纯的用可笑的火之意志给他们洗脑,并且,他会渐渐摆脱三代火影对木叶的控制……

波风水门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只不过很遗憾的是他英年早逝,宇智波带土所控制的九尾的入侵让他的一切雄心壮志都戛然而止,还赔上了自己妻子的性命。

所以在复活后,得知当年那个神秘面具男的身份已经在各大隐村的情报系统中公开化了,就是自己曾经牺牲的弟子宇智波带土的时候,波风水门说心中没有愤怒和仇恨是假的。

但是波风水门同样很清醒地认识到,在如今木叶的诸多火影当中,自己可以说是影响力最小的一个了,他当年掌权的那几年,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的威严已经直入人心,本来凭借着在第三次忍界大战时所带来的如日中天的声望,波风水门认为自己好好运作的话,他的影响力可以在五年之后超越三代,成为当时木叶真正的第一领袖,之后他心中的改革抱负便也会顺利实施了,只可惜他的火影生涯只有不到两年时间。

“鸣人,你认为他是要做什么?”波风水门故意问道。

漩涡鸣人哼了一声:

“这还用说,这家伙显然是要趁机积累威望啊!不信看着吧!真正伤筋动骨的事情他是不会做的,他绝不会趁机跟八十多个人形夜魔王开战,顶多会放个华丽有余而威力不足的大招意思一下,甚至只可能说几句场面话就会撤退。”

千手扉间看了一眼波风水门,似乎看到了波风水门眼眸当中一闪而死的失望之色,他又看向了漩涡鸣人,语气严厉道:

“如果长门只是这种器量的话,又怎会把晓组织发展成忍界第一大恐怖组织?又怎会把雨隐村发展成如今的第六大隐村,与我们齐名?”

“那只是他运气好而已,如果我也在小时候被人安上一双传说中的眼睛,我也能达到他的成就。”明显不服的漩涡鸣人小声嘟囔着。

波风水门忽然笑了一下,不过眼眸当中却是透露出丝丝冷芒:

“既然你是这么想的,那么我们就看下去了,看看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如果证明你是对的,以后你的任何一个决定,我都会无条件支持,如果证明你错得离谱,那么我要求你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什么都不要做了,跟着我出去旅游一趟。”

旅游?

漩涡鸣人也有些愣神,什么样的旅游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那显然是跟好色仙人一样的外出修炼才对嘛!

跟父亲一起出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我真的也非常期待啊!

漩涡鸣人的灵魂深处传出了无法掩饰的兴奋感,这使得他体内的九尾不爽地哼了一声道:

“你要记住,我才是你最亲密的战友,而且你父亲把我阴阳查克拉分开来封印了十多年这件事情,我还得找他算账。”

“小子,你要答应我一件事,出去历练的时候,你要找机会多跟你父亲单挑,我得揍他几顿出出气。”

漩涡鸣人的灵魂哈哈大笑:

“九喇嘛啊!你傻了么?让我安排你揍我爸爸?亏你想得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