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七十三话 破局的波风水门

然而根本就没有一个人显出要挪动步伐的意思了。

千手扉间走到了最前面,神色变得冷厉无比:

“现在,我告诉你们要怎么退这一步,你们雨隐村在此的所有人,全部都要向初代火影鞠躬致歉,请求得到他的原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们木叶的人会强制让你们跪在地上道歉的。”

这番极为刺激的话一出来,连老成持重的蝎和鬼鲛也忍受不住了。

蝎的绯琉琥身后的锯齿尾巴忽然开始迅速延长,直冲向天,锯齿滚动,将树顶平台的一个藤梯给硬生生锯了下来。

很多人都露出了震惊的神色,刚刚即便是木叶和雨隐的人唇枪舌剑,看起来闹得不可开交的样子,但是这都没有问题,只要千手柱间和天道佩恩都出面说几句场面话就过去了,然而只要有一方真正动手了,那可就成了另外一种性质了,那就是完全不给面子的挑衅了,通常这一类的挑衅,需要鲜血来洗刷。

“找死!”

果不其然,那一段被锯掉的藤梯还没有落地的时候,一道西瓜头的绿色的身影如同一头下山猛虎一般直冲绯琉琥。

迈特凯。

鬼鲛瞬息移动到了绯琉琥的身前,背后的鲛肌大刀竖在了身前,结结实实与迈特凯的一记重拳撞到了一起。

鬼鲛开始飞速后退,双脚在柱间院落的土地上犁出了一道明显的沟壑。

迈特凯也同样是倒飞出去,一个空翻轻巧落到了旗木卡卡西的身边。

二人对撞的一瞬间产生的冲击波,使得不少人都伸出胳膊挡住了脸。

迈特凯冷哼一声,还要上前,却被卡卡西伸手拦住了:

“凯,别冲动!”卡卡西低声说道。

另外一边,鬼鲛怪笑一声道:

“你们木叶还真是阴险啊A无预兆突然出手,这就是你们木叶忍者常常能够占据优势的原因吧!”

这种讽刺就极为打脸了。

大野木身后的黑土小声说道:

“老爷子,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你快出头让他们别再吵了吧!我们是聚在这里商讨如何对付夜魔大举进攻的,还不知道夜魔什么时候杀过来,可能一个小时之后就杀过来了不是么?我们却还在这里内讧,这丈还怎么打?”

大野木脸上呈现出严肃之色,而眼眸深处却涌动着一丝看好戏的神色,他淡淡道:

“这是人家双方自己的事情,如果真心想要制止,他们就打不起来,如果有人故意想要给对方下马威,谁也拦不住,谁要是出头,谁就是吃力不讨好,惹上一身骚。”

黑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又露出了一抹恼怒之意道:

“老头子,你以后不要口出污言秽语的行不行!?惹上一身什么东西这种话,是你一个堂堂土影能够说出来的么?”

大野木莫名笑了一下: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丫头,你要是接我的班,就多学着点吧!”

黑土撇撇嘴:

“打死我也不会像你一样,难听的话张口就来,我要当土影,先推行礼貌用语。”

千手扉间眸中闪过寒芒,一字一句道:

“我建议,将晓的人全体剔除今日会议。”

“求之不得。”鬼鲛诡笑着。

雷影看不下去了,因为之前的十一影会谈的时候,他就看极为强势和自我的千手扉间非常不顺眼,那一次的会谈,在长门的推波助澜之下,他们五大隐村将木叶排除在外,成立了新的忍者联盟。

“二代火影阁下,我想你还没有看清形势。”雷影艾目光锐利道:

“实话告诉你,我们现在对夜魔一族最深入的了解的那部分情报,几乎全部来自于雨影,而雨影也在数日之前,刚刚拯救了我云隐,他对我们是有大恩的,如今我们之所以在你们木叶相聚,起因就是雨影组织的六影狙杀小队……说了这么多,如果你们木叶不欢迎雨隐的话,我们云隐也不想留在这里了。”

千手扉间怒火上涌,他可是心高气傲不受威胁的主儿,更何况他将雷影视为小辈,他是跟雷影父亲的老师二代雷影一个时代的人,他的威名在忍界传播的时候,四代雷影艾还没有出生,所以他张口就要怒斥雷影。

但是四代水影照美冥却在这个时候开口了:

“你们木叶高层的胸襟让我实在难以接受,很抱歉,如果你们执意要驱逐雨隐忍者的话,我们雾隐的忍者也不想留在这里了。”

千手扉间眸中顿时闪过一抹杀机,猿飞日斩怒斥道:

“长不大的水影丫头,你除了人云亦云还会干什么!?”

照美冥的神色变得冰冷起来:

“是啊!我只会人云亦云,只不过没有跟着你们木叶的脚步走,这让你非常不爽吧?”

看到自己的二爷爷千手扉间,以及自己的恩师猿飞日斩全部被针对,脾气暴躁的五代火影纲手姬眸中杀机暗藏:

“看来你们今天是联合来木叶找茬的了,我看我们没必要进行言语的较量了,直接进行忍术的较量吧!”

眼看形势又要失控,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伸开双手,做出下压的姿势,笑呵呵道:

“我说我们是不是跑题了啊!咱们都先别激动啊!听我说几句话行么?”

因为波风水门天生自带的阳光亲切感,以及此时憨态可掬的模样,还有金色闪光的威名,使得众人剑拔弩张的气氛暂时缓和了一下,目光都聚焦在波风水门身上。

波风水门微笑道:

“我们都是人类,这一点有人反对么?”

显然没有人反对,但是已经有聪明人知道波风水门要说什么了,忍不住心中暗暗竖起大拇指。

“好,既然没有人反对,那就继续下一个问题,我们当前的共同敌人,是夜魔,有人反对么?”

依然没有人反对,更多人脸上已经露出了思索之色。

“好,还是没有人反对,那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就行了。”波风水门那微笑的面庞上,蓝色的瞳孔中映出了一丝锐利之意:

“我们现在最迫切的任务,最需要做的事情,是立即开会,商讨如何对付马上就要到来的夜魔大举进攻,每耽误一秒钟,可能就会让一个即将面对夜魔的忍者因准备不足而牺牲,有人反对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