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六十三话 柱间和大野木

雷影皱着眉头,显然有些抗拒,让他伸手去触摸一个女人的肩膀,对他而言有失体统。

奇拉比忍不住了:

“大哥你还在等什么啊?大家都在等你呢!”

土台也看出来问题了,他可是跟随上一代雷影打天下的老资格了,所以此刻的目光立即严肃起来:

“雷影,你什么时候染上婆婆妈妈的臭毛病了!?”

这使得雷影老脸一红,咳嗽了一下,勉强伸出来两根手指,放到了希和达鲁伊的手掌之间的缝隙位置。

他看向了天道佩恩一眼,发现天道佩恩的手掌没有接触畜生道佩恩,为了缓解尴尬,立即说道:

“我已经放上了,你还不快点。”

天道佩恩淡淡道:

“我的这双眼睛让我可以不必跟你们一样,轮回眼天然就让六道佩恩的力量连接。”

雷影撇过头去不说话了。

畜生道佩恩的女性清脆声音立即响起:

“诸位做好准备三二一传送!”

嘭!嘭!嘭!嘭!嘭!嘭!嘭!

七团白雾冒出,天台中心已经空空如也。

麻布依眸中从惆怅之色一闪而逝,进而看向了土台,眼神中的光芒让土台会意,他沉声道:

“我们也要行动了,研究小组火速就位,立即开展以麻布依的时空间忍术为核心的黑暗魔镜的镜面突破忍术的开发。”

“是!”

木叶村,千手柱间的独立院落里,此刻已经聚集了四个人。

除了千手柱间本人之外,还有风影我爱罗,水影照美冥,土影大野木,他们四人,可以说是在这里相聚了一天了。

因为长门在三天前就通过潜伏于各村的小变色龙,给这几个影发送了消息,意思很简单,雷影也被搞定了,大家赶紧来千手柱间处集合就行了。

如今各个村子相互间都设立了办事处,精通时空间忍术的忍者坐镇,可以很快将各路影和助手传送过来。

千手柱间这种亲切和蔼,完全不做作,跟谁都谈得来的风度,确实是让三个影都折服了,此刻我爱罗和照美冥坐在石桌旁,看着菜地里一起动手锄草的千手柱间和大野木,照美冥忍不住感叹道:

“忍者之神的气度,真是让我等望尘莫及啊!以他的尊崇地位,竟然还会亲自下地干活,对任何人都完全没有架子,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我爱罗目光深沉道:

“或许这就是他能够成为忍者之神的原因,在整个忍界的范围内,从古至今,若论口碑,千手柱间当为第一,哪怕是忍宗的开创者六道仙人,因为离我们太过于遥远,又被很多人认为是虚无缥缈的传说的关系,他的的知名度,都不如千手柱间高。”

照美冥神色复杂道:

“如今忍者之神就在我们面前,很快我们就要一起并肩战斗了,这种感觉还真是难以言喻啊!”

另外一边,土影大野木一边锄草一边小心翼翼说道:

“柱间前辈,在你们那个年代,除了您和宇智波斑的对决之外,难道就没有另外的超级强者出现么?我的意思是,因为你们的知名度太高了,忍界流传着无数你们两个的故事,却没有另外的强悍人物出现在传说之中那一段历史,就显得有些单薄啊!”

千手柱间微微一笑,俯身将一些锄开的草抓起来,扔到了脚边的箩筐里,其中有两棵草掉在了箩筐外面,千手柱间又蹲下来将之仔细捡起,放到箩筐里面。

这个过程,他只要随便动用一点查克拉,就可以让地面上的草自动拔出,准确投入到箩筐当中,显然他根本就没有这么做,他就跟田间地头的普通农夫一样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怎么会没有?”千手柱间看似有些好笑地说道:

“你忘了另外四大隐村的初代影了么?他们应该有资格称为你口中的超级高手了吧!”

土影大野木讪笑了一下道:

“柱间前辈,你知道我说的不是他们,我说的是,大部分人都不了解的内幕,毕竟,那个时代还没有人柱力,九大尾兽的存在,是对任何隐村的巨大威胁,而那个时代的高手却顽强活了下来并且自己的忍术和血脉也能够传承下来,这足以证明,在尾兽的威胁和压迫之下,他们的潜力被激发得更大,平均实力远超我们这个时代的忍者才对。”

“想不到你小子还有此等见解。”千手柱间有些讶然说道。

被一个表面看起来明显比自己年轻得多的人称为“你小子”,大野木非但没有感觉到不协调,反而还有一种欣喜之意,被忍者之神当面夸赞,他认为这是对自己巨大无比的肯定。

“如果仔细想起来的话”千手柱间做出思考状,数秒钟之后,才点点头道:

“还真是那么回事,自从我开发出来人柱力系统之后,尾兽的作乱现象得到极大改善,没有了尾兽的威胁,也缺少了天长日久与尾兽作战的经历,这就导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年,十年,数十年之后,忍者的整体实力确实是下降了不少的,顶级忍者的数量也锐减了。”

“果然如此啊”大野木语气莫名道:

“如此说来,当今忍界,我们面临着大筒木辉夜、宇智波斑以及夜魔一族的三重威胁,理论上来推测的话,我们这个时代的忍者,潜力也会被大幅度激发出来,我们的平均实力,应该会得到大幅度增长,直追上古时期的忍者,甚至是超过他们的实力才对吧?”

千手柱间哈哈大笑道:

“或许你说的真的可能实现,但是我们的敌人可是比尾兽更加狡猾和强大,所以如果我们的进步幅度不够的话,那可就创造不了历史了呢!因为我们人类就灭亡了,没人会去回忆和总结历史了。”

大野木笑得比哭还难看,有些不知所措道:

“柱间前辈说笑了,我们人类怎么会灭亡呢?我们才是自然选择的最过,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