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话 团藏的决心

此刻,火影办公室里,团藏正在跟山中风和油女取根密谈,他们两个护卫自从五影会谈回来之后,便再也没有穿上过根部的服饰,没有再戴过面具了。

因为团藏正在把他们培养成木叶的实权人物,准备让他们一个当木叶警备队长,一个当暗部部长,以后不需要他们行走在黑暗当中了。

“风、托鲁尼,你们要记住一点。”

团藏目光冷漠道:

“乱世,当用重典!”

“我们不会因为纲手姬醒来,阻止我们抽取九尾人柱力,就不去做这件事。”

“我们更加不可能和一些反对我们的忍者长时间共同生活在村子里,那只能导致村子的衰亡。”

“现在的木叶,仍然有相当大一部分势力是效忠于纲手姬的。”

“大的族姓有,奈良一族、山中一族、秋道一族、猿飞一族、加藤一族、犬冢一族等等。”

“的族姓,旗木一族、迈特一族、海野一族、春野一族等。”

“还有几乎整个暗部,都是第五代火影的人,他们全部都是我们的敌人。”

山中风立即请罪道:

“是在下办事不利,还请团藏大人给属下点时间,我一定让整个族群明辨是非,我山中一族,一定会是团藏大人最忠实的拥护者。”

团藏沉声道:

“风,我没有要怪罪你的意思,我也知道,你们山中一族的状况,不是你能够左右的,与托鲁尼的家族有着本质的不同。”

团藏扫了油女取根一眼道:

“托鲁尼是油女一族,并且是油女一族当代族长的儿子,油女一族的老一辈,在研究禁术-壶毒之术的时候,需要大量的尸体,就是我们根部提供的,所以油女一族支持我团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团藏目光转向了山中风道:

“但是山中一族就完全不一样了。”

“当代的山中一族族长,是正当壮年的山中亥一,实力强大,他还是我木叶的情报部部长,位高权重,情报破解能力为我木叶第一。”

“他的上位,就是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的提拔,而五代火影纲手姬,就是三代火影的徒弟,三代火影的师傅千手扉间,又是纲手姬的二爷爷,他们部全都是一脉相承下来的,出现当前的局面,并不是风你能够左右的。”

团藏的语气变得低沉:

“如今的木叶,除了最大的家族,日向家族并未表态之外,其余几乎所有大的家族,都表达出了自己的态度,结果对我们非常不利,我这个第六代火影,支持人数远逊于第五代火影,所以,日向一族的支持就变得很关键了,还有一些墙头草家族,也需要他们下定决心了。”

抚摸着右臂处空荡荡的衣袖,团藏脸上突然显出了浓烈的杀机:

“仁慈,只会招来毁灭!”

“等待,就是自取灭亡!”

“到了杀鸡儆猴看的时候了。”

梆梆梆!

外面传来了敲门声。

山中风和油女取根立即站到了团藏的身后,团藏淡淡道:

“进来。”

不知火玄间进来汇报道:

“火影大人,外面有一个自称为志村圭吾的货郎,要求见您,他是您远房的亲戚。”

团藏冷哼一声道:

“我志村一族全部在木叶,哪来的远房亲戚,轰走。”

“是!”

不知火玄间刚要转身,突然想起了什么,又道:

“那志村圭吾还,为了怕您记不起他是谁,他提到了,在的时候,您曾经在铁之国,送给了他一只……纸鹤。”不知火玄间感到有些不自在。

“哦……”

团藏面无表情道:

“我倒是记起来了,确实有这么一个流落在外的亲戚,让他进来吧!”

“是!”

不知火玄间走了出去。

“风、托鲁尼,你们去做事吧!记住,多去实验室里催催,我的新的手臂,哪怕是普通的生物手臂,让那些实验人员加快培育速度。”

“明白!”

风和托鲁尼离开了。

当圭吾大叔走进团藏办公室的时候,里面只有团藏一个人,坐在火影的位置上,翻看着桌子上的资料。

“火影大人,您的这位亲戚,带过来了。”不知火玄间汇报道。

“嗯,你先出去吧!把门带好。”团藏头也不抬,淡淡道。

“是。”

不知火玄间出门,门关好的声音响起来之后,团藏才慢慢抬起头,他把自己的右眼处的绷带掀开,血色瞳孔扫了圭吾大叔一眼,随即放下绷带,淡淡道:

“跟我去密室吧!”

团藏不知道摁动了什么机关,他的火影座椅转向了一边,地板裂开,露出了里面的扶梯。

圭吾大叔二话没,跟着团藏走了下去,头顶的地板随即关闭,椅子恢复原样。

长门自然知道隔墙有耳的道理,随时会有人进来汇报情况,火影办公室也确实不是谈话的地方。

团藏打开了墙壁上的灯,二人沿着石质阶梯一路向下,进入到了一间空旷的密室之后,团藏才停下了脚步,转身看着圭吾大叔道:

“你是哪个佩恩?”

“道。”

圭吾大叔解散了变身术,身躯迅速变为晾佩恩。

“既然你提到了纸鹤,那我也不得不谢谢你了。”团藏声音低沉道:

“毕竟是你派人救了我,否则的话,我会被佐助和面具男杀死,但也会拉着他们两人中的其中一个陪葬。”

“我不可能见死不救。”道佩恩面无表情道:

“在某些方面,我们拥有共同的利益,比如,杀死宇智波带土。”

“宇智波带土?”团藏那唯一露出的左眼,显出了疑惑的光芒。

“没错,那个自称为宇智波斑的面具男,真实身份,是你们木叶的宇智波一族,名为宇智波带土。”

团藏当即就皱起了眉头,喃喃自语着:

“宇智波带土,宇智波带土……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记忆。”

长门知道,自己可以给团藏一些提点,但绝对不能够太多,因为他没有任何理由,知道宇智波带土的一切事情,他只能给出一些符合他身份和现实逻辑的情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