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八话 试探

“看啊丁次,那是圭吾大叔的货车!”

正在吃着薯条的秋道丁次,顺着山中井野的手指看向晾佩恩,立即眼睛一亮,大踏步跑了过来:

“圭吾大叔!圭吾大叔!您终于又来我们这了!”

道佩恩所变化的那名叫圭吾的货郎顿时僵了一下,进而笑眯眯的转过头来,看向了秋道丁次道:

“是你啊!这次又要买什么东西呢?”

秋道丁次一边要伸手去抓摊车盖着的花式木盖,一边笑哈哈道:

“还是老样子啊!七种味道的章鱼丸子,我全都来一盒!”

“等下!”

道佩恩伸手摁住了木盖。

“怎么了?”秋道丁次疑惑不解。

山中井野和奈良鹿丸也慢悠悠地走了过来。

道佩恩心头一凛,山中井野还好,奈良鹿丸这个家伙,绝对不好对付,可千万别被他看出问题来才好。

“呵呵,是这样的,今的货物已经卖完了啊!”圭吾大叔笑眯眯道。

“啊?!那也太可惜了啊!我又吃不到章鱼丸子了,郁闷!早一点碰到圭吾大叔就好了。”秋道丁次显得十分懊恼。

山中井野笑嘻嘻道:

“现在也到饭点了,你就先别想着吃零食的地方了,不如我们去一乐拉面馆搓一顿如何?”

“没兴趣,那是鸣人喜欢去的地方,拉面怎么可能跟美味的章鱼丸子相比。”秋道丁次扫了山中井野一眼道:

“井野,你要是长去吃拉面,智商也会变得跟鸣人一样俯冲式下滑的,虽然你现在的智商,也不高,但总归是高过鸣饶……哎哟!”

秋道丁次的后脑勺挨了山中井野重重一拳头:

“你这个笨蛋!智商不高的是你!!”山中井野大吼着。

“无所谓的事,干嘛发这么大火。”秋道丁次揉着脑袋疑惑道。

圭吾大叔尬笑着: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下一次来的时候,我一定准备更多的章鱼丸子。”

圭吾大叔推着摊车离开了,注视着圭吾大叔的背影,山中井野感叹了一句道:

“最近应该是压力太大了,可能是静音姐姐死在我面前的原因……脑子真有些不太够用了,眼睛也不好使了,之前我经过街口的时候,好像是看到过圭吾大叔的背影,他出村了,才十分钟,又在路上碰到,哎,我也知道自己状态出问题了……”

一直对秋道丁次和山中井野聊内容不感兴趣的奈良鹿丸,此刻眸中忽然闪过了一抹精芒:

“井野,你十分钟前,你看到过圭吾大叔出村?”

山中井野摆了摆手道:

“估计是我看花眼了,最近的精神状态就不对,我晚上还做噩梦,梦到六道佩恩他们把爸爸和我一起……”

“跟我来!”

奈良鹿丸已经快步跑向了圭吾大叔。

“圭吾大叔,麻烦您等一下。”

听到这个声音,道佩恩眼睛微眯了一下,长门立即对着潜伏在木叶村外的五道佩恩发出了指令:

最快速度找到真正的圭吾大叔,壤佩恩,吸收记忆!

林间路上,推着摊车的圭吾一边哼着曲儿一边脚步轻盈地向前走,今的货卖光的格外快,所以他的心情也很愉快。

冷不丁一个橘黄色头发的怪人,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你是……”圭吾大叔瞪着畜生道佩恩的轮回眼,不出话来,一只冰冷的手,抚摸到了他的头顶。

木叶村的街道上。

“还有什么事啊?”圭吾大叔转身笑眯眯地道:

“我的货真的全都卖完了啊!你看。”

圭吾大叔打开了车盖子,里面空空如也。

奈良鹿丸礼貌地笑着:

“不是的圭吾大叔,我是想告诉您一声,下次您来的时候,不止是要带来更多的章鱼丸子,还要把我爱吃的老三样全部带过来,我也一定会买更多盒的。”

“老三样……”圭吾大叔脸上露出了思索之色。

秋道丁次和山中井野也跑了过来,听到这话之后,秋道丁次刚要张嘴,奈良鹿丸立即道:

“丁次,注意听我话,注意听圭吾大叔话,他能够记得你的章鱼丸子,不可能记不起我常吃的老三样的,上次我买的时候,正好是最后一份了,圭吾大叔还我运气好呢!是吧,圭吾大叔?”

秋道丁次从奈良鹿丸给他使的眼色中,隐隐觉察到了什么,慢慢挪步,挡在了侧面的位置上,山中井野则是有意无意,绕到了摊车的后方。

三人在悄无声息之间,已经完成了对摊车的包围。

只等着圭吾大叔的回应了。

圭吾大叔认真想了想,露出笑容道:

“你记错了吧!”

“我记得的是,上一次他来买章鱼丸子的时候,你点了一份铜锣烧,除此之外,再没别的了。”

“哎呀!”秋道丁次顿时塌下肩膀来,摇着头笑道:

“鹿丸,你就是太敏感了吧!”

山中井野也是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直接离开当前位置,走到了奈良鹿丸的身边,笑着打圆场道:

“你还没人圭吾大叔记性好呢!上次你买铜锣烧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看着呢!”

奈良鹿丸顿时露出歉意道:

“抱歉了圭吾大叔,记错了,也怪最近事儿太多了,我的老三样,应该是从津平大叔那儿买的。”

“没事没事。”圭吾大叔笑呵呵道:

“不过我还真的想知道你的老三样是什么呢?到时候我也备货。”

“那估计津平大叔就不乐意了。”

“哈哈哈哈……”

笑声当中,圭吾大叔推着摊车离开了。

奈良鹿丸瞬间失去了笑意,井野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

“怎么了?你从刚才就不对劲。”

“是他不对劲。”

奈良鹿丸目光注视着前方,圭吾大叔的背影已经消失在了街道上的人流当郑

秋道丁次辩解道:

“哪有什么不对?圭吾大叔平时来卖东西的时候就笑呵呵的,而且人家不是轻易就搞定了你的试探了么?他要是敌人假扮的,怎么可能记得以前发生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