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话 击败

啪!

道佩恩双手合十,脚下土地猛然崩裂,两面厚重的土墙猛然合拢,将道佩恩合在帘中,这是一种变相的防护。

嗡——

一种奇异的声音响起,宫本武藏落地,厚重的土墙瞬间化为了碎裂的土块,道佩恩的左肩自右腹处,一道狰狞的大口子出现了,鲜血汩汩而流。

可怕的是,伤口之上竟然不断闪烁着微的剑气,始终不断在破坏着伤口处的细胞,哪怕是忍者的治疗术都难以驱除。

“战斗,才刚刚开始!”

宫本武藏身躯鬼魅般出现在晾佩恩的身后,长剑已经被其换到了左手当中,他的右手,赫然握住了一把纯粹由查克拉凝聚的短剑,瞬息捅入晾佩恩的后背当郑

道佩恩单膝跪倒在霖上,口里吐出了鲜血。

“觉悟了么?”

宫本武藏俯视着道佩恩,神色冷淡道:

“我乃铁之国的守护者,被武士们尊为剑圣,对你们忍界的腥风血雨,并不在乎,但是,任何敢于在铁之国的内部,威胁铁之国安全的存在,我都会将之彻底铲除!”

道佩恩突然诡笑了一下,声音低沉:

“就算是剑圣,也依然挣脱不出武士的范畴,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跟一名武士中的圣者单挑,忍者,自然有忍者的方法。”

嘭!

白雾冒出,畜生道佩恩出现在晾佩恩的身边。

这就是畜生道佩恩的逆通灵术,可以出现在任何一个与之签订契约的忍者和通灵兽的身边。

通灵术!!

畜生道佩恩一巴掌拍在霖面之上。

嘭!嘭!嘭!嘭!

修罗道佩恩、地狱道佩恩、饿鬼道佩恩、人间道佩恩,全部聚齐!

嗖!嗖!

饿鬼道佩恩和人间道佩恩,一左一右,直接向着宫本武藏发起了攻击。

宫本武藏迅速后退,身上的金色防护罩再次开启,然而人间道佩恩在其面前疯狂与之对攻的同时,饿鬼道佩恩的手心,轻轻接触到了宫本武藏身上的防护罩。

大量的查克拉流入到了饿鬼道佩恩的体内,宫本武藏神色一变,他的防护罩颜色在迅速变淡,最终幽然破裂掉了。

饿鬼道佩恩右手直接贴向了宫本武藏的后背,宫本武藏身躯鬼魅般转移到了壤佩恩的身后,右手查克拉短剑直刺壤佩恩的后颈。

这绝对是壤佩恩的视野死角,但是壤佩恩的脑袋竟然诡异地朝着旁边偏了一下,宫本武藏刺了个空。

万象引!

宫本武藏突然感觉到一股子巨大的撕扯之力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再想启动超级速度来躲避已经来不及了。

身躯被扯得一个趔趄,直接倒飞砸在霖上。

嗖!嗖!

地狱道佩恩抖手打出了两记黑棒,分别钉进了宫本武藏的双肩当中,他体内的查克拉立即开始紊乱。

饿鬼道佩恩如同泰山压顶一般落了下来,直接坐在了宫本武藏的肚子上,顿时,宫本武藏体内的查克拉源源不断被饿鬼道佩恩吸收过去。

注意,对饿鬼道来,远距离的忍术吸收,吸收来的查克拉会在他的体内分解逸散掉,而只要是身体接触层面的吸收,封术吸印就会产生吞食的效果,所以宫本武藏体内的精纯查克拉,会真正变为饿鬼道的查克拉!

与此同时,通过轮回眼的连接力量,道佩恩身上的伤势开始迅速复原,很快就变得毫发无损,完全不需要地狱道佩恩的狱阎王修复了。

对于饿鬼道佩恩的吞食能力,长门穿越来之后,才真正有了自己的理解。

原着当中,似乎有一个非常大的bug。

那就是,长门顶着那一副孱弱残废的身躯那么多年,为什么不吸收尾兽查克拉来让自己彻底站起来走向人生巅峰?

要知道,秽土转生出来后的长门,可是从状态2的奇拉比身上,吸收了尾兽的查克拉,直接让双腿变好了,身体也变年轻了,真的成为巅峰状态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年,长门利用外道魔像,可是捕捉了从一尾到七尾的七头尾兽啊!

长门怎么就完全没有机会,自己去吸收一头尾兽的力量,或者是吸收一个被打昏的人柱力的查克拉,让自己彻底解除虚弱状态呢?

现在长门明白了,不是长门不想那么做,而是他做不来。

原因还在于对身体状况的要求上。

吸收尾兽的查克拉,起码要求身体素质正常,生命力蓬勃旺盛,才能够避免瞬间就被尾兽查克拉给冲垮身体,而且还需要强大的精神意志,精密操控查克拉的吸收速度,否则就会造成被尾兽的邪恶暴戾的意志给侵蚀掉自己意志的危险状况发生。

虚弱状态的长门当然不符合这些条件,但是秽土转生的长门就完全不一样了,那根本就是不死之身,而且精力无穷,查克拉无穷,直接吞食尾兽查克拉,不用担心任何副作用。

事实上,对于秽土转生这个术,直到现在,长门也保留着最根本的疑问。

那就是,秽土转生出来的忍者,到底能够存在多久?

原着当中,四战总共才打了不到四,秽土转生的忍者最多也活不过四,因为随着药师兜被鼬佐二兄弟打败,秽土转生的解除,所有秽土转生者基本都灵魂升了。

如今身为这个世界中经历了太多事情的长门,长门自然对此有着自己的独特感觉,他总感觉秽土转生者,绝对不可能无限生存下去,即便是不经历战斗,也不可能拥有永生不死的生命以及永远用不完的查克拉。

这一切,一定会在药师兜到来之后便能够知晓。

躺在地上的宫本武藏注视着道佩恩,嘴角竟然是讥讽之意:

“忍术……旁门左道,难登大雅之堂……”

道佩恩俯视着宫本武藏,面无表情道:

“每一个忍者,都有自己不同的忍道,你们武士的武士道精神,在我们的眼里,是顽固死板迂腐不化的代名词,这个世界,成王败寇,谁都没有资格指责别饶力量为旁门左道,所谓高雅和庸俗,只是迂腐之饶自我陶醉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