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话 千手一族的秘密

写轮眼被村子的其它血脉猜疑和压制,又被自己人给灭族。

白眼的笼中鸟咒印,使得族群内部从来都是矛盾重重,族人之间关系冰冷,完全没点人情味。

轮回眼的三个拥有者,宇智波斑、长门和宇智波带土,全都没好下场,无论洗不洗白,他们想做的事情,就是没有做成。

而且长门认为这种诅咒完全可以推及到所有大筒木血脉的分支当中,辉夜一族灭族……漩涡一族灭族……

千手一族很奇怪,到邻五代火影纲手姬这里,千手一族仿佛就剩下了她一个人,根本就没有其余任何千手一族的族人描写了。

大家都知道五代目火影纲手姬是一代目火影千手柱间的亲孙女。

那么纲手姬的父母怎么样了?她的兄弟姐妹怎么样了?

二代火影千手扉间的后代又是谁?

原着中着重描写宇智波一族的灭族之祸,让读者们都知道宇智波一族这个受到诅咒的一族是怎么人迹凋零的。

而千手一族,原本可是木叶第一大族,从火影正文开始,就没有第二个族人露脸过。

长门这个火影骨灰粉当着有着自己的推测。

他认为千手消失,可能有两个原因:

第一,千手一族大多和千手柱间一般,为人处世开放随和,一心一意为村子和和平,并不在意血统的纯正,他们把木叶几乎和千手划上等号。

所以从木叶建立到鸣人出生经历了上百年的时间,千手一族和其他家族生活通婚生子,稀释了家族姓氏,也导致了千手一族纯正血统很难完整的保留下来。

但有些忍者身上是带有千手一族的血统现象的,比如樱,而宇智波一族则是一直比较封闭保守,基本和别的家族隔离,所以家族性保留的很好。

第二,千手一族的人员稀少,是因为大多在战争中牺牲了。

本身作为木叶的最强家族,又都是重情重义,所以基本打仗都是冲在最前面。所以每次打仗,都是对千手一族的削弱。

可这两种推测,后来都被长门自己推翻了,因为都有些牵强。

比如第一个推测,如果仅仅是通过和其他家族通婚稀释了血统和姓氏的话,那短短四五代人,还不足以让木叶曾经的第一大家族人员的姓氏几乎消失。

除了初代的几个后代,就没有别的介绍千手一族的人员了,我们已知的村里大大的职务,竟然都没有千手一族的龋任,毕竟是仙人后代,实力不可能连个担任职务的人都非常少。

然后是第二个推测,如果是通过战争几乎全部牺牲的话,那应该是非常重大的,足以摧毁木叶,而且非常惨烈的战争。

从木叶创立到鸣人出世,好像没有非常契合这个条件的战争。从各种回忆里,也没有找到千手一族为木叶牺牲的有力证据。

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千手一族为木叶做了个这么大的几乎灭族的牺牲,却没有任何纪念物,感恩物等,也没有人提及,这不是非常奇怪的吗?

总之千手一族消失这个问题,就连火影作者都没有出来解释过,连暗示都没有,所以长门最后很干脆就认为,这完全就是作者岸本自己的大失误,他自己疏忽掉了,已经没法解释了,只会越描越黑,还会导致现有的情节和设定全部混乱掉,所以千手就只能“被消失”了。

而如今长门可是穿越到了活生生的忍者世界里。

这里可没有一只名为作者的大手在任意挥洒了。

这个世界自有其发展的规律和残酷血腥的特性。

在雨隐村的晓组织资料库中,就有一份关于千手一族的绝密情报。

千手一族,根本就没有消失!

只不过这个族群,留在木叶的族人,已经极为稀少了,少到了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隐藏在暗部当中,保护着纲手姬的安全。

而千手一族的真正大头,主体实力,则是在大名府当中!

没错,火之国的大名府,就是由千手一族掌控着,因为火之国的大名,这个火之国的最高权力掌控者,他姓千手!

这也解答了长门在观看火影剧场版火之意志继承者的时候,里面的一段诡异的剧情。

因为另外四大忍村的血继限界忍者相继失踪,只有木叶的忍者没事,就导致四大国将矛头纷纷指向了火之国,火之国大名就将火影纲手姬叫到了大名府里去一顿狂批。

最后更是直接下了通牒,如果不能够以最快速度处理好这件事情,让四大国都满意的话,那么你这个火影也不用当了,因为木叶村就不存在了,大名会启动毁灭木叶计划,让火之国的这个军师机构消失,重新建立新的军事机构。

显然,大名有这个资本,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傲气这么玩!

当时的长门对此是不屑一鼓,剧场版这个情节简直就是扯淡,五影召开五影会谈,决定打四战的时候,可是根本没有跟大名商量的,可以是五大忍村直接决定了整个世界的走向。

一个的大名还敢威胁火之国唯一暴力机构,木叶村的掌控者纲手姬?

现在长门知道了,他还真敢威胁!

因为连纲手姬,都是火之国大名的同族晚辈啊!

而之所以出现五影会谈大名靠边站的状况,那是因为在四战前后的阶段,火影中的力量体系已经彻底崩掉了,一个个外挂都开出了翔,大名直属的忍者卫队已经失去了竞争力了。

但是在这里,在这个活生生的忍者世界里,可是没有力量体系崩掉这个法的。

木叶村的村民要想过好日子,最直接的可能性,就是大名拨款多了。

否则的话,他们就只能派出忍者拼命接任务赚钱,从某种角度来,是拿忍者的性命,来换取村子衣食充足和持续发展。

而类似于雨之国这样的国,大名卫队就如同虚设了,国大名想要拜见大国大名,都会被炔在门外,然后派个大臣来臭骂一顿,灰溜溜再回到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