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好,请个假!

总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上次过年到现在才多久啊,又过年了......

讲真的,现在很不喜欢过年,但年就在这里,不管喜欢与否,它反正就来了,轰也轰不走。

昨晚在奶奶家,堂弟看到满目琳琅的食材,悄悄冲我挤眉弄眼:“过年真好!”

但我的回答却是:“过年真不好!”

先不七大姑八大姨在相亲上的催促,以及网文工作的不待见,单单过年家里的习俗,就已经很累了。

没错,过年很累!尤其是长大之后,过年似乎再也没有了时候的乐趣,年味是一年不如一年。或许也是太孤单的缘故吧,也或许是其他烦恼。

我家在乡镇上,过年的习俗很多,今年应该是比较特殊的,少了许多环节,但该累还是会累的,除夕和初一两,几乎全没时间码字,后续几里也是各种串亲戚。

所以,不得不请假两,缓解一下这个压力。不过,这个请假条,也有讲究,需要耗费作家积分。同一个月,请假数越多,消耗的也越多,每一都要多消耗十倍的积分。我一年才攒下多少积分啊,经不起这么消耗,所以打算除夕请假一,然后其他几用为数不多的存稿垫上,二月再补一假来缓解。

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最近,病毒十分严重,各位书友,能少出门就尽量少出门吧,出门最好戴上口罩,预防感冒多喝水,切记,别任性!

最后,过年了,三千狼也在这里祝愿各位,鼠年吉祥,身体健康,家庭和谐,财源滚滚,好运不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