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侵略(三)

五一拔出了生源剑,一脚踩在了已经倒在地上、正在抽搐起来的怪物。后者的胸口已经被生源剑切了开来,黑色的血从伤口当中冒了出来。不出几秒钟,这头怪物就已经结束了自己罪恶的一生,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令人意外的是,当怪物被结束了生命之后,原本结实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堆往外飞散的碎片,在五一的脚踩之下,消失在了空气里。

“啊——!”这时候,另一只怪物发出一声咆哮,在背后的翅膀挥动之下,从五一的身后飞扑了过来。它完全张开了鲜血淋漓的嘴巴,露出了令人感觉到畏惧的尖牙,因为自己“队友”的死亡,开始变得暴躁无比。

五一想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他快速地闪身,整个人已经让出了一条路来。

疯狂的怪物贴着他的身体,往前飞了过去,最终扑到了地面上,它锋利的爪子与地面相互撞击,发出了夸张的碎裂声。顿时,烟土四散开来。五一挥了挥手,只看见怪物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在烟雾的遮蔽之下,疯狂地挥动起爪子,似乎是想要将五一挥砍成碎片。后者猛然往上跃起,只见怪物已经在地面上跑动了起来,暂时并未发现五一的躲避。

他深吸了一口气,部分魂介从他的手腕上飞着跳跃了起来,最终汇聚到了生源剑上。整一把生源剑已经发出了阵阵如火焰一般的光亮。在五一力量的作用之下,朝着地面之下砍动下去。笔直的剑气,朝着四周围扩散开来,发出了令人颤抖的轰鸣之声。这时候,怪物才抬起脑袋,血红色的双眼之中,倒映出了朝自己落下来的生源剑,想要躲避,却已经来不及了。

唰——

生源剑笔直地撕开了怪物的背部,穿透了它整个身体。

怪物只是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吼叫,就已经倒在了地上,没有了呼吸。

这是第几只了?

五一落到地上,看着怪物的身体变成一堆往外飞散的碎片之后,不禁在心中数了起来。但怪物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他可以计算的范畴,根本没有办法数清楚了。他将目光投到了不远处的那座村落里,先前,他落过这里,才注意到怪物的疯狂杀戮。这些背部长着翅膀的怪物,以手无寸铁的人为目标,进行着一种几乎接近于屠杀的杀戮。这能忍?五一才来到了这里,开始一刻不停地进行反击。现在,四周围的空气里,已经弥漫开来一片死寂。没有了最开始的惨叫声,也没有了怪物的嘶吼声……

这些怪物,明显就是那头从沉睡里苏醒过来的怪物的手下。

无疑,现在怪物的杀戮,肯定是来自于那头怪物的指示。

这样一来,五一可以确定的是,先前它与自己的约定——或者说那个过程可以称之为交易的话——完全就是放屁。怪物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杀戮欲望,之所以主动提出来与五一交易,无非是因为他拥有的那股力量。现在,怪物们正在不同的梦境区域里进行着杀戮,五一没有办法想象,那些根本手无寸铁的人一旦遇到了怪物的杀戮之后,会迎来怎么样的绝望。

他想到这里,不由自主地捏起了拳头。

该死!

一切,仍旧以先前的方式在往前运转。

他抬起头:越是遇到这种情况,他越能够感觉到来自于一个人的无力和孤独。不管他到底拥有怎么样的力量,在数量众多的怪物面前,他仍旧只有一个人……

轰——

一团火光,突然出现在他视线里的天空之中。随即,胖子已经平稳地落到了地面上。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骂道:“见鬼的!到处都是怪物!这些怪物就特么好像是迁移的蚂蟥一样,所到之处,必然变成一片废墟!你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了吗?我记得,那头怪物不是和你合作了吗?怎么还会容忍它的小弟们,在你的眼皮子底下进行杀戮?”

五一无奈地笑了一声,然后摇了摇头:“不是容忍,这根本就是它的指令。我到现在才知道,那头怪物根本没有把任何的交易放在眼里,既然它已经苏醒了,必然会带来腥风血雨。”

胖子听完之后,又骂了一句,显然,他对于五一所说的事实,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那好吧。我们的人现在已经分散开去了。这些怪物是从西边来的。在那里,估计有它们的巢穴。所以,我们现在已经以西边为防御的重点,形成了一对从东往西的缩减圈,目的就是为了一个不漏。不过你也知道,这些怪物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我们的人根本不够用。”

说到这里的时候,胖子脸上的表情明显沉重了起来。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这样,你们继续安排人对梦境区域进行搜索,这些怪物和我们之前遇到的不太一样,它们身上的鳞片并没有坚硬到我们没有办法突破,而且身上也没有宝石一样的弱点区域。如果我猜的没有错的话,这些怪物还在进化当中。当它们汲取到了足够多的食物之后,就会朝着那个目标发展。到时候,我们的问题就会不断扩大。所以,尽可能地在它们还未完全进化的情况下,就解决它们!”

胖子点了点头:“那你呢?”

五一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过了几秒钟的沉默之后,他说道:“不管怎么样,擒贼先擒王。我知道那家伙躲在哪里,我会先去会会它。”

胖子听完之后,脸上的沉重表情并未消散:“但你要想清楚。你是否有这个能力,可以真的解决它?”

五一自然也知道这一点。

从他先前与怪物的正面来判断,怪物所拥有的力量,更像是一种积攒了数万年之后、可以在一瞬间毁灭梦境世界一般的力量。五一并未有这个信心,可以刚过对方,不过既然现在事情已经走向了一种几乎无法被改变的轨迹,打不过,五一也得上。

“或许,在那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办法。”胖子忧心忡忡地说。

五一问道:“什么办法?”

胖子抬起头,看着五一:“找到第五把神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