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九、真实的一面(六)

五一自己肯定没有想到,这一次从基地离开,当再一次回来的时候,竟然会变成一种意想不到的状态。

香蕉皮驾驶着巡逻车——那几个年轻人,由士兵组成押送队伍,由步行的方式押送到基地内——一边开着车,一边和五一开始吹牛了:“刚才我那一招帅不帅?快到你的眼睛都没有办法跟上了吧?不是我吹,要是我再速度快点,你们根本就没有办法参与到其中来。哎,那几个毛头小子,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枪。”

五一叹了口气:“现在城市已经乱套了。首先被救治的人,需要食物和资源。他们没有其他的办法,当家里的食物吃光了之后……你知道,人活着就需要吃东西,一旦食物和水变成稀缺物品的话,我不认为人的理智还会保持最开始的样子。”

香蕉皮打了个方向,点点头:“道理都我都知道,你说的也对,但领队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多,你认为我想的明白?”

实际上,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一个无法被解释通的环节,那就是领队。既然领队不同意他们这么做,说破嘴皮都没有用。

五一沉默下来。

城市里的情况,和梦境世界里发生的意外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似乎所有的突发情况,都在这两个区域里爆发出来,压制在人的心头,完全喘不过气来。

一路无话。

当巡逻车靠近基地的时候,香蕉皮突然踩下了刹车。这次刹车的力度很大,五一随着惯性,撞击到了前面,脑袋立刻嗡嗡响起来。

“靠……干什么……”五一揉了揉脑门。

香蕉皮却关掉了巡逻车的发动机,四周围立刻安静了下来。他伸出一根手指,做了个嘘声的动作:“别说话,跟我下来。”

在安静下来之后,五一可以听见从不远处的基地内传来了嘈杂的响动。听得出来,在嘈杂的声响当中,出现的是陌生人的声音。

香蕉皮甩了甩手,让五一跟上自己。整个过程五一也不敢发出什么声响,毕竟在基地里发生了什么目前也不知道。

他们两个沿着马路边边的店铺往前移动,五一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从前方拐角处传来的声响,里面夹杂着几声肆意谩骂的声音,说话的男人听起来异常的愤怒。

当他们抵达一个拐角的时候,香蕉皮做了个停下的手势。

“怎么……”当五一看到基地前发生的画面,心中咯噔了一声,完全没有意料到,基地居然已经被一队身穿黑色衣服的士兵给占领了。

其中发出辱骂声的,正是带头的一个男人。他拥有虎背熊腰的身姿,脸上的帽子已经被摘了下来,露出了一张纹着文身的脸。他脸色紧绷在一起,让五一心跳加速的是,此刻男人的面前,正是领队。

领队被双手束缚着,跪倒在地上!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一种最为原始的恐惧,从他身体内冒了出来。

“别动!你疯了?!”香蕉皮一把按住了五一的胸口,力气之大,让五一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按在了墙壁上:“你现在冲上去,岂不是自杀?!”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将视线重新集中到前面。

只见脸上有纹身的男人哼了一声,蹲到了领队的面前,一甩手就给了领队一个巴掌:“你以为自己是谁?这座城市,根本就不是你的。你可要记住这一点。”

领队呸了一声:“我是在救人,你呢?”

男人只是做了个手势,原本站在边上两个身穿黑衣的士兵立刻走了过来。他们用手中的步枪,对准了领队的后脑勺:“我不和你争,这个世界永远只会记住最后的胜利者。他们才不会管,胜利者究竟是通过何种方式获胜的。你永远记不住这一点,所以才会变成如今的样子。有些时候,我甚至要为你感觉到可悲。”

说完之后,两把步枪的枪口已经顶到了领队的后脑勺上。

五一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不知道,接下去究竟会发生什么,但浑身上下不由自主发出的颤抖,却已经出卖了他自己:“你快想想办法!”

香蕉皮切了一声,他自然不需要五一去提醒。手枪已经被他捏在了手里。

脸上有纹身的男人直立起来,不耐烦地转过了身。

他举起了一只手。

“快啊!”五一大喊起来。

他的喊声,却已经被香蕉皮手中的手枪,发出的沉闷射击声给包裹了。

砰——

子弹穿透了前方的空气,准确地打在了其中一个举着步枪的士兵身上。顿时,后者的身形已经在空中一顿,随着鲜血的飚溅出来,往后方倒了下去……现场顿时乱了起来。脸上有纹身的男人身形往下一弯,在短暂的反应时间里,他已经分辨出了子弹击打过来的方向。

“那里!”随着他的手一指,控制着现场的其他人都已经举起了步枪,开始朝香蕉皮和五一所在的角落里疯狂地射击过来。

砰砰砰——

子弹击打在墙壁上,就如同是疯狂的水果刀,切割着水果一样,将它们击打成了碎渣。五一不得不捂住自己的耳朵,可即便是如此,子弹击打的沉闷声响,却如同是一把锤子一样,不停地敲击着他的心脏,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这就是现实。

这就是真实。

五一现在身处的不再是梦境世界,而是真实世界。

一旦产生任何的意外情况,他的生命就会受到足够的危险。

从对方射击过来的子弹,就好像是无穷无尽似得,完全没有任何停下来的迹象。

“往后往后!”香蕉皮推了推身边的五一,让他不停地往后移动,以此来躲避子弹的不停击打。在他们原本靠着的地方,墙壁已经被打成了渣子,跟随着子弹的冲击,往后飞散了开去。

“怎么办?!”五一嘶吼起来。

声音却已经没有办法在这种情况下传递出去了。

香蕉皮拍了拍五一的肩膀,然后从腰间掏出了一颗手雷。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了手雷的栓。

接着,手雷就已经被扔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