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铁石爷爷(五)

“其他人?”铁石爷爷哼了一声:“其他人都已经死了……他们妄图从这个鬼地方走出去,但每次出去一个人,都不曾回来……”

五一追问:“那些人的背上也有这东西?”

铁石爷爷看了他一眼:“没有。只有我。”

这么说起来的话,那铁石爷爷还算是最特别的一个人,怪不得他们会用这种绰号来形容他。只不过,那些人为什么都会被聚集到这里?难不成,这里是那个男人创造出来的一个囚牢?但是为什么呢?将这些人关起来,总是有理由的吧?理由是什么?

铁石爷爷叹了口气:“你的问题问完了吗?我们可以离开了吗?”

五一点了点头,起身,将他从地上扶着站了起来。

他们三个人,踏入到了红色枫叶飞舞的区域里。这些树叶,就如同前面所说的,没有一丁点重量,在空中四散飞舞开来。但是它们的边缘,也就是叶片的边缘,实际上是锋利无比的存在。它们跟随着风的走势,在空中自由地飞舞,带来的却是一种犹如刀片翻飞一般的可怖场景。

当他们走入到了这片区域里之后,枫叶立刻开始以一种疯狂的方式席卷起来。

五一不得不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们三个支撑出一个足够大的防御圈,这些枫叶撞击到了防御盾上,立刻与其发出当当的清脆声音。五一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从当前的撞击感中遭遇到了枫叶的力量,它们本身拥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力量,在空中飘散起来的时候,这种力量并未完全爆发出来,相反,当它们与护盾相互撞击之后,就会将这种“隐藏”起来的力量给爆发出来……

好在出口并不远。

在看见出口、同时朝其走过去的路上,五一问:“铁石爷爷,这里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铁石爷爷走在他的旁边,用一种极为为难的语气说:“这里……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地方。我们被困在这里之后,所有人都想要搞清楚自己的处境,但是……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些个想要逃出去的人,结果都没有回来。没有人知道,他们穿入了这片枫叶林之后,遇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但总之……他们就是有去无回。”

“你来过这里吧?”五一问。

毕竟,刚才铁石爷爷已经用“看守者”来形容那个丧尸了,想必早就已经看见过对方。

“没错。”对此,铁石爷爷也没有任何可以隐瞒的地方:“我也尝试过离开,但是在离开的路上遭遇了看守者。”

五一奇怪:“这么说起来,整片枫叶林当中,也只有这一个看守者了。那些逃出去的人,想必都是遭遇到了它,才会有去无回吧?那为什么……”

铁石爷爷接过他的话茬:“为什么看守者没有对我下手,反倒让我跑了,对吧?”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叹了口气,接着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当时我身体的力量,几乎都已经消失了,所以在面对这样一个对手的时候,我自然没有任何对抗的力量可言。但是它就是放我走了,没有对我下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的力量消失了?”

铁石爷爷哼了一声,对于析的这个问题,他表现出一种极度的不耐烦:“对,没错,是的,我的力量消失了。不光光是我从石板上汲取的力量不见了,就连我原本拥有的力量,都已经消失的干干净净了!不然我怎么可能窝在这里那么长的时间!”

五一沉默下来。

他们继续往前走。

——伴随着外部枫叶的当当声响,接连不断。

铁石爷爷的力量消失了?他知道,魂介一旦被拥有之后,只有消耗殆尽,不存在消失的状态。哪怕是战斗当中,使用出过多的魂介,导致身体内的魂介被消耗殆尽,带来的结果也不过是无法依靠魂介继续战斗,在休息之后,这些魂介又会补充进来。那么,铁石爷爷身体里的魂介消失,只有一种可能性:有什么东西,或者说什么人,将他体内的魂介吸收了。

会是谁?

难道是他的母亲?

那个被称之为圣女的女人?

五一在心中觉得,不太可能。毕竟圣女拥有的魂介,可以说是在梦境世界里数一数二的存在了。她根本没有必要通过吸收其他人的魂介,来扩充自己的力量。这么说吧,哪怕是穷途末路了,圣女也不会做这种事情。

五一转念一想,将视线盯到了铁石爷爷背部的那块巨大的铁石上面。

难道是这玩意儿?

但是刚才五一已经借机会,触碰到了这块铁石,一点异样都没有。

到底在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铁石爷爷的意识消失的那段时间里,产生了如何的变化?这些都是现在,无法解开的谜题。但同时,也是属于五一需要去面对的谜题,毕竟,这种意外情况,也会突如其来降临到他们的身上。到时候,就需要一种回答,一种答案,来解开这种谜题。

想到这里,他们已经步入到了出口面前。

——和其他的出口一样,当前的出口,样子也就是一块不停旋转起来的漩涡。

“你先。”五一拍了拍铁石爷爷的肩膀,后者眼神当中已经露出了激动的感情,然后坚毅地点了点头,率先跨了一步,整个人立刻被不停旋转起来的通道给吞没了,身影也在瞬间消失了。

“接下,你吧。”五一示意析接着过去。

析点了点头,第二个穿过了通道。

当五一准备穿过这条通道的时候,原本已经在周围空气里肆意飘动起来起来的枫叶,好像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搅动一般,愣是重新开始以一种夸张的方式胡乱地飞旋起来,同时,一股杀意,已经从当前的枫叶翻飞当中出现,直指当前五一所站的区域。这股杀气,来的十分突然,五一根本没有时间做出任何的防御反应,只能往边上一闪……

杀气已经顿时杀到了他的面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