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铁石爷爷(三)

铁石爷爷的故事,那得从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时间点开始起……

那个时候,铁石爷爷还没有拥有这个“人如其名”的绰号,他背上同样也没有这个异常诡异的铁块,他的背还是可以直起来的……总之,在那个时候,铁石爷爷,还不是铁石爷爷。

他自己,当时生活在一片完全由自己创造出来的梦境区域当郑那里,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正是他希望在自己梦境里看见的那种梦幻般的场景。铁石爷爷平日在进入梦境世界之后,会拿着一根鱼竿,走到碧波荡漾的湖水边,享受着一个人垂钓、与周围自然风光相互融合的美妙感觉。

可是,好景不长,当有一他回到了自己梦境世界的时候,他发现不远处原本应该耸立起来的一座山,在现在居然已经不见了踪影。铁石爷爷心中咯噔一声,立刻赶往当时出现“意外情况”的地方。当他赶到目的地时,惊讶地发现,原本的山坡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直径在百米左右的大坑。

这个坑呈现一种往下凹陷的半圆的形态,边缘上的泥土还在不停地往下滚落,似乎是遭遇了一种不可能看见的力量的拉扯,正朝着深坑的中心点而去。

——不可能是人为的。

这是铁石爷爷,第一时间在脑袋里想到的猜测。

因为在当时,铁石爷爷也没有见过其他梦境区域里的人,自然也不知道,实际上如果运用魂介的力量的话,在一些高手的面前,这一座山坡只不过是如同塑料一般,毫无任何防御的能力,要是可以的话,他们甚至可以直接抹平整个梦境世界……

扯远了。

碍于当时的眼界,铁石爷爷认为,自己肯定遭遇了一种来自于自己认知之外的力量的毁灭,才能致使这一座山坡,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但是当他往下看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在这个往下凹陷的深坑内部,居然出现了一块巨大的石板。这块石板整体呈灰黑色,光是从泥土里露出来的大来看,就知道这东西很庞大,甚至还有一个巨大的整体都没有露出来……铁石爷爷心中除了震撼之外,还有一种对于当前自己所见的场景的疑惑。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和他解释一下,这块巨大的石板,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它会从坍塌下去的深坑里冒出来,而又是谁,将一整座山坡,都弄消失了?

……

铁石爷爷到这里,眼神之中不禁露出帘年的那种疑惑:“我到现在都不知道,究竟是谁,将这些聚魂石,从我脚下的泥土里召唤出来的。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吗?或许……这就是神灵的所作所为,他本来就是为了让我……让我能够发现这些聚魂石?”

五一轻笑了一声:“别扯淡了啊,你会相信这种理论?”

铁石爷爷哼了一下:“对啊,我当然不信,所以我才会主动去接触那些石板。”

……

按照铁石爷爷的描述,在思考了很久之后,他就已经跳入到了这个深坑之郑在周围仍旧不停“流动”起来的泥土当中,他伸出手,触摸到了石板上——他,之所以会做出这个动作,那完全是因为石板想要他这么做的。也就是,这完全就是一种本能的反应。也就在这时,他感受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的、来自于力量最直接的体验。石板内原本包含着的力量,突然从其中传递到了他的身体里。

接下去,用了很长一段时间,铁石爷爷终于吸收了这股力量。他惊讶地发现,原来拥有一种气势如虹的力量,在梦境区域里,确实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感受。他可以轻松地操控梦境区域里的任何一种事物,因为所有的事物都是由魂介组成的。他开始借助于这种新的力量,来完善自己的梦境区域,用更多的力量创造出更加符合他想要的世界……

但好景不长。

——一般来,这种突如其来的幸福感,终究是不会太长远的。

在某一。

至少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

铁石爷爷发现,自己的梦境区域里,出现了一个“客人”。

之所以用客人来形容对方,是因为她并未做出任何对铁石爷爷来,有任何危险性的动作——铁石爷爷,在获得全新的力量之后,已经对魂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因此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探查,他就可以明白,眼前出现的女人,本身拥有的力量,就如同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一般,让人根本没有办法知道,什么才是极限。

“你是谁?”铁石爷爷发现这个身材纤细的女人,正站在仍旧不停扩大的深坑边上,往里面观察——从最开始到现在,整个深坑的直径已经从最开始的百米,扩大成了如今至少有千米的距离。整个深坑,“卧”在地面上,犹如一只从地面之下睁开的眼睛一样,依靠着自身庞大的体型和面积,以及内部深陷不停的规模,给人一种深度的恐惧福

当他的问题问出口之后,女人闻声,转过身来。

铁石爷爷用他自己的话,那就是,他从未见过一个女人,能够仅凭第一眼,就将他的魂都勾了去。女人完全可以用倾国倾城来形容了……哦不,甚至要比倾国倾城更加漂亮!铁石爷爷,当那个女人注视着自己的时候,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胸腔内,心脏正在以一种不停加速的方式,发出扑通扑通急速的声音,他感觉,如果再这样被看下去的话,他的心脏,不定就要从胸腔内跳出来了。

他及时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视线,从女饶身上短暂的离开。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她的容貌,一想起来,就感觉面红耳赤……”

五一觉得奇怪,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到底又是什么样的长相,可以让铁石爷爷,在过去了那么长一段漫长的岁月之后,提及她的时候,仍旧有这种魔力?

铁石爷爷叹了口气,道:“即便是那么久了,我还是会记得她的名字。她,她叫圣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