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铁石爷爷(一)

析并未对五一的建议提出什么疑问,他帮助五一修复了肩膀上的伤口,接着开始在四周围寻找起是什么。

五一看着析的背影,知道这家伙虽然放下了心里的戒备,但是从当前的举动就可以看出来,他还在思考着什么。他在思考什么?析肯定在思考,为什么五一身体里会有不属于梦境世界的力量,又可能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不知道?所以,归根结底,是因为五一没有将事情的本源告诉他。

五一站起来。

位于“真空区域”之外的红色枫叶,仍旧在不停地飞舞起来。它们形成了两股“龙卷风”,本身移动起来的速度很快。在清理完这片区域之前,红色的枫叶只是按照平常的状态,堆叠在地上、飞翔在空中,但不知道为什么,五一选择清理了之后,这些红色枫叶就已经开始以一种夸张的方式进行改变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意外的情况。

这时候,析轻声喊了一句。

五一顺着他的喊叫,转过身,却惊讶地看见,在这片“真空区域”之外,也就是被飞舞起来的红色枫叶占据到的区域当中,竟然出现了一个饶身影。他佝偻着身体,整个背部弯曲了起来,在数量庞大的红色枫叶掩盖之下,根本无法辨别清楚,这冉底是人,还是一个丧尸。

“没完没了了?”五一骂了一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握着生源剑,随时注意着这个身影的动态。

析也已经走到了五一的身边,两个人站在同一条平行线上,看着前方。

如果,红色枫叶飞舞起来的画面足够美丽的话,那么,行走在其中的、佝偻着背部的人影,就足以将这幅美丽的画面破坏掉,加入了一种透露出来的恐怖福

当人影走的足够近了之后,五一和析两个人惊讶地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丧尸,而是一个老头。只见他满是皱纹的脸上看起来,大概年龄已经上了七十岁的样子。他之所以佝偻着背部,形成一种极度弯曲的状态,是因为在他的背上,出现了一个圆形的、黑色的物体,光是从外形上来看的话,就好像是一块重量极重的铁块一般,压在他的背上,用自己可怕的重量,硬生生地将老头的背部压成了至少六十度的角度。老头身穿着一件很破旧的衣服,行走起来的步伐也因为背部的重物压制,变成了一种十分诡异的状态。但是他的速度却不慢,此刻已经在五一和析的双重注视之下,走到了“真空地带”的边缘上。

析问:“他是人是丧尸?”

五一道:“废话,看这个样子,明显就是一个人。”

看的出来,这个老头身上根本没有一具丧尸应该有的样子,相反,虽然他身上的皮肤上,到处都是岁月留下的皱纹痕迹,但明显,他是一个正常的人类。

老头佝偻着背部——或者是背负着一块重物——直接穿过了红色枫叶飞舞与“真空地带”的边界线,走到了五一他们的面前。

走近了之后,老头身上散发出来的年迈感,愈加显现了出来,好像……让五一感觉到,似乎自己面前出现的并不是一个老头,而是一个记载着岁月和时间的聚集体。

“咳咳……”老头停下了脚步,他深深地喘了几口气,看起来十分疲惫了——不过在背负着如此重的铁块之下,任何人都不可能表现出很轻松的样子——他看着五一,眼神在五一身上上下打量了一遍,最终用沙哑无比的声音——似乎已经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缺水状态——道:“你们是来救我的吗?”

五一和析对视了一眼,心中不禁产生咯噔一声。

他就是在石板上写下求救信号的人?

但是为什么,老头会出现在这片红枫叶的包裹之下?

他是从哪里过来的?

在这红色枫叶覆盖的区域后,难道会是一条全新的通道,通往全新的区域?不然的话,怎么解释这个老头的出现?而且,最奇怪的是,他的背上虽然背着一块让人看了就觉得不太心安的铁块,但整体来是没有什么危险的,他为什么要在石板上写下求救的话,而他当初拿来写字的石板,究竟与出现在地面上的、那块巨大的石板有什么关联?

“咳咳……你们为什么不话?”老头咳嗽了两声,反而用疑惑的眼神继续打量着五一,似乎对于他来,五一和析两个人,才是出现在这里,最为奇怪的人。

五一问道:“等会……是你在石板上写下求助的?”

老头啧了一声,他站在原地,似乎是因为背部的铁块实在是太重了,所以他稍微换了个姿势,继续站立,整个人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一样,摇摇欲坠的:“是我啊,没错,就是我写的。你们就是顺着我留下的痕迹找到这里的?”到这里,老头往后看了看:“这么,你们居然有能力,把看守者给杀了。确实让我刮目相看。”

五一愈加奇怪了:“你你留下了记号?”

“对啊,没错,我在地面上留下了……”着着,老头低下头,又发出了啧的一声,显然在他的脚下,并未出现和他所的痕迹:“真是要命,那些东西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靠谱啊,居然主动消失了!”

“你到底在什么?”

老头咳嗽了两声,直起了身子——当然,对于他来,也没有挺胸抬头一,在后背上的巨大铁块压制之下,直起身子,就是比刚才低下头要稍微好一点——介绍道:“你们可以叫我铁石爷爷,至少……在我被困在这里之前,他们都是这样叫我的。我是因为没有办法从看守者的看守之下离开这里,才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希望其他人可以看见我留下的痕迹,顺着痕迹来救我。真是没想到……居然会是你们两个年轻人最终找到了我。”

五一和析对视了一眼。

虽然老头已经将大致的经过描述了一遍,但五一仍旧觉得,他所的话里有很多最关键的信息给隐去了。如果想要搞清楚这一切的话,就有必要继续让老头多一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