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王大发(下)

“阵!”

这个字从王大发嘴巴里念出来之后,五一就已经被一股强大的冲击力,给冲击了开去。原本即将刺中王大发的巨剑,也在这团轰然出击的冲击波当中被完全撕成了碎片,跟随着狂风的吹击方向,消失在了空郑

五一只觉得脑袋里就好像被放入了一块沉重的铁铅,他整个人跟随着冲击力,在空中接连翻了十几个跟头,划出了一条圆弧形的抛物线,撞倒霖面上的好几棵古树,这才坠落到地上,直到一路掀开了数十米的地面,才终于停了下来。

五一抬起头来,吐掉了嘴巴里的泥土,不知道是不幸还是万幸,双手的束缚,已经在冲击波的轰炸当中,被解了开来,但手臂仍旧是火辣辣的刺疼。他伸出手掌,支撑着从地面的深坑里爬了起来。

血,从他额头上的伤口、嘴巴里流了出来,带着一股温热的铁锈味。他抹了抹嘴巴,看见头顶的空中,竟然从原本的晴空万里,出现了一大片突然出现的黑云。黑云翻涌起来,在空中相互拥挤着,里面出现了轰隆作响的闪电,一次又一次地刺穿了苍穹。

王大发正在这片黑云之下,他举起了一只手,五一看见,手中正握着那个挂坠,大概正是因为挂坠的原因,才会引得雷电大作。

这时候,一道闪电,从空中坠落下来,击中了五一身边的地面,顿时炸裂了开来。

五一甩了甩手臂,瞄准了王大发所在的区域,飞了上去。

王大发此刻的攻击方式,让五一想到了【帝王】,当时,【帝王】也是在一开始运用了闪电,进行无差别的攻击。是不是心怀鬼胎之人,都喜欢用这种嘈杂的攻击?

五一在飞冲上去的过程中,召唤出一柄长剑。

他往前挥击,但王大发却只用了自己的手臂,就已经挡下了这剑。

王大发的双眼睁开着,里面不再是之前的眼珠了,而是正在不停地跳动起来的闪电。就连他微微张开的嘴巴里,似乎都充斥着足够刺眼的闪电……他现在变成了一个聚集起闪电的中心……

轰——

又是一道足够粗的闪电,从而降。

五一抽回长剑,在头顶挡下了闪电的攻击,另一只手上也已经握着一把刚刚出现的剑。他使用双剑进行攻击,但每一次挥击,却都被王大发给挡了下来。他此刻看起来就好像是金刚不坏一般,完全是用肉体来迎接五一的剑龋

五一往后退了退。

坠落下来的闪电的数量,正在以一种极为夸张的速度扩张。

他为了不被闪电击中,此刻只能不停地移动起来躲避。

一道道闪电,发出轰隆作响,在坠落的过程中在空中留下骇饶光影,还有烧焦的气味。

相比起五一的移动,王大发却一直站在原地,甚至连半步都未曾移动。

挂坠是关键。

五一看见,此刻挂坠正被他握于手中,如果想要夺取挂坠的话,必然需要突破王大发那刀枪不入的身体。

他顺势举起了手中的两柄长剑。

闪电,就好像是被长剑给吸引了过来似得,经过一段极为短暂的时间的积蓄,便从黑云当中划出左拐右拐的造型,准去无误地击中了长剑。五一忍受着闪电带来的灼烧感,他握在剑柄上的双手,不停地颤抖起来……下一秒,五一已经将收集着闪电的长剑,指向了王大发。两道闪电,从长剑上一跃而出,只是将长剑当做了跳板,因为它们冲击的力量并未消散,因此哪怕是经历了一次转变,威力也不曾减弱。

闪电,以左右两侧为攻击形态,最终在半路上,交叉组成了一条体型更为粗大的闪电,汇聚到了一起,杀向王大发。后者终于将目光(实际上也只有流动起来的闪电)集中在了目前,他举起一只手,似乎是打算进行回击。

但这只手刚刚抬起,五一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王大发发出一声怒吼,却仍旧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反应。

他的手,被五一用双手死死地抓住。

王大发眼睁睁地看着冲击而来的闪电,击中了自己的胸口。

顿时,整条闪电已经在他身上扩散了开来,以一种夸张的速度,蔓延开来。这些闪电,是王大发自己召唤出来的,却没有攻击中五一……着实让人觉得讽刺。不过,王大发显然已经进入了一种比平常强过数倍、甚至数十倍的状态,他愣是在全身被闪电覆盖的状态下,甩出另一只拳头,打中了五一的胸口。

“噗……”五一感觉一口血差点吐出来。

但是他必须要锁住王大发紧握挂坠的手,不然的话,等到下一次攻击的机会产生,不知道会在何时。

王大发也早已经看穿了他要做的事情,用猛烈的拳头,一拳一拳砸击着五一的胸口。

在持续了几秒钟的坚持之后,只听到沉闷的咔嚓一声,五一胸口的骨头,已经被打裂了……剧烈的疼痛,让他喘不上气来。再坚持一下……再坚持几秒钟,他就可以扭断王大发的手臂……

“判梦官,也不过如此啊!”王大发用一种嘲讽的语气,接着,再一次将拳头砸在了五一胸口碎裂的地方。

骨头……已经往里面凹陷了下去,尖锐的部分,大概是刺穿了他的神经,五一眼前一黑。

还有机会!

五一咬住牙齿,使用双手,用力地一扭!

为什么他要等到现在才动手?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扭动王大发的手臂?

只是因为王大发动用了挂坠的力量之后,整个身体呈现出一种比钢铁更加坚硬的状态,五一自从抓住他的右手之后,就已经开始动用魂介,一点一点渗透进去,其整个过程,更类似于利用高温融化。他必须要用魂介,去“融化”王大发身体上覆盖的力量给消除,最终才能拧断后者的手臂,让起到最关键的挂坠,从他手中夺下来。

五一在意识的最后,听见了王大发的喊叫声。

接着,他就已经被一片黑暗给吞没了,什么都不知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