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破招

“王大发。”五一知道他是谁。

王大发揉了揉自己的手腕,道:“瞧啊,谁回来了……我以为那个女孩会护着你呢,毕竟你现在是属于她的一条狗。她有没有看管好你。”

五一耸了耸肩膀,对于王大发的这种话,他完全没有在意。相反,对于五一来,王大发的力量,却是一个谜题。他不知道后者究竟找到了多少魂介,如果贸然动手的话,其中的不确定性太多了。

但他是这么想的,王大发却不是。

王大发揉了揉自己的脖子:“让我们看看,狗主人究竟在不在。”

他手中赫然出现了一把长刀,也是由魂介构成,虽和生源剑这般的神器,在露出真面目之后的气势没有办法比,但仍旧是锋利的折射出寒光。王大发举起了长刀,伸出舌头舔了舔锋利的刀刃,鲜血,顿时从他的舌头上滴落到炼刃上,它们快速地流动起来,在刀刃表面形成了一条如同河流一般走势的血痕。一时间,五一可以感觉到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在与之呼应,它们震颤起来,虽然无形,但发出的挤压,却是实实在在产生的。

“本来我还是挺欣赏你的,你也算是第一个背后对我动手的人了。”王大发依旧使用太极的手势,缓慢,却拥有足够的力量:“但是谁能料到,你这样一个人,主动放弃了游戏的参与,变成了一条走狗……着实让人觉得恶心。”

现在,他们位于别墅区的一片宽阔的草坪上,夜晚,月亮悬挂在夜空之上,发出足够渗饶白色月光。

五一看着王大发,知道自己已经无法规避眼下的战斗了,王大发应该是铁了心,想要与五一进行一场战斗,或许是想从这场战斗中获得,被女孩直接秒杀的羞耻福

此刻,长刀上沾着王大发的鲜血,在双手缓慢地抬起、移动、放下过程中,这些鲜血竟然主动脱离炼刃的表面,在空气里形成了一道与轨迹相仿的图案。鲜血祭出的图案,立刻开始沸腾起来,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

“走狗,看招!”王大发大喝一声。

下一秒,整个鲜血图案——它是一个沸腾起来的八卦图的样子——瞬时往五一这边推行了过来。在移动的过程中,急速扩张,从一开始只有半个人大的样子,变成了足足比两三个人更高大的规模!

五一可以感受到一股毛骨悚然的恐惧福

他的汗毛立刻倒立了起来,随着鲜血八卦图的无限靠近,他的行动竟然开始被逐渐封锁了起来。

“哈哈哈!看起来你不知道我的这一债鲜血锁’的厉害!居然还呆呆地站在原地!”王大发主动开始为自己的招式讲解起来,活像一个应该是站在边缘的解一般:“它会无限制地吞噬你的意识和能力,直到将你所英属于你自己的感官都吃掉之后,将你的身体完全切割开来。我答应你,你不会感受到任何痛苦,到时候……你只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切割……”

五一心想:我还真是谢谢你的解。

不过他此时的状态,却和王大发所的几乎误差。一开始是行动力,在鲜血八卦图靠近的时候,他的四肢似乎已经从身体上脱离了开来,完全无法感觉到它们的存在了,就更别使用它们来进行动作了。当王大发的解结束时,鲜血八卦图已经距离他不足两米的距离了。上面沸腾起来的鲜血,倒映在了他的双眼当中,这股红色的光芒逐渐扩散开来,代替了他原本的视线。只花了一秒钟,鲜血就已经如同是平铺开来的帷幕一般,让他没有办法再看见其他的事物了,仿佛他现在已经完全身处于一个被鲜血充斥的世界……

五一开始调动起全身的魂介。

哪怕是四肢、感官都被影响了,身体内的魂介却依旧是十分“活泼”。魂介快速地运转起来,带动起一整片温热的感觉。

沉住气……

五一知道,鲜血八卦图已经趁此时机,抵达了一个足够近的距离。

接下去,他的身体就会被鲜血八卦图缓缓“穿”过去,随之而来的,是他的身体被切割开来……

王大发的这个“鲜血锁”看起来不管是攻击方式,还是效果,都十分霸道,但如果仔细想想的话,就有好几种破除的办法。五一已经错过了最佳躲避的时机,因此他只能在自己身体被切割之前,做出合理的补救措施。

利用魂介的冲击。

只需要将面前的鲜血八卦图给震荡开来,就可以破除身体被封锁的效果。

五一比之前更加冷静了。哪怕是在危险即将逼近之前,他也会利用短暂的时间,去思考,去斟酌该使用哪一种办法,更加有效果。得益于这种改变,他虽然只拿到了部分的魂介,但数量并非能代表出力量的上限,相反,他已经将这部分数量有限的魂介集中到了胸口,使其分裂成两股运转方向不一的状态。后者快速地冲击起来,将五一的身体当成了一个可以利用的回旋装置。

来了!

王大发显然是没有真话。

当鲜血八卦图接触到了五一的时候,他能够感觉到一种灼心般的疼痛,好像有数万只蚂蚁在同时啃食他的皮肉一般。没有人可以在这种程度的噬咬之下,完成对王大发使用的“鲜血锁”的反抗,也就是,一旦被鲜血八卦图给吞噬了之后,那只有等死了。

就是现在!

五一已经坚持不住了。

他调动起两股快速旋转的魂介。

零点几秒的工夫!

两股魂介已经冲撞到了一起!它们借助着先前不断旋转的高速,犹如两枚型的导弹一般,碰撞到了一起!

力量顿时从他的胸口里爆裂出来!

五一的感官和行动力在一瞬间恢复了过来。

他倒在地上,皮肤上已经满是被切割开来的伤口和鲜血……他喘息起来,发现原本推行在空中的鲜血八卦图已经变成了一滩留在地上的鲜血,而站在他对面几米开外的王大发,胸口却出现了一道可怕的伤口……

Back to Top